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乐器的改进的弦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5: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弦乐器 用于 弓形 中提琴 大提琴


1.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弓形乐器(诸如小提琴、中提琴或大提琴等)的弦。此外,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生产上述弦的方法以及一种如本发明中所描述的安装有该弦的弦乐器。


背景技术:

2.用于弓形乐器的弦通常由具有若干层卷绕的承载芯组成,若干层卷绕增加了弦的厚度和质量。卷绕层可以是金属丝(扁平的或圆形的)、或聚合物丝(单丝或复丝)。在单丝卷绕的情况下,这最经常具有圆形横截面,或者在一些情况下具有矩形横截面。
3.在卷绕层之间,弦制造商具有施加阻尼剂的选择。阻尼剂对弦的声音特性具有影响并且允许弦制造商为任何给定的弦创建唯一的声音轮廓。弦的唯一声音轮廓由施加到弦的阻尼剂的类型和量两者以及弦上施加的剂的位置(即,在该位置之间施加两层)影响。阻尼剂可以是聚合物粘合剂、天然或合成蜡等的类型。它通常是在室温下具有比水更高粘度的流体。
4.阻尼剂主要位于弦上的两种类型的区域中。第一区域是在相邻的卷绕股线之间形成的空隙,因为这些卷绕股线具有倒圆的边缘。第二类型的区域在卷绕股线的表面上,即,在卷绕层之间,其中阻尼剂充当用于股线的涂层或部分涂层。
5.事实证明,阻尼剂也对股线的寿命有影响。寿命是指在需要更换弦之前音乐家可以在弦上演奏的时间量。这种寿命在弦跟弦之间变化,并且对于较高音弦而言通常较短。
6.关于弦的声学特性以及弦对应的寿命,弦经过三个阶段发展。第一阶段,当弦是新的时,其中弦经历演奏阶段并且其声学特性以一种积极的方式发展。从演奏阶段,弦逐渐发展成其最佳演奏阶段,其中弦的声学特性处于其最佳。从具有给定时间长度的最佳阶段,弦的声学特性恶化到次最佳阶段,在次最佳阶段中,弦无论如何仍然是可演奏的,但是对于大多数专业音乐家而言,被认为是不合格的,在不合格时,其寿命到期并且音乐家替换该弦。因此,从音乐家的角度来看,弦的寿命的最重要部分是最佳声学阶段。
7.需要替换弦可能存在若干原因,但是它们中的一个是声音轮廓以负面方式改变。声音可能变成粗糙的或金属的,或者声音可能失去深度或聚焦,以及其他负面效果。这可能是由于芯或卷绕材料中的材料疲劳。然而,已经观察到这种效果比具有最短寿命的弦的实际寿命花费更长的时间。在弦的寿命期间声音特性中的变化最可能还与施加到弦的阻尼剂有关。当正在演奏时,阻尼剂可以经过弦的卷绕泄漏出。随着时间的推移,阻尼剂可以硬化或变得氧化,或者阻尼剂可以随着其由于来自由音乐家演奏的污垢、汗水和树脂残留物浸透而改变。这种效果似乎发生在与材料疲劳相比短得多的时间尺度上,并且因此它总体上被认为是造成音乐弦的短寿命的主要效果。
8.克服阻尼剂问题的一种方式是增加施加到弦的阻尼剂的量。更多的阻尼剂通常转化为弦的更长的寿命,因为阻尼剂到达次最佳阶段(此后弦的更换点)花费更长的时间。然而,在弦浸透并且阻尼剂经过卷绕泄漏到弦的表面上之前,目前对于弦可添加多少阻尼剂存在实际限制。此外,过量的阻尼剂可能冒着使弦的声音变得沉闷和减弱的风险,这是不期
望的声学特性。
9.用于克服耐久性问题的另一种方法是密封弦上的阻尼剂。每当存在卷绕时,在相邻卷绕之间存在间隔/间隙。两个相邻卷绕之间的间隔相对地小,并且当观察卷绕层时,可以看出相邻卷绕彼此接触,从而封闭间隙。然而,当弦在乐器上张紧/拉伸并且弦正在演奏时,弦以每秒几百到几千次振动,这导致阻尼剂从间隙泄漏出,即使当试图以紧密的方式卷绕卷绕层时也是如此。
10.因此,用于乐器的改进的弦将是有利的,并且特别地,更耐用且高质量的弦将是有利的。
11.一些现有技术的描述
12.gb2516324a描述了一种用于诸如吉他等乐器的产生共鸣的弦组件。然而,本公开不包含阻尼剂,因为吉他弦从未用阻尼剂抑制,因此不适于弓形乐器。相反,该参考被设计为相对于芯和任何相邻的卷绕股线实现特定的“接触点”的目的,以便具有在弦中内建立特定的产生共鸣的能力。如本公开中所描述的,对于吉他乐器,期望打开和闭合弦以实现所述产生共鸣的能力。
13.发明目的
14.本发明的另一个目的是提供一种现有技术的可替代方案。
15.特别地,可以看作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音乐弦,该音乐弦以相对低的弦寿命解决了现有技术的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16.因此,上述目的和若干其他目的旨在在本发明的第一方面中通过提供弦来获得,该弦用于有弦的弓形乐器(诸如小提琴、中提琴或大提琴等),该弦包括:
17.‑
至少一个第一承载芯,至少一个第一承载芯具有外表面,
18.‑
至少一个第一卷绕股线,至少一个第一卷绕股线以螺旋卷绕方式围绕第一芯卷绕,所述第一卷绕股线具有内表面,其中第一卷绕股线的所述内表面与芯的外表面相对,以及
19.‑
至少一种阻尼剂,至少一种阻尼剂适于抑制振动,所述阻尼剂布置在第一芯的外表面和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之间,
20.其中,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包括在所述内表面处的至少一个轮廓凹部,所述凹部用作第一芯和第一卷绕股线之间的贮存器,所述贮存器适于容纳和/或保持阻尼剂,以便至少减小所述阻尼剂经过所述第一卷绕股线的相邻螺旋卷绕之间的间隙的消散。
21.本发明特别地但非排他地有利于延长音乐弦的寿命。由于声学特性取决于阻尼剂并且阻尼剂被保持和/或容纳延长的时间段,因此本发明为音乐家提供具有更长寿命的弦,其中最佳声学特性的阶段被延长。当前数据表明,相对于可比较的现有技术水平的可商购的弦,在寿命上增加了两到三倍,这在弦的相关应用中是显著的。
22.在此背景中,弦的寿命中的次最佳阶段被视为时间点,在该时间点,弦通常在专业背景内改变。在该时间点处,弦的声音已经以负面/不期望的方式改变,使得声音不再反映其预期设计。这并不意味着弦是不可演奏的,因为许多音乐家在超过最佳可演奏阶段的弦上演奏,因为新弦(尤其是对于大提琴)对于个别演奏者而言可能相对昂贵。在进入次最佳
阶段之后,弦将仍然具有一些品质,它们仅与预期的/最佳的品质不同。根据本发明,在弦结构中使用具有轮廓凹部的卷绕股线的益处之一是,其将到达的次最佳阶段推向了将来。由申请人进行的测试表明弦的延长的最佳可演奏阶段高达正常寿命的三倍,可能甚至更多。
23.本发明优选地应用于弦乐器,优选地应用于弓形乐器,诸如小提琴(第一和/或第二)、中提琴或大提琴等,但是其他弦乐器像吉他、尤克里里琴、班卓琴、低音提琴、双打贝司、琉特琴、竖琴、齐特琴等也考虑用于本发明的应用。而且,该弦可以适用于其他非欧洲的传统乐器,诸如但不限于传统的中国乐器,诸如二胡或琵琶等。
24.在本发明的背景下,承载芯应理解为弦的最内部分,并且该芯可以包括单根丝(金属或纤维)、多根纤维(金属或纤维或其组合)、编的、编织的或以另一种方式合并在一起的细丝或线,以形成弦的芯,另外的线股可以卷绕在该弦的芯上。承载芯被理解为是弦的张紧承载部分。可以设想,第二、第三等承载芯可以应用在本发明的背景中。
25.在本发明的背景中,轮廓应理解为以尖锐的凸纹被看见或表示的轮廓线,诸如轮廓等。此外,轮廓凹部被理解为卷绕股线中的有意的结构,所述凹部在制造音乐弦过程中有意地制造和/或引入,即,在制造过程中不是随机的划痕和切口。
26.在本发明的背景中,贮存器应理解为空腔、空隙或空间,贮存器具有用于容纳和/或保持物质(诸如阻尼剂、聚合物基质或流体等)的容积。应当理解,形成贮存器的凹部可以与第一承载芯相邻,但是可替代地或另外地,第一卷绕股线中的凹部可以由一个或更多个中间的卷绕股线间隔开。
27.在本发明的背景中,阻尼剂应理解为聚合物粘合剂、天然或合成蜡或类似物。用于音乐弦的阻尼剂通常是在室温下具有比水更高粘度的流体。在弦上提供流体的目的是抑制不期望的频率并且调节声音,以便获得所期望的特性。一些流体被施加以产生更温暖的声音,一些流体发出更明亮的声音,并且一些流体可以影响弦的演奏性和弦给音乐家的感觉。阻尼剂的效果可以被称为弦中的内部阻尼。
28.阻尼剂可以选自大范围的流体,天然的(动物和植物两者)和合成的两者,包括蜡、脂肪酸(饱和的和不饱和的两者)、松香和聚合物液体。而且,阻尼剂可以是两种或更多种液体的混合物,它们在施加到弦之前混合。这些混合物可以是例如油和松香,或聚合物和蜡。这不是详尽的列表,本领域技术人员知道存在关于哪种类型的阻尼剂适合于各种音乐弦的常见和公开可用的知识,参见us us2017004810(a1)部分77.‑
[0081]、[0094]

[0095]和[0098]。可能重要的是,所施加的流体具有一定的粘度,使得其不会简单地渗出卷绕股线的凹部。
[0029]
通常应用的阻尼剂是天然树脂,优选基于松香和松香衍生物的天然树脂、合成树脂、优选聚酰胺和聚酰亚胺树脂、酚醛树脂、聚酯树脂和环氧树脂、天然或合成类型的蜡、较高粘度的油以及树脂、蜡和/或油的共混物。它是在室温下具有比水明显更高的粘度的流体。
[0030]
在本发明的背景中,间隙应被理解为围绕细长物体的一个卷绕与下一个相邻卷绕之间的空间,其中当卷绕股线邻近其自身围绕芯铺设时,围绕第一承载芯卷绕的卷绕股线产生连续的螺旋间隙。间隙也可理解为两个或更多个卷绕股线之间的空间,两个或更多个卷绕股线以平行地方式彼此邻近地围绕芯卷绕,以便沿着芯的长度产生多个连续的螺旋间隙。
[0031]
在本发明的背景中,消散应理解为物质或材料随时间和/或通过移动(诸如振动等)铺展变薄、分散、侵蚀、蒸发、溶解或以另一种方式逐渐不见或消失。
[0032]
在本发明的有利实施例中,音乐弦的第一卷绕股线还具有外表面,并且其中,卷绕股线的所述外表面具有适于容纳和/或保持阻尼剂的轮廓凹部。应当理解,取决于卷绕股线的数量以及卷绕股线是否彼此叠置,或者沿着弦的承载芯的长度彼此相邻,一个卷绕股线的外表面可接触在第二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上,因此,一个卷绕股线的轮廓凹部可潜在地与第二卷绕股线的轮廓凹部接合或连接至第二卷绕股线的轮廓凹部。
[0033]
在本发明的有利实施例中,容纳和/或保持在第一卷绕股线的外表面的轮廓凹部内的阻尼剂与容纳和/或保持在所述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的轮廓凹部内的阻尼剂相同或不同。应当理解,在根据本发明的弦的制造中,可以使用一种或更多种阻尼剂,并且两种或更多种阻尼剂可以彼此接触和/或混合,这取决于多个轮廓凹部的设计和围绕承载芯卷绕卷绕股线的方法。
[0034]
在本发明的有利实施例中,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上的轮廓凹部在尺寸和/或形状上可以不同于所述第一卷绕股线的外表面上的轮廓凹部。在该特定实施例中,内表面上的轮廓凹部的尺寸在横截面面积上可以大于或小于外表面的轮廓凹部,并且所述轮廓凹部的轮廓的具体形状也可以不同,通过在凹部内优化地容纳阻尼剂,以优化弦的声学特性,或以延长弦的寿命。
[0035]
在本发明的有利实施例中,弦还包括第二卷绕股线,该第二卷绕股线平行于且邻近第一卷绕股线的螺旋卷绕围绕第一承载芯卷绕,其中,所述第二卷绕股线在内表面或外表面上具有在尺寸和/或形状上与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和/或外表面的相应的轮廓凹部不同的轮廓凹部。在该特定实施例中,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或外表面上的轮廓凹部的尺寸在横截面面积上可以比第二卷绕股线的内表面或外表面上的轮廓凹部更大或更小,并且两个卷绕股线的所述相应的轮廓凹部的轮廓的特定形状可以不同,通过阻尼剂在凹部内的最优地容纳和/或与第二和/或第三卷绕股线的相邻表面和相应的凹部的相互作用,以优化弦的声学特性,或以延长弦的寿命。
[0036]
在本发明的有利实施例中,弦还包括第三卷绕股线,第三卷绕股线以螺旋的方式、平行于且邻近第一卷绕股线和/或第二卷绕股线的螺旋卷绕围绕第一承载芯卷绕,其中,所述第三卷绕股线在内表面和/或外表面上具有在尺寸和/或形状上与相邻卷绕股线的内表面和/或外表面的相应的轮廓凹部不同的轮廓凹部。在该特定实施例中,第三卷绕股线的内表面或外表面上的轮廓凹部的尺寸在横截面面积上可以比第一卷绕股线或第二卷绕股线的内表面或外表面上的轮廓凹部更大或更小,并且两个或更多个卷绕股线的所述相应的轮廓凹部的轮廓的特定形状可以不同,通过阻尼剂在凹部内的优化地容纳和/或与第一和/或第二卷绕股线的相邻表面和相应的凹部的相互作用,以优化弦的声学特性,或以延长弦的寿命。
[0037]
在根据本发明的第一方面的本发明的有利实施例中,该弦进一步包括第二卷绕股线和/或第三卷绕股线,并且其中第一卷绕股线围绕第一承载芯卷绕,第二卷绕股线围绕第一卷绕股线卷绕,并且第三卷绕股线围绕第二卷绕股线卷绕,以便产生芯,其中多个层围绕所述芯卷绕,其中,每个层包括卷绕股线。在该实施例中,承载芯位于音乐弦的芯处,第一卷绕股线可以是围绕所述芯卷绕的第一层,第二卷绕股线可以是第二层,第三卷绕股线可以
是第三层,第四卷绕股线可以是第四层,第五卷绕股线可以是第五层并且第六卷绕股线可以是第六层,并且在各层之间可以施加阻尼剂,并且在各层之间的阻尼剂可以不同于在另一层之间的阻尼剂。应当理解,本发明中的弦可以包括10层以上。因此,在一些实施例中,在彼此的顶部上的两层或三层中可存在一个卷绕股线,或至多五个堆叠层,但是可替代地,每个层可具有若干不同的卷绕股线。例如,可以有2

10个不同的卷绕股线,例如在单层中和/或在不同层中有5个不同的卷绕股线。在这种情况下,复丝的卷绕股线(包含例如成束的36根单丝)被认为是单个卷绕股线。
[0038]
在本发明的有利实施例中,至少部分地沿着第一卷绕股线、第二卷绕股线和/或第三卷绕股线的内表面或外表面的长度延伸的轮廓凹部的横截面面积,与第一卷绕股线、第二卷绕股线和/或第三卷绕股线的横截面面积,具有1:100和10:1之间、更优选地在1:50和1:1之间并且最优选地在1:11和1:4之间的比率。这些比率是卷绕股线与轮廓凹部之间的横截面面积的比率(不是纵横比)。如技术人员将理解的,这些横截面面积从弦上的未加载或未张紧状态到施加在弦上的张紧状态可以稍微改变,例如改变1

3%。在没有相反说明的情况下,所述比率值是关于弦处于非张紧状态的。由于弦的演奏,比率也可以随时间稍微改变。
[0039]
在本发明的有利实施例中,第一卷绕股线、第二卷绕股线和/或第三卷绕股线的横截面面积,和/或至少部分地沿着第一卷绕股线、第二卷绕股线和/或第三卷绕股线的内表面和/或外表面的长度的轮廓凹部的横截面面积,包括成形的轮廓,诸如圆形、三角形、矩形、正方形、五边形、六边形、七边形、八边形、星形、拱形锯齿形或波浪形轮廓及其任何近似形状和/或任何组合等。应当理解,由于制造限制,所有形状可以是近似形状。此外,应当理解,股线与任意数量的轮廓凹部(每个凹部具有各种尺寸和形状)的任意组合可以用于创建根据本发明的弦,以便获得某些声学特性和/或延长的寿命。
[0040]
在本发明的有利实施例中,第一承载芯可由诸如钢等的金属或聚合物制成,该聚合物是诸如由聚酰胺、peek(聚醚醚酮)或聚酯等制成的诸如单丝或复丝等。
[0041]
应理解的是,根据本发明的音乐弦的芯可以由编织的、编的或以另一种方式合并在一起的多个芯元件制造,诸如聚合物股线、有机或非有机纤维、金属、形状记忆合金或其任何组合等。
[0042]
在本发明的更有利的实施例中,芯可以被制造为具有多根股线的线绳或绳芯,该芯通常由金属或聚合物制成,其中多根股线和股线内的线的几何布置构成线绳构造。
[0043]
在本发明的最有利的实施例中,芯可以是圆形、椭圆形、三角形、矩形、正方形、五边形、六边形、七边形或八边形。应当理解,由于制造限制,所有形状可以是近似形状。
[0044]
在本发明的有利实施例中,第一卷绕股线、第二卷绕股线和/或第三卷绕股线可由聚合物或金属制成,该聚合物诸如但不限于聚酰胺、peek或聚酯、聚酰胺、pek(聚醚酮)、pvdf(聚偏氟乙烯)、pps(聚苯硫醚)、芳族聚酰胺、paek(聚芳基醚酮)、pbt(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酯)、聚乙烯、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聚丙烯、pvc(聚氯乙烯)、ptfe(聚四氟乙烯)、聚碳酸酯、聚酰亚胺、lcp(液晶聚合物),该金属诸如钢、铝、钛、银、钨、镍、康铜、蒙乃尔合金、铝镁合金、金和铜、形状记忆合金、有机或非有机纤维或任何上述材料的任何组合等。
[0045]
在本发明的有利实施例中,第二卷绕股线和/或第三卷绕股线可以由与第一卷绕股线的材料不同的材料制成。应当理解,第一卷绕股线可以由诸如金属等的材料a制成,第
二卷绕股线可以由诸如聚合物等的材料b制成,并且第三卷绕股线可以由诸如不同于材料a的金属等的材料c制成。或者第一卷绕股线和第二卷绕股线可以由材料a制成,并且第三卷绕股线可以由材料b制成。
[0046]
在本发明的有利实施例中,第一卷绕股线、第二卷绕股线和/或第三卷绕股线可以相对于第一芯的长度轴线以10度与170度之间、更优选30度与150度之间并且最优选60度与120度之间的角度以螺旋方式围绕第一承载芯卷绕。
[0047]
在第二方面,本发明涉及一种诸如小提琴、中提琴或大提琴等的有弦的弓形乐器,该乐器包括:
[0048]

基座,
[0049]

颈部,
[0050]

多根弦,多根弦单独地附接在所述弦乐器的基座处或附近以及附接在颈部处或附近,这些弦包括
[0051]

第一承载芯,第一承载芯具有外表面,
[0052]

至少一个第一卷绕股线,至少一个第一卷绕股线以螺旋卷绕方式围绕第一芯卷绕,所述第一卷绕股线具有内表面,其中第一卷绕股线的所述内表面与第一芯的外表面相对,以及
[0053]

阻尼剂,阻尼剂适合于抑制振动,所述阻尼剂被布置在第一芯的外表面与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之间,
[0054]
其中,所述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在至少部分的所述内表面的长度处包括至少一个轮廓凹部,所述凹部用作第一芯和第一卷绕股线之间的贮存器,贮存器适于容纳和/或保持阻尼剂,以便至少减小所述阻尼剂经过第一卷绕股线的相邻螺旋卷绕中的间隙的消散。
[0055]
在本发明的有利实施例中,多根弦均具有不同的、互补的声学特性,声学特性通过卷绕股线的数量的各种组合、在所述多个弦的每根单独弦的每个卷绕股线内的轮廓凹部的尺寸和形状以及相同或不同的阻尼剂而获得,该相同或不同的阻尼剂容纳和/或保持在所述多根弦的每根单独弦内的所述卷绕股线的轮廓凹部内。
[0056]
在第三方面,本发明进一步涉及一种用于制造弦的方法,该弦用于弓形的诸如小提琴、中提琴或大提琴等的乐器,该方法包括:
[0057]

提供具有外表面的第一承载芯,
[0058]

提供具有内表面的第一卷绕股线,所述内表面包括至少部分地沿着内表面的长度的轮廓凹部,
[0059]

将阻尼剂施加到第一芯的外表面和/或第一卷绕股线上的所述轮廓凹部,以及
[0060]

以螺旋方式将第一卷绕股线围绕第一芯卷绕,
[0061]
以便用第一卷绕股线基本上覆盖第一承载芯的外表面,并且其中阻尼剂被包含和/或保持在所述第一卷绕股线的轮廓凹部中。
[0062]
在本发明的背景中,技术人员将理解,弦通常具有一个可演奏部分和用于两个将所述弦紧固或固定到乐器的部分。本发明将通常被实施但不限于可演奏部分,即,在一些实施例中,取决于制造工艺,本发明可以另外应用于紧固部分。
[0063]
本发明的第三方面特别地但非排他性地是有利的,因为根据本发明的方法可以通过在供应链的可行的任何点处提供用于根据第一方面的弦乐器的弦来实施。
[0064]
在第四方面,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在诸如小提琴、中提琴或大提琴等的弓形乐器的弦的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与第一承载芯的外表面之间容纳和/或保持阻尼剂的方法,该方法包括:
[0065]

在所述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上创建轮廓凹部,
[0066]

将阻尼剂施加到第一芯的外表面和/或第一卷绕股线上的所述轮廓凹部,
[0067]

以螺旋方式将第一卷绕股线围绕第一芯的外表面卷绕,其中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的轮廓凹部朝向所述第一芯的外表面定向,
[0068]
以便当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与第一芯的外表面接触并且因此阻尼剂定位在所述外表面上时,施加到第一芯的外表面和/或第一卷绕股线上的所述轮廓凹部的阻尼剂能够被容纳和/或保持在卷绕股线的轮廓凹部中。
[0069]
在本发明的背景中,阻尼剂的施加可通过多种方法进行,诸如但不限于浸涂、喷涂、涂漆、交换或刷涂等。
[0070]
本发明的这个方面特别地但非排他性地是有利的,因为根据本发明的方法可以通过使用现有的制造方法和机器结合新的方法和/或机器来实施,以便至少减少额外费用的量,消耗和排放通常与产生新的和改进的制造方法和/或商品有关。
[0071]
在第五方面,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弦乐器、优选地一种诸如小提琴、中提琴或大提琴等的弓形乐器的弦,该弦包括:
[0072]

至少一个第一承载芯,至少一个第一承载芯具有外表面,
[0073]

至少一个第一卷绕股线,至少一个第一卷绕股线以螺旋卷绕方式围绕第一芯卷绕,所述第一卷绕股线具有内表面,其中第一卷绕股线的所述内表面与芯的外表面相对,以及
[0074]

至少一种阻尼剂,至少一种阻尼剂适于抑制振动,所述阻尼剂布置在第一芯的外表面和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之间,
[0075]
其中,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包括在所述内表面处的至少一个轮廓凹部,所述凹部用作第一芯和第一卷绕股线之间的贮存器,所述贮存器适于容纳和/或保持所述阻尼剂,以便至少减小所述阻尼剂经过第一卷绕股线的相邻螺旋卷绕之间的间隙的消散。
[0076]
本发明的该方面的优点在于,根据第五方面,可以提供耐用的弦或弦组,其不仅可以用于弓形乐器,弦还安装在诸如吉他、竖琴等乐器中,其中弦不使用弓演奏,但是通过弹拨或击打所述弦演奏。
77.在第六方面,本发明涉及一种弦乐器,优选地是一种,诸如小提琴、中提琴或大提琴等的弓形乐器,该乐器包括:
[0078]

基座,
[0079]

颈部,
[0080]

多根弦,多根弦在单独地附接在所述弦乐器的基座处或附近以及附接在颈部处或附近,这些弦包括
81.‑
第一承载芯,第一承载芯具有外表面,
[0082]

至少一个第一卷绕股线,至少一个第一卷绕股线以螺旋卷绕方式围绕第一芯卷绕,所述第一卷绕股线具有内表面,其中第一卷绕股线的所述内表面与第一芯的外表面相对,以及
[0083]

阻尼剂,阻尼剂适合于抑制振动,所述阻尼剂被布置在第一芯的外表面与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之间,
[0084]
其中,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在至少部分的所述内表面的长度处包括至少一个轮廓凹部,所述凹部用作所述第一芯和第一卷绕股线之间的贮存器,所述贮存器适于容纳和/或保持阻尼剂,以便至少减小所述阻尼剂经过第一卷绕股线的相邻螺旋卷绕中的间隙的消散。
[0085]
在第七方面,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制造用于乐器、优选地,诸如小提琴、中提琴或大提琴等的弓形乐器的弦的方法,该方法包括:
[0086]

提供具有外表面的第一承载芯,
[0087]

提供具有内表面的第一卷绕股线,所述内表面包括至少部分地沿着内表面的长度的轮廓凹部,
[0088]

将阻尼剂施加到第一芯的外表面和/或第一卷绕股线上的所述轮廓凹部,以及
[0089]

以螺旋方式将第一卷绕股线围绕第一芯卷绕,
[0090]
以便用第一卷绕股线基本上覆盖第一承载芯的外表面,并且其中阻尼剂被包含和/或保持在所述第一卷绕股线的轮廓凹部中。
[0091]
在第八方面,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将阻尼剂容纳和/或保持在用于乐器的弦的第一承载芯的外表面与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之间的方法,该乐器优选地为诸如小提琴、中提琴或大提琴等的弓形乐器,该方法包括:
[0092]

在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上创建轮廓凹部,
[0093]

将阻尼剂施加到第一芯的外表面和/或第一卷绕股线上的所述轮廓凹部,
[0094]

以螺旋方式将第一卷绕股线围绕第一芯的外表面卷绕,其中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的轮廓凹部朝向所述第一芯的外表面定向,
[0095]
以便当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与第一芯的外表面接触并且因此阻尼剂定位在所述外表面上时,使得施加到第一芯的外表面和/或第一卷绕股线上的所述轮廓凹部的阻尼剂能够被容纳和/或保持在卷绕股线的轮廓凹部中。
[0096]
本发明的第一方面、第二方面、第三方面、第四方面、第五方面、第六方面、第七方面和第八方面可以各自与任何其他方面组合。本发明的这些和其他方面将从下文描述的实施例变得清楚并且将参考下文描述的实施例来阐明。
附图说明
[0097]
现在将参照附图更详细地描述根据本发明的用于弦乐器的弦。附图示出实现本发明的一种方式,并且不应被解释为限制于落在所附权利要求书的范围内的其他可能的实施例。
[0098]
图1是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的弦的纵向横截面的视图。
[0099]
图2是类似于图1所示的实施例的弦的纵向横截面的分解视图。
[0100]
图3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的具有各种轮廓凹部的卷绕股线的各种横截面形状的示意图。
[0101]
图4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的具有各种轮廓凹部的卷绕股线的进一步横截面形状的另一示意图。
[0102]
图5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的具有各种轮廓凹部的卷绕股线的进一步横截面形状的另一示意图。
[0103]
图6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的具有各种轮廓凹部的卷绕股线的进一步横截面形状的另一示意图。
[0104]
图7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的具有各种轮廓凹部的卷绕股线的进一步横截面形状的另一示意图。
[0105]
图8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的具有各种轮廓凹部的卷绕股线的进一步横截面形状的另一示意图。
[0106]
图9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的具有各种轮廓凹部的卷绕股线的进一步横截面形状的另一示意图。
[0107]
图10是弦的示意图,该弦具有芯和围绕所述芯的卷绕股线。
[0108]
图11和图12示出了由根据本发明的弦横截面制成的两张显微照片。
[0109]
图13是根据本发明的方法的流程图。
具体实施例
[0110]
图1是弦1的纵向横截面的视图。在图中,芯10处于弦1的中心,其中第一卷绕股线100围绕芯10的外表面11螺旋地卷绕。第二卷绕股线200围绕第一卷绕股线100卷绕。仅第一卷绕股线被示意性地看到具有用于容纳和/或保持任何阻尼剂(这里未示出,参见附图2)的轮廓凹部150(在该视图中从上方和下方面向芯10的锯齿图案)。
[0111]
图2是弦1的纵向横截面的分解图。弦1的分解图示出了具有外表面11的芯10的一部分。第一卷绕股线100以螺旋方式围绕芯10卷绕,以便具有邻近其自身的相同第一卷绕股线100的第二卷绕110。在两个相邻的卷绕100和110之间,形成间隙102。在空间50中,在芯10和第一卷绕股线之间,施加阻尼剂40。阻尼剂40是可部分地覆盖芯10的外表面11、第一卷绕股线100的内表面101以及至少部分地填充空隙103的粘性材料,空隙103由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以便容纳和/或保持阻尼剂40防止经过相邻卷绕100和110之间的间隙102消散。因此,轮廓凹部150可由具有多个空隙103的内表面101形成。第二卷绕股线200围绕第一卷绕股线的外表面104卷绕。
[0112]
图3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的具有各种轮廓凹部150的卷绕股线300的各种横截面形状的示意图。
[0113]
图3a示出了卷绕股线300的第一变体,卷绕股线300具有空隙103,该空隙103具有三角形形状,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卷绕股线300的外表面104具有由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空隙103’与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相同。应当理解,轮廓凹部150可以沿着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重复多次,诸如重复两次、诸如三次、诸如四次或诸如五次等,以便形成锯齿状形状。
[0114]
图3b示出了具有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二变体,空隙103具有三角形形状,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卷绕股线300的外表面104具有由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空隙103’与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相同。
[0115]
图3c示出了具有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三变体,空隙103具有三角形形状,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卷绕股线300的外表面104具有由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空隙103’与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相同。
[0116]
图4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的具有各种轮廓凹部150的卷绕弦300的各种横截面形状的示意图。
[0117]
图4a示出了具有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四变体,空隙103具有圆形形状,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
[0118]
图4b示出了具有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五变体,空隙103具有三角形形状,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
[0119]
图4c示出了具有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六变体,空隙103具有三角形形状,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卷绕股线300的外表面104具有由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空隙103’与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相同。
[0120]
图5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的具有各种轮廓凹部150的卷绕股线300的各种横截面形状的示意图。
[0121]
图5a示出了具有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七变体,空隙103具有圆形形状,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
[0122]
图5b示出了具有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八变体,空隙103具有开角的正方形形状,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卷绕股线300的外表面104具有由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空隙103’与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相同。
[0123]
图5c示出了具有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九变体,该空隙103具有类似于图5b的开角的正方形形状,但是其中与图5b相比,空隙103沿着卷绕股线300的长度更宽,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卷绕股线300的外表面104具有由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空隙103’与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相同。此外,轮廓凹部150在一端是端部开放的。
[0124]
图6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的具有各种轮廓凹部150的卷绕股线300的各种横截面形状的示意图。
[0125]
图6a示出了具有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十变体,空隙103具有开角的正方形形状,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图6a的空隙103类似于图5b的空隙,但是与图5b相反,该图的卷绕股线300仅在内表面上具有轮廓凹部150。
[0126]
图6b示出了卷绕股线300的第11变体,其中空隙103具有正方形形状,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卷绕股线300的外表面104具有由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空隙103’与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相同。
[0127]
图6c示出了具有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12变体,空隙103具有类似于图6b的正方形形状,但是其中,与图6b相比,轮廓凹部15在一端处是端部开放的,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卷绕股线300的外表面104具有
由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空隙103’与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相同。
[0128]
图7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的具有各种轮廓凹部150的卷绕股线300的各种横截面形状的示意图。
[0129]
图7a示出了具有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13变体,空隙103具有圆形漏斗形状,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
[0130]
图7b示出了具有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14变体,空隙103具有圆形漏斗形状,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卷绕股线300的外表面104具有由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空隙103’与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相同。
[0131]
图7c示出了具有交替的菱形和三角形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15变体,交替的菱形和三角形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外表面104具有在形状上与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不同的空隙103’,空隙103’的形状是开角的正方形形状。应注意,取决于卷绕股线300围绕芯卷绕的方式,内表面101和外表面104可互换,使得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可变成弦的外表面104。
[0132]
图8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的具有各种轮廓凹部150的卷绕股线300的各种横截面形状的示意图。
[0133]
图8a示出了具有三角形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16变体,三角形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外表面104具有在形状上与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不同的空隙103’,空隙103’的形状是圆形漏斗形状。应注意,取决于卷绕股线300围绕芯卷绕的方式,内表面101和外表面104可互换,使得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可变成弦的外表面104。
[0134]
图8b示出了具有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17变体,空隙103具有正方形形状,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卷绕股线300的外表面104具有由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空隙103’与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相同。此外,卷绕股线的端部是箭头形状的,其将在相邻卷绕的间隙处形成三角形形状。
[0135]
图8c示出了具有空隙103的卷绕股线300的第18变体,空隙103具有交替的半圆形漏斗形状和半三角形空隙103,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卷绕股线300的外表面104具有由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空隙103’纵向镜像于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的空隙103。此外,卷绕股线的一个端部为箭头形状并且相对端部为圆形,在相邻卷绕之间形成类似于空隙103和103’中的每一个的间隙。
[0136]
图9是根据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的具有各种轮廓凹部150的卷绕股线300的各种横截面形状的示意图。
[0137]
图9a示出了卷绕股线300的第19变体,其具有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的开角的正方形或菱形空隙103。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外表面104具有在形状上与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不同的空隙103’,空隙103’的形状是圆形漏斗形状。应注意,取决于卷绕股线300围绕芯卷绕的方式,内表面101和外表面104可互换,使得卷绕股线300的
内表面101可变成弦的外表面104。
[0138]
图9b示出了卷绕股线300的第20变体,其具有比图9a的空隙103更宽的开角的正方形或菱形空隙103,开角的正方形或菱形空隙103由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在该特定实施例上,外表面104具有在形状上与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不同的空隙103’,空隙103’的形状是圆形漏斗形状。应注意,取决于卷绕股线300围绕芯卷绕的方式,内表面101和外表面104可互换,使得卷绕股线300的内表面101可变成弦的外表面104。
[0139]
图10是芯10的示意图,其中第一卷绕股线100螺旋地卷绕所述芯10,在卷绕之间形成间隙102。卷绕股线在内表面101上具有形成圆形漏斗形空隙103的轮廓凹部150。在第一卷绕股线100的外表面104上,类似的轮廓凹部150’形成圆形漏斗形空隙103’。
[0140]
图11和图12示出了由根据本发明的弦横截面制成的两张显微照片。
[0141]
图11示出了音乐弦1在高显微放大倍数下的纵向横截面。在中间的大的、亮的部分示出了承载芯10(钢丝)。在芯10的上方和下方的两侧上,在内表面101和外表面104上具有轮廓凹部150的第一卷绕股线100是可见的。轮廓凹部150在这些轮廓凹部区域150中、在芯10与第一卷绕股线100之间的界面中形成圆形空隙103,圆形空隙103包含阻尼剂40。芯10上方和下方的外部轻区域示出了第二卷绕股线和最终卷绕股线200(扁平金属线),第二卷绕股线和最终卷绕股线200覆盖第一卷绕股线100的轮廓外表面104,以形成空隙103’。第一卷绕股线100围绕芯10的外表面11卷绕,在相邻卷绕的每一个卷绕之间形成间隙102。
[0142]
图12示出了音乐弦1在高显微放大倍数下的纵向横截面。在中间的大的、亮的部分示出了承载芯10(钢丝)。在芯10的上方和下方的两侧上,在内表面101和外表面104上具有轮廓凹部150的第一卷绕股线100是可见的。轮廓凹部150在这些轮廓凹部区域150中、在芯10与第一卷绕股线100之间的界面中形成正方形空隙103,正方形空隙103包含阻尼剂40。芯10上方和下方的外部亮的区域示出了第二卷绕股线和最终卷绕股线200(扁平金属线),第二卷绕股线和最终卷绕股线200覆盖第一卷绕股线100的轮廓外表面104,以形成空隙103’。第一卷绕股线100围绕芯10的外表面11卷绕,在相邻卷绕的每一个卷绕之间形成间隙102。
[0143]
图13是根据本发明的方法的流程图,该方法用于在乐器的第一承载芯的外表面和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之间容纳和/或保持阻尼剂,该乐器优选地为诸如小提琴、中提琴或大提琴等的弓形乐器,该方法包括:
[0144]
s1

在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上创建轮廓凹部,
[0145]
s2

将阻尼剂施加至第一芯的外表面和/或施加至第一卷绕股线上的所述轮廓凹部,以及
[0146]
s3

以螺旋方式将第一卷绕股线围绕第一芯的外表面卷绕,其中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的轮廓凹部朝向所述第一芯的外表面定向,
[0147]
以便当第一卷绕股线的内表面与第一芯的外表面接触并且因此阻尼剂定位在所述外表面上时,使得施加到第一芯的外表面的阻尼剂能够被容纳和/或保持在卷绕股线的轮廓凹部中。
[0148]
在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中,用于弓形乐器的弦具有由圆形实心钢芯组成的芯。所述钢芯可以具有在0.100mm与0.600mm之间或更优选地在0.300mm与0.400mm之间的直径。在所述钢芯上施加阻尼剂层。在阻尼剂顶部,卷绕具有凹陷的表面的聚合物股线,其中可包含所述阻尼剂。聚合物股线可具有在0.200mm至0.700mm之间或更优选地在0.400mm至0.500mm
之间的宽度和在0.050mm至0.300mm之间或更优选地在0.140mm至0.170mm之间的高度。凹陷的聚合物股线具有一至六个之间的凹部,更优选地二至五个之间的凹部,最优选地三个凹部。此外,所述凹陷的聚合物股线具有如图3,轮廓b中所示的轮廓。在凹陷的聚合物股线的顶部上定位有扁平金属卷绕层,所述扁平金属卷绕层具有在0.200mm和0.800mm之间的宽度,并且更优选地在0.500mm和0.600mm之间的宽度,以及在0.010mm和0.200之间的高度,或更优选地在0.040mm和0.090mm之间的高度。
[0149]
在本发明的另一个优选实施例中,用于弓形乐器的弦具有芯,该芯由直径在0.010mm与0.600mm之间或更优选地在0.350mm与0.420mm之间的钢丝绳芯结构组成。在所述钢丝绳芯上施加阻尼剂层。在所述阻尼剂上卷绕有具有凹陷表面的凹陷的聚合物股线,所述阻尼剂可包含在所述凹陷的聚合物股线中。聚合物股线具有在0.200mm至0.700mm之间的宽度或更优选地在0.400mm至0.500mm之间的宽度和在0.050mm至0.300mm之间的高度或更优选地在0.140mm至0.170mm之间的高度。凹陷的聚合物股线具有一至六个之间的凹部,更优选二至五个之间的凹部,最优选地三个凹部。此外,所述凹陷的聚合物股线具有如图3轮廓b中所示的轮廓。在所述凹陷的聚合物股线的顶部上定位有扁平金属卷绕层,所述扁平金属卷绕层具有在0.300mm与0.800mm之间的宽度或更优选地在0.500mm与0.600mm之间的宽度以及在0.010mm与0.200mm之间的高度或更优选地在0.040mm至0.090mm之间的高度。
[0150]
在本发明的有利实施例中,用于弓形乐器的弦具有由圆形的、实心钢芯组成的芯,圆形的、实心钢芯具有在0.100mm至0.600mm之间的直径或更优选地在0.300至0.400mm之间的直径。在芯上施加阻尼剂层。在芯和所述阻尼剂的顶部上施加由铝制成的凹陷的卷绕股线。所述卷绕股线具有凹陷的股线,其中该凹陷的股线的轮廓类似于图5中展示出的轮廓a。凹陷的股线具有在0.200mm和0.800mm之间的宽度或更优选地在0.450mm和0.550mm之间的宽度以及在0.050mm和0.400mm之间的高度或更优选地在0.150mm和0.200mm之间的高度。扁平金属卷绕层定位在所述凹陷的聚合物股线的顶部上,所述扁平金属卷绕层具有在0.300mm和0.800mm之间的宽度或更优选地在0.500mm和0.600mm之间的宽度以及在0.010mm和0.200mm之间的高度或更优选地在0.040mm和0.090mm之间的高度。
[0151]
在本发明的另一个有利的实施例中,用于弓形乐器的弦具有圆形钢芯,该圆形钢芯具有在0.100mm与0.600mm之间的直径或更优选地在0.300mm与0.400mm之间的直径。具有在0.010mm与0.200mm之间的高度或更优选地0.050mm的高度的扁平铝层围绕所述芯卷绕。在扁平铝层之上施加阻尼剂层。在扁平的铝层和阻尼剂层上,卷绕聚合物凹陷的卷绕股线,其具有在0.100mm和0.500mm之间的宽度或更优选地在0.300mm和0.350mm之间的宽度以及在0.050mm和0.300mm之间的高度或更优选地在0.120mm和0.140mm之间的高度,并且其中所述聚合物凹陷的卷绕股线具有的轮廓类似于图6轮廓b。在所述凹陷的聚合物卷绕股线的顶部上定位有扁平的金属卷绕层,所述扁平金属卷绕股线具有在0.300mm与0.800mm之间的宽度或更优选地在0.500mm与0.600mm之间的宽度以及在0.010mm与0.200mm之间或更优选地在0.040mm至0.090mm之间的高度。
[0152]
在本发明的又一个有利的实施例中,用于弓形乐器的弦具有圆形钢芯,该圆形钢芯具有在0.100mm与0.400mm之间的直径或更优选地在0.220mm与0.280mm之间的直径。在所述芯的顶部上施加阻尼剂层。在芯和阻尼剂的顶部上卷绕由聚合物材料制成的凹陷的卷绕股线。所述凹陷的卷绕股线具有在0.100mm与0.500mm之间的宽度或更优选地在0.300mm与
0.350mm之间的宽度以及在0.050mm与0.300mm之间的高度或更优选地在0.100mm与0.120mm之间的高度。所述凹陷的卷绕股线可以具有类似于图3所展示的轮廓c的轮廓。扁平的金属卷绕层定位在所述凹陷的聚合物股线的顶部上,所述扁平的金属卷绕层具有在0.050mm和0.700mm之间的宽度或更优选地在0.200mm和0.500mm之间的宽度以及在0.010mm和0.150mm之间的高度或更优选地在0.030mm和0.060mm之间的高度。
[0153]
在本发明的又一个有利的实施例中,用于弓形乐器的弦具有由圆形的实心钢芯组成的芯。所述钢芯具有在0.100mm与0.600mm之间的直径或更优选地在0.300mm与0.400mm之间的直径。在所述钢芯上施加阻尼剂层。在所述阻尼剂的顶部上卷绕具有凹陷表面的聚合物股线,所述阻尼剂可以包含在所述聚合物股线中。该聚合物股线具有在0.200mm与0.700mm之间的宽度或更优选地在0.400mm与0.500mm之间的宽度以及在0.050mm与0.300mm之间的高度或更优选地在0.140mm至0.170mm之间的高度。凹陷的聚合物股线具有一至六个之间的凹部,更优选二至五个之间的凹部,最优选地三个凹部。此外,所述凹陷的卷绕股线具有如图3的轮廓b中所展示的轮廓。圆形金属卷绕层定位在凹陷的聚合物股线的顶部上,所述圆形金属卷绕层具有在0.005mm和0.200mm之间的直径或更优选地在0.010mm和0.100mm之间的直径。扁平金属卷绕层定位在圆形金属卷绕层的顶部上,所述扁平金属卷绕层具有在0.050mm与0.700mm之间的宽度或更优选地在0.200mm与0.500mm之间的宽度以及在0.005mm与0.200mm之间的高度或更优选地在0.030mm与0.060mm之间的高度。
[0154]
应当理解,任何上述实施例中的钢芯均可由包括一个或更多个纤维束的纤维芯代替。
[0155]
简而言之,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有弦的弓形乐器的弦1,例如类似小提琴、中提琴或大提琴的弓形乐器。该弦具有第一承载芯10以及卷绕股线100,卷绕股线100以螺旋卷绕方式围绕第一芯卷绕。适于抑制振动的阻尼剂40布置在卷绕股线中的轮廓凹部150中。凹部用作第一芯和卷绕股线之间的贮存器。贮存器容纳和/或保持阻尼剂,以便至少减少阻尼剂经过卷绕股线的相邻螺旋卷绕之间的间隙的消散。本发明引起弦的更长的寿命和最佳声学特性。
[0156]
尽管已经结合特定的实施例描述了本发明,但是不应被解释为以任何方式限制于所呈现的示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书陈述。在权利要求的背景中,术语“包括(comprising)”或“包括(comprises)”不排除其他可能的元件或步骤。而且,提及的参考诸如“一个(a)”或“一个(an)”等不应解释为排除多个。相对于附图中指示的元件,在权利要求书中使用附图标记也不应被解释为限制本发明的范围。此外,在不同权利要求中提及的各个特征可以有利地组合,并且在不同权利要求中提及的这些特征不排除不可能的且有利的特征的组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