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衣帽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衣帽架 衣物 支撑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衣物的支撑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衣帽架。


背景技术:

2.现代城市生活中,出门回到家之后一般都会将外套脱掉放于门口的衣帽架上,现有的衣帽架由于仅仅依靠底座的结构设计来增加衣帽架的抓地力而导致在衣帽架突然受到小孩或者宠物撞击的时候极容易倒二砸到人或者宠物;
3.为了能够增强衣帽架的稳定性,用户通常需要在墙面或者支撑面上开孔以使得衣帽架能够稳定,不倾倒,但是上述方式往往会对墙体造成伤害,且安装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衣帽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衣帽架,包括主体部分,并在所述主体部分上转动连接有衣架;所述主体部分的两端滑动配合有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所述主体部分上还设有圆孔,并通过连接件与所述圆孔的相适配连接,实现所述第一支撑杆与所述第二支撑杆滑动后的定位。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衣架,包括为半圆弧状的第一连接部和第二连接部;所述第一连接部与所述第二连接部均具有开口端,且二者的开口端的端面相向设置。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衣架上还设有凸起,且所述凸起的数量为多个并等距分布在所述衣架上。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衣架上还设有隔板,通过所述隔板的设置使得所述衣架形成两个用于悬挂挂钩的隔离区。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主体部分的两端还设有装饰盖。
10.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1.该装置利用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与地面以及墙顶连接,使得该装置的安装不会对墙体造成损害,同时也使得该装置的安装方便简单;
11.2.由于将主体部分固定在两个支撑杆之间,使得衣架的高度能够适应用户的使用;
12.3.衣架与主体部分转动连接,又使得衣架使用时的位置可以人为控制,一则便于将衣架收纳,降低衣架占空的空间,二则衣架位置随意调节又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三则衣架的高度可以调节,满足不同身高的用户使用以及可以避免衣物与地面接触。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收纳后的主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安装后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衣架的主体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主体部分;2、圆孔;3、衣架;30、凸起;31、隔板;32、第一连接部;33、第二连接部;4、装饰盖;5、第一支撑杆;6、第二支撑杆。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正面”、“上表面”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或可以互相通讯;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8.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衣帽架,包括主体部分1,并在所述主体部分1上转动连接有衣架3;所述主体部分1的两端滑动配合有第一支撑杆5和第二支撑杆6;所述主体部分1上还设有圆孔2,并通过连接件与所述圆孔2的相适配连接,实现所述第一支撑杆5与所述第二支撑杆6滑动后的定位。
19.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该装置利用第一支撑杆5和第二支撑杆6与地面以及墙顶连接,使得该装置的安装不会对墙体造成损害;同时由于该装置可以不需要开孔,因此可以将该装置随意放置在两个支撑面之间既可以实现该装置的安装和固定;另外主体部分1优选为管状,因此使得第一支撑杆5和第二支撑杆6可以收纳在其内部,进而便于该装置的运输和收纳。
20.由于将主体部分1固定在两个支撑杆之间,使得衣架3的高度能够适应用户的使用,同时衣架3与主体部分1转动连接,又使得衣架3使用时的位置可以人为控制,一则便于将衣架3转动至与邻近的墙面平齐,便于衣架3的收纳,降低衣架3占空的空间,二则衣架3位置随意调节又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即,用户更加安装位置附近的空间,转动衣架3,以实现衣架3的充分利用;三则衣架3的高度可以调节,满足不同身高的用户使用以及可以避免衣物与地面接触。
21.另外连接件可以为螺栓,即通过螺栓与圆孔2的螺纹配合将两个支撑杆固定在主体部分1的两端;
22.除此之外,连接件还可以为圆柱状的凸起,并通过弹簧固定在支撑杆内,具体的固定方式可以参见雨伞杆的伸缩结构。
23.为了便于衣架3的转动,所述衣架3,包括为半圆弧状的第一连接部32和第二连接部33,因此利用第一连接部32与主体部分1的一面接触,利用第二连接部33与主体部分1的另一面接触,进而使得衣架3可以稳定的位于主体部分1上;
24.同时所述第一连接部32与所述第二连接部33均具有开口端,因此便于衣架3卡到主体部分1上,由于第一连接部32和第二连接部33的开口端的端面相向设置,因此当衣架3承重时,两个连接部与主体部分1之间的相互抵触,实现衣架3与主体部分1的固定;
25.另外本技术还可以通过螺栓从两个连接部之间贯穿然后与主体部分1抵触实现该装置的进一步固定。
26.为了能够保证两个晾衣架之间能够有效隔开,以使得衣物之间留有间隙,所述衣架3上还设有凸起30,且所述凸起30的数量为多个并等距分布在所述衣架3上,通过凸起30的设置,因此避免晾衣架在衣架3上滑动,导致衣物彼此之间没有间隙,影响衣物的通风效果。
27.进一步的为提高衣物之间的通风效果,所述衣架3上还设有隔板31,通过所述隔板31的设置使得所述衣架3形成两个用于悬挂挂钩的隔离区,另外隔板31的设置还能够加强衣架3的整体强度。
28.由于所述主体部分1的两端还设有装饰盖4,因此当第一支撑杆5和第二支撑杆6收到主体部分1后,在装饰盖4的作用下两个支撑杆不会滑出来,另外两个支撑杆均可以通过装饰盖4与支撑面连接,进而扩大支撑杆与支撑面的接触面积,又可以进一步的避免该装置安装以及使用时对支撑面的损害,其中支撑面为墙体、地面等。
29.另外当主体部分1的整体长度为1.6米时,第一支撑杆5为1米、第二支撑杆6为0.5米,且衣架3的数量为三个时,该装置的结构最优,不仅便于装箱发货,而且在收纳后该装置的空间占用也小;同时衣架3的数量还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选择多个安装在主体部分1上。
30.以上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本实用新型不限于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而言,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对这些实施方式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仍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