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方法及装置与流程

2021-10-27 20: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互联网 标识 装置 方法 工业


1.本发明涉及信息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方法及装置。


背景技术:

2.标识编码是实现“万物互联”的基础资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标识编码是唯一识别物理资源和虚拟资源的身份符号。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标识编码成为了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通过为零部件、机器、产品等对象赋予标识编码,可以实现全球工业链系统和企业生产系统之间精准对接,促进关联数据跨企业、跨地区、跨行业的共享共用,是支持“万物互联”的关键部分。
3.建立工业互联网统一的标识编码规则,是实现被标识对象准确定位、信息获取和交换、控制和管理的前提基础。但是,目前存在多种标识编码体系,其编码规则、应用领域、应用模式各不相同,使得通过标识编码进行数据共享时解析效率低,并且无法满足工业互联网全链路数据连通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于上述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方法,实现了提升了工业互联网数据共享的处理效率以及满足了全链路数据连通的需求。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方法,包括:
7.获取目标产品的属性信息;
8.基于预创建的标识编码规范和所述属性信息,生成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
9.通过目标元数据模板提取产品数据的维度,并基于所述维度获取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10.将所述产品数据写入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以使得通过对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进行解析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11.可选地,所述基于预创建的标识编码规范和所述属性信息,生成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包括:
12.基于所述预创建的标识编码规范和所述属性信息,确定标识编码的标识前缀和标识后缀,所述标识前缀包括企业代码、行业代码和国家代码,所述标识后缀包括企业自定义代码、产品随机代码、产品单品代码和基础分类代码;
13.基于目标分割字符对所述标识前缀和所述标识后缀进行组合,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
14.可选地,所述方法还包括:
15.创建元数据模板,包括:
16.提取目标产品的产品特征字段;
17.在所述产品特征字段中确定目标字段;
18.确定与所述目标字段对应的数据格式;
19.基于所述目标字段和所述数据格式,生成元数据模板。
20.可选地,所述方法还包括:
21.获取待调整字段;
22.基于所述待调整字段对所述元数据模板进行调整,得到调整后的元数据模板。
23.可选地,所述方法还包括:
24.将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同步至二级节点,并将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缓存至递归节点,以使得将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解析请求发送至递归节点,并通过递归节点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25.可选地,所述通过目标元数据模板提取产品数据的维度,并基于所述维度获取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包括:
26.通过目标元数据模板提取产品数据的维度;
27.基于所述维度获取所述目标产品的初始数据;
28.依据所述目标元数据模板对应的数据格式,对所述初始数据进行校验,获得校验后的产品数据;
29.将所述校验后的产品数据转换成目标格式数据,并将所述目标格式数据确定为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30.一种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装置,包括:
31.第一获取单元,用于获取目标产品的属性信息;
32.生成单元,用于基于预创建的标识编码规范和所述属性信息,生成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
33.第二获取单元,用于通过目标元数据模板提取产品数据的维度,并基于所述维度获取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34.写入单元,用于将所述产品数据写入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以使得通过对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进行解析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35.可选地,所述生成单元包括:
36.第一确定子单元,用于基于所述预创建的标识编码规范和所述属性信息,确定标识编码的标识前缀和标识后缀,所述标识前缀包括企业代码、行业代码和国家代码,所述标识后缀包括企业自定义代码、产品随机代码、产品单品代码和基础分类代码;
37.组合子单元,用于基于目标分割字符对所述标识前缀和所述标识后缀进行组合,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
38.可选地,所述装置还包括:
39.创建单元,用于创建元数据模板,所述创建单元包括:
40.提取子单元,用于提取目标产品的产品特征字段;
41.第二确定子单元,用于在所述产品特征字段中确定目标字段;
42.第三确定子单元,用于确定与所述目标字段对应的数据格式;
43.第一生成子单元,用于基于所述目标字段和所述数据格式,生成元数据模板;
44.所述装置还包括调整单元,所述调整单元具体用于:
45.获取待调整字段;
46.基于所述待调整字段对所述元数据模板进行调整,得到调整后的元数据模板。
47.可选地,所述装置还包括:
48.缓存单元,用于将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同步至二级节点,并将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缓存至递归节点,以使得将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解析请求发送至递归节点,并通过递归节点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49.可选地,所述第二获取单元包括:
50.第一获取子单元,用于通过目标元数据模板提取产品数据的维度;
51.第二获取子单元,用于基于所述维度获取所述目标产品的初始数据;
52.校验子单元,用于依据所述目标元数据模板对应的数据格式,对所述初始数据进行校验,获得校验后的产品数据;
53.转换子单元,用于将所述校验后的产品数据转换成目标格式数据,并将所述目标格式数据确定为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54.相较于现有技术,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方法及装置,该方法包括:获取目标产品的属性信息;基于预创建的标识编码规范和所述属性信息,生成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通过目标元数据模板提取产品数据的维度,并基于所述维度获取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将所述产品数据写入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以使得通过对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进行解析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本发明通过标识编码规范对产品进行编码,并基于元数据模板确定对应的产品数据,提升了工业互联网企业的数据共享的编码解析和分配,便于企业接入工业互联网编码体系,满足了工业互联网全链路数据连通的需求。
附图说明
5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56.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57.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标识编码规范的示意图;
58.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5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60.本发明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和“第二”等是用于区别不同的对象,而不是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
备没有设定于已列出的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列出的步骤或单元。
61.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方法,该方法涉及了标识编码、标识解析和标识分配等标识数据服务的多个方面。为了便于对本发明实施例进行清楚说明,首先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用到的相关术语进行解释。
62.工业互联网:其本质是通过开放的、全球化的工业级网络平台把设备、生产线、工厂、供应商、产品和客户紧密地连接和融合起来,高效共享工业经济中的各种要素资源,从而通过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方式降低成本、增加效率,帮助制造业延长产业链,推动制造业转型发展。工业互联网通过智能机器间的连接并最终将人机连接,结合软件和大数据分析,重构全球工业、激发生产力,让世界更美好、更快速、更安全、更清洁且更经济。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落户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五大城市。
63.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互连互通的神经中枢,其作用类似于互联网领域的域名解析系统(dns)。
64.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核心包括标识编码、标识解析系统和标识数据服务等,其中,标识编码是指为机器或者物品等生成其标识编码信息,可以理解为生成目标对象的“身份证”。标识解析系统是利用标识,对机器和物品进行唯一性的定位和信息查询,是实现全球供应链系统和企业生产系统的精准对接、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智能化服务的前提和基础。标识数据服务能够借助标识编码资源和标识解析系统开展工业标识数据管理和跨企业、跨行业、跨地区、跨国家的数据共享共用。标识解析技术是指将对象标识映射至实际信息服务所需的信息的过程,如地址、物品、空间位置等。例如,通过对某物品的标识进行解析,可获得存储其关联信息的服务器地址。标识解析是在复杂网络环境中,能够准确而高效地获取对象标识对应信息的“信息转变”的技术过程。
65.标识解析技术通过建立统一的标识体系将工业中的设备、机器和物料等一切生产要素都可以连接起来,通过解析体系连接割裂的数据和应用,实现对数据的来源、流动过程、用途等信息的掌握。从纵向,可以打通产品、机器、车间、工厂,实现底层标识数据采集成规模、信息系统间数据共享,以及标识数据得到分析应用。从横向,可以横向连接自身的上下游企业,利用标识解析按需地查询数据;中小型企业可以横向连接成平台,利用标识解析按需地共享数据。从端到端,可以打通设计、制造、物流、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实现真正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66.标识系统的层级结构按照权限由高到低分别为:国际根节点、国家顶级节点、二级节点、企业节点,其中,国际根节点是指一种标识体系管理的最高层级服务节点,提供面向全球范围公共的根层级的标识服务,并不限于特定的国家或地区;国家顶级节点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内部最顶级的标识服务节点,能够面向全国范围提供顶级标识解析服务,以及标识备案、标识认证等管理能力。国家顶级节点既要与各种标识体系的国际根节点保持连通,又要连通国内的各种二级以下其他标识服务节点;二级节点是面向特定行业或者多个行业提供标识服务的公共节点。二级节点既要向上与国家顶级节点对接,又要向下为工业企业分配标识编码及提供标识注册、标识解析、标识数据服务等,同时满足安全性、稳定性和扩展性等方面的要求。作为推动标识产业应用规模性发展的主要抓手,二级节点是打造有价值的行业级标识应用、探索可持续发展业务模式的关键;企业节点是指一个企业内部的标识服务节点,能够面向特定企业提供标识注册、标识解析服务、标识数据服务等,既可
以独立部署,也可以作为企业信息系统的组成要素。
67.递归节点:是指标识解析体系的关键性入口设施,能够通过缓存等技术手段提升整体服务性能。当收到客户端的标识解析请求时,递归节点会首先查看本地缓存是否有查询结果,如果没有,则会通过标识解析服务器返回的应答路径查询,直至最终查询到标识所关联的地址或者信息,将其返回给客户端,并将请求结果进行缓存。
68.参见图1,其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方法的流程示意图,该方法可以包括以下步骤:
69.s101、获取目标产品的属性信息。
70.目标产品是指工业互联网中需要进行分配标识或者进行标识编码的商品或者设备,在企业节点的处理设备中需要让接入标识解析组件的各个业务系统按照标识编码规范中的要求,向标识解析组件传递该产品的属性信息,其中,该属性信息是指能够表征该目标产品的基本信息,如该目标产品的产品大类、产品中类、产品小类、产品id信息、产品名称等内容。
71.s102、基于预创建的标识编码规范和所述属性信息,生成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
72.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利用了统一的标识编码规范,即基于唯一性、兼容性、实用性、可扩展性和科学性的原则,预先建立了能源工业云网标识编码规范。然后解析组件在获得了目标产品的属性信息后根据该标识编码规范自动生成属于该产品的标识编码,其中,生成的标识编码可以是唯一的序列号,也可以是图形码,如二维码、条形码等信息。在生成了该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后,需要同步至二级节点,并且二级节点也进一步同步至国家顶级节点,便于对该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进行保存和管理。
73.s103、通过目标元数据模板提取产品数据的维度,并基于所述维度获取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74.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预先生成了多个元数据模板,每一元数据模块对应不同的产品需求,例如有针对运维的元数据模板,还有针对产品质量的元数据模板。不同的元数据模板中需要提取的产品数据的维度不同,对应的,在针对运维的元数据模板中其提取的产品数据的维度可以包括产品运行数据、产品运维人员数据等,对应于针对质量的元数据模板,其提取的产品数据维度可以包括产品生产时间数据、质量参数数据等。在元数据模板中获取当前处理需求对应的目标元数据模板,然后通过其对应的产品数据的维度获得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该产品数据用于后续标识的生成。
75.s104、将所述产品数据写入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进行匹配存储,以使得通过对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进行解析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76.之前首先生成了能够代表该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而该标识编码作为了后续对目标产品进行分析的媒介,可以通过对该标识编码进行解析获得对应的目标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的相关数据,因此,需要将对应的数据与该标识编码进行匹配,即将获得的产品数据与标识编码进行对应,例如,标识编码为二维码的形式,可以通过扫描该二维码获得该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进行后续的分析和处理。例如,可以通过获得产品数据进行后续的产品质量分析等。
7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可以通过元数据模块为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匹
配对应的产品数据,便于数据共享和分析。
78.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方法,包括:获取目标产品的属性信息;基于预创建的标识编码规范和所述属性信息,生成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通过目标元数据模板提取产品数据的维度,并基于所述维度获取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将所述产品数据写入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以使得通过对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进行解析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本发明通过标识编码规范对产品进行编码,并基于元数据模板确定对应的产品数据,提升了工业互联网企业的数据共享的编码解析和分配,便于企业接入工业互联网编码体系,满足了工业互联网全链路数据连通的需求。
79.在本发明实施例的一种实现方式中,所述基于预创建的标识编码规范和所述属性信息,生成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包括:
80.基于所述预创建的标识编码规范和所述属性信息,确定标识编码的标识前缀和标识后缀,所述标识前缀包括企业代码、行业代码和国家代码,所述标识后缀包括企业自定义代码、产品随机代码、产品单品代码和基础分类代码;
81.基于目标分割字符对所述标识前缀和所述标识后缀进行组合,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
82.举例说明,参见图2,其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标识编码规范的示意图。标识编码由标识前缀和标识后缀两部分组成,前缀与后缀之间以utf

8字符“/”分隔;其中标识前缀由国家代码、行业代码、企业代码组成,以utf

8字符“.”分隔,用于唯一标识企业主体;标识后缀由基础分类代码、产品单品代码、产品随机代码和企业自定义代码组成,以utf

8字符“.”分隔,用于唯一识别标识对象。
83.对应的,在本发明的另一实施方式中还包括创建元数据模板,其中,创建元数据模板包括:
84.提取目标产品的产品特征字段;
85.在所述产品特征字段中确定目标字段;
86.确定与所述目标字段对应的数据格式;
87.基于所述目标字段和所述数据格式,生成元数据模板。
88.目标产品的产品特征包括多个字段,每一字段可以代表该产品的一种属性特征,如产品颜色字段对应产品的颜色信息,产品日期字段可以对应产品的生产日期、有效期等信息。根据接入产品的产品特性,提取主要数据字段,建立动态元数据模板。需要说明的是,本发明实施例中元数据模板是可以进行动态调整的,即可以获取待调整字段;基于所述待调整字段对所述元数据模板进行调整,得到调整后的元数据模板。元数据模板是可以实时更新的,可进行增删改等操作,便于元数据模板的使用和维护。
89.当将产品数据写入到标识编码之后,会将该标识编码同步至二级节点,以便于对表示的保存和传递。进一步地,将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缓存至递归节点,以使得将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解析请求发送至递归节点,并通过递归节点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90.进一步地,在本发明实施例的一种实现方式中,所述通过目标元数据模板提取产品数据的维度,并基于所述维度获取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包括:
91.通过目标元数据模板提取产品数据的维度;
92.基于所述维度获取所述目标产品的初始数据;
93.依据所述目标元数据模板对应的数据格式,对所述初始数据进行校验,获得校验后的产品数据;
94.将所述校验后的产品数据转换成目标格式数据,并将所述目标格式数据确定为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95.获取目标产品的主要数据时,是基于目标元数据模板的要求,来获得产品数据的。数据组件依据目标数据模板对采集到的产品相关数据进行校验,将每一个商品属性生成一个目标格式数据,以使得能够生成一个树形结构数据存入数据库并同步至二级节点。应用传入工业能源云网标识,系统调用递归节点接口获取标识内容,在数据库查询对应的模板,递归迭代进行标识数据解析。
96.具体的,在本发明实施例中目标格式数据为index数据,index数据是指标识内容的基础数据结构,主要存储的是表示对应的产品属性信息,一个标识包含多个index数据。其中,标识解析数据以树状结构记录于标识之下,按照标识标签组、index、数据项三层结构进行管理。数据项是指每个标识包括一组包含type与data的数据项,type表示该项数据的类型,data以json格式记录该项数据的内容。每个数据项通过该标识下唯一的index进行区分,index采用数字表示,同一个标识下可以不连续,但不可重复。index由平台预先分配,平台预留index号0~9999内部使用,应用使用10000以上index。
97.标识标签组:为了便于权限管理,平台将多个数据项以标识标签组的形式进行组织,同一个标识标签组可包含一组数据项,同一数据项只能属于一个标识标签组。
98.key tag:每个标识可以定义多个tag,用于对key进行分组管理。每个tag可以设置的值由二级节点预先定义,每个key的可以设置或不设置tag值。
99.基于上述方法,本发明实施例对应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可以包括标识生成模块、元数据模板、内容写入模块、标识解析模块和标识管理模块。其中,标识生成模块根据编码规则生成目标产品的唯一的标识编码,同步给二级节点。元数据模板:根据企业各个应用软件的特点,构建对应的元数据模板,作为标识内容写入的规则。标识内容写入模块:根据元数据模板规则,对应用传入的数据进行校验,封装为index数据格式进行存储,并同步至标识系统二级节点。标识解析模块:调用递归节点,根据返回的结果查找对应的元数据模板解析数据。标识管理模块:管理所有生产的标识,并进行一些简单的统计,可以生产标识二维码。
100.本发明实施例中根据能源工业云网标识编码的组成、编码结构、各部分的编码规则以及对应代码表,实现了能源工业云网标识解析服务,制定了能源工业云网的标识编码标准,且接口提供了自定义编码规则,采用java语言开发,可以跨行业跨平台使用本技术,可以有效的降低企业接入标识体系的成本。
101.基于上述实施例,参见图3,本发明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装置,包括:
102.第一获取单元10,用于获取目标产品的属性信息;
103.生成单元20,用于基于预创建的标识编码规范和所述属性信息,生成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
104.第二获取单元30,用于通过目标元数据模板提取产品数据的维度,并基于所述维度获取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105.写入单元40,用于将所述产品数据写入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以使得通过对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进行解析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106.可选地,所述生成单元包括:
107.第一确定子单元,用于基于所述预创建的标识编码规范和所述属性信息,确定标识编码的标识前缀和标识后缀,所述标识前缀包括企业代码、行业代码和国家代码,所述标识后缀包括企业自定义代码、产品随机代码、产品单品代码和基础分类代码;
108.组合子单元,用于基于目标分割字符对所述标识前缀和所述标识后缀进行组合,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
109.可选地,所述装置还包括:
110.创建单元,用于创建元数据模板,所述创建单元包括:
111.提取子单元,用于提取目标产品的产品特征字段;
112.第二确定子单元,用于在所述产品特征字段中确定目标字段;
113.第三确定子单元,用于确定与所述目标字段对应的数据格式;
114.第一生成子单元,用于基于所述目标字段和所述数据格式,生成元数据模板;
115.所述装置还包括调整单元,所述调整单元具体用于:
116.获取待调整字段;
117.基于所述待调整字段对所述元数据模板进行调整,得到调整后的元数据模板。
118.可选地,所述装置还包括:
119.缓存单元,用于将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同步至二级节点,并将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缓存至递归节点,以使得将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解析请求发送至递归节点,并通过递归节点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120.可选地,所述第二获取单元包括:
121.第一获取子单元,用于通过目标元数据模板提取产品数据的维度;
122.第二获取子单元,用于基于所述维度获取所述目标产品的初始数据;
123.校验子单元,用于依据所述目标元数据模板对应的数据格式,对所述初始数据进行校验,获得校验后的产品数据;
124.转换子单元,用于将所述校验后的产品数据转换成目标格式数据,并将所述目标格式数据确定为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
125.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装置,第一获取单元获取目标产品的属性信息;生成单元基于预创建的标识编码规范和所述属性信息,生成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第二获取单元通过目标元数据模板提取产品数据的维度,并基于所述维度获取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写入单元将所述产品数据写入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以使得通过对所述目标产品的标识编码进行解析获得所述目标产品的产品数据。本发明通过标识编码规范对产品进行编码,并基于元数据模板确定对应的产品数据,提升了工业互联网企业的数据共享的编码解析和分配,便于企业接入工业互联网编码体系,满足了工业互联网全链路数据连通的需求。
126.基于前述实施例,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存储有一个或者多个程序,该一个或者多个程序可被一个或者多个处理器执行,以实现如上任一项的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方法的步骤。
127.本发明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电子设备,包括存储器、处理器以及存储在存储器上并可在处理器上运行的计算机程序,所述处理器执行所述程序时实现的工业互联网标识处理方法的步骤。
128.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处理器或cpu可以为特定用途集成电路(application 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asic)、数字信号处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dsp)、数字信号处理装置(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 device,dspd)、可编程逻辑装置(programmable logic device,pld)、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中央处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cpu)、控制器、微控制器、微处理器中的至少一种。可以理解地,实现上述处理器功能的电子器件还可以为其它,本发明实施例不作具体限定。
129.需要说明的是,上述计算机存储介质/存储器可以是只读存储器(read only memory,rom)、可编程只读存储器(programmable read

only memory,prom)、可擦除可编程只读存储器(erasable programmable read

only memory,eprom)、电可擦除可编程只读存储器(electrically erasable programmable read

only memory,eeprom)、磁性随机存取存储器(ferromagnetic random access memory,fram)、快闪存储器(flash memory)、磁表面存储器、光盘、或只读光盘(compact disc read

only memory,cd

rom)等存储器;也可以是包括上述存储器之一或任意组合的各种终端,如移动电话、计算机、平板设备、个人数字助理等。
130.在本发明所提供的几个实施例中,应该理解到,所揭露的设备和方法,可以通过其它的方式实现。以上所描述的设备实施例仅仅是示意性的,例如,所述单元的划分,仅仅为一种逻辑功能划分,实际实现时可以有另外的划分方式,如:多个单元或组件可以结合,或可以集成到另一个系统,或一些特征可以忽略,或不执行。另外,所显示或讨论的各组成部分相互之间的耦合、或直接耦合、或通信连接可以是通过一些接口,设备或单元的间接耦合或通信连接,可以是电性的、机械的或其它形式的。
131.上述作为分离部件说明的单元可以是、或也可以不是物理上分开的,作为单元显示的部件可以是、或也可以不是物理单元,即可以位于一个地方,也可以分布到多个网络单元上;可以根据实际的需要选择其中的部分或全部单元来实现本实施例方案的目的。
132.另外,在本发明各实施例中的各功能单元可以全部集成在一个处理模块中,也可以是各单元分别单独作为一个单元,也可以两个或两个以上单元集成在一个单元中;上述集成的单元既可以采用硬件的形式实现,也可以采用硬件加软件功能单元的形式实现。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实现上述方法实施例的全部或部分步骤可以通过程序指令相关的硬件来完成,前述的程序可以存储于一计算机可读取存储介质中,该程序在执行时,执行包括上述方法实施例的步骤;而前述的存储介质包括:移动存储设备、只读存储器(read

only memory,rom)、随机存取存储器(random access memory,ram)、磁碟或者光盘等各种可以存储程序代码的介质。
133.本发明所提供的几个方法实施例中所揭露的方法,在不冲突的情况下可以任意组合,得到新的方法实施例。
134.本发明所提供的几个产品实施例中所揭露的特征,在不冲突的情况下可以任意组合,得到新的产品实施例。
135.本发明所提供的几个方法或设备实施例中所揭露的特征,在不冲突的情况下可以任意组合,得到新的方法实施例或设备实施例。
136.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137.本说明书中各个实施例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部分互相参见即可。对于实施例公开的装置而言,由于其与实施例公开的方法相对应,所以描述的比较简单,相关之处参见方法部分说明即可。
138.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发明。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发明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发明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