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配牢固的石英钟表的机芯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4-21 04: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钟表 机芯 牢固 装配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石英钟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装配牢固的石英钟表的机芯结构。


背景技术:

2.石英表是石英电子钟表的简称,又称石英钟表,它包括石英手表和石英钟。石英是腕表种类之一,利用石英晶体受到电力驱动而产生规律振动的原理制造的,它比传统机械表轻薄、精准,同时避免了使用机械表时需要上发条的繁琐,而受到普及。它是将石英晶体运用在钟表上是一种现代的发明。现有的石英钟表分针转轴上的齿轮在长时间使用会会有摩擦,需要对其进行更换,但是现有的分针转轴上的齿轮不便于进行拆卸,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装配牢固的石英钟表的机芯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分针转轴上的齿轮不便于进行拆卸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装配牢固的石英钟表的机芯结构。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设计一种装配牢固的石英钟表的机芯结构,包括套环,所述套环固定安装机芯板上,所述套环内固定有轴承,所述轴承内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一端固定有分针转轴,所述分针转轴一端穿过机芯板并向外延伸,所述转杆另一端向外延伸并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内插设有插杆,所述插杆一端穿过插槽并固定有上齿轮,所述插杆两侧壁下方均开设有下滑孔,所述下滑孔侧壁开设有横滑孔,所述横滑孔侧壁开设有上滑孔,所述插槽两侧壁均固定有滑杆,且滑杆插设在上滑孔内,所述转杆下方固定有下板,所述转杆外套设有下齿轮,且下齿轮放置在下板上方,所述下齿轮四周处均开设有限位孔,所述下板上方四周处均固定有限位杆,且限位杆插设在限位孔内。
6.优选的,所述插槽侧壁固定有橡胶垫。
7.优选的,所述限位杆上方转动连接有限位转板,且限位转板放置在下齿轮上方。
8.优选的,所述限位转板外开设有防滑纹。
9.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装配牢固的石英钟表的机芯结构,有益效果在于:该机芯结构当需要对上齿轮进行拆卸时,只需要向上拉动插杆使滑杆在上滑孔内进行滑动,再将插杆进行转动,使滑杆在横滑孔内进行滑动,最后再拉动插杆使滑杆在下滑孔内进行滑动即可,当需要对下齿轮进行拆卸时,只需要先将限位转板转动一百八十度,再拉动下齿轮将其顺着转杆拉出即可。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装配牢固的石英钟表的机芯结构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装配牢固的石英钟表的机芯结构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装配牢固的石英钟表的机芯结构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3.图中:套环1、转杆2、插槽3、轴承4、上齿轮5、插杆6、滑杆7、上滑孔8、横滑孔9、下滑孔10、下齿轮11、下板12、限位孔13、限位杆14、限位转板15、分针转轴16、下滑孔17。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5.实施例1
16.参照图1

3,一种装配牢固的石英钟表的机芯结构,包括套环1,套环1固定安装机芯板上,套环1内固定有轴承4,轴承4内连接有转杆2,转杆2一端固定有分针转轴16,分针转轴16一端穿过机芯板并向外延伸,转杆2另一端向外延伸并开设有插槽3,插槽3侧壁固定有橡胶垫10,插槽3内插设有插杆6,插杆6一端穿过插槽3并固定有上齿轮5,插杆6两侧壁下方均开设有下滑孔 17,下滑孔17侧壁开设有横滑孔9,横滑孔9侧壁开设有上滑孔8,插槽3两侧壁均固定有滑杆7,且滑杆7插设在上滑孔8内,转杆2下方固定有下板12,转杆2外套设有下齿轮11,且下齿轮11放置在下板12上方,下齿轮11四周处均开设有限位孔13,下板12上方四周处均固定有限位杆14,且限位杆14插设在限位孔13内,当需要对上齿轮5进行拆卸时,只需要向上拉动插杆6使滑杆 7在上滑孔8内进行滑动,再将插杆6进行转动,使滑杆7在横滑孔9内进行滑动,最后再拉动插杆6使滑杆7在下滑孔17内进行滑动即可。
17.实施例2
18.参照图2

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优选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限位杆14上方转动连接有限位转板15,且限位转板15放置在下齿轮11上方,限位转板15外开设有防滑纹,当需要对下齿轮11进行拆卸时,只需要先将限位转板15转动一百八十度,再拉动下齿轮11将其顺着转杆2拉出即可。
1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