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上发条时钟的制作方法

2020-11-20 09: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时钟 发条
一种自动上发条时钟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时钟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自动上发条时钟。



背景技术:

目前市售的机械钟都是采用人工定时上发条的,一旦人们忘记上发条,就会造成走时不准甚至停走,给工作带来失误,造成损失,使用较麻烦。

因此需求一种可以自动上发条的时钟。

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自动上发条时钟,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动上发条时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需求一种可以自动上发条的时钟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动上发条时钟,包括机架以及安装在机架上的时针、分针、秒针、发条、摆轮、擒纵叉、擒纵轮和秒轮、单向轮、第二传动轮、分轮和第三传动轮,可自动收回的所述发条安装在发条固定夹内,所述秒针通过秒针转轴固接在秒轮上,所述发条通过摆轮带动擒纵叉往复摆动,往复摆动的所述擒纵叉带动啮合的所述擒纵轮往一个方向旋转,所述擒纵轮上固接有同轴的第一传动轮,所述第一传动轮和秒轮啮合,所述秒轮上同轴固接有与第三传动轮啮合的第一过轮,所述第一过轮上同轴固接有与第二传动轮啮合的第四过轮,所述第二传动轮上固接有同轴的第二过轮和第三过轮,所述机架上安装有动力机,所述动力机输出端安装有与单向轮啮合的主动轮,所述单向轮与第二过轮啮合,所述分轮与第三过轮啮合,所述秒针转轴外壁同轴活动连接有时轮和分针过渡轮,所述分轮与分针过渡轮啮合,所述分轮上同轴固接有与时轮啮合的时针过渡轮,所述时针固接在时轮上,所述分针固接在分针过渡轮上,所述机架上安装有控制动力机定时启动或停止的定时开关。

优选的,所述单向轮包括转柱和两组同轴的齿环,所述转柱两端固接有弹性材质制成的棘爪,两组所述棘爪与两组齿环一一对应,所述棘爪与对应的所述齿环的内齿单向啮合,两组所述棘爪的单向旋转方向相反,一组所述齿环外齿与主动轮啮合,另外一组所述齿环外齿与第二过轮啮合。

优选的,所述棘爪的形状为z型结构,z型结构的所述棘爪两端与对应所述齿环内齿单向啮合。

优选的,所述定时开关包括与分轮啮合的定时轮以及两组导片,所述定时轮内设置有导电材质的导条,所述导条的两端与两组导片一一对应抵接时实现两组导片电连接。

优选的,所述导条的两端以定时轮轴线为中心相互对称。

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分轮带动定时轮旋转,定时轮旋转带动导条的两端与两组导片定时电连接,两组导片定时电连接从而实现动力机定时开启,动力机开启为发条提供能量,从而避免时钟由于忘记上发条造成停止。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机架内部部件配合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发条和秒针配合结构示意图;

图4为图3的后视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动力机和单向轮配合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秒轮、第二传动轮、第三传动轮配合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实用新型第二传动轮和齿环配合结构示意图;

图8为本实用新型分轮、时轮与分针、时针配合结构示意图;

图9为本实用新型分轮和定时开关配合结构示意图;

图10为本实用新型定时开关结构示意图;

图11为本实用新型定时轮结构示意图。

1、机架;2、时针;3、分针;4、秒针;5、发条;51、发条固定夹;52、摆轮;6、擒纵叉;7、擒纵轮;71、第一传动轮;8、秒轮;81、秒针转轴;82、第一过轮;9、单向轮;91、转柱;92、齿环;93、棘爪;10、动力机;101、主动轮;11、第二传动轮;111、第二过轮;112、第三过轮;12、分轮;121、时针过渡轮;13、第三传动轮;131、第四过轮;14、定时开关;141、定时轮;142、导片;143、导条;15、时轮;151、分针过渡轮。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一种自动上发条时钟,包括机架1以及安装在机架1上的时针2、分针3、秒针4、发条5、摆轮52、擒纵叉6、擒纵轮7和秒轮8、单向轮9、第二传动轮11、分轮12和第三传动轮13,可自动收回的发条5安装在发条固定夹51内,秒针4通过秒针转轴81固接在秒轮8上,发条5通过摆轮52带动擒纵叉6往复摆动,往复摆动的擒纵叉6带动啮合的擒纵轮7往一个方向旋转,擒纵轮7上固接有同轴的第一传动轮71,第一传动轮71和秒轮8啮合,秒轮8上同轴固接有与第三传动轮13啮合的第一过轮82,第一过轮82上同轴固接有与第二传动轮11啮合的第四过轮131,第二传动轮11上固接有同轴的第二过轮111和第三过轮112,机架1上安装有动力机10,动力机10输出端安装有与单向轮9啮合的主动轮101,单向轮9与第二过轮111啮合,分轮12与第三过轮112啮合,秒针转轴81外壁同轴活动连接有时轮15和分针过渡轮151,分轮12与分针过渡轮151啮合,分轮12上同轴固接有与时轮15啮合的时针过渡轮121,时针2固接在时轮15上,分针3固接在分针过渡轮151上,机架1上安装有控制动力机10定时启动或停止的定时开关14。

进一步的,单向轮9包括转柱91和两组同轴的齿环92,转柱91两端固接有弹性材质制成的棘爪93,两组棘爪93与两组齿环92一一对应,棘爪93与对应的齿环92的内齿单向啮合,两组棘爪93的单向旋转方向相反,一组齿环92外齿与主动轮101啮合,另外一组齿环92外齿与第二过轮111啮合。

进一步的,棘爪93的形状为z型结构,z型结构的棘爪93两端与对应齿环92内齿单向啮合。

进一步的,定时开关14包括与分轮12啮合的定时轮141以及两组导片142,定时轮141内设置有导电材质的导条143,导条143的两端与两组导片142一一对应抵接时实现两组导片142电连接。

进一步的,导条143的两端以定时轮141轴线为中心相互对称。

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

擒纵轮7有12个齿,第一传动轮71有9个齿,秒轮8有60个齿,秒针转轴81和秒轮8同轴固接,秒针4固接在秒针转轴81一端,从而发条5带动摆轮52往复摆动,摆轮52突出端与擒纵叉6上端配合,从而摆轮52的往复摆动带动擒纵叉6往复摆动,擒纵叉6下端与擒纵轮7啮合,从而擒纵叉6往复摆动带动擒纵轮7一个齿一个齿的往一个方向旋转,擒纵轮7通过第一传动轮71带动秒轮8旋转,从而实现带动秒针4旋转。

第一过轮82有6齿,第三传动轮13有36个齿,第四过轮131有7个齿,第二传动轮11有69个齿,分轮12有45个齿,第三过轮112有15个齿,分针过渡轮151有15个齿;

秒轮8通过同轴的第一过轮82带动啮合的第三传动轮13旋转,第三传动轮13旋转通过同轴的第四过轮131带动第二传动轮11旋转,第二传动轮11旋转通过同轴的第三过轮112带动分轮12旋转,分轮12旋转带动啮合的分针过渡轮151旋转,从而实现带动分针3转动。

时针过渡轮121有12个齿,时轮15有48个齿;

分轮12旋转通过同轴的时针过渡轮121带动时轮15旋转,时轮15旋转带动时针2旋转。

定时轮141有15个齿;

两组导片142与动力机10的火线串联,分轮12旋转带动定时轮141旋转,在导条143的两端与两组导片142一一对应抵接时,动力机10通电。

动力机10通电带动主动轮101旋转,主动轮101旋转带动左侧的齿环92顺时针旋转,左侧齿环92旋转带动对应的棘爪93顺时针旋转,棘爪93顺时针旋转通过转柱91带动另外一组棘爪93顺时针旋转,另外一组棘爪93顺时针旋转带动对应的右侧齿环92顺时针旋转,右侧齿环92顺时针旋转带动第二过轮111旋转,第二过轮111旋转通过同轴固接的第二传动轮11带动啮合的第四过轮131旋转,第四过轮131旋转通过同轴固接的第三传动轮13带动第一过轮82旋转,第一过轮82旋转通过同轴固接的秒轮8带动第一传动轮71旋转,第一传动轮71旋转通过同轴固接的擒纵轮7带动擒纵叉6摆动,擒纵叉6摆动通过摆轮52为发条5提供动力;

分轮12继续带动定时轮141旋转,从而使得定时轮141上导条143两端脱离两组对应的导片143,此时,动力机10断电,导条143和导片142可采用黄铜,导条143两端以定时轮141中心轴线中心对称,定时轮141旋转半圈时动力机10通电一次。

第二过轮111旋转通过同轴固接的第二过轮111带动右侧的齿环92顺时针旋转,右侧的齿环92顺时针旋转时无法带动对应的右侧棘爪93旋转,从而此时转柱91以及两端的棘爪93无法旋转;

棘爪93采用弹性材质制成,左侧棘爪93顺时针旋转时无法带动对应的左侧齿环92旋转,棘爪93和对应的齿环92单向配合,z型结构的棘爪93两端弹性力向外,使得棘爪93两端与齿环92内齿啮合。

整体造型不是单一的,是可以多变的。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