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子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0-07-07 14: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子设备 特别 通信
一种电子设备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通信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电子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近年来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科技产品,特别是智能手表的出现,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这两年智能手表等电子设备的功能越来越多,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加入了摄像头,使得智能手表越来越像智能手机。可以通过摄像头进行视频聊天,小孩可以通过摄像头向父母汇报行踪。并且,智能手表上的摄像头布局位置也各种各样。其中最普遍的还是要数将摄像头布置在显示屏的旁边,这样方便拍照和视频,使用方便。

尽管智能手表上的摄像头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性,但是由于电子产品的体积轻量,外观极致等要求,摄像头与手表显示屏并排着放置,增加了整个表盘的面积,使得整个手表看上去很宽,而显示区显得很小,屏占比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电子设备,以解决现有技术屏占比较低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电子设备,包括:

壳体,所述壳体开设有第一开口;

驱动装置,所述驱动装置的一部分设置于所述壳体之内,另一部分穿过所述壳体显露于所述壳体之外;

伸缩结构,所述伸缩结构与所述驱动装置相连接,所述驱动装置可带动所述伸缩结构通过所述第一开口回缩至所述壳体之内或至少部分显露于所述壳体之外。

这样,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通过所述伸缩结构与所述驱动装置相连接,所述驱动装置可带动所述伸缩结构通过所述第一开口回缩至所述壳体之内或至少部分显露于所述壳体之外,可以在不使用伸缩结构的情况下,将伸缩结构在壳体内外往复运动,提高屏占比。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表示本实用新型的电子设备的爆炸示意图之一;

图2表示本实用新型的功能模组缩回壳体内部示意图之一;

图3表示本实用新型的功能模组伸出至壳体外部示意图之一;

图4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驱动装置和伸缩结构的具体连接示意图;

图5表示本实用新型的电子设备的爆炸示意图之二;

图6表示本实用新型的功能模组缩回壳体内部示意图之二;

图7表示本实用新型的功能模组伸出至壳体外部示意图之二;

图8表示本实用新型的滑动结构与滑槽的具体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说明:

1-壳体,11-第一开口,12-通孔,13-滑槽,2-驱动装置,21-拨动部,22-齿轮,23-第一连接部,24-滑动结构,25-连接杆,3-伸缩结构,31-功能模组,32-齿条,33-支架,331-第二连接部,4-表带。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参照附图更详细地描述本实用新型的示例性实施例。虽然附图中显示了本实用新型的示例性实施例,然而应当理解,可以以各种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而不应被这里阐述的实施例所限制。相反,提供这些实施例是为了能够更透彻地理解本实用新型,并且能够将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完整的传达给本领域的技术人员。

如图1至8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电子设备,包括:

壳体1,所述壳体1开设有第一开口11;

驱动装置2,所述驱动装置2的一部分设置于所述壳体1之内,另一部分穿过所述壳体1显露于所述壳体1之外;

伸缩结构3,所述伸缩结构与所述驱动装置2相连接,所述驱动装置2可带动所述伸缩结构3通过所述第一开口11回缩至所述壳体1之内或至少部分显露于所述壳体1之外。

具体的,所述伸缩结构3可以是关于摄像头模组、闪光灯、受话器、卡座等的部件。在此不做具体限定。

具体的,如图1和5所示,在所述电子设备可以为智能手表,所述壳体1为智能手表的表盘壳体,智能手表还可以包括表带4,方便用户佩戴。所述电子设备的类型在此不做具体限定。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通过壳体1上开设第一开口11,在所述驱动装置2运动时,可以带动所述伸缩结构3通过所述第一开口11在所述壳体1内外往复运动,即在需要使用伸缩结构3时,通过驱动装置2带动伸缩结构3从所述第一开口11伸出至所述壳体1外部,使所述伸缩结构3至少部分显露在所述壳体1外部,在不使用伸缩结构3的情况下,将伸缩结构3收缩至壳体1内,提高屏占比。

下面通过一具体实施例对上述内容进行详细说明:

进一步的,如图1所示,所述壳体1的边框开设有通孔12,所述驱动装置2的其中一部分设置于所述壳体1内部,另一部分穿过所述通孔12设置于所述壳体1外部。

具体的,所述驱动装置2上设置于所述壳体1外部的部分用于使用户手动控制伸缩结构3的往复运动,所述驱动装置2上设置于所述壳体1内部的部分用于带动伸缩结构3运动。

进一步的,如图1至4所示,所述伸缩结构3包括:

功能模组31;

与所述功能模组31连接的齿条32。

具体的,所述功能模组31可以为摄像头模组、受话器、闪光灯、卡座等部件,在此不做具体限定。

进一步的,所述驱动装置2包括:

拨动部21,所述拨动部21位于所述壳体1之外;

齿轮22,设置于所述壳体1的内部,并与所述齿条32啮合连接;

第一连接部23,所述齿轮22通过所述第一连接部23穿过所述壳体1与所述拨动部21连接。

具体的,如图2至4所示,所述拨动部21设置在所述壳体1的外部,所述第一连接部23穿过所述通孔12将所述拨动部21和所述齿轮22连接在一起,用户可以通过手动转动拨动部21,从而带动所述第一连接部23转动,从而带动所述齿轮22转动;由于齿轮22与所述齿条啮合,在所述齿轮22转动的情况下,带动齿条32运动。

如图2所示,箭头为用户转动所述拨动部21的方向,通过用户的转动,可以使齿条32向下运动,从而将功能模组31缩回所述壳体1中,提高智能手表的屏占比,此时功能模组31靠近第一开口11的外表面可以与所述壳体1的外表面平齐,在此不做具体限定。

进一步的,所述电子设备还包括:

设置于所述壳体1之内的传动齿轮,所述齿轮22通过所述传动齿轮与所述齿条32啮合连接,所述传动齿轮的直径大于所述齿轮22的直径。

具体的,所述齿轮22和齿条32之间还可以设置其他类型的齿轮,其他类型的齿轮数量不仅限于一个,也可以为多个,可以通过变速箱原理(如:利用不同齿数的齿轮啮合传动的组合实现转速和转矩的改变),减少拨动部21的拨动形成,让功能模组31伸缩更快,效率更高。其他类型的齿轮具体可以传动齿轮,齿轮22通过传动齿轮与所述齿条32啮合连接,并且传动齿轮的直径大于所述齿轮22的直径,可以减少拨动部21的拨动形成,让功能模组31伸缩更快,效率更高。

如图3所示,箭头为用户转动所述拨动部21的方向,通过用户的转动,可以使齿条32向上运动,从而将功能模组31伸出至所述壳体1外部,采用功能模组31,如摄像头模组进行拍照、摄像等。

进一步的,在所述伸缩结构3的运动方向上,所述功能模组31的长度小于或等于所述齿条32的长度。

具体的,在功能模组31为摄像头模组的情况下,齿条32的长度需要大于或等于功能模组31上沿伸缩方向的长度,以保证摄像头模组31可以全部伸出至壳体1的外部,保证拍照效果。

进一步的,所述拨动部21和所述第一连接部23连接可以形成拨轮。

具体的,可以直接利用手表现有的拨轮,用户可以直接拨动拨轮带动功能模组31运动,用户使用方便。

下面通过另一具体实施例对上述内容进行详细说明:

进一步的,如图5至8所示,所述伸缩结构3包括:

功能模组31;

与所述功能模组31连接的支架33,所述支架33远离所述功能模组31的一端设置有第二连接部331。

具体的,所述第二连接部331可以为连接孔、连接卡槽等结构。

进一步的,所述驱动装置2包括:

滑动结构24,设置于所述壳体1的外部;

连接杆25,所述连接杆25的一端与所述第二连接部331连接,另一端穿过所述壳体1与所述滑动结构24连接。

具体的,在所述第二连接部331为连接孔时,所述连接杆25可以穿设于所述连接孔中,并与所述支架33固定连接;在所述第二连接部331为卡接槽时,所述连接杆25的一端设置有卡接件,所述卡接件可以配合所述卡接槽实现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连接部331和所述连接杆25的具体结构并不限定。

具体的,如图6至8所示,所述滑动结构24设置在所述壳体1的外部,所述连接杆25穿过所述壳体1将所述滑动结构24和所述支架33连接在一起,其中,用户可以通过手动拨动滑动结构24上下滑动,从而带动所述连接杆25上下运动,进而带动功能模组31上下运动。

进一步的,所述壳体1的边框外表面设置有滑槽13,所述滑动结构24滑动设置于所述滑槽13中。

进一步的,所述滑槽13为条状滑槽,且所述条状滑槽的延伸方向与所述伸缩结构3的运动方向相同,所述条状滑槽的槽底开设有条状通孔,所述连接杆25穿过所述条状通孔与所述滑动结构24连接。

具体的,所述滑槽13沿着所述功能模组31伸缩的方向进行设置,所述滑动结构24可以在所述滑槽13中上下滑动,所述连接杆25在所述条形通孔中上下滑动,进而带动功能模组31上下运动。其中,所述通孔12对应所述滑槽13设置。

如图6所示,通过用户控制所述滑动结构24沿着所述滑槽13的方向向下滑动,可以带动连接杆25向下运动,进而带动支架33和所述功能模组31向下运动,从而使功能模组31缩回所述壳体1中,提高智能手表的屏占比,此时功能模组31靠近第一开口11的外表面可以与所述壳体1的外表面平齐,在此不做具体限定。

如图7所示,通过用户控制所述滑动结构24沿着所述滑槽13的方向向上滑动,可以带动连接杆25向上运动,进而带动支架33和所述功能模组31向上运动,从而使功能模组31伸出至所述壳体1外部,采用功能模组31进行拍照、摄像等,控制速度更快,并且滑动结构24滑动方向与功能模组31的运动方向相同,更加直观,更加方便用户使用。

本实用新型上述实施例中,也可以在壳体1中设置电动机,由电动机控制功能模组31的伸缩,由手动变为自动,更加省力,在此不做具体赘述。

为了便于说明,将智能手表作为本实用新型电子设备的具体实例进行说明,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除了智能手表作为电子设备之外,亦可适用于其它具备显示屏的电子设备,如平板电脑、电子书阅读器、mp3(动态影像专家压缩标准音频层面3,movingpictureexpertsgroupaudiolayeriii)播放器、mp4(动态影像专家压缩标准音频层面4,movingpictureexpertsgroupaudiolayeriv)播放器、膝上型便携计算机、车载电脑、台式计算机、机顶盒、智能电视机、可穿戴设备等等均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保护范围之内。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相比于将功能模组31直接置于显示屏旁边,能够提高屏占比,更具视觉冲击力,外观更加极致;并且利用智能手表现有的拨轮,直接转动拨轮,就可以控制功能模组31的伸缩,消费者很容易习惯,机构也简单;并且,滑动结构24直接与功能模组31相连,控制速度更快,响应更及时,同时滑动结构24的滑动方向与功能模组31的伸缩方向一致,更加直观,较容易让消费者习惯。

本说明书中的各个实施例均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的部分互相参见即可。

尽管已描述了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优选实施例,但本领域内的技术人员一旦得知了基本创造性概念,则可对这些实施例做出另外的变更和修改。所以,所附权利要求意欲解释为包括优选实施例以及落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范围的所有变更和修改。

最后,还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终端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终端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终端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以上所述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原理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