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养殖水体质量自动监测仪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体 养殖 质量 监测仪 水质监测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质监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养殖水体质量自动监测仪。


背景技术:

2.水质检测仪,用于分析水质成分含量的专业仪表,测量水中:bod、cod、氨氮、总磷、总氮、浊度、ph、溶解氧等项目的仪器。
3.普通水质监测仪需要人工取样送到仪器中测量,对于远离河边的水体和较深的水体的水质往往会略有不同,但是人工较难取样,不能很好的对整个水域进行监测工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养殖水体质量自动监测仪。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养殖水体质量自动监测仪,包括船体,所述船体的底端中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采样头,所述船体的内侧底端中部固定连接有监测器,所述船体的内侧底部前后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转轴顶端分别穿过船体的前后壁并分别固定连接在叶轮的相邻一侧中部,所述船体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的顶端左侧中部固定连接在支架的底端,所述支架的顶端固定连接在太阳能板的底端左侧中部,所述盖板的顶端右侧中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台,所述固定台的顶端固定连接在第二电机的底端,所述第二电机的转轴顶端固定连接在缠绕轮的左侧中部,所述缠绕轮的中轴固定连接在连接线的一端,所述连接线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第二采样头上,所述盖板的顶端右侧中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的杆体顶端固定连接有插头,所述盖板的顶端右侧中部靠前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伸缩杆。
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7.所述船体的右侧底端设有通孔。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9.所述船体的内侧底端左侧中部固定连接在蓄电池的底端。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1.所述太阳能板的底端右侧中部和支架的右侧中部靠上分别固定连接在支撑杆的两端。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3.所述第一采样头与第二采样头的上均设置有自动开关。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5.所述缠绕轮的左侧边缘设置有限位槽。
1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7.所述缠绕轮的左侧靠近中部设置有插孔。
1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9.所述盖板的顶端左侧靠前固定连接在天线的底端。
20.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1.本实用新型中,首先将船体放置在需要监测的水体中,通过电脑设定好需要监测的坐标点,第一电机启动,带动船体及船上的设备前往指定的地点,等到到达预定地点时第一采样头上面的自动开关打开,对上层水体进行采样并通过船体内部的监测器进行检测,并透过增加的天线,将测量的数据远距离上传到电脑上,做到实时监测的目的,当需要检测指定位置的水下情况时,第二电机转动,使得缠绕轮转动,并将第二采样头送到较深的水下,此时第二电动伸缩杆将杆体推出,当缠绕轮上的限位槽转动到第二电动伸缩杆杆体的前端时,被第二电动伸缩杆的杆体卡住,此时第一电动伸缩杆开始工作,将插头推入插孔内,控制第二采样头上的自动开关打开并进行采样检测工作,得到的数据同样上传到电脑中,其中船体中安装有蓄电池,并且蓄电池通过太阳能板进行充电,通过两组采样头,可完成采集并检测不同深度水体水质情况,另外游走的轮船可以使监测的位置是人力不易触及到的地方,使用效果非常好,值得大力推广。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养殖水体质量自动监测仪的立体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养殖水体质量自动监测仪的船体剖视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养殖水体质量自动监测仪的正视图;
25.图4为盖板上第一电动伸缩杆、第二电动伸缩杆、插头、缠绕轮以及缠绕轮上结构的立体图。
26.图例说明:
27.1、船体;2、蓄电池;3、监测器;4、第一电机;5、叶轮;6、通孔;7、支架;8、连接线;9、支撑杆;10、太阳能板;11、第二电机;12、缠绕轮;13、固定台;14、限位槽;15、第一采样头;16、第一电动伸缩杆;17、自动开关;18、第二采样头;19、第二电动伸缩杆;20、插头;21、插孔;22、天线;23、盖板。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
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0.参照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养殖水体质量自动监测仪,包括船体1,船体1的底端中部固定连接有第一采样头15,船体1的内侧底端中部固定连接有监测器3,船体1的内侧底部前后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4,第一电机4的转轴顶端分别穿过船体1的前后壁并分别固定连接在叶轮5的相邻一侧中部,船体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盖板23,盖板23的顶端左侧中部固定连接在支架7的底端,支架7的顶端固定连接在太阳能板10的底端左侧中部,盖板23的顶端右侧中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台13,固定台13的顶端固定连接在第二电机11的底端,第二电机11的转轴顶端固定连接在缠绕轮12的左侧中部,缠绕轮12的中轴固定连接在连接线8的一端,连接线8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第二采样头18上,其中第一采样头15和第二采样头18均能将就近的水体吸入到监测器3中进行分析检测,盖板23的顶端右侧中部固定连接有第一电动伸缩杆16,第一电动伸缩杆16的杆体顶端固定连接有插头20,盖板23的顶端右侧中部靠前固定连接有第二电动伸缩杆19。
31.船体1的右侧底端设有通孔6,船体1的内侧底端左侧中部固定连接在蓄电池2的底端,太阳能板10的底端右侧中部和支架7的右侧中部靠上分别固定连接在支撑杆9的两端,第一采样头15与第二采样头18的上均设置有自动开关17,总能保持其中一个自动开关17时开启另一个是关闭的,缠绕轮12的左侧边缘设置有限位槽14,缠绕轮12的左侧靠近中部设置有插孔21,插孔21中不仅可以传输电力到自动开关17还能传输液体到监测器3中,盖板23的顶端左侧靠前固定连接在天线22的底端。
32.工作原理:首先将船体1放置在需要监测的水体中,通过电脑设定好需要监测的坐标点,第一电机4启动,带动船体1及船上的设备前往指定的地点,等到到达预定地点时第一采样头15上面的自动开关17打开,对上层水体进行采样并通过船体1内部的监测器3进行检测,并透过增加的天线22,将测量的数据远距离上传到电脑上,做到实时监测的目的,当需要检测指定位置的水下情况时,第二电机11转动,使得缠绕轮12转动,并将第二采样头18送到较深的水下,此时第二电动伸缩杆19将杆体推出,当缠绕轮12上的限位槽14转动到第二电动伸缩杆19杆体的前端时,被第二电动伸缩杆19的杆体卡住,此时第一电动伸缩杆16开始工作,将插头20推入插孔21内,控制第二采样头18上的自动开关17打开并进行采样检测工作,得到的数据同样上传到电脑中,其中船体1中安装有蓄电池2,并且蓄电池2通过太阳能板10进行充电,可以长期在水面上工作,真正做到实时检测水质,确保水质始终最适合生物生长。
3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