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污水处理 叠加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污水处理(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3.在石油化工、煤化工、电力、钢铁以及海水淡化等工业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工业污水。为了降低外排水量,提高水的使用效率,我们提出一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用以提高净化率与排放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
5.本实用新型为实现上述目的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管、顶盖、装置本体、反渗透箱、第一过滤层、第二过滤层、第三过滤层、第四过滤层、第一排污口、第二排污口以及支撑脚,所述进水管设置于装置本体顶部的左端,所述顶盖设置于装置本体的顶端,所述反渗透箱设置于装置本体的内上部,所述第一过滤层、第二过滤层、第三过滤层以及第四过滤层依次设置于装置本体的内下部,所述第一排污口设置于第一过滤层的右端,所述第二排污口设置于第三过滤层的右端,所述支撑脚设置于装置本体的底部。
6.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反渗透箱包括反渗透组件、锁紧装置、反渗透网以及排液管,所述反渗透组件通过锁紧装置固定于反渗透箱的内部,所述反渗透网设置于反渗透组件的底部,所述排液管设置于反渗透箱的底端。
7.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锁紧装置设置于反渗透组件内层之间。
8.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排液管设置的数量为三个。
9.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第一过滤层、第二过滤层、第三过滤层以及第四过滤层均设置为活性炭过滤层。
10.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第一排污口、第二排污口设置为相同的型号参数。
11.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支撑脚设置的数量为四个。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该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便于拆卸和更换,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设置为渗滤、过滤叠加组合结构,通过逐级净化,达到了污水处理净化效果好的优点,对污水的净化处理更加全面彻底、快捷有效。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反渗透箱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进水管、2顶盖、3装置本体、4反渗透箱、41反渗透组件、42锁紧装置、43反渗透网、44排液管、5第一过滤层、6第二过滤层、7第三过滤层、8第四过滤层、9第一排污口、10第二排污口、11支撑脚。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2,一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管1、顶盖2、装置本体3、反渗透箱4、第一过滤层5、第二过滤层6、第三过滤层7、第四过滤层8、第一排污口9、第二排污口10以及支撑脚11,进水管1设置于装置本体3顶部的左端,顶盖2设置于装置本体3的顶端,反渗透箱4设置于装置本体3的内上部,第一过滤层5、第二过滤层6、第三过滤层7以及第四过滤层8依次设置于装置本体3的内下部,第一排污口9设置于第一过滤层5的右端,第二排污口10设置于第三过滤层7的右端,支撑脚11设置于装置本体3的底部。
18.本实用新型中,其中反渗透箱4包括反渗透组件41、锁紧装置42、反渗透网43以及排液管44,反渗透组件41通过锁紧装置42固定于反渗透箱4的内部,反渗透网43设置于反渗透组件41的底部,排液管44设置于反渗透箱4的底端,锁紧装置42设置于反渗透组件41内层之间,排液管44设置的数量为三个,便于对反渗透网的清洗与更换,改装置能够便捷的对反渗透网进行清洗与更换,维持反渗透网的良好状态;第一过滤层5、第二过滤层6、第三过滤层7以及第四过滤层8均设置为活性炭过滤层,设置的过滤叠加组合结构可逐级净化污水;第一排污口9、第二排污口10设置为相同的型号参数;支撑脚11设置的数量为四个,便于稳定支撑。
1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使用时,通过进水管1将污水排入装置本体3,首先通过反渗透箱4进行渗滤,再依次通过第一过滤层5、第二过滤层6、第三过滤层7以及第四过滤层8进行过滤,实现污水的彻底净化。本实用新型便于拆卸和更换,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设置为渗滤、过滤叠加组合结构,通过逐级净化,达到了污水处理净化效果好的优点,对污水的净化处理更加全面彻底、快捷有效。
2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1.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
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管(1)、顶盖(2)、装置本体(3)、反渗透箱(4)、第一过滤层(5)、第二过滤层(6)、第三过滤层(7)、第四过滤层(8)、第一排污口(9)、第二排污口(10)以及支撑脚(11),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1)设置于装置本体(3)顶部的左端,所述顶盖(2)设置于装置本体(3)的顶端,所述反渗透箱(4)设置于装置本体(3)的内上部,所述第一过滤层(5)、第二过滤层(6)、第三过滤层(7)以及第四过滤层(8)依次设置于装置本体(3)的内下部,所述第一排污口(9)设置于第一过滤层(5)的右端,所述第二排污口(10)设置于第三过滤层(7)的右端,所述支撑脚(11)设置于装置本体(3)的底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渗透箱(4)包括反渗透组件(41)、锁紧装置(42)、反渗透网(43)以及排液管(44),所述反渗透组件(41)通过锁紧装置(42)固定于反渗透箱(4)的内部,所述反渗透网(43)设置于反渗透组件(41)的底部,所述排液管(44)设置于反渗透箱(4)的底端。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锁紧装置(42)设置于反渗透组件(41)内层之间。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液管(44)设置的数量为三个。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过滤层(5)、第二过滤层(6)、第三过滤层(7)以及第四过滤层(8)均设置为活性炭过滤层。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排污口(9)、第二排污口(10)设置为相同的型号参数。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脚(11)设置的数量为四个。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叠加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管、顶盖、装置本体、反渗透箱、第一过滤层、第二过滤层、第三过滤层、第四过滤层、第一排污口、第二排污口以及支撑脚,所述进水管设置于装置本体顶部的左端,所述顶盖设置于装置本体的顶端,所述反渗透箱设置于装置本体的内上部,所述第一过滤层、第二过滤层、第三过滤层以及第四过滤层依次设置于装置本体的内下部,所述第一排污口设置于第一过滤层的右端,所述第二排污口设置于第三过滤层的右端,所述支撑脚设置于装置本体的底部。本实用新型设置为渗滤、过滤叠加组合结构,通过逐级净化,达到了污水处理净化效果好的优点,对污水的净化处理更加全面彻底有效。化处理更加全面彻底有效。化处理更加全面彻底有效。


技术研发人员:王品 张忠仁 李建成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内乡县万鑫化冶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6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