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塑料油轨内部的油压波动阻尼器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油压 波动 组件 阻尼器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油压波动阻尼器组件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用于塑料油轨内部的油压波动阻尼器组件。


背景技术:

2.消费者对乘用车品质的要求日益提高,要求作为汽车行业新兴市场的中国要紧跟发达国家脚步,努力提高燃油的燃烧效率,减少有害气体排放。不锈钢油压波动阻尼器的应用会提高燃油喷射的稳定,从而更好地充分燃烧,实现理想的排放。原有的油压波动阻尼器设计都是应用在不锈钢油轨上,无法应用到直径20毫米(直径21毫米、22毫米等其他圆管规格)的塑料油轨分配管上。
3.参考图1所示,目前pfi油轨通常内部装有不锈钢油压阻尼器,利用其平面的弹性变形吸收燃油压力波动。但是目前的不锈钢油压波动阻尼器无法应用到塑料油轨内部,因为不锈钢油压波动阻尼器会划伤塑料油轨的内壁,影响塑料油轨的耐久寿命,也会产生塑料颗粒物影响喷油器的使用或堵塞喷油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存在不锈钢油压波动阻尼器会划伤塑料油轨的内壁的缺陷而提供一种用于塑料油轨内部的油压波动阻尼器组件。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6.一种用于塑料油轨内部的油压波动阻尼器组件,包括阻尼器本体,所述油压波动阻尼器组件还包括第一固定卡夹和第二固定卡夹,所述第一固定卡夹和第二固定卡夹分别连接在所述阻尼器本体的两端,所述第一固定卡夹和第二固定卡夹的材质均为塑料。
7.进一步地,所述阻尼器本体的两端分别设有第一卡块和第二卡块,所述第一固定卡夹与所述第一卡块卡接,所述第二固定卡夹与所述第二卡块卡接。
8.进一步地,所述阻尼器本体的两端设有带状凸起,分别形成所述第一卡块和第二卡块,所述第一固定卡夹和第二固定卡夹均设有与所述带状凸起相配合的带状卡槽。
9.进一步地,所述阻尼器本体的四周均设有所述带状凸起。
10.进一步地,所述阻尼器本体的两端均为半圆形。
1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固定卡夹包括第一卡接部和第一固定底板,所述第一卡接部设有所述带状卡槽,所述第一固定底板为圆盘状结构,所述第一固定底板的一端连接所述第一卡接部,另一端用于连接塑料油轨。
12.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固定底板贯通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固定孔。
13.进一步地,所述第二固定卡夹包括第二卡接部和第二固定底板,所述第二卡接部设有所述带状卡槽,所述第二固定底板为圆盘状结构,所述第二固定底板的一端连接所述第二卡接部,另一端用于连接塑料油轨。
14.进一步地,所述第二固定底板贯通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固定孔。
15.进一步地,所述阻尼器本体的材质为不锈钢。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7.(1)保证了阻尼效果的同时,通过两端的塑料固定卡夹,使阻尼器主体与塑料油轨内壁分离开来,避免了塑料油轨内壁和金属阻尼器本身的接触磨损。
18.(2)在塑料油轨内无需对新阻尼器进行轴向定位,在油轨内壁360
°
方位内均不会影响燃油向喷油器座油孔的流通性。
附图说明
19.图1为原不锈钢油轨内部阻尼器的结构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用于塑料油轨内部的油压波动阻尼器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阻尼器本体,11、带状凸起,2、第一固定卡夹,21、第一卡接部,22、第一固定底板,3、第二固定卡夹,31、第二卡接部,32、第二固定底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23.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6.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技术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7.此外,术语“水平”、“竖直”等术语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水平或悬垂,而是可以稍微倾斜。如“水平”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竖直”而言更加水平,并不是表示该结构一定要完全水平,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28.实施例1
29.参考图2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用于塑料油轨内部的油压波动阻尼器组件,包括
阻尼器本体1,油压波动阻尼器组件还包括第一固定卡夹2和第二固定卡夹3,第一固定卡夹2和第二固定卡夹3分别连接在阻尼器本体1的两端,第一固定卡夹2和第二固定卡夹3的材质均为塑料。
30.塑料材质的第一固定卡夹2和第二固定卡夹3可以确保不锈钢阻尼器主体不与塑料油轨内壁产生接触,而是由两端的塑料固定卡夹与塑料油轨内部直接接触,同时能架空阻尼器主体以保证燃油能够顺利通过喷嘴座孔。第一固定卡夹2和第二固定卡夹3与阻尼器本体1的连接方式可以为卡接、焊接、螺接等。
31.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卡接的连接方式,具体介绍如下:
32.阻尼器本体1的两端分别设有第一卡块和第二卡块,第一固定卡夹2与第一卡块卡接,第二固定卡夹3与第二卡块卡接。
33.具体地,阻尼器本体1的两端设有带状凸起11,分别形成第一卡块和第二卡块,第一固定卡夹2和第二固定卡夹3均设有与带状凸起11相配合的带状卡槽。第一固定卡夹2和第二固定卡夹3通过带状卡槽与阻尼器本体1两端的带状凸起11卡接,方便连接,且有利于连接稳定。
34.带状凸起11可以分布在阻尼器本体1的四周,便于适用不同长度规格的第一固定卡夹2和第二固定卡夹3,阻尼器本体1的两端均为半圆形,也可以为三角形、长方形、棱形等形状。
35.具体地,第一固定卡夹2包括第一卡接部21和第一固定底板22,第一卡接部21设有带状卡槽,第一固定底板22为圆盘状结构,第一固定底板22的一端连接第一卡接部21,另一端用于连接塑料油轨。第一固定底板22贯通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固定孔。
36.第二固定卡夹3的结构与第一固定卡夹2大体相同,包括第二卡接部31和第二固定底板32,第二卡接部31设有带状卡槽,第二固定底板32为圆盘状结构,第二固定底板32的一端连接第二卡接部31,另一端用于连接塑料油轨。第二固定底板32贯通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固定孔,可用于与塑料油轨的固定。
37.另外,阻尼器本体1的材质为不锈钢,通过利用其平面的弹性变形吸收燃油压力波动。
38.以上详细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具体实施例。应当理解,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无需创造性劳动就可以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做出诸多修改和变化。因此,凡本技术领域中技术人员依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通过逻辑分析、推理或者有限的实验可以得到的技术方案,皆应在由权利要求书所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