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不锈钢焊管在线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在线 清洗 焊管 装置 不锈钢


1.本实用新型涉及焊管清洗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不锈钢焊管在线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不锈钢焊管,简称焊管,常用钢材或钢带经过机组和模具卷曲成型后焊接制成的钢管。焊接钢管生产工艺简单,生产效率高,品种规格多,设备投资少,但一般强度低于无缝钢管。20世纪30年代以来,随着优质带钢连轧生产的迅速发展以及焊接和检验技术的进步,焊缝质量不断提高,焊接钢管的品种规格日益增多,并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尤其是在换热设备用管、装饰管、中低压流体管等方面代替了无缝钢管。
3.现有的专利文件中的装置,虽然能够对单个或者多个焊管进行清洗,但是对多个焊管进行清洗时,焊管往往都是放置在一起,然后通过电机带动旋转,这样会导致焊管之间发生碰撞,导致焊管壁容易损坏,并且对焊管的清洗比较繁琐,效率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不锈钢焊管在线清洗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不锈钢焊管在线清洗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清洗箱,所述底座的下表面安装有支架,所述底座的下方安装有电机,所述支架的一端与电机固定连接,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一端贯穿底座和清洗箱并延伸至清洗箱的内部,所述转动杆上设置有挡环,所述挡环的上方转动安装有圆形限位块b和圆形限位块a,所述圆形限位块a和圆形限位块b之间安装有连接块,所述圆形限位块a位于圆形限位块b的上方,所述圆形限位块a和圆形限位块b内均开设有若干通孔,所述圆形限位块a的上表面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侧安装有把手,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安装有两个关于清洗箱对称设置的水箱,两个所述水箱上均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出端安装有软管,所述软管的一端贯穿水箱并延伸至水箱内,所述软管的另一端贯穿清洗箱并固定连接有喷嘴,所述软管上设置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的一端与喷嘴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支撑座的底侧设置有防滑垫;支撑座的底侧比较光滑,电机运行时会产生震动,会导致支撑座出现滑动,通过设置防滑垫,可以有效避免支撑座发生滑动,保证了装置的平稳运行。
8.优选的,所述清洗箱的一侧侧壁安装有热风机,所述热风机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出风管,所述出风管的一端贯穿清洗箱并延伸至清洗箱内,所述清洗箱内安装有喷头,所述喷头与出风管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热风机,可以给清洗后的焊管进行烘干,防止其内测和外侧附着水,影响使用。
9.优选的,所述把手上设置有隔热套,所述隔热套的外侧设置有若干防滑纹,所述圆形限位块b内的通孔的底侧设置有支撑环;因为给焊管清洗时,使用的是热碱性溶液,温度
高,直接拿把手的话,可能会烫伤,通过设置隔热套,可以保护使用者的手。
10.优选的,所述转动杆上设置有一段螺纹,所述圆形限位块a的内侧开设有螺纹槽,所述螺纹与螺纹槽相适配;通过设置螺纹和螺纹槽,可以使圆形限位块a和圆形限位块b固定在转动杆上。
11.优选的,左右两侧的所述水箱内分别设置有热碱性溶液和冷水;通过设置热碱性溶液和冷水,便于清洗和冷却。
12.优选的,所述清洗箱的底侧设置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贯穿清洗箱和底座,所述排水管上设置电磁阀;通过设置电磁阀,可以及时有效的将废水排出。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将焊管放入圆形限位块a和圆形限位块 b中,然后打开左侧的水泵,水泵开始从水箱中抽热碱性溶液,接着从喷嘴中喷出,然后开始对焊管进行冲刷,接着启动电机,电机转动带动转动杆转动,转动杆转动带动圆形限位块a和圆形限位块b转动,圆形限位块a和圆形限位块b转动带动焊管转动,然后焊管四周都被热水冲刷。
15.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启动热风机,热风机吹出热风,对其进一步烘干,因为清洗时,圆形限位块a和圆形限位块b内会附着一些灰渣,此时,抓住隔热套,再向外旋转,取出圆形限位块a和圆形限位块b,对其进一步清理,方便下次使用。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不锈钢焊管在线清洗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不锈钢焊管在线清洗装置的圆形限位块a的俯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不锈钢焊管在线清洗装置的圆形限位块b的俯视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不锈钢焊管在线清洗装置的清洗箱的侧视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不锈钢焊管在线清洗装置的实施例二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底座、2清洗箱、3支撑座、4支架、5电机、6转动杆、 7挡环、8圆形限位块a、9圆形限位块b、10连接块、11水箱、12 水泵、13软管、14固定套、15喷嘴、16固定块、17把手、18隔热套、19排水管、20电磁阀、21通孔、22热风机、23出风管、24喷头、25防滑垫。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实施例一:
24.一种不锈钢焊管在线清洗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清洗箱2,底座1的下表面安装有支架4,底座1的下方安装有电机5,支架4的一端与电机5固定连接,电机5的输出端转动连接有转动杆6,转动杆6的一端贯穿底座1和清洗箱2并延伸至清洗箱2的内部,转动杆6上设置有挡环7,挡环7的上方转动安装有圆形限位块b9和圆形限位块a8,圆形限位块a8和圆形限位块b9之间安装有连接块10,圆形限位块a8位于圆形限位块b9的上方,圆形限位块a8和圆形限位块b9内均开设有若干通孔21,圆形限位块 a8的上表面安装有
固定块16,固定块16的顶侧安装有把手17,把手17上设置有隔热套18,隔热套18的外侧设置有若干防滑纹,圆形限位块b9内的通孔21的底侧设置有支撑环,见附图1、2和3;因为给焊管清洗时,使用的是热碱性溶液,温度高,直接拿把手17 的话,可能会烫伤,通过设置隔热套18,可以保护使用者的手。
25.底座1的上表面安装有两个关于清洗箱2对称设置的水箱11,两个水箱11上均安装有水泵12,水泵12的输出端安装有软管13,软管13的一端贯穿水箱11并延伸至水箱11内,软管13的另一端贯穿清洗箱2并固定连接有喷嘴15,软管13上设置有固定套14,固定套14的一端与喷嘴15固定连接,清洗箱2的一侧侧壁安装有热风机 22,热风机22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出风管23,出风管23的一端贯穿清洗箱2并延伸至清洗箱2内,清洗箱2内安装有喷头24,喷头 24与出风管23固定连接,见附图1和4;通过设置热风机22,可以给清洗后的焊管进行烘干,防止其内测和外侧附着水,影响使用。
26.实施例二:
27.相对于实施例一,实施例二:见附图5;支撑座3的底侧设置有防滑垫25;支撑座3的底侧比较光滑,电机5运行时会产生震动,会导致支撑座3出现滑动,通过设置防滑垫25,可以有效避免支撑座3发生滑动,保证了装置的平稳运行。
28.工作原理:首先将焊管放入圆形限位块a8和圆形限位块b9中,然后打开左侧的水泵12,水泵12开始从水箱中抽热碱性溶液,接着从喷嘴15中喷出,然后开始对焊管进行冲刷,接着启动电机5,电机5转动带动转动杆6转动,转动杆6转动带动圆形限位块a8和圆形限位块b9转动,圆形限位块a8和圆形限位块b9转动带动焊管转动,然后焊管四周都被热水冲刷,当水位当一定程度时,关闭水泵 12,电机5继续工作,带动焊管与热碱性溶液充分接触,除去润滑油和灰尘,一段时间后,打开电磁阀20,将废水排出,接着启动右侧的水泵12,水泵12开始从水箱11中抽冷水,接着从喷嘴15喷出,冷水浇在焊管上,对其进行降温,并且还能对焊管进一步的清洗,然后启动热风机22,热风机22吹出热风,对其进一步烘干,因为清洗时,圆形限位块a8和圆形限位块b9内会附着一些灰渣,此时,抓住隔热套18,再向外旋转,取出圆形限位块a8和圆形限位块b9,对其进一步清理,方便下次使用。
29.需要说明的是,电机的具体型号是ye2100l2

4。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