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气吸翻转机构的集成电路制造工作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制造 有气 工作台 翻转 电路板


1.本实用新型涉及集成电路板制造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气吸翻转机构的集成电路制造工作台。


背景技术:

2.集成电路测试仪是对集成电路进行测试的专用仪器设备。集成电路测试是保证集成电路性能、质量的关键手段之一。集成电路测试技术是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三大支撑技术之一,因此,集成电路测试仪作为一个测试门类受到很多国家的角度重视,40年来,随着集成电路发展到第四代,集成电路测试仪也从最初测试小规模集成电路发展到测试中规模、大规模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当今半导体工业大多数应用的是基于硅的集成电路。
3.但是,集成电路测试仪在长时间使用时表面会积有许多灰尘,而目前都是通过人工对其进行除尘,从而存在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浪费人力、且除尘速度慢的缺点。
4.专利号cn202020209188.1涉及一种集成电路测试用集成电路板除尘装置。其中,该集成电路测试用集成电路板除尘装置包括工作台、吸尘管道、除静电管道和风机,工作台上设有用于放置集成电路板的置物板和用于固定电路板的固定组件;风机具有进风口和出风口,风机的进风口与吸尘管道连通,吸尘管道的吸尘口朝向置物板;风机的出风口处与除静电管道连通,除静电管道的出口朝向置物板,出口与出风口之间的除静电管道内设有离子发生机构,离子发生机构用于产生带有正负电荷离子的气团。本实用新型的集成电路测试用集成电路板除尘装置具有除尘彻底及集成电路板损伤小的优点。
5.但是上述装置在工作时只能自动完成电路板一面的除尘,对于一些需要双面除尘的电路板,其需要人工翻转电路板,才可以继续进行电路板翻面除尘,而人工操作的效率较低,且单一动作的重复极为枯燥。
6.基于此,本方案设计了一种具有气吸翻转机构的集成电路制造工作台,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气吸翻转机构的集成电路制造工作台,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气吸翻转机构的集成电路制造工作台,包括底板,所述底板底端左右对称设有支脚,所述底板顶端设置有电路板安装机构,所述电路板安装机构上安装有集成电路板,所述底板顶端设有支架,所述支架为u型架,所述支架顶端中部设有第一电动推杆,所述第一电动推杆的活动端设有吸气盘,所述吸气盘的底端分布有吸嘴,所述底板顶端左侧设有真空气泵,所述真空气泵通过气管与吸气盘连接,所述支架顶板底端左右对称设置有竖板,所述竖板的下部设有翻转机构。
9.优选的,所述气管与真空气泵的抽气端之间设置有净化过滤器。
10.优选的,所述电路板安装机构包括块体,所述块体的内侧下部沿横向设有第一丝
杆腔,所述第一丝杆腔内横向转动设有第一双旋向丝杆,所述第一双旋向丝杆左端贯穿块体设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丝杆腔内设有左右对称的两组第一滑块,所述第一双旋向丝杆螺接贯穿两组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顶端设置有第一竖板,所述块体上设有供第一竖板移动的通道,所述第一竖板顶部伸出块体顶面。
11.优选的,所述块体的内侧中部上侧沿纵向设有第二丝杆腔,所述第二丝杆腔设有第二双旋向丝杆,所述第二双旋向丝杆前端贯穿块体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丝杆腔内设有前后对称的两组第二滑块,所述第二双旋向丝杆螺接贯穿两组第二滑块,所述第二滑块顶端设有第二竖板,所述块体上设有供第二竖板移动的通道,所述第二竖板顶部伸出块体顶面。
12.优选的,所述第一竖板和第二竖板的上部均设有楔形定位块。
13.优选的,所述翻转机构包括第二电动推杆,所述第二电动推杆设在竖板的下部,所述第二电动推杆的活动端设有翻转电机,所述翻转电机的输出轴上设有夹板。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方案可通过电路板安装机构实现对电路板的快速定位夹持,使其处于合适的除尘工位,本方案中真空气泵具有两用性,其一可以作为除尘动力端使用,通过调节吸气盘的位置可以对电路板上的灰尘进行吸除操作,其二可以作为电路板提升动力端使用,可将电路板吸取至翻转工位进行翻面操作,方案中设计的净化过滤器可对含尘进行净化处理。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第一状态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二状态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电路板安装机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电路板安装机构三维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气吸翻转机构的集成电路制造工作台,包括底板1,底板1底端左右对称设有支脚2,底板1顶端设置有电路板安装机构3,电路板安装机构3上安装有集成电路板4,底板1顶端设有支架5,支架5为u型架,支架5顶端中部设有第一电动推杆6,第一电动推杆6的活动端设有吸气盘7,吸气盘7的底端分布有吸嘴71,底板1顶端左侧设有真空气泵8,真空气泵8通过气管10与吸气盘7连接,支架5顶板底端左右对称设置有竖板11,竖板11的下部设有翻转机构。
22.除尘时,第一电动推杆6启动,移动71靠近集成电路板4表面,此时电路板安装机构3夹紧集成电路板4,以中小功率模式启动真空气泵8,即进行吸气除尘操作;
23.翻面时,电路板安装机构3松开集成电路板4,第一电动推杆6启动,移动吸嘴71接触集成电路板4表面,以大功率模式启动真空气泵8,将集成电路板4吸住,然后第一电动推杆6反向启动,移动集成电路板4至翻转机构之间,此时再通过翻转机构夹持住集成电路板4,然后第一电动推杆6缩回,翻转机构带动集成电路板4翻转,翻面之后,第一电动推杆6再伸长,重新吸住集成电路板4,并控制移动集成电路板集成电路板4至电路板安装机构3内重新进行夹持,之后再对集成电路板4反面进行吸尘操作。
24.进一步的,气管10与真空气泵8的抽气端之间设置有净化过滤器9。
25.进一步的,电路板安装机构3包括块体301,块体301的内侧下部沿横向设有第一丝杆腔302,第一丝杆腔302内横向转动设有第一双旋向丝杆303,第一双旋向丝杆303左端贯穿块体301设有第一电机305,第一丝杆腔302内设有左右对称的两组第一滑块304,第一双旋向丝杆303螺接贯穿两组第一滑块304,第一滑块304顶端设置有第一竖板306,块体301上设有供第一竖板306移动的通道,第一竖板306顶部伸出块体301顶面。
26.通过上述结构可以实现对电路板的横向定位夹持。
27.进一步的,块体301的内侧中部上侧沿纵向设有第二丝杆腔308,第二丝杆腔308设有第二双旋向丝杆309,第二双旋向丝杆309前端贯穿块体301连接有第二电机310,第二丝杆腔308内设有前后对称的两组第二滑块311,第二双旋向丝杆309螺接贯穿两组第二滑块311,第二滑块311顶端设有第二竖板312,块体301上设有供第二竖板312移动的通道,第二竖板312顶部伸出块体301顶面。
28.通过上述结构可以实现对电路板的纵向定位夹持。
29.进一步的,第一竖板306和第二竖板312的上部均设有楔形定位块314,其可以增加定位效果。
30.进一步的,翻转机构包括第二电动推杆12,第二电动推杆12设在竖板11的下部,第二电动推杆12的活动端设有翻转电机13,翻转电机13的输出轴上设有夹板14,通过夹板14夹持工件,然后翻转电机13启动,带动工件翻面。
31.工作原理:本方案电器件均通过外部控制开关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使用时,可通过电路板安装机构3实现对集成电路板4的快速定位夹持,使其处于合适的除尘工位,本方案中真空气泵8具有两用性,其一可以作为除尘动力端使用,通过调节吸气盘7的位置可以对集成电路板4上的灰尘进行吸除操作,其二可以作为集成电路板4提升动力端使用,可将集成电路板4吸取至翻转工位进行翻面操作,方案中设计的净化过滤器9可对含尘进行净化处理。
32.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3.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进一步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进一步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
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