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乳化液废水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废水处理 乳化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乳化液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生产水平正在逐步提升,但是很多工厂在进行生产时,都会产生污染,在众多污染源中乳化液是一种分解较为困难的污染源,为了更够更好的保护环境,很多城市引进了废乳化液处理装置。
3.但是现有的废乳化液处理装置对于乳化液的处理效果不理想,导致排放时不达标,增大对环境的污染,而且装置结构复杂,设备价格很高,使用成本高。
4.针对相关技术中现有的废乳化液处理装置对于乳化液的处理效果不理想,导致排放时不达标,增大对环境的污染,而且装置结构复杂,设备价格很高,使用成本高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5.实用新型目的:提供一种乳化液废水处理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
6.技术方案:一种乳化液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架、以及从上至下设置于所述支架上的调节罐、第一混凝反应罐、第二混凝反应罐、沉淀罐、沙碳过滤器和储水罐;所述调节罐通过第一连接件与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连接,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通过第二连接件与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连接,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通过第三连接件与所述沉淀罐连接,所述沉淀罐通过第四连接件与所述沙碳过滤器连接,所述沙碳过滤器通过第五连接件与所述储水罐连接;所述调节罐、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和所述沉淀罐内均设置有清洗装置,用于清洗罐体底部沉积物,用于清洗罐体底部沉积物;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和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内设置有搅拌装置,用于搅拌均匀罐体内的粉末;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和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顶部还设置有洒粉装置,用于均匀洒粉。
7.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支架呈阶梯状分布。
8.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清洗装置包括:第一驱动装置、转盘、第一转轴和清洗刷,所述第一驱动装置输出端与所述第一转轴连接,所述第一转轴与所述转盘连接,所述转盘与所述清洗刷连接。
9.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搅拌装置包括:第二转轴和叶轮,所述第二转轴与所述转盘连接,所述第二转轴与所述叶轮可拆卸连接。
10.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洒粉装置包括:药粉盒、第二驱动装置、旋转机构和喷嘴机构,所述药粉盒通过所述第二驱动装置与所述喷嘴机构连接,所述旋转机构与所述喷嘴机构可拆卸连接。
11.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旋转机构包括:第三驱动装置、皮带和皮带轮,所述第三驱动装置底部固定设置于混凝反应罐的罐盖,所述第三驱动装置的输出端通过所述皮带与所述皮带轮连接,所述皮带轮带动所述喷嘴机构旋转。
12.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喷嘴机构包括:固定支架、多个粉末喷嘴和进粉管,所述进粉管与所述固定支架连接,多个所述粉末喷嘴与所述进粉管连接。
13.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沙碳过滤器和所述储水罐之间设置有反渗透膜。
14.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调节罐内设置有过滤桶。
15.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所述沉淀罐底部设置有污泥池。
16.有益效果:在本技术实施例中,采用增设清洗装置、搅拌装置和洒粉装置的方式,通过所述调节罐、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和所述沉淀罐内均设置有清洗装置,用于清洗罐体底部沉积物,用于清洗罐体底部沉积物;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和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内设置有搅拌装置,用于搅拌均匀罐体内的粉末;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和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顶部还设置有洒粉装置,用于均匀洒粉,达到了清洗、搅拌和洒粉的目的,从而实现了提高乳化液处理、简化结构和减少成本的技术效果,进而解决了现有的废乳化液处理装置对于乳化液的处理效果不理想,导致排放时不达标,增大对环境的污染,而且装置结构复杂,设备价格很高,使用成本高的技术问题。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1;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清洗装置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搅拌装置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洒粉装置结构示意图;
21.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喷嘴机构结构示意图。
22.附图标记为:1、支架;2、调节罐;3、第一混凝反应罐;4、第二混凝反应罐;5、沉淀罐;6、沙碳过滤器;7、储水罐;8、第一连接件;9、第二连接件;10、第三连接件;11、第四连接件;12、第五连接件;13、清洗装置;14、搅拌装置;15、洒粉装置;16、第一驱动装置;17、转盘;18、第一转轴;19、清洗刷;20、第二转轴;21、叶轮;22、药粉盒;23、第二驱动装置;24、旋转机构;25、喷嘴机构;26、第三驱动装置;27、皮带;28、皮带轮;29、固定支架;30、粉末喷嘴;31、进粉管;32、反渗透膜;33、过滤桶;34、排污口;35、可视窗;36、污泥池;37、进水口。
具体实施方式
23.在下文的描述中,给出了大量具体的细节以便提供对本实用新型更为彻底的理解。然而,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而易见的是,本实用新型可以无需一个或多个这些细节而得以实施。在其他的例子中,为了避免与本实用新型发生混淆,对于本领域公知的一些技术特征未进行描述。
24.如图1

5所示,本技术涉及一种乳化液废水处理装置。该乳化液废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架1、以及从上至下设置于所述支架1上的调节罐2、第一混凝反应罐3、第二混凝反应罐4、沉淀罐5、沙碳过滤器6和储水罐7;支架1是指支撑架,能够实现良好的固定和支撑效果;进一步的,所述支架1呈阶梯状分布。能够实现废水自上而下流动。
25.所述调节罐2通过第一连接件8与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3连接,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3通过第二连接件9与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4连接,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4通过第三连接件10与所述沉淀罐5连接,所述沉淀罐5通过第四连接件11与所述沙碳过滤器6连接,所述沙碳
过滤器6通过第五连接件12与所述储水罐7连接;能够实现良好的连接效果,从而实现逐级处理的效果。进一步的,所述调节罐2内设置有过滤桶33。能够实现良好的过滤效果。
26.所述调节罐2、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3、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4和所述沉淀罐5内均设置有清洗装置13,用于清洗罐体底部沉积物;能够实现良好的清洗,从而防止发生沉积的情况。进一步的,所述清洗装置13包括:第一驱动装置16、转盘17、第一转轴18和清洗刷19,所述第一驱动装置16输出端与所述第一转轴18连接,所述第一转轴18与所述转盘17连接,所述转盘17与所述清洗刷19连接。能够实现良好的清洗效果。
27.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3和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4内设置有搅拌装置14,用于搅拌均匀罐体内的粉末;能够充分搅拌和融合的效果。进一步的,所述搅拌装置14包括:第二转轴20和叶轮21,所述第二转轴20与所述转盘17连接,所述第二转轴20与所述叶轮21可拆卸连接。能够实现良好的搅拌效果。
28.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3和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4顶部还设置有洒粉装置15,用于均匀洒粉。能够实现均匀洒粉的效果。进一步的,所述洒粉装置15包括:药粉盒22、第二驱动装置23、旋转机构24和喷嘴机构25,所述药粉盒22通过所述第二驱动装置23与所述喷嘴机构25连接,所述旋转机构24与所述喷嘴机构25可拆卸连接。能够实现均匀洒粉的效果,还能实现便于可拆卸的效果。进一步的,所述旋转机构24包括:第三驱动装置26、皮带27和皮带27轮,所述第三驱动装置26底部固定设置于混凝反应罐的罐盖,所述第三驱动装置26的输出端通过所述皮带27与所述皮带27轮连接,所述皮带27轮带动所述喷嘴机构25旋转。进一步的,所述喷嘴机构25包括:固定支架29、多个粉末喷嘴30和进粉管31,所述进粉管31与所述固定支架29连接,多个所述粉末喷嘴30与所述进粉管31连接。能够实现均匀洒粉的效果。
29.从以上的描述中,可以看出,本技术实现了如下技术效果:
30.在本技术实施例中,采用增设清洗装置13、搅拌装置14和洒粉装置15的方式,通过所述调节罐2、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3、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4和所述沉淀罐5内均设置有清洗装置13,用于清洗罐体底部沉积物,用于清洗罐体底部沉积物;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3和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4内设置有搅拌装置14,用于搅拌均匀罐体内的粉末;所述第一混凝反应罐3和所述第二混凝反应罐4顶部还设置有洒粉装置15,用于均匀洒粉,达到了清洗、搅拌和洒粉的目的,从而实现了提高乳化液处理、简化结构和减少成本的技术效果,进而解决了现有的废乳化液处理装置对于乳化液的处理效果不理想,导致排放时不达标,增大对环境的污染,而且装置结构复杂,设备价格很高,使用成本高的技术问题。
31.作为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所述沙碳过滤器6和所述储水罐7之间设置有反渗透膜32。能够实现进一步处理的效果,还能实现防止处理后的废水进行回流的效果。
32.作为本实施例中优选的,调节罐2、第一混凝反应罐3、第二混凝反应罐4和沉淀罐5底部设置有排污口34。通过设置有排污口34,能够实现良好的排放效果。
33.作为本实施例中优选的,调节罐2、第一混凝反应罐3、第二混凝反应罐4和沉淀罐5底部设置有可视窗35。通过设置有可视窗35,能够实现观察各个处理罐内部的沉积情况,从而能够实现直观的了解。
34.作为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所述沉淀罐5底部设置有污泥池36。能够实现容纳处理后的污泥,从而便于进行集中处理。
35.作为本实施例中优选的,调节罐2顶部设置有进水口37。能够实现良好的进水效
果。
36.以上结合附图详细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中的具体细节,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范围内,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多种等同变换,这些等同变换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