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眼科用药的羟苯酯提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提取 眼科 用药 装置 羟苯酯


1.本实用新型涉及羟苯酯提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眼科用药的羟苯酯提取装置。


背景技术:

2.羟苯酯类是一种有机化合物,主要用于化妆品、医药等行业的杀菌防腐领域,羟苯酯类包括羟苯甲酯、羟苯乙酯等;而在眼科用药中羟苯酯更是常用的成分,目前羟苯甲酯提取方法普遍采用由对羟基苯甲酸与甲醇酯化而得,在析出结晶后,经水洗、碳酸钠溶液洗、水洗,得粗品,用水或25%乙醇重结晶而得成品,但是现有的提取装置在进行结晶后的水洗时,由于结晶本身的特性导致水洗时晶体易随水流冲走,且单纯的水流冲洗效率太慢,不利于羟苯酯提取的使用,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眼科用药的羟苯酯提取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眼科用药的羟苯酯提取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眼科用药的羟苯酯提取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上端面的一侧开设有放置槽并放置有筛桶,所述筛桶的下端延伸至箱体内部,所述箱体上端面远离筛桶的一侧固定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内部开设有滑动槽并安装有滑动板,所述滑动板的另一端延伸至筛桶的上方并固定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下端固定有盖板,所述安装架内部的上端面安装有电机,所述盖板的中部通过轴承安装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上端与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所述转动轴下端的杆体表面固定有若干相间隔的搅拌杆,所述盖板板体的一侧插设有喷水管,所述喷水管的上端贯穿并延伸至滑动板上端面的上方,且所述喷水管延伸至滑动板上方的端部通过连接头与外界水源连接,所述滑动板位于安装架和限位板之间的板体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部通过螺纹啮合有丝杆,所述箱体上端面对应丝杆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端与丝杆的下端连接。
6.优选的,所述限位板内部的滑动槽前后两侧表面开设有限位槽,所述滑动板对应限位槽固定有滑块,所述滑块位于限位槽内部。
7.优选的,所述限位板朝向丝杆一侧的上端固定有加强板,所述加强板通过轴承与丝杆的端部连接。
8.优选的,所述喷水管位于盖板下方的端部安装有喷头。
9.优选的,所述筛桶上端面的两侧均固定有拿取板。
10.优选的,所述箱体内底面的一侧插设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另一端延伸至箱体的外部并安装有关断阀。
11.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眼科用药的羟苯酯提取装置,有益效果在于:本方案在使用过程中,待水洗的羟苯酯结晶放入筛桶内,并把筛桶放置在箱体的放置槽内,此时启动电
机和伺服电机,进而伺服电机通过丝杆带动滑动板向下移动,安装架和盖板在滑动板的带动下同步向下移动,进一步的盖板覆盖在筛桶的上端面,转动轴的下端和搅拌杆位于筛桶内部,而外界的水源通过连接头、喷水管和喷头向筛桶内部喷出,此时,筛桶内部的结晶在水流的冲洗下进行水洗处理,同时筛桶内部的结晶在搅拌杆的作用下形成不断翻滚现象,进而与水流的接触更为充分,极大的提升了结晶的水洗效率,因此,本装置通过较为简洁的设计,解决了传统的羟苯酯提取装置结晶易被冲走且水洗效率较慢的问题,有利于羟苯酯提取的使用。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眼科用药的羟苯酯提取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眼科用药的羟苯酯提取装置的主视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眼科用药的羟苯酯提取装置的滑动板俯视剖视图。
15.图中:箱体1、筛桶2、限位板3、滑动板4、安装架5、盖板6、电机7、转动轴8、搅拌杆9、喷水管10、固定块11、丝杆12、伺服电机13、限位槽14、滑块15、加强板16、喷头17、拿取板18、排水管19。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8.参照图1

3,一种眼科用药的羟苯酯提取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内底面的一侧插设有排水管19,排水管19的另一端延伸至箱体1的外部并安装有关断阀,箱体1上端面的一侧开设有放置槽并放置有筛桶2,筛桶2上端面的两侧均固定有拿取板18,筛桶2的下端延伸至箱体1内部,排水管19的设置使得废水后续处理更方便,拿取板18的设置使得筛桶在拿取和放置的过程中更方便。
19.箱体1上端面远离筛桶2的一侧固定有限位板3,限位板3的内部开设有滑动槽并安装有滑动板4,滑动板4的另一端延伸至筛桶2的上方并固定有安装架5,安装架5的下端固定有盖板6,安装架5内部的上端面安装有电机7,盖板6的中部通过轴承安装有转动轴8,转动轴8的上端与电机7的输出端连接,转动轴8下端的杆体表面固定有若干相间隔的搅拌杆9。
20.盖板6板体的一侧插设有喷水管10,喷水管10位于盖板6下方的端部安装有喷头17,喷水管10的上端贯穿并延伸至滑动板4上端面的上方,且喷水管10延伸至滑动板4上方的端部通过连接头与外界水源连接,滑动板4位于安装架5和限位板3之间的板体安装有固定块11,固定块11的内部通过螺纹啮合有丝杆12,箱体1上端面对应丝杆12安装有伺服电机13,伺服电机13的输出端与丝杆12的下端连接,喷头17的设置使得结晶水洗效率更高。
21.限位板3内部的滑动槽前后两侧表面开设有限位槽14,滑动板4对应限位槽14固定
有滑块15,滑块15位于限位槽14内部,限位板3朝向丝杆12一侧的上端固定有加强板16,加强板16通过轴承与丝杆12的端部连接,限位槽14和滑块15的设置使得滑动板4在移动时更平稳,加强板16的设置使得丝杆12转动时更稳定。
22.使用原理及优点:本实用新型在使用过程中,待水洗的羟苯酯结晶放入筛桶2内,并把筛桶2放置在箱体1的放置槽内,此时启动电机7和伺服电机13,进而伺服电机13通过丝杆12带动滑动板4向下移动,安装架5和盖板6在滑动板4的带动下同步向下移动,进一步的盖板6覆盖在筛桶2的上端面,转动轴8的下端和搅拌杆9位于筛桶2内部,而外界的水源通过连接头、喷水管10和喷头17向筛桶2内部喷出,此时,筛桶2内部的结晶在水流的冲洗下进行水洗处理,同时筛桶2内部的结晶在搅拌杆9的作用下形成不断翻滚现象,进而与水流的接触更为充分,极大的提升了结晶的水洗效率,因此,本装置通过较为简洁的设计,解决了传统的羟苯酯提取装置结晶易被冲走且水洗效率较慢的问题,有利于羟苯酯提取的使用。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