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污水处理 厌氧罐 用厌氧罐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厌氧罐应用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


背景技术:

2.厌氧即在厌氧状态下,污水中的有机物被厌氧细菌分解、代谢、消化,使得污水中的有机物含量大幅减少,同时产生沼气的一种高效的污水处理方式。厌氧处理作为生物处理的一个重要形式,利用厌氧性微生物的代谢特性,在毋需提供外源能量的条件下,以污水中被还原有机物作为受氢体,同时产生有能源价值的甲烷气体,降解有机物的同时产生的沼气(含ch4、co2、n2、h2、o2、h2s等气态物质),可以被积极利用而产生经济价值。
3.厌氧罐是一种厌氧反应罐,它具有占地少、有机负荷高、抗冲击能力更强,性能更稳定、操作管理更简单的特点,厌氧罐适用于有机高浓度废水处理,如玉米淀粉废水、柠檬酸废水、啤酒废水、土豆加工废水、酒精废水和污水等等。
4.现有的厌氧罐在使用中,其无法依据需要进行横向的水平调整,即功能单一、实用性差,不能实现与前序或后序污水处理部件完成快速、精准和稳定的组装作业,这就导致现有厌氧罐适用范围较小且污水等处理效率低、质量差等,已不能满足现有污废水等的高效处理使用的需求,而这是当前所亟待解决的。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针对上述现有的厌氧罐在使用中,其无法依据需要进行横向的水平调整,即功能单一、实用性差,不能实现与前序或后序污水处理部件完成快速、精准和稳定的组装作业,这就导致现有厌氧罐适用范围较小且污水等处理效率低、质量差等的问题。
6.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包括罐体以及底座,所述底座设置在所述罐体下端,所述罐体与所述底座之间设置有调节机构;
7.所述调节机构,主要包括:连接座、t形槽、垫块、t形块、支座、沉头孔、支板、螺纹底孔、螺杆a以及限位块;
8.所述连接座连接在所述底座上表面,所述t形槽开在所述连接座上,所述垫块设置在所述连接座上端,所述t形块连接在所述垫块下表面,所述支座连接在所述罐体下表面,所述沉头孔开在所述垫块内,所述支板连接在所述底座上表面,所述螺纹底孔开在所述支板内,所述螺杆a螺纹连接在所述螺纹底孔内,所述螺杆a一端活动套装在所述沉头孔内,所述限位块连接在所述螺杆a一端。
9.优选的,所述t形块滑动嵌装在所述t形槽内。
10.优选的,所述罐体表面连接有水平仪。
11.优选的,所述底座四角处开有连接孔。
12.优选的,所述沉头孔内螺纹连接有堵头。
13.优选的,所述支座下端开有豁槽,所述垫块上端连接有限位条,所述限位条活动嵌
装在所述豁槽内。
14.优选的,所述罐体四角处连接有套环,所述底座上表面连接有螺杆b,所述螺杆b穿过所述套环螺纹连接有螺母。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结构简单,在地面不平的情况下,可以快速的调节罐体的水平,方便使用。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的主视图;
19.图3为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的局部放大图;
20.图中所示:1、罐体;2、底座;3、连接座;4、t形槽;5、垫块;6、t形块;7、支座;8、沉头孔;9、支板;10、螺纹底孔;11、螺杆a;12、限位块;13、水平仪;14、连接孔;15、堵头;16、豁槽;17、限位条;18、套环;19、螺杆b;20、螺母。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申请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2.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3.实施例,由说明书附图1

3可知,本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包括罐体1以及底座2,所述底座2设置在所述罐体1下端,所述罐体1与所述底座2之间设置有调节机构;
24.所述调节机构,主要包括:连接座3、t形槽4、垫块5、t形块6、支座7、沉头孔8、支板9、螺纹底孔10、螺杆a11以及限位块12;
25.所述连接座3连接在所述底座2上表面,所述t形槽4开在所述连接座3上,所述垫块5设置在所述连接座3上端,所述t形块6连接在所述垫块5下表面,所述支座7连接在所述罐体1下表面,所述沉头孔8开在所述垫块5内,所述支板9连接在所述底座2上表面,所述螺纹底孔10开在所述支板9内,所述螺杆a11螺纹连接在所述螺纹底孔10内,所述螺杆a11一端活动套装在所述沉头孔8内,所述限位块12连接在所述螺杆a11一端。
26.由说明书附图1

3可知,上述t形块6滑动嵌装在所述t形槽4内;所述罐体1表面连接有水平仪13;所述底座2四角处开有连接孔14;所述沉头孔8内螺纹连接有堵头15;所述支座7下端开有豁槽16,所述垫块5上端连接有限位条17,所述限位条17活动嵌装在所述豁槽16内;所述罐体1四角处连接有套环18,所述底座2上表面连接有螺杆b19,所述螺杆b19穿过所述套环18螺纹连接有螺母20;
27.其中,需要重点指出的是,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通过连接孔14将底座2安装在地面,然后松开螺母20,旋拧螺杆a11,螺杆a11穿过螺纹底孔10带动限位块12,限位块12通过沉头孔8带动垫块5移动,垫块5推动支座7带动罐体1移动,观察水平仪13,待到水平仪13内显示水平时完成调节。
28.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包括罐体(1)以及底座(2),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2)设置在所述罐体(1)下端,所述罐体(1)与所述底座(2)之间设置有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主要包括:连接座(3)、t形槽(4)、垫块(5)、t形块(6)、支座(7)、沉头孔(8)、支板(9)、螺纹底孔(10)、螺杆a(11)以及限位块(12);所述连接座(3)连接在所述底座(2)上表面,所述t形槽(4)开在所述连接座(3)上,所述垫块(5)设置在所述连接座(3)上端,所述t形块(6)连接在所述垫块(5)下表面,所述支座(7)连接在所述罐体(1)下表面,所述沉头孔(8)开在所述垫块(5)内,所述支板(9)连接在所述底座(2)上表面,所述螺纹底孔(10)开在所述支板(9)内,所述螺杆a(11)螺纹连接在所述螺纹底孔(10)内,所述螺杆a(11)一端活动套装在所述沉头孔(8)内,所述限位块(12)连接在所述螺杆a(11)一端。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其特征在于,所述t形块(6)滑动嵌装在所述t形槽(4)内。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1)表面连接有水平仪(13)。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2)四角处开有连接孔(14)。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其特征在于,所述沉头孔(8)内螺纹连接有堵头(15)。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其特征在于,所述支座(7)下端开有豁槽(16),所述垫块(5)上端连接有限位条(17),所述限位条(17)活动嵌装在所述豁槽(16)内。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罐体(1)四角处连接有套环(18),所述底座(2)上表面连接有螺杆b(19),所述螺杆b(19)穿过所述套环(18)螺纹连接有螺母(20)。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厌氧罐,包括罐体以及底座,所述底座设置在所述罐体下端,所述罐体与所述底座之间设置有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主要包括:连接座、T形槽、垫块、T形块、支座、沉头孔、支板、螺纹底孔、螺杆A以及限位块,所述连接座连接在所述底座上表面,所述T形槽开在所述连接座上,所述垫块设置在所述连接座上端,所述沉头孔开在所述垫块内,所述支板连接在所述底座上表面,所述螺纹底孔开在所述支板内,所述螺杆A螺纹连接在所述螺纹底孔内,所述螺杆A一端活动套装在所述沉头孔内,所述限位块连接在所述螺杆A一端。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在地面不平的情况下,可以快速的调节罐体的水平,方便使用。方便使用。方便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魏居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魏居朋
技术研发日:2021.02.22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