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快速固定的涡轮增压排气管连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排气管 涡轮增压 装置 固定 连接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涡轮增压排气管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快速固定的涡轮增压排气管连接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现代汽车的发展,汽车使用涡轮增压的意义不再仅仅是节油环保,一些玩车爱好者通过改装汽车的涡轮排气管使得汽车涡轮单位时间内进气的体积变大,从而提升涡轮对汽车燃烧效率的提升,并且还可以通过改装涡轮排气管使得排气声音变得更加浑厚,但是现有的改装排气管需要用到的涡轮增压排气管连接装置却存在一些问题:
3.其一,现有的涡轮增压排气管连接装置在对排气管进行连接时需要通过螺栓和螺母的配合将两根排气管连接在一起,而由于每次改装的排气管的直径并不完全相同,使得每次固定前都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不适用于一些比较紧急的连接工作;
4.其二,现有的涡轮增压排气管连接装置在固定式通过螺栓和螺母对排气管进行固定的方式容易对排气管的外表面造成破坏,对于一些比较精密昂贵的排气管来说甚至会造成排气效果不佳的情况发生。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快速固定的的涡轮增压排气管连接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不能快速固定和固定方式不佳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快速固定的涡轮增压排气管连接装置,包括固定圈、角度杆和限位弹簧,所述固定圈的内部连接有固定杆,且固定杆与固定圈之间连接有松夹弹簧,所述固定圈的外表面连接有锁紧圈,且锁紧圈的外表面预设有定位孔,并且锁紧圈的外表面设置有锁紧块,所述固定圈的外表面被转杆所贯穿,且转杆的一端连接有卡块,所述固定圈的上表面设置有滑板,且滑板的上表面设置有定距座,并且滑板的上表面连接有角度板,所述角度板的上表面连接有定距杆,且定距杆与角度板之间连接有定距弹簧,并且定距杆的外表面设置有卡杆,所述角度板的外表面连接有固定盘,且固定盘的外表面设置有角度杆,并且固定盘与角度板之间连接有限位弹簧。
7.优选的,所述固定圈与固定杆构成滑动结构,且固定杆通过松夹弹簧与固定圈构成弹性结构。
8.优选的,所述定位孔等角度分布在锁紧圈的外表面,且锁紧圈与固定圈构成滑动摩擦结构。
9.优选的,所述转杆与固定圈构成转动结构,且转杆与卡块为螺纹连接,并且卡块与固定圈构成滑动结构。
10.优选的,所述角度板与滑板构成滑动结构,且角度板通过定距弹簧与定距杆构成弹性结构,并且定距杆通过卡杆与定距座构成卡合结构。
11.优选的,所述固定盘与角度板构成滑动结构,且固定盘通过限位弹簧与角度板构
成弹性结构,并且固定盘通过角度杆与角度板构成卡合结构。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可快速固定的涡轮增压排气管连接装置,
13.1.设置有锁紧圈,通过旋转锁紧圈即可带动固定杆将排气管夹持住,然后再通过转杆将固定圈与锁紧圈的位置固定,在快速夹持的同时保证了夹持的稳定性;
14.2.设置有固定杆,通过固定杆从四个方向均匀的对排气管施加夹持力,使得排气管不易发生变形,同时由于固定杆与排气管接触的一端为聚氨酯材料制成,使得固定杆不会对排气管的外表面造成划伤;
15.3.设置有角度板,通过旋转角度板改变两个待连接的排气管之间的夹角,方便对于一些特殊角度的连接需求进行更好的实现,同时通过角度板与滑板的滑动使得两个待连接的排气管之间的距离改变,使得连接装置可以适用于更多的改装场景。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正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俯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滑板与角度板连接正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固定圈与锁紧圈连接侧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杆与松夹弹簧连接侧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固定圈;2、固定杆;3、松夹弹簧;4、锁紧圈;5、定位孔;6、锁紧块;7、转杆;8、卡块;9、滑板;10、定距座;11、角度板;12、定距杆;13、定距弹簧;14、卡杆;15、固定盘;16、角度杆;17、限位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可快速固定的涡轮增压排气管连接装置,包括固定圈1、固定杆2、松夹弹簧3、锁紧圈4、定位孔5、锁紧块6、转杆7、卡块8、滑板9、定距座10、角度板11、定距杆 12、定距弹簧13、卡杆14、固定盘15、角度杆16和限位弹簧17,固定圈1 的内部连接有固定杆2,且固定杆2与固定圈1之间连接有松夹弹簧3,固定圈1的外表面连接有锁紧圈4,且锁紧圈4的外表面预设有定位孔5,并且锁紧圈4的外表面设置有锁紧块6,固定圈1的外表面被转杆7所贯穿,且转杆 7的一端连接有卡块8,固定圈1的上表面设置有滑板9,且滑板9的上表面设置有定距座10,并且滑板9的上表面连接有角度板11,角度板11的上表面连接有定距杆12,且定距杆12与角度板11之间连接有定距弹簧13,并且定距杆12的外表面设置有卡杆14,角度板11的外表面连接有固定盘15,且固定盘15的外表面设置有角度杆16,并且固定盘15与角度板11之间连接有限位弹簧17,固定杆2与排气管接触的一端为聚氨酯材料制成。
25.固定圈1与固定杆2构成滑动结构,且固定杆2通过松夹弹簧3与固定圈1构成弹性结构,固定杆2通过滑动将排气管夹持在固定圈1上,而松夹弹簧3在固定杆2不受外力影响的状态下使得固定杆2放开对排气管的夹持。
26.定位孔5等角度分布在锁紧圈4的外表面,且锁紧圈4与固定圈1构成滑动摩擦结构,通过转动锁紧圈4使得锁紧圈4通过锁紧块6挤压固定杆2 对排气管起到固定作用。
27.转杆7与固定圈1构成转动结构,且转杆7与卡块8为螺纹连接,并且卡块8与固定圈1构成滑动结构,转杆7转动带动卡块8滑动并与锁紧圈4 卡合,使得锁紧圈4与固定圈1的相对位置被固定。
28.角度板11与滑板9构成滑动结构,且角度板11通过定距弹簧13与定距杆12构成弹性结构,并且定距杆12通过卡杆14与定距座10构成卡合结构,通过滑动角度板11使得2个固定圈1之间的距离被改变,然后通过卡杆14 与定距座10的卡合使得角度板11与滑板9的相对位置被固定,也就使得2 个固定圈1之间的距离被固定。
29.固定盘15与角度板11构成滑动结构,且固定盘15通过限位弹簧17与角度板11构成弹性结构,并且固定盘15通过角度杆16与角度板11构成卡合结构,通过转动固定盘15使得2个角度板11之间的夹角发生变化,然后再通过角度杆16与角度板11的卡合使得2个角度板11之间的夹角被固定。
30.工作原理:在使用该可快速固定的涡轮增压排气管连接装置时,如图1、图2、图4和图5所示,首先将待连接的排气管的一端穿过固定圈1,然后转动锁紧圈4,锁紧圈4通过锁紧块6挤压固定杆2,固定杆2向排气管的方向滑动并拉伸松夹弹簧3,直至固定杆2与排气管的外表面相贴合,此时转动转杆7,转杆7通过转动带动卡块8向锁紧圈4的方向滑动并最终与定位孔5卡合,使得固定圈1与锁紧圈4之间的相对位置被固定,保证了排气管在焊接过程中不会松动;
31.重复上述过程将另一个待连接的排气管固定好之后,如图1、图2、图4 和图5所示,向上滑动定距杆12,定距杆12拉伸定距弹簧13并带动卡杆14 脱离与定距座10的卡合,然后滑动角度板11,使得角度板11与滑板9的相对位置改变,从而改变了2个固定圈1之间的距离,然后放开定距杆12且由于定距弹簧13被拉伸,所以定距弹簧13带动定距杆12向下滑动,定距杆12 带动卡杆14与定距座10卡合,使得角度板11与滑板9的相对位置被固定;
32.然后如图1、图2、图3和图6所示,向远离角度板11的方向滑动固定盘15,固定盘15带动角度杆16脱离与角度板11的卡合并拉伸限位弹簧17,然后转动角度板11直至2个角度板11之间的夹角达到预定的度数,然后放开固定盘15且由于限位弹簧17被拉伸,所以限位弹簧17通过固定盘15带动角度杆16与角度板11卡合,使得2个角度板11之间的夹角被固定,从而使得2根待焊接的排气管之间的角度被改变,同时也保证了2根排气管在焊接过程中不会因为外力而改变互相之间的夹角,增加了整体的实用性。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