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海浪隧道发电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3: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发电 海浪 隧道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发电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海浪隧道发电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不可再生能源的枯竭以及环境的恶化,人们逐渐重视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目前,利用海水潮汐、海风、海浪等的发电装置都比较普遍,如中国发明专利cn100526636c公开的潮汐发电机,cn104806675b公开的一种焊接阀锌合金活塞缓冲海风发电器械以及cn105715447b公开的海浪发电厂,都能够充分单独利用潮汐、海风、海浪等资源进行发电。这些资源都有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如果能够充分整合这些资源进行充分利用,将可以很大程度提高资源的利用,但目前能综合上述所有能源的优势的集成发电装置还未见公开。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实现:
4.一种海浪隧道发电装置,包括在海岸面向大海的一侧设置一个横截面呈c形的集气弧;
5.所述海岸的高度高于海平面;最好的环境是海岸面向大海的一侧为山体结构,直接在山体上施工做成c形的集气弧,并在山体内打通隧道利用隧道引出气流。当然,也可以利用钢筋混凝土进行建筑构成,比如在堤坝上设置等。
6.所述海岸上开设有隧道,所述隧道的一端位于所述集气弧的中下部,隧道的另一侧倾斜向上延伸然后与地面风道的一端连通;
7.所述地面风道固定设置在所述海岸上;
8.所述地面风道的另一端与风塔底部连通;
9.所述风塔为垂直设置在海岸上的中空建筑结构;
10.所述地面风道内固定设置有垂直轴风力发电机;不管风向如何,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均能够只向一个方向转动,不影响其发电,很适合在地面风道这样气流经常换向的场合使用。
11.所述风塔内设置有水平轴风力发电机。面朝大海的c形集气弧能够将海风收集并送入其中下部的隧道,隧道将气流引入地面风道以及风塔,气流从风塔的顶部排出,在气流流动过程中,带动地面风道和风塔内的发动机进行发电。这里利用了海风的压力和风塔自身的特性,能够加速气流流动,提高发电效率。此外,当海水上涨与隧道洞口齐平或淹没隧道口后,在海浪起伏过程中也会发生气流运动,也能够实现发电。
12.优选地,所述隧道内还设置有风力发电机。如果地面风道的空间不够,可以利用隧道自身的空间设置风力发电机,能够提高发电量。
13.优选地,所述地面风道采用钢筋混凝土制成,其与海岸的表面构成一个密闭的管道,作为气流的通道。
14.优选地,所述海岸上设置有观景台,所述观景台位于c形集气弧的上方。这样可以
集发电、观光旅游一体,做成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环境,提高人民的幸福感。
15.优选地,所述风塔的底部周壁设置有单向风门,能够控制气流单向流入。
16.优选地,所述单向风门包括门框以及旋转叶片,所述门框内可转动设置有多片所述旋转叶片。
17.优选地,所述门框包括一个口字型的外框,口字型外框的两侧同轴开设有转轴孔,所述转轴孔内可转动穿设有所述旋转叶片;
18.所述口字型外框内水平设置有多根档板,多根档板的间隔等于所述旋转叶片的宽度;
19.所述旋转叶片包括转轴以及叶片本体;
20.所述转轴的外周固定设置有所述叶片本体,叶片本体为长板结构,其长度方向与所述转轴的长度方向相同。当风塔外部的压力大于内部的压力时,气流吹动叶片本体,叶片本体沿着转轴向内旋转一定角度,空气从原来被叶片本体遮挡的空间进入风塔内,对隧道以及风塔进行补气,使得气流流通顺畅,保持发动机的发电状态。当风塔内的压力大于风塔外的压力时,旋转叶片在重力作用以及气压的作用下与档板紧密接触,阻挡空气的流动,保持塔内的空气不外漏,保证发动机的工作。
21.本实用新型在海岸面向大海的一侧设置一个横截面呈c形的集气弧,海岸上开设有隧道,隧道的一端位于集气弧的中下部,隧道的另一侧倾斜向上延伸然后与地面风道的一端连通;地面风道固定设置在海岸上;地面风道的另一端与风塔底部连通;地面风道内固定设置有垂直轴风力发电机,巧妙地将潮汐、海风、海浪以及风塔的优点有机结合起来,能够提高自然资源的利用并提高风力发电的效率。
附图说明
22.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中体示意图;
23.图2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中单向风门的结构示意图;
24.图3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中门框的示意图;
25.图4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中旋转叶片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使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方式中的图1~4,对本技术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技术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技术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技术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技术的选定实施方式。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
27.在本技术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28.如图1所示,一种海浪隧道发电装置,包括在海岸2面向大海的一侧设置一个横截面呈c形的集气弧20,集气弧20的开口也朝向大海。应当注意的是,海岸2的高度应当高于海平面这样才能够起到集气的作用。最好选择海岸2面向大海的一侧为山体结构,直接在山体上施工做成c形的集气弧,并在山体内打通隧道3利用隧道引出气流。当然,也可以利用钢筋混凝土进行建筑构成,比如在堤坝上设置等。
29.海岸2上开设有隧道3,隧道3的一端位于集气弧20的中下部,隧道3的另一侧倾斜向上延伸然后与地面风道4的一端连通。地面风道4采用钢筋混凝土制成,其与海岸2的表面构成一个密闭的管道,作为气流的通道。
30.地面风道4固定设置在海岸2上。地面风道4的另一端与风塔6底部连通。风塔6为垂直设置在海岸2上的中空建筑结构。风塔6可以借鉴现有的塔式发电装置或者烟囱建成。
31.地面风道4内固定设置有垂直轴风力发电机5。不管风向如何,垂直轴风力发电机5均能够只向一个方向转动,不影响其发电,很适合在地面风道这样气流经常换向的场合使用。
32.风塔6内设置有水平轴风力发电机60。面朝大海的c形集气弧20能够将海风收集并送入其中下部的隧道3,隧道3将气流引入地面风道4以及风塔6,气流从风塔6的顶部排出,在气流流动过程中,带动地面风道4和风塔6内的发动机进行发电。这里利用了海风的压力和风塔自身的特性,能够加速气流流动,提高发电效率。此外,当海水上涨与隧道洞口齐平或淹没隧道口后,在海浪10起伏过程中也会发生气流运动,也能够实现发电。
33.此外,隧道3内还设置有风力发电机。如果地面风道4的空间不够,可以利用隧道3自身的空间设置风力发电机,能够提高发电量。
34.海岸2上设置有观景台21,观景台21位于c形集气弧20的上方。这样可以集发电、观光旅游一体,做成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环境,提高人民的幸福感。
35.在一实施例中,请参看图1~4所示,为了保证气流的畅通,在风塔6的底部周壁设置有单向风门61,能够控制气流单向流入。
36.单向风门61包括门框610以及旋转叶片611,门框610内可转动设置有多片旋转叶片611。门框610包括一个口字型的外框,口字型外框的两侧同轴开设有转轴孔6100,转轴孔6100内可转动穿设有旋转叶片611。口字型外框内水平设置有多根档板6101,多根档板6101的间隔等于旋转叶片611的宽度。旋转叶片611包括转轴6110以及叶片本体6111。
37.转轴6110的外周固定设置有叶片本体6111,叶片本体6111为长板结构,其长度方向与转轴6110的长度方向相同。当风塔外部的压力大于内部的压力时,气流吹动叶片本体6111,叶片本体6111沿着转轴6110向内旋转一定角度,空气从原来被叶片本体6111遮挡的空间进入风塔内,对隧道以及风塔进行补气,使得气流流通顺畅,保持发动机的发电状态。当风塔内的压力大于风塔外的压力时,旋转叶片611在重力作用以及气压的作用下与档板6101紧密接触,阻挡空气的流动,保持塔内的空气不外漏,保证发动机的工作。
38.本实用新型在海岸2面向大海的一侧设置一个横截面呈c形的集气弧20,海岸2上开设有隧道3,隧道3的一端位于集气弧20的中下部,隧道3的另一侧倾斜向上延伸然后与地面风道4的一端连通。地面风道4固定设置在海岸2上。地面风道4的另一端与风塔6底部连通。地面风道4内固定设置有垂直轴风力发电机5,巧妙地将潮汐、海风、海浪以及风塔的优点有机结合起来,能够提高自然资源的利用并提高风力发电的效率。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