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发动机前曲轴密封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3: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曲轴 密封 发动机 组件 汽车发动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发动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发动机前曲轴密封组件。


背景技术:

2.曲轴是发动机中最重要的部件,它承受连杆传来的力,并将其转变为转矩通过曲轴输出并驱动发动机上其他附件工作,曲轴在转动时,需要使用机油对其进行润滑与降温,而为了避免机油泄漏,同时阻止灰尘或杂物进入机油内部,一般采用密封组件对曲轴端部进行封闭,但是现有的曲轴密封组件安装与拆卸较为困难,导致工作人员对曲轴的检修与对机油的更换较为不便,同时现有的密封组件的缓震性能较差,在长时间受到振动后容易出现错位现象,从而导致机油出现泄漏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发动机前曲轴密封组件,油底壳的安装与拆卸较为方便,能够方便工作人员对内部机油进行更换或对曲轴进行维护,同时安装的连接扣能够对油底壳进行限位,避免曲轴密封组件出现偏移错位而影响密封组件的密封性,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发动机前曲轴密封组件,包括固定板和油底壳;
5.固定板:前后两侧面左右两端的上侧开设有扣槽,固定板的上表面外环侧呈线性阵列开设有连接孔,且固定板的下表面左右两端中部分别安装有l形结构的活动板,活动板的前后两侧面中部固定连接有滑块,且活动板的下端开设有弧形槽;
6.油底壳:上端为开放式结构,油底壳的上端开设有与固定板的上表面外环侧所开设的连接孔相对应的通孔,且油底壳的左右两端上侧开设有与活动板相对应的插槽,油底壳的左右两侧所开设的插槽的上端与活动板的下端弧形槽的中部开设有相互对应的滑槽,油底壳的前后两侧面上端左右两侧设置有连接扣,且连接扣的上端与固定板的前后两端左右两侧对应卡接。
7.进一步的,还包括密封胶条,所述密封胶条为环状结构,密封胶条设置于固定板的下表面外环侧,密封胶条的外环面与油底壳的内环面上端相接触,且密封胶条的内环侧下端为圆角结构。设置的密封胶条能够将油底壳与固定板之间的缝隙进行密封,避免出现机油渗漏的现象,从而使密封组件的密封性更好。
8.进一步的,还包括固定扣,所述固定扣共设置有两个,两个固定扣分别安装于固定板的左右两侧面中部,且固定扣的下端分别与对应的活动板的上侧臂下表面外侧端所开设的卡槽对应卡接,固定扣的上表面中部开设有与固定板的上表面所开设的连接孔相对应的通孔。设置的固定扣能够辅助活动板的固定,避免活动板出现偏移错位而影响密封组件的整体密封效果。
9.进一步的,还包括镍基合金抗腐蚀层,所述镍基合金抗腐蚀层电镀于油底壳的内
环面,且镍基合金抗腐蚀层的内环侧边角处均为圆角结构。设置的镍基合金抗腐蚀层能够有效缓解机油对油底壳所造成的腐蚀,以达到延长密封组件使用寿命的目的。
10.进一步的,还包括衬板,所述衬板为u形结构,衬板安装于油底壳的外环面下端中部,且衬板的内环面呈线性真理开设有散热通槽。设置的衬板不仅能起到保护油底壳下端的效果,同时能够起到对油底壳进行快速散热,以防止机油温度过高而影响曲轴运行的目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发动机前曲轴密封组件,具有以下好处:
12.1、油底壳的安装与拆卸较为方便,能够方便工作人员对内部机油进行更换或对曲轴进行维护,同时安装的连接扣能够对油底壳进行限位,避免曲轴密封组件出现偏移错位而影响密封组件的密封性。
13.2、设置的密封胶条能够将油底壳与固定板之间的缝隙进行密封,避免出现机油渗漏的现象,从而使密封组件的密封性更好,同时固定扣能够辅助活动板的固定,避免活动板出现偏移错位而影响密封组件的整体密封效果。
14.3、设置的衬板不仅能起到保护油底壳下端的效果,同时能够起到对油底壳进行快速散热,以防止机油温度过高而影响曲轴运行的目的。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前侧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固定板、2连接扣、3油底壳、4活动板、5滑块、6密封胶条、7固定扣、8镍基合金抗腐蚀层、9衬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发动机前曲轴密封组件,包括固定板1和油底壳3;
20.固定板1:前后两侧面左右两端的上侧开设有扣槽,固定板1的上表面外环侧呈线性阵列开设有连接孔,且固定板1的下表面左右两端中部分别安装有l形结构的活动板4,活动板4的前后两侧面中部固定连接有滑块5,且活动板4的下端开设有弧形槽;
21.油底壳3:上端为开放式结构,油底壳3的上端开设有与固定板1的上表面外环侧所开设的连接孔相对应的通孔,且油底壳3的左右两端上侧开设有与活动板4相对应的插槽,油底壳3的左右两侧所开设的插槽的上端与活动板4的下端弧形槽的中部开设有相互对应的滑槽,油底壳3的前后两侧面上端左右两侧设置有连接扣2,且连接扣2的上端与固定板1的前后两端左右两侧对应卡接。还包括密封胶条6,密封胶条6为环状结构,密封胶条6设置于固定板1的下表面外环侧,密封胶条6的外环面与油底壳3的内环面上端相接触,且密封胶
条6的内环侧下端为圆角结构。设置的密封胶条6能够将油底壳3与固定板1之间的缝隙进行密封,避免出现机油渗漏的现象,从而使密封组件的密封性更好。还包括固定扣7,固定扣7共设置有两个,两个固定扣7分别安装于固定板1的左右两侧面中部,且固定扣7的下端分别与对应的活动板4的上侧臂下表面外侧端所开设的卡槽对应卡接,固定扣7的上表面中部开设有与固定板1的上表面所开设的连接孔相对应的通孔。设置的固定扣7能够辅助活动板4的固定,避免活动板4出现偏移错位而影响密封组件的整体密封效果。还包括镍基合金抗腐蚀层8,镍基合金抗腐蚀层8电镀于油底壳3的内环面,且镍基合金抗腐蚀层8的内环侧边角处均为圆角结构。设置的镍基合金抗腐蚀层8能够有效缓解机油对油底壳3所造成的腐蚀,以达到延长密封组件使用寿命的目的。还包括衬板9,衬板9为u形结构,衬板9安装于油底壳3的外环面下端中部,且衬板9的内环面呈线性真理开设有散热通槽。设置的衬板9不仅能起到保护油底壳3下端的效果,同时能够起到对油底壳3进行快速散热,以防止机油温度过高而影响曲轴运行的目的。
22.在使用时:将固定板1安装至指定位置,然后通过固定扣7将活动板4进行固定,安装外部曲轴,然后将油底壳3安装,以使油底壳3将曲轴覆盖,同时使油底壳3上端和活动板4下端所开设的滑槽与外部曲轴端部所设置的轴承对应卡接,然后通过外部螺栓将油底壳3与固定板1进行固定,再向油底壳3内部充入适量的机油,并对衬板9进行安装即可。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