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MBR膜处理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污水处理 高效 功能 设备 mbr

一种具有mbr膜处理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mbr膜处理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2.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3.专利号cn201720403889.7公开了一种具有mbr膜处理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初级沉淀池、mbr膜处理池、清水池和淤泥池,所述初级沉淀池上方设一侧置有进水管,所述初级沉淀池一侧设置有无机絮凝剂池,所述无机絮凝剂池内部设置有一号加药机,所述无机絮凝剂池一侧设置有mbr膜处理池,所述mbr膜处理池内部设置有mbr膜设备,所述mbr膜设备上方连接有mbr膜水泵,所述mbr膜设备外围设置有曝气管,所述mbr膜处理池底端设置有mbr膜出水泵,所述mbr膜出水泵上方通过mbr膜处理池出水管连接有有机絮凝剂池。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新颖,通过设置的mbr膜处理池和臭氧处理池,能够有效对污水进行处理,使得污水的利用率显著提升,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4.1、现有技术的高效污水处理设备借助mbr膜进行污水的过滤处理,而这种mbr膜在长期使用时不便直接拆卸更换,并且一些mbr膜安装组件与过滤箱体之间的嵌合密封性较差,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具有mbr膜处理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设备。
5.2、现有技术的高效污水处理设备通过mbr膜进行污水的过滤,而这种过滤设备的进水管处缺乏较好的预先过滤排污结构,一些体积较大的污染物容易进入污水箱内无法通过mbr膜进行过滤从而积留在箱体内,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具有mbr膜处理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具有mbr膜处理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设备。
7.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8.一种具有mbr膜处理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箱,所述污水箱的一侧顶端垂直安装有进水管,且污水箱的箱体内部固定连接有承接座,所述承接座上方的污水箱顶端贯穿伸出有嵌合座,且嵌合座和承接座之间嵌合安装有滤框,所述滤框的中空框体中部安装有mbr滤膜,且滤框的上下两端有橡胶密封塞受压贴合承接座和嵌合座的内壁处,所述滤框伸出嵌合座的顶端框体处焊接有盖板,且盖板贴合于嵌合座的座槽顶端,所述进水管的内部对称设置有托台a,且托台a的表面倾斜安装有滤板a,所述托台a下方的进水管内壁处凸起有托台b,且托台b的顶端倾斜安装有滤板b,所述滤板b和滤板a底端的进水管内壁处分别开设有排污口b和排污口a,且排污口b和排污口a外侧的进水管外壁处焊接有收集
箱,所述收集箱的外壁一侧开设有出污口,所述滤板a和滤板b表面分别开设有滤孔a和滤孔b,且滤孔a的孔体直径大于滤孔b的孔体直径。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优化方案,所述出污口的内部纤柔有密封头,且密封头后方的板体两侧与收集箱外壁之间螺纹旋接有螺钉。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优化方案,所述污水箱的底端焊接有支撑板。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优化方案,所述盖板的表面对称设置有t形提柄。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优化方案,所述污水箱的外壁一侧伸出有排水管。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污水箱的表面设置嵌合座,并且嵌合座下方的污水箱内设置承接座,将带有mbr滤膜的滤框从嵌合座处嵌入承接座内进行固定,并且滤框的上下两端有橡胶密封塞受压贴合承接座和嵌合座的内部形成密封嵌合,此时污水箱内的污水可以流过mbr滤膜进行过滤,并且滤框顶端有盖板盖在嵌合座顶端进行遮盖密封,当mbr滤膜需要更换时翘起盖板用力向上将滤框拔出承接座和嵌合座,此时可以更换新的带有mbr滤膜的滤框,将其重新安装进入承接座和嵌合座之间便可,实现了高效污水处理设备的mbr滤膜的紧密安装和便捷拆卸更换。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进水管的内部设置托台a和托台b,托台a和托台b的表面分别安装滤板a和滤板b,进水管内流入的水经过滤板a表面的滤孔a和滤板b表面的滤孔b初次过滤后流入污水箱内,而滤板a和滤板b表面的大体积污染物则顺着倾斜的板体分别从排污口a和排污口b处落入收集箱内收集,而收集箱内的污染物可以从出污口处向外清理排出,实现了高效污水处理设备进水端污水的大块污染物预先过滤。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滤板a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滤板b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污水箱;2、进水管;3、承接座;301、嵌合座;4、滤框;5、mbr滤膜;6、盖板;7、橡胶密封塞;8、排水管;9、托台a;10、滤板a;11、托台b;12、滤板b;13、排污口a;14、排污口b;15、收集箱;16、出污口;17、密封头;18、支撑板;19、滤孔a;20、滤孔b。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技术作进一步详细描述,有必要在此指出的是,以下具体实施方式只用于对本技术进行进一步的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保护范围的限制,该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根据上述申请内容对本技术作出一些非本质的改进和调整。
21.实施例1
22.如图1

3所示,一种具有mbr膜处理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箱1,所述污水箱1的一侧顶端垂直安装有进水管2,且污水箱1的箱体内部固定连接有承接座3,所述承接座3上方的污水箱1顶端贯穿伸出有嵌合座301,且嵌合座301和承接座3之间嵌合安装有滤框4,所述滤框4的中空框体中部安装有mbr滤膜5,且滤框4的上下两端有橡胶密封塞7受压贴合承接座3和嵌合座301的内壁处,所述滤框4伸出嵌合座301的顶端框体处焊接有盖
板6,且盖板6贴合于嵌合座301的座槽顶端,所述进水管2的内部对称设置有托台a9,且托台a9的表面倾斜安装有滤板a10,所述托台a9下方的进水管2内壁处凸起有托台b11,且托台b11的顶端倾斜安装有滤板b12,所述滤板b12和滤板a10底端的进水管2内壁处分别开设有排污口b14和排污口a13,且排污口b14和排污口a13外侧的进水管2外壁处焊接有收集箱15,所述收集箱15的外壁一侧开设有出污口16,所述滤板a10和滤板b12表面分别开设有滤孔a19和滤孔b20,且滤孔a19的孔体直径大于滤孔b20的孔体直径。
23.示例的,通过在污水箱1的表面设置嵌合座301,并且嵌合座301下方的污水箱1内设置承接座3,将带有mbr滤膜5的滤框4从嵌合座301处嵌入承接座3内进行固定,并且滤框4的上下两端有橡胶密封塞7受压贴合承接座3和嵌合座301的内部形成密封嵌合,此时污水箱1内的污水可以流过mbr滤膜5进行过滤,并且滤框4顶端有盖板6盖在嵌合座301顶端进行遮盖密封,当mbr滤膜5需要更换时翘起盖板6用力向上将滤框4拔出承接座3和嵌合座301,此时可以更换新的带有mbr滤膜5的滤框4,将其重新安装进入承接座3和嵌合座301之间便可,实现了高效污水处理设备的mbr滤膜的紧密安装和便捷拆卸更换,在进水管2的内部设置托台a9和托台b11,托台a9和托台b11的表面分别安装滤板a10和滤板b12,进水管2内流入的水经过滤板a10表面的滤孔a19和滤板b12表面的滤孔b20初次过滤后流入污水箱1内,而滤板a10和滤板b12表面的大体积污染物则顺着倾斜的板体分别从排污口a13和排污口b14处落入收集箱15内收集,而收集箱15内的污染物可以从出污口16处向外清理排出,实现了高效污水处理设备进水端污水的大块污染物预先过滤。
24.参考图1所示,所述出污口16的内部纤柔有密封头17,且密封头17后方的板体两侧与收集箱15外壁之间螺纹旋接有螺钉。
25.示例的,密封头17可以借助螺钉安装于收集箱15顶端外壁处,对收集箱15的出污口16进行嵌合密封。
26.参考图1所示,所述污水箱1的底端焊接有支撑板18。
27.示例的,支撑板18在水箱1的底端接触地面进行支撑。
28.参考图1所示,所述盖板6的表面对称设置有t形提柄。
29.示例的,握住t形提柄可以方便的提起盖板6。
30.参考图1所示,所述污水箱1的外壁一侧伸出有排水管8。
31.示例的,污水箱1内的污水可以从排水管8处向外排出。
32.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具有mbr膜处理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设备,通过在污水箱1的表面设置嵌合座301,并且嵌合座301下方的污水箱1内设置承接座3,将带有mbr滤膜5的滤框4从嵌合座301处嵌入承接座3内进行固定,并且滤框4的上下两端有橡胶密封塞7受压贴合承接座3和嵌合座301的内部形成密封嵌合,此时污水箱1内的污水可以流过mbr滤膜5进行过滤,并且滤框4顶端有盖板6盖在嵌合座301顶端进行遮盖密封,当mbr滤膜5需要更换时翘起盖板6用力向上将滤框4拔出承接座3和嵌合座301,此时可以更换新的带有mbr滤膜5的滤框4,将其重新安装进入承接座3和嵌合座301之间便可,实现了高效污水处理设备的mbr滤膜的紧密安装和便捷拆卸更换,在进水管2的内部设置托台a9和托台b11,托台a9和托台b11的表面分别安装滤板a10和滤板b12,进水管2内流入的水经过滤板a10表面的滤孔a19和滤板b12表面的滤孔b20初次过滤后流入污水箱1内,而滤板a10和滤板b12表面的大体积污染物则顺着倾斜的板体分别从排污口a13和排污口b14处落入收集箱15内收集,而收集箱15内的
污染物可以从出污口16处向外清理排出,实现了高效污水处理设备进水端污水的大块污染物预先过滤。
33.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具有mbr膜处理功能的高效污水处理设备,包括1、污水箱;2、进水管;3、承接座;301、嵌合座;4、滤框;5、mbr滤膜;6、盖板;7、橡胶密封塞;8、排水管;9、托台a;10、滤板a;11、托台b;12、滤板b;13、排污口a;14、排污口b;15、收集箱;16、出污口;17、密封头;18、支撑板;19、滤孔a;20、滤孔b,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34.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