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小容量汽轮发电机组的可变杠杆比执行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11 01: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执行机构 杠杆 可变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变杠杆比执行机构。


背景技术:

2.目前在一部分25mw以下的小容量汽轮发电机组还在使用纯液压调节方式,当机组利用高压主汽阀门预启阀进行冲转时,由于预启阀行程过短,机组结构偏小,纯液调执行机构精度无法准确控制预启阀开启位置,造成机组在暖机和定速至3000rpm时均受到很大的波动影响。若采用加大杠杆比以提升精度的解决方案,会造成大杠杆比在阀门开启后半段将带来提升力过大、结构尺寸过大的问题。另一种方案是采用直连式机构,直接用电液伺服控制,但因常规系统的外购件的规格限制,其液压系统的额度流量、固有增益等参数超出了匹配范围,这两种方案均无法彻底达到预期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是为了解决现有小容量汽轮发电机组使用的调节机构存在控制精确度差或适配性差的问题,提出了一种用于小容量汽轮发电机组的可变杠杆比执行机构。
4.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用于小容量汽轮发电机组的可变杠杆比执行机构,包括杠杆、固定座、油动机和阀杆连接杆;
5.固定座的下部固定在操纵座壳体上,且与操纵座壳体构成一体件,所述固定座的上部为向上开口的u型槽;
6.杠杆杆体的一端开有圆形通孔,该圆形通孔内套接有偏心轴套;所述杠杆杆体的一端设置在固定座u型槽的两臂之间,且通过第一销轴与u型槽两臂铰接,所述第一销轴的上侧与偏心轴套的内壁之间留有空隙;
7.杠杆的杆体上还固定有第二销轴,所述第二销轴穿过杠杆的杆体,且与杠杆垂直;
8.杠杆的杆体还与高压主汽阀阀杆连接杆铰接,杠杆与高压主汽阀阀杆连接杆铰接的点位于第二销轴与杠杆的另一端之间;
9.杠杆的另一端与油动机活塞杆对应,且位于油动机活塞杆的上侧;
10.油动机活塞杆不伸出时,杠杆的第二销轴卡在固定座上。
11.进一步地,还包括滚轮,所述滚轮固定在杠杆的另一端。
12.进一步地,偏心轴套的内套内腰形。
13.进一步地,偏心轴套的一侧与第一销轴通过螺杆固定连接。
14.进一步地,杠杆的杆体与阀杆连接杆铰接的孔为腰形孔。
15.本实用新型杠杆一端插接有两个销轴,另一端与油动机活塞杆相接触,油动机开启时通过推动控制杠杆向上运动,油动机活塞杆和杠杆之间不固定,杠杆端采用滚轮,油动机顶部配备平台,二者相对运动,当预起阀开启时,第一销轴与偏心轴之间留有空隙,此时第一销轴不受力,第二销轴与固定座接触受力,杠杆比为杠杆第二销轴的位置到杠杆另一端的距离与杠杆第二销轴的位置到杠杆与高压主汽阀阀杆连接杆铰接点的位置的距离,继
续抬起杠杆,当预起阀完全开启后,杠杆一端转动,第一销轴与偏心轴之间的空隙变为接触,杠杆比变为杠杆的长度与刚刚一端到杠杆与高压主汽阀阀杆连接杆铰接点的位置的距离比,实现在通过杠杆将阀杆开启位移比例放大,有效的提高了控制精度。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用于小容量汽轮发电机组的可变杠杆比执行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1的1

1剖视图;
18.图3是偏心轴套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油动机液压原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2.具体实施方式一:下面结合图1说明本实施方式,本实施方式所述一种用于小容量汽轮发电机组的可变杠杆比执行机构,包括杠杆2、固定座3、油动机4和阀杆连接杆5;
23.固定座3的下部固定在操纵座壳体上,且与操纵座壳体构成一体件,所述固定座3的上部为向上开口的u型槽;
24.杠杆2杆体的一端开有圆形通孔,该圆形通孔内套接有偏心轴套303;所述杠杆2杆体的一端设置在固定座3的u型槽的两臂之间,且通过第一销轴与u型槽两臂铰接,所述第一销轴的上侧与偏心轴套303的内壁之间留有空隙;
25.杠杆2的杆体上还固定有第二销轴,所述第二销轴穿过杠杆2的杆体,且与杠杆2垂直;
26.杠杆2的杆体还与高压主汽阀阀杆连接杆5铰接,杠杆2与高压主汽阀阀杆连接杆铰接的点位于第二销轴与杠杆2的另一端之间;
27.杠杆2的另一端与油动机4活塞杆对应,且位于油动机4活塞杆的上侧;
28.油动机4活塞杆不伸出时,杠杆2的第二销轴卡在固定座3上。
29.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杠杆一端有两个支点,另一端与油动机活塞杆相接触,开启时通过油动机推动控制杠杆向上运动,油动和杠杆之间不固定,杠杆端采用滚轮,油动机顶部配备平台,二者相对运动。如图1所示,操纵座上的固定座部分与杠杆相连,杠杆上配置腰型孔以调节相对位置。当预起阀开启时,因b支点处已经配好了一定的间隙,此时不受力, a支点先受力作为杠杆支点,此时的杠杆比是ad长度与ac长度的比值;在预起阀完全开启后,在本结构中,b点铰链的间隙在运动中已经变成接触状态,b点开始受力,a点随杠杆抬起悬空,整个机构变为以b点为支点的新杠杆机构动作。此时的杠杆比改变为以此时的杠杆比时以bd长度与bc长度的比值。
30.进一步地,还包括滚轮1,所述滚轮1固定在杠杆2的另一端。
31.本实施方式所述滚轮伴随油动机活塞杆伸出,与油动机活塞杆接转动,减少摩擦。
32.进一步地,偏心轴套303的内套内腰形。
33.本实施方式所述的偏心轴套为腰形实现了与销轴之间里有空隙。
34.进一步地,偏心轴套303的一侧与第一销轴通过螺杆固定连接。
35.进一步地,杠杆2的杆体与阀杆连接杆5铰接的孔为腰形孔。
36.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适用于小容量汽轮发电机组的新型可变杠杆比执行机构,与传统执行机构相同,可变杠杆比执行机构包括油动机和操纵座两个部分,油动机采用双侧进油方式,位于操纵座杠杆端点处,通过杠杆将阀杆开启位移比例放大后利用ddv电液转换器进行阀门的控制调节。阀门靠液压力开启,靠弹簧力关闭。其液压原理如图1所示。
37.关键在于杠杆连杆双支点结构的设计,在开启过程中通过选取不同的支点位置实现两端位移比例的转换。在保证执行机构满足性能要求的前提下,利用可变杠杆比执行机构实现机组起机冲转过程中的稳定调节。如图2所示,阀杆通过阀杆连接杆和操纵座相连,所述阀杆连接杆贯穿操纵座,操纵座顶端配置一根特殊结构的杠杆。该杆一端有两个支点,另一端与油动机活塞杆相接触,开启时通过油动机推动控制杠杆向上运动,关闭时依靠弹簧力关闭,操纵座壳体底端坐在高压主汽阀上,杠杆抬起,通过阀杆连接杆带动阀杆向上移动。
38.虽然在本文中参照了特定的实施方式来描述本实用新型,但是应该理解的是,这些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应用的示例。因此应该理解的是,可以对示例性的实施例进行许多修改,并且可以设计出其他的布置,只要不偏离所附权利要求所限定的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应该理解的是,可以通过不同于原始权利要求所描述的方式来结合不同的从属权利要求和本文中所述的特征。还可以理解的是,结合单独实施例所描述的特征可以使用在其他所述实施例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