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风力发电叶片清洗无人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0: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风力发电 无人机 地说 叶片 清洗


1.本发明属于风力发电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特别涉及一种风力发电叶片清洗无人机。


背景技术:

2.风力发电站的叶片维护,清洗不同于一般设备,它所处的地段及高度,一般的吊车都不方便进入,不能通过吊车吊兰载人进行维护和清洗,通常需要使用无人机设备进行清洁作业。
3.风力发电叶片清洗无人机可以参考cn210531075u号专利,其主要包括所述的飞控上安装有接收机,所述的飞控上设置有第一飞行器连接口和第二飞行器连接口;它包括蓄水瓶、水泵、电机、细绳、吸盘毛拖、固定杆、水管、第一飞行插销和第二飞行插销;所述的第一飞行插销和第二飞行插销位于固定板上方。
4.现有类似的风力发电叶片清洗无人机在使用时,难以有效的将风力发电叶片外侧顽固污物去除,容易影响风力发电叶片洁净度,并且在水流冲洗喷射时,无法有效的对水流喷射反作用力进行缓冲,水流喷射所产生的反作用力容易影响无人机飞行平稳性。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风力发电叶片清洗无人机,以解决现有类似风力发电叶片清洗无人机在使用时,难以有效的将风力发电叶片外侧顽固污物去除,容易影响风力发电叶片洁净度,并且在水流冲洗喷射时,无法有效的对水流喷射反作用力进行缓冲,水流喷射所产生的反作用力容易影响无人机飞行平稳性的问题。
6.本发明风力发电叶片清洗无人机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
7.一种风力发电叶片清洗无人机,包括无人机主体和电控阀a;所述无人机主体外侧设有一处卡槽,且无人机主体与水箱相连;所述水箱底部呈环绕状安装有七处支撑腿,支撑腿底部与底座圈相连,且水箱外侧设有一处加注管口;所述水箱外侧设有一处管连架,且管连架与输水管相连;所述电控阀a和电控阀b均通过三通管与输水管相连通,且清洁喷头通过冲洗管与电控阀a相连,并且洗涤喷头通过喷沫管与洗涤喷头相连。
8.进一步的,所述水箱安装在无人机主体底部,且水箱底部安装有一处泵体,泵体进水端与水箱相连通,泵体排水端与输水管相连通,并且泵体通过输水管与三通管相连通。
9.进一步的,所述无人机主体底部呈环绕状开设有六处卡孔,水箱顶部呈环绕状设有六处卡钩,且水箱顶部卡钩卡扣连接于无人机主体底部卡孔内。
10.进一步的,所述三通管分别与电控阀a和电控阀b相连通,且喷沫管进水端与电控阀b相连通,泡沫喷壶安装在喷沫管管路上,并且喷沫管排水端安装有一处洗涤喷头。
11.进一步的,所述冲洗管进水端与电控阀a相连通,且冲洗管排水端安装有一处清洁喷头。
12.进一步的,所述三通管进水端滑动连接于输水管排水端内部,且弹簧安装在输水
管排水端内部,弹簧套装在三通管进水端外侧,并且弹簧两端分别与三通管和输水管相连。
13.进一步的,所述输水管由固定管和活动管两部分构成,且固定管排水端顶部与活动管进水端顶部转动连接,固定管与活动管对接部位安装有密封圈。
14.进一步的,所述固定管排水端底部设有一处连孔a,活动管进水端底部设有两处连孔b,且固定管底部连孔a与活动管底部连孔b相连通,螺栓贯穿连接于连孔a和连孔b内,并且活动管卡合连接于无人机主体外侧所开设的卡槽内。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6.1.无人机主体与水箱的设置,有利于通过无人机主体将水箱飞升至与风力发电叶片相通高度,泵体将水箱内部蓄水通过输水管输送至三通管内,保障高空供水效果;通过卡扣连接的方式将水箱安装在无人机主体底部,使无人机主体底部水箱拆装更加简便化。
17.2.喷沫管、泡沫喷壶和洗涤喷头的设置,有利于当电控阀a闭合电控阀b开启时,三通管内部水流经电控阀b进入喷沫管内,泡沫喷壶内部洗涤液进入喷沫管内混合生成洗涤溶液,洗涤喷头将洗涤溶液喷射至风力发电叶片上,通过洗涤泡沫充分软化风力发电叶片所附着的污物;并且配合冲洗管和清洁喷头的设置,当洗涤泡沫将风力发电叶片外侧污物充分软化后,电控阀a开启电控阀b闭合,三通管内部水流经电控阀a进入冲洗管内,清洁喷头将水流喷射至风力发电叶片上,通过水流对风力发电叶片外侧软化后的污物进行冲洗清洁,保障风力发电叶片洁净性。
18.3.输水管的设置,有利于在清洗无人机搬运收纳时,对输水管进行折叠,使输水管所连接的三通管转动收纳至无人机主体顶部,缩小清洗无人机空间占用面积,降低清洗无人机搬运收纳难度,当输水管供水使用时,通过螺栓对固定管与活动管对接部位进行固定,保障输水管使用时的稳定性,当输水管折叠收纳时,活动管卡合连接于无人机主体外侧卡槽内,对折叠状态的输水管进行固定,保障清洗无人机搬运收纳时输水管的稳定性;并且配合弹簧的设置,当清洁喷头和洗涤喷头喷水使用时,三通管受喷水反作用力影响向输水管内部滑动,弹簧对三通管所受到的反作用力进行缓冲,降低喷水反作用力对无人机主体的影响,保障无人机主体飞行状态的平稳性。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发明的顶部轴视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发明的底部轴视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本发明的输水管折叠收纳结构示意图。
22.图4是本发明的无人机主体与水箱拆分结构示意图。
23.图5是本发明的输水管与三通管轴视结构示意图。
24.图6是本发明的输水管剖视结构示意图。
25.图7是本发明的电控阀a和电控阀b轴视结构示意图。
26.图中,部件名称与附图编号的对应关系为:
27.1、无人机主体;101、卡孔;102、卡槽;2、水箱;201、卡钩;202、支撑腿;203、底座圈;204、加注管口;205、管连架;3、泵体;4、输水管;401、固定管;4011、连孔a;402、活动管;4021、连孔b;5、螺栓;6、三通管;7、弹簧;8、电控阀a;9、电控阀b;10、冲洗管;11、清洁喷头;12、喷沫管;13、泡沫喷壶;14、洗涤喷头。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发明,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29.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0.实施例:
31.如附图1至附图7所示:
32.本发明提供一种风力发电叶片清洗无人机,包括无人机主体1和电控阀a8;无人机主体1外侧设有一处卡槽102,且无人机主体1与水箱2相连;无人机主体1底部呈环绕状开设有六处卡孔101,水箱2顶部呈环绕状设有六处卡钩201,且水箱2顶部卡钩201卡扣连接于无人机主体1底部卡孔101内,可通过卡扣连接的方式将水箱2安装在无人机主体1底部,使无人机主体1底部水箱2拆装更加简便化;水箱2底部呈环绕状安装有七处支撑腿202,支撑腿202底部与底座圈203相连,且水箱2外侧设有一处加注管口204;水箱2外侧设有一处管连架205,且管连架205与输水管4相连;电控阀a8和电控阀b9均通过三通管6与输水管4相连通,且清洁喷头11通过冲洗管10与电控阀a8相连,并且洗涤喷头14通过喷沫管12与洗涤喷头14相连。
33.其中,水箱2安装在无人机主体1底部,且水箱2底部安装有一处泵体3,泵体3进水端与水箱2相连通,泵体3排水端与输水管4相连通,并且泵体3通过输水管4与三通管6相连通;具体作用,可通过无人机主体1将水箱2飞升至与风力发电叶片相同高度,泵体3将水箱2内部蓄水通过输水管4输送至三通管6内,保障高空供水效果。
34.其中,三通管6分别与电控阀a8和电控阀b9相连通,且喷沫管12进水端与电控阀b9相连通,泡沫喷壶13安装在喷沫管12管路上,并且喷沫管12排水端安装有一处洗涤喷头14;具体作用,当电控阀a8闭合电控阀b9开启时,三通管6内部水流经电控阀b9进入喷沫管12内,泡沫喷壶13内部洗涤液进入喷沫管12内混合生成洗涤溶液,洗涤喷头14将洗涤溶液喷射至风力发电叶片上,通过洗涤泡沫充分软化风力发电叶片所附着的污物。
35.其中,冲洗管10进水端与电控阀a8相连通,且冲洗管10排水端安装有一处清洁喷头11;具体作用,当洗涤泡沫将风力发电叶片外侧污物充分软化后,电控阀a8开启电控阀b9闭合,三通管6内部水流经电控阀a8进入冲洗管10内,清洁喷头11将水流喷射至风力发电叶片上,通过水流对风力发电叶片外侧软化后的污物进行冲洗清洁,保障风力发电叶片洁净性。
36.其中,三通管6进水端滑动连接于输水管4排水端内部,且弹簧7安装在输水管4排水端内部,弹簧7套装在三通管6进水端外侧,并且弹簧7两端分别与三通管6和输水管4相连;具体作用,当清洁喷头11和洗涤喷头14喷水使用时,三通管6受喷水反作用力影响向输水管4内部滑动,弹簧7对三通管6所受到的反作用力进行缓冲,降低喷水反作用力对无人机主体1的影响,保障无人机主体1飞行状态的平稳性。
37.其中,输水管4由固定管401和活动管402两部分构成,且固定管401排水端顶部与活动管402进水端顶部转动连接,固定管401与活动管402对接部位安装有密封圈;具体作
用,可在清洗无人机搬运收纳时,对输水管4进行折叠,使输水管4所连接的三通管6转动收纳至无人机主体1顶部,缩小清洗无人机空间占用面积,降低清洗无人机搬运收纳难度。
38.其中,固定管401排水端底部设有一处连孔a4011,活动管402进水端底部设有两处连孔b4021,且固定管401底部连孔a4011与活动管402底部连孔b4021相连通,螺栓5贯穿连接于连孔a4011和连孔b4021内,并且活动管402卡合连接于无人机主体1外侧所开设的卡槽102内;具体作用,当输水管4供水使用时,通过螺栓5对固定管401与活动管402对接部位进行固定,保障输水管4使用时的稳定性,当输水管4折叠收纳时,活动管402卡合连接于无人机主体1外侧卡槽102内,对折叠状态的输水管4进行固定,保障清洗无人机搬运收纳时输水管4的稳定性。
39.本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式与作用:
40.本发明在使用时,工作人员将折叠状态的输水管4展开,通过螺栓5对固定管401与活动管402对接部位进行固定,保障输水管4使用时的稳定性;接下来无人机主体1将水箱2飞升至与风力发电叶片相同高度,泵体3将水箱2内部蓄水通过输水管4输送至三通管6内,电控阀a8闭合电控阀b9开启时,三通管6内部水流经电控阀b9进入喷沫管12内,泡沫喷壶13内部洗涤液进入喷沫管12内混合生成洗涤溶液,洗涤喷头14将洗涤溶液喷射至风力发电叶片上,通过洗涤泡沫充分软化风力发电叶片所附着的污物;当洗涤泡沫将风力发电叶片外侧污物充分软化后,电控阀a8开启电控阀b9闭合,三通管6内部水流经电控阀a8进入冲洗管10内,清洁喷头11将水流喷射至风力发电叶片上,通过水流对风力发电叶片外侧软化后的污物进行冲洗清洁,保障风力发电叶片洁净性。
41.本发明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发明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发明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