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向心抽汽管型热网加热器的制作方法

2020-11-20 09: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热器 特别 抽汽管型热网
向心抽汽管型热网加热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加热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向心抽汽管型热网加热器。



背景技术:

随着化工产业及其热电厂的增多,热网加热器在这行业领域中占据着不可忽视的作用。随着经济发展和生产技术的不断进步,热网加热器的种类和技术结构特点也不断创新,热网加热器都是不可或缺的中坚设备;现阶段热网加热器壳侧腔体内部存在汽水换热不均匀和不凝结气体不换热等现象,促使加热器的换热效率明显下降,使得在计算换热面积是都要保留足够的面积裕量来保证加热器的换热效率,增加面积裕量无非就是增加了设备整体成本,而且从本质上也无法解决汽水换热器传热效率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为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向心抽汽管型热网加热器。向心抽汽管型热网加热器与其它热网加热器设备相比较,不但提能使蒸汽向心流动均匀换热,还能抽出汽水换热过程中产生的不凝结气体,并且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便于制造安装,在提高设备整体换热效率和节能减排方面有着突出作用。是热电联产工程及热网采暖系统中最理想的蒸汽加热设备。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该种向心抽汽管型热网加热器,包括热网加热器本体,热网加热器本体内有换热管束以及支持板,沿热网加热器本体中心轴方向安装有向心管,向心管上开有抽汽孔,向心管中间位置安装有竖管,竖管的一端连通向心管,另一端伸出热网加热器本体外。

进一步地,所述向心管平行于中心管安装,且高于热网加热器本体正常液位。

进一步地,所述向心管固定在热网加热器本体内的支持板上。

进一步地,所述向心管上均匀的开有抽汽孔,向心的两端封堵。

进一步地,所述竖管为l形弯管,焊接固定在热网加热器本体上,竖管在热网加热器本体外的一端与抽汽机连接。

综上,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如下:

1、生产加工、安装简单、易操作。

2、向心管设置位置为壳体汽相空间中心位置,一是保证不凝结气体抽出,二是能够促进蒸汽向心式运动。

3、横向向心管固定在每片支持板上,并于支持板采用双面全焊接结构,对支持板起到再次加固作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视图。

图2为径向剖视图。

图3为向心管与支持板的连接关系视图。

图4为竖管与向心管的连接关系视图。

图5为图4中a-a的剖视图。

图6为图4中b-b的剖视图。

图中:

1热网加热器本体,2前端管箱,3后端管箱,4壳体,5上蒸汽入口,6向心管,7竖管,8支持板,9抽汽孔,10封堵板,11支撑筋板。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特征和原理进行详细说明,所举实施例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以此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如图1所示,向心抽汽管型热网加热器包括两端的管箱和中间的壳体4,以及内部的换热管束、导流用的防冲板、支持板8等。管箱包括前端管箱2和后端管箱3,前端管箱2和后端管箱3均通过管箱法兰和管板与壳体4连接,壳体4上设有上蒸汽入口5,蒸汽自壳体4上蒸汽入口5进入热网加热器内部,经防冲板防冲导流后由防冲板四周进入换热管束进行换热。

如图1、图2所示,沿热网加热器本体1中心轴方向安装有向心管6,向心管6上开有抽汽孔9,向心管6中间位置安装有竖管7,竖管7的一端连通向心管6,另一端伸出热网加热器本体1外。向心管6平行于中心管安装,且高于热网加热器本体1正常液位。

如图3所示,向心管6固定在热网加热器本体1内的支持板8上,并通过电焊的方式进行焊接固定。

如图5、图6所示,向心管6上均匀的开有抽汽孔9,且抽汽孔9错位布置。错位开孔布置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向心管位于设备壳体腔内液位可能达到的最高值位置,当液位在正常液位时,向心管周围全部为蒸汽,因为不凝结气体在壳体内不是固定方位,是随蒸汽流动而运动,错位开孔布置可以从不同方位抽取不凝气体,并促进周围各方向蒸汽向抽汽口处补足;二是,当热网加热器液位升高至最高液位时,下排开孔有可能会浸没在凝结水中,因为抽汽孔始终再抽汽运行,当向心管下部的抽汽孔浸没水中时,其余方向开孔还可以继续保持向心抽汽运行,而不至于将凝结水抽出。

向心管的两端封堵,可以直接采用两段封堵的管体,也可以通过封堵板10进行封堵。

如图4所示,竖管7为l形弯管,竖管7的一端伸入热网加热器内与向心管6连接,另一端在热网加热器本体1外的一端与抽汽机连接。弯管折弯的位置通过支撑筋板11支撑固定。竖管7通过焊接的方式固定在热网加热器的壳体4上。

蒸汽自壳体4上蒸汽入口5进入热网加热器内部,经防冲板防冲导流后由防冲板四周进入管束进行换热,不凝结气体易在正常液位表面产生,不凝结气体由插进管束中心的横向向心管6抽出,蒸汽迅速向中心补齐,达到双重效果。

在传统热网加热器换热的基础上,增加向心抽汽管装置,一是解决壳体4内部存在的不凝结气体,二是促使蒸汽向心流动,加强换热管表面接触均匀性,提高传热效率。

与其它热网加热器设备相比较,它不但提能使蒸汽向心流动均匀换热,还能抽出汽水换热过程中产生的不凝结气体,并且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便于制造安装,在提高设备整体换热效率和节能减排方面有着突出作用。它是热电联产工程及热网采暖系统中最理想的蒸汽加热设备。

而且,生产加工、安装简单、易操作。向心管6设置位置为壳体4汽相空间中心位置,一是保证不凝结气体抽出,二是能够促进蒸汽向心式运动。横向向心管6固定在每片支持板8上,并与支持板8采用双面全焊接结构,对支持板8起到再次加固作用。

该实用新型一是解决了壳体4内部存在的不凝结气体问题,二是促使蒸汽向心流动,加强换热管表面接触均匀性,提高传热效率。

上述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的描述,并非对本发明的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精神的前提下,本领域相关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各种变形和改进,均应扩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书所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向心抽汽管型热网加热器,包括热网加热器本体,热网加热器本体内有换热管束以及支持板,其特征在于,沿热网加热器本体中心轴方向安装有向心管,向心管上开有抽汽孔,向心管中间位置安装有竖管,竖管的一端连通向心管,另一端伸出热网加热器本体外。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向心抽汽管型热网加热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向心管平行于中心管安装,且高于热网加热器本体正常液位。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向心抽汽管型热网加热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向心管固定在热网加热器本体内的支持板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向心抽汽管型热网加热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向心管上均匀的开有抽汽孔,向心的两端封堵。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向心抽汽管型热网加热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竖管为l形弯管,焊接固定在热网加热器本体上,竖管在热网加热器本体外的一端与抽汽机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向心抽汽管型热网加热器包括热网加热器本体,热网加热器本体内有换热管束以及支持板,沿热网加热器本体中心轴方向安装有向心管,向心管上开有抽汽孔,向心管中间位置安装有竖管,竖管的一端连通向心管,另一端伸出热网加热器本体外。与其它热网加热器设备相比较,不但提能使蒸汽向心流动均匀换热,还能抽出汽水换热过程中产生的不凝结气体,并且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便于制造安装,在提高设备整体换热效率和节能减排方面有着突出作用。是热电联产工程及热网采暖系统中最理想的蒸汽加热设备。

技术研发人员:房玉刚;董林峰;房玉英;房立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鲁润热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4.29
技术公布日:2020.11.2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