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充气浮板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3: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充气 漂浮 水上 设备


1.本技术涉及水上漂浮设备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充气浮板。


背景技术:

2.水上娱乐运动,例如机动橡皮艇,橡皮船等娱乐项目受到年轻人喜爱,但此类水上娱乐项目应用的辅助设备仅能依靠传统救生圈,救生衣等需要靠人力驱动,无人驱动时停止,使得娱乐性单一。另外,一些水上娱乐项目的救生装置因其不可拆卸,且需要占地面积大的场地存放,维护成本较高。此外,在发生危险需要进行救援时,需要救援者游泳接近遇险者,由于游泳速度较慢,若救援者不会游泳,或者溺水遇险人员距离较远,救援会延误较多时间,错过有利时机,造成溺水事件。目前市场上常规的动力浮板,是由固体成型材料提供浮力,并且动力装置和固体成型材料固定在一起的不能拆除,这就造成在运输、存放的时候,产品会占用很大的空间。并且,固体材料提供浮力较少,重量较重,携带不够方便。
3.已有专利对动力浮板的功能和形状分别作了大量创新研究。公开文本cn109484584,公开了有关动力浮板新功能和区别于现有浮板的形状。申请人经过对比发现,开发动力浮板的控制装置的应用模块和改变固体材料形状可提升娱乐性和安全性,但如何实现动力浮板的方便存放和运输,尚无研究。尤其在出行携带方面,现有动力浮板不能分别包装和拆卸,并且在发生某一模块或部件损坏时,无法单独维修或者更换。如果重新购买,极大的增加了用户的成本。另外现有动力浮板占据的存储空间大,增加了用户存放动力浮板的负担。
4.在所述背景技术部分公开的上述信息仅用于加强对本技术的背景的理解,因此它可以包括不构成对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已知的现有技术的信息。


技术实现要素:

5.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充气浮板,将充气气囊、动力装置、连接结构、控制装置通过快速组装的方式结合到一起,在出行时可拆开分别包装、携带,到达使用地点时快速组装、充气即可达到使用要求。
6.本技术技术方案的特征和优点将通过下面的详细描述变得显然,或部分地通过本技术的实践而习得。
7.根据本技术的一方面,提出一种充气浮板,包括充气气囊;动力装置,设置在所述充气气囊的底部;连接结构,所述充气气囊与所述动力装置通过所述连接结构可拆卸地彼此连接;控制装置,可拆卸地内嵌于所述充气气囊内,且表面有控制按键。
8.根据一些实施例,所述连接结构包括可分离的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所述第一部分固定到所述充气气囊;所述第二部分固定到所述动力装置。
9.根据另一些实施例,所述第一部分包括外层pvc材料,所述第一部分通过热熔方式与所述充气气囊固定在一起。
10.根据示例实施例,所述第一部分和所述第二部分可分离地彼此卡接。
11.根据示例实施例,所述第二部分包括滑槽底座、滑动卡扣、按键、固定压件、复位弹簧,其中,所述滑动卡扣和所述按键通过复位弹簧构成联动系统,所述固定压件支撑所述联动系统,所述联动系统和固定压件设置在所述滑槽底座的侧部。
12.根据示例实施例,所述第一部分包括:卡接固定件,所述卡接固定件可拆卸地设置于所述滑槽底座的顶部开口处。
13.根据一些实施例,所述充气气囊的前端具有设置所述控制装置的孔洞,使所述控制装置可拆卸地内嵌于所述充气气囊内。
14.根据示例实施例,所述充气气囊使用pvc材料成型。
15.根据一些实施例,所述动力装置根据控制装置发出的信号打开和关闭动力系统,推动充气浮板按照设置的速度移动。
16.根据一些实施例,所述控制装置通过无线遥控的方式实现通讯功能,包括:电源模块、无线通信模块、存储模块。
17.根据示例实施例,所述控制装置设置有方向控制按键、速度档位按键、启动和停止开关及防水显示装置。
18.根据一些实施例,在某一模块发生损坏的时候,可随时拆掉维修或者更换,极大的降低了用的成本。
19.根据另一些实施例,使用充气气囊提供浮力,一方面可以在不使用的时候把气体放掉,用极少的体积存储,一方面在获得相同浮力的情况下使得整体的重量更加轻巧。
20.应当理解的是,以上的一般描述和后文的细节描述仅是示例性的,并不能限制本技术。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而并不超出本技术要求保护的范围。
22.图1示出根据一示例性实施例的充气浮板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a示出根据一示例性实施例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4.图2b示出根据另一示例性实施例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5.图3示出根据一示例性实施例的控制系统模块图。
具体实施方式
26.现在将参考附图更全面地描述示例实施例。然而,示例实施例能够以多种形式实施,且不应被理解为限于在此阐述的实施例;相反,提供这些实施例使得本技术将全面和完整,并将示例实施例的构思全面地传达给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图中相同的附图标记表示相同或类似的部分,因而将省略对它们的重复描述。
27.所描述的特征、结构或特性可以以任何合适的方式结合在一个或更多实施例中。在下面的描述中,提供许多具体细节从而给出对本公开的实施例的充分理解。然而,本领域技术人员将意识到,可以实践本公开的技术方案而没有这些特定细节中的一个或更多,或
者可以采用其它的方式、组元、材料、装置等。在这些情况下,将不详细示出或描述公知结构、方法、装置、实现步骤、材料或者操作。
28.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它们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没有限定于已列出的步骤或单元,而是可选地还包括没有列出的步骤或单元,或可选地还包括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他步骤或单元。
29.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不同对象,而不是用于描述特定顺序。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它们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
30.一般市场上常规的动力浮板,是由固体材料提供浮力,并且动力装置和浮力材料固定在一起的不能拆除的,这样就造成在运输、存放的时候,产品会占用很大的空间,并且固体材料提供浮力较少,重量较重,携带不够方便。申请人发现,开发动力浮板的控制装置的应用模块和改变固体材料形状可提升娱乐性和安全性,但如何实现动力浮板的方便存放和运输,尚无研究,尤其设计出行携带方面,现有动力浮板不能分别包装和拆卸,并且在发生某一模块或部件损坏时,无法单独维修或者更换,如果重新购买,极大的增加了用户的成本。另外现有动力浮板占据的存储空间大,增加了用户存放动力浮板的负担。为此,本技术提出一种充气浮板。
31.下面参照附图对本技术的实施例进行详细说明。
32.图1示出根据一示例性实施例的充气浮板立体结构示意图。
33.参见图1,根据本技术实施例的充气浮板包括充气气囊103、动力装置105、连接结构107、控制装置101。
34.根据本技术实施例的动力装置105,设置在所述充气气囊103的底部;控制装置101,可拆卸地内嵌于所述充气气囊103内。
35.图2a示出根据一示例性实施例的连接结构示意图。图2b示出根据另一示例性实施例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36.参见图2a、图2b,根据一些示例实施例,所述连接结构107包括可分离的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其中,所述第一部分和所述第二部分可分离地彼此卡接;可选地,所述第一部分固定到所述充气气囊103;所述第二部分固定到所述动力装置105。
37.根据一些实施例,所述第二部分包括滑槽底座201、滑动卡扣202、按键203、固定压件204、复位弹簧(图2a未示出),其中,所述滑动卡扣202和所述按键203通过复位弹簧构成联动系统,所述固定压件204支撑所述联动系统,所述联动系统和固定压件204设置在所述滑槽底座201的侧部。
38.所根据一些实施例,述第一部分包括:卡接固定件205,所述卡接固定件205可拆卸地设置于所述滑槽底座201的顶部开口处。所述连接结构107可达到固定效果并且可以快速安装和拆卸。
39.根据另一些实施例,所述连接结构107的主体包括工程塑料,且所述滑轨卡扣结构外层包裹pvc材料,所述滑轨卡扣结构上的固定件205通过热熔的方式与所述充气气囊103固定连接在一起。
40.根据示例实施例,当充气气囊出现质量问题漏气或者因为材料老化需要更换,可
随时拆掉更换,降低用户成本
41.根据一些实施例,所述充气气囊103通过充气的方式提供浮力,并且随着内部压力的大小和运动状态的改变会发生形变。
42.根据另一些实施例,所述充气气囊103的前端具有设置所述控制装置101的孔洞,使所述控制装置101可拆卸地内嵌于所述充气气囊103内。
43.根据示例实施例,所述动力装置105根据所述控制装置101发出的信号打开和关闭动力系统,推动所述充气浮板按照设置的速度移动。
44.根据示例实施例,所述控制装置101设置有方向控制按键、速度档位按键、启动和停止开关及防水显示装置。
45.易于理解,根据图1和图2a、2b的技术方案,可以使所述充气气囊103、所述动力装置105、所述连接结构107、所述控制装置101通过快速组装的方式结合到一起,在出行时可拆开分别包装、携带,到达使用地点时快速组装、充气即可达到使用要求。
46.图3示出根据一示例性实施例的控制装置的系统模块图。
47.参见图3,所述控制装置的系统模块包括电源模块301、无线通信模块303、存储显示模块305。
48.根据示例实施例,所述电源模块301可持续地为所述控制装置101供电,且所述电源模块301在出现质量问题时可单独更换或者修理。
49.根据示例实施例,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03可与遥控器和/或手机app通信,用于设置所述充气浮板行进方向、速度、启动和停止。当所述无线通信模块303需要更新版本或者所述控制装置101提供更新产品,可单独进行拆装。
50.根据一些实施例,所述存储显示模块305将无线通信模块303通信,使所述动力装置105接收到控制信息,从而执行控制信息的指令。
51.根据一些实施例,所述存储显示模块305能够提供给用户可视化的启动和停止信息、当前速度档位信息及供电量信息。当所述存储显示模块305出现损坏,可随时拆掉更换,极大降低了用户成本。
52.以上对本技术实施例进行了详细描述和解释。应清楚地理解,本技术描述了如何形成和使用特定示例,但本技术不限于这些示例的任何细节。相反,基于本技术公开的内容的教导,这些原理能够应用于许多其它实施例。
53.通过对示例实施例的描述,本领域技术人员易于理解,根据本技术实施例的技术方案至少具有以下优点中的一个或多个。
54.根据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充气浮板,将充气气囊、动力装置、控制装置通过滑轨卡扣结构快速组装的方式结合到一起,在出行时可拆开分别包装、携带,到达使用地点时快速组装、充气即可达到使用要求。
55.根据本技术的另一些实施例,在检查到某一模块发生损坏后,或者产品进行升级和更新后,可随时拆掉维修或者更换,极大的降低了用的成本。
56.根据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另外,使用充气气囊提供浮力,一方面可以在不使用的时候把气体放掉,用极少的体积存储,一方面在获得相同浮力的情况下使得整体的重量更加轻巧。
57.以上具体地示出和描述了本技术的示例性实施例。应可理解的是,本技术不限于
这里描述的详细结构、设置方式或实现方法;相反,本技术意图涵盖包含在所附权利要求的精神和范围内的各种修改和等效设置。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