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化纤布生产用裁剪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5: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裁剪 化纤布 装置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化纤布裁剪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化纤布生产用裁剪装置。


背景技术:

2.化学纤维织物是近代发展起来的新型衣料,种类较多,主要是指由化学纤维加工成的纯纺、混纺或交织物,也就是说由纯化纤织成的织物,不包括与天然纤维间的混纺、交织物,化纤织物的特性由织成它的化学纤维本身的特性决定,化纤布在裁剪时产生的化纤残屑以及灰尘会使工作环境较差,工作人员吸入化纤物会危害身体健康。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化纤布生产用裁剪装置。
4.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化纤布生产用裁剪装置,包括基座,所述基座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块,所述第一连接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圆杆,所述圆杆上套设有圆环筒,所述基座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两个连接板,两侧的两个所述连接板之间均活动连接有压杆,所述压杆的底部连接有固定部件,所述基座顶部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二连接块,所述第二连接块顶部开有放置槽,所述压杆的一端位于放置槽内,所述第二连接块上连接有限位部件,所述基座上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位于两个压杆之间,所述固定块的一侧放置有滑动杆,所述滑动杆的一端贯穿固定块的侧面并延伸出去连接有吸尘块,所述吸尘块的底部中间固定连接有刀片,所述吸尘块的两侧均开有吸尘槽,所述吸尘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风机,所述风机的进风口通过管道连接两个吸尘槽,所述滑动杆上固定连接有盒体,所述盒体内连接有抽拉部件,所述风机的出风口通过管道连接盒体,所述滑动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挡板。
5.优选的,所述限位部件包括两个矩形槽,两个所述矩形槽分别开在第二连接块的两侧,所述矩形槽内放置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一侧放置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一端贯穿第二连接块的一侧并延伸出去位于压杆的上方,所述限位块的侧面顶部为圆弧形状。
6.优选的,所述固定部件包括多个拨片,多个所述拨片均匀的固定连接在压杆的底部,所述拨片的底端沿着远离圆杆的方向倾斜,所述拨片为柔性塑料结构。
7.优选的,所述抽拉部件包括抽拉盒,所述抽拉盒位于盒体内部,所述抽拉盒的一端贯穿盒体的一侧并延伸出去固定连接有拉环。
8.优选的,所述基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多个支撑杆,一侧的所述支撑杆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杆。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0.1、通过刀片横向位移对化纤布进行裁剪,挡板防止滑动杆移出固定块,裁剪产生的化纤残屑和灰尘通过风机作用,从刀片两侧的吸尘槽内被吸收,并排进抽拉盒内,减少化
纤残屑和灰尘对工作环境的污染,提高工作环境的质量,保证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11.2、通过拉拽化纤布的一端并将化纤布通过压杆固定在基座上,压杆下方的拨片朝远离圆杆的方向倾斜,化纤布被固定在压杆下方,防止风机工作使化纤布吹动,影响裁剪质量,并通过拨片使化纤布能够继续拉动减少了工作程序,提高裁剪的效率。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剖面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的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的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6.图中:基座1、支撑杆2、连接杆3、第一连接块4、圆杆5、圆环筒6、压杆7、连接板8、固定块9、滑动杆10、挡板11、拨片12、第二连接块13、放置槽14、限位块15、活动板16、矩形槽17、弹簧18、盖板19、吸尘块20、吸尘槽21、刀片22、风机23、盒体24、拉环25、抽拉盒26。
具体实施方式
17.以下描述用于揭露本实用新型以使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本实用新型。以下描述中的优选实施例只作为举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想到其他显而易见的变型。
18.如图1

4所示的一种化纤布生产用裁剪装置,包括基座1,基座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多个支撑杆2,一侧的支撑杆2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基座1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块4,第一连接块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圆杆5,圆杆 5上套设有圆环筒6,基座1顶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两个连接板8,两侧的两个连接板8之间均活动连接有压杆7,压杆7的底部连接有固定部件,固定部件包括多个拨片12,多个拨片12均匀的固定连接在压杆7的底部,拨片12的底端沿着远离圆杆5的方向倾斜,拨片12为柔性塑料结构,
19.基座1顶部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二连接块13,第二连接块13顶部开有放置槽 14,压杆7的一端位于放置槽14内,第二连接块13上连接有限位部件,限位部件包括两个矩形槽17,两个矩形槽17分别开在第二连接块13的两侧,矩形槽17内放置有弹簧18,弹簧18的一侧放置有活动板16,活动板1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5,限位块15的一端贯穿第二连接块13的一侧并延伸出去位于压杆7的上方,限位块15的侧面顶部为圆弧形状。
20.实施方式具体为:
21.通过在基座1底部连接支撑杆2,使裁剪装置具有一定的操作高度,方便工作人员进行操作,将化纤布收卷在圆环筒6上,并将圆环筒6套设在圆杆5 上,通过拉拽化纤布的一端并将化纤布通过压杆7固定在基座1上,压杆7下方的拨片12朝远离圆杆5的方向倾斜,化纤布在固定后能够沿着圆杆5的反方向继续移动,在裁剪后继续拉拽化纤布而不用打开压杆7,节约操作时间,通过将压杆7的一端放置在放置槽14内,限位块15在弹簧的作用下抵住压杆7,使压杆7的一端固定在第二连接块13内,向两侧按压限位块15,使限位块15回缩进矩形槽17内,就能够取出压杆7。
22.基座1上固定连接有固定块9,固定块9位于两个压杆7之间,固定块9的一侧放置有滑动杆10,滑动杆10的一端贯穿固定块9的侧面并延伸出去连接有吸尘块20,吸尘块20的底部中间固定连接有刀片22,吸尘块20的两侧均开有吸尘槽21,吸尘块20的顶部固定连接有
风机23,风机23的进风口通过管道连接两个吸尘槽21,滑动杆10上固定连接有盒体24,盒体24内连接有抽拉部件,抽拉部件包括抽拉盒26,抽拉盒26位于盒体24内部,抽拉盒26的一端贯穿盒体24的一侧并延伸出去固定连接有拉环25,风机23的出风口通过管道连接盒体24,滑动杆10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挡板11。
23.实施方式具体为:
24.滑动杆10在固定块9内滑动,使刀片22横向位移对化纤布进行裁剪,挡板11防止滑动杆10移出固定块9,裁剪产生的化纤残屑和灰尘通过风机23作用,从刀片22两侧的吸尘槽21内被吸收,并排进抽拉盒26内,通过拉动拉环25将抽拉盒26从盒体24内取出,对化纤残屑和灰尘进行处理。
25.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26.参照说明书附图1

4所示,在使用的过程中,将化纤布收卷在圆环筒6上,并将圆环筒6套设在圆杆5上,通过拉拽化纤布的一端并将化纤布通过压杆7 固定在基座1上,拨片12朝远离圆杆5的方向倾斜,化纤布在固定后能够沿着圆杆5的反方向继续移动,通过将压杆7的一端放置在放置槽14内,限位块15 在弹簧的作用下抵住压杆7,使压杆7的一端固定在第二连接块13内,滑动杆 10在固定块9内滑动,使刀片22横向位移对化纤布进行裁剪,挡板11防止滑动杆10移出固定块9,裁剪产生的化纤残屑和灰尘通过风机23作用,从刀片 22两侧的吸尘槽21内被吸收,并排进抽拉盒26内。
2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