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便于使用的穴位敷贴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穴位 敷贴 高效

1.本实用新型属于穴位贴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效便于使用的穴位敷贴。


背景技术:

2.穴位贴敷疗法是以中医的经络学为理论依据,把药物研成细末,用水、醋、酒、蛋清、蜂蜜、植物油、清凉油、药液调成糊状,或用呈凝固状的油脂、黄醋、米饭、枣泥制成软膏、丸剂或饼剂,或将中药汤剂熬成膏,或将药末散于膏药上,再直接贴敷穴位抑或是患处,用来治疗疾病的一种无创痛穴位疗法。
3.现有的穴位敷贴大多是将含药海绵或药膏直接附着在医用胶布上,此种方案存在的问题有,若药膏受到外力挤压时,药膏存在从医用胶布边缘溢出的可能,这存在弄脏衣物的可能,且穴位贴敷疗法中存在使用磁疗方案的可能,磁疗石若通过医用胶带固定,医用胶盖无法给磁疗石较为良好的保护,且外力作用到磁疗石上时,磁疗石可能会碎裂,碎裂后的磁疗石头存在刺伤患者的可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便于使用的穴位敷贴,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便于使用的穴位敷贴,包括含药海绵、容盖、贴纸、医用胶布和连接环,所述含药海绵位于容盖的内部空间内,所述贴纸和医用胶布粘接,所述贴纸和医用胶布套设在容盖上侧的螺纹部分外,所述容盖上侧螺纹连接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压住医用胶布将医用胶布与容盖压迫固定。
6.优选的,所述含药海绵的轮廓呈圆形片状,所述含药海绵内部浸润用于穴位敷贴的药物。
7.优选的,所述容盖为注塑构成的一体式结构,所述容盖上侧部分呈圆形盖状,所述容盖下侧部分呈圆形板状,所述容盖的圆形盖状结构的外圆部分上设有螺纹。
8.优选的,所述贴纸粘贴在医用胶布的粘接面下方,所述贴纸和医用胶布的轮廓均呈矩形,所述贴纸和医用胶布中部均开有圆形的开口,所述医用胶布中部的圆形开口外侧设有缝线构成的加强环。
9.优选的,所述连接环的轮廓呈环状,所述医用胶布外侧设有增加摩擦力的开口,所述连接环的内侧壁设有螺纹。
10.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高效便于使用的穴位敷贴,将药物浸润在含药海绵内部,容盖起到了保护含药海绵的作用,在受到外界压力时容盖起到了代替含药海绵受力的作用,含药海绵内的药物受压溢出的几率较低,从而降低药物溢出弄脏衣物的可能;在使用磁疗方案时,将含药海绵替换成磁疗石,外力作用无法作用到磁疗石上,磁疗石受力损坏的几率降低,进而避免碎裂的磁疗石刺伤患者;医用胶布通过连接环连接,医用胶布在粘性消失后可直接更换。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容盖上侧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容盖下侧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贴纸结构示意图;
15.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医用胶布结构示意图;
16.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环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含药海绵;2、容盖;3、贴纸;4、医用胶布;401、加强环;5、连接环。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6所示的一种高效便于使用的穴位敷贴,包括含药海绵1、容盖2、贴纸3、医用胶布4和连接环5,所述含药海绵1位于容盖2的内部空间内,所述贴纸3和医用胶布4粘接,所述贴纸3和医用胶布4套设在容盖2上侧的螺纹部分外,所述容盖2上侧螺纹连接有连接环5,所述连接环5压住医用胶布4将医用胶布4与容盖2压迫固定。
20.具体的,所述含药海绵1的轮廓呈圆形片状,所述含药海绵1内部浸润用于穴位敷贴的药物,使用磁疗方案时将含药海绵1直接替换成磁疗石。
21.具体的,所述容盖2为注塑构成的一体式结构,所述容盖2上侧部分呈圆形盖状,所述容盖2下侧部分呈圆形板状,所述容盖2的圆形盖状结构的外圆部分上设有螺纹,容盖2下侧的部分与患者的皮肤接触,容盖2下侧的圆形板状可降低作用到皮肤上的压强。
22.具体的,所述贴纸3粘贴在医用胶布4的粘接面下方,所述贴纸3和医用胶布4的轮廓均呈矩形,所述贴纸3和医用胶布4中部均开有圆形的开口,所述医用胶布4中部的圆形开口外侧设有缝线构成的加强环401,贴纸3和医用胶布4的材质参考现有的具有弹性的创可贴,贴纸3避免医用胶布4的粘接面与空气接触。
23.具体的,所述连接环5的轮廓呈环状,所述医用胶布4外侧设有增加摩擦力的开口,所述连接环5的内侧壁设有螺纹,容盖2外侧面的螺纹规格与连接环5内侧壁的螺纹规格对应。
24.工作原理,该高效便于使用的穴位敷贴,使用时将贴纸3揭下将医用胶布4粘贴到皮肤上,含药海绵1的位置对着患处或穴位,医用胶布4是可更换的,将连接环5卸下即可更换新的医用胶布4,需要使用磁疗方案时,容盖2内部的含药海绵1可更换成轮廓相同的磁疗石,容盖2可重复利用,医用胶布4和含药海绵1为消耗品。
2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高效便于使用的穴位敷贴,包括含药海绵(1)、容盖(2)、贴纸(3)、医用胶布(4)和连接环(5),其特征在于:所述含药海绵(1)位于容盖(2)的内部空间内,所述贴纸(3)和医用胶布(4)粘接,所述贴纸(3)和医用胶布(4)套设在容盖(2)上侧的螺纹部分外,所述容盖(2)上侧螺纹连接有连接环(5),所述连接环(5)压住医用胶布(4)将医用胶布(4)与容盖(2)压迫固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便于使用的穴位敷贴,其特征在于:所述含药海绵(1)的轮廓呈圆形片状,所述含药海绵(1)内部浸润用于穴位敷贴的药物。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便于使用的穴位敷贴,其特征在于:所述容盖(2)为注塑构成的一体式结构,所述容盖(2)上侧部分呈圆形盖状,所述容盖(2)下侧部分呈圆形板状,所述容盖(2)的圆形盖状结构的外圆部分上设有螺纹。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便于使用的穴位敷贴,其特征在于:所述贴纸(3)粘贴在医用胶布(4)的粘接面下方,所述贴纸(3)和医用胶布(4)的轮廓均呈矩形,所述贴纸(3)和医用胶布(4)中部均开有圆形的开口,所述医用胶布(4)中部的圆形开口外侧设有缝线构成的加强环(401)。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便于使用的穴位敷贴,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环(5)的轮廓呈环状,所述医用胶布(4)外侧设有增加摩擦力的开口,所述连接环(5)的内侧壁设有螺纹。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便于使用的穴位敷贴,包括含药海绵、容盖、贴纸、医用胶布和连接环,所述含药海绵位于容盖的内部空间内,所述贴纸和医用胶布粘接,所述贴纸和医用胶布套设在容盖上侧的螺纹部分外,所述容盖上侧螺纹连接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压住医用胶布将医用胶布与容盖压迫固定,所述含药海绵的轮廓呈圆形片状,所述含药海绵内部浸润用于穴位敷贴的药物,所述容盖为注塑构成的一体式结构,所述容盖上侧部分呈圆形盖状,所述容盖下侧部分呈圆形板状,所述容盖的圆形盖状结构的外圆部分上设有螺纹。该高效便于使用的穴位敷贴,具有较强的使用寿命,且在受到压迫时药物不易被挤压溢出,适合普遍推广使用。适合普遍推广使用。适合普遍推广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杨北成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西艾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3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