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边框 控件 手机 触屏 侧键触屏


1.本实用新型属于触屏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


背景技术:

2.随着通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手机已经是人们沟通不可缺少的工具。目前市场上的手机各式各样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但都存在一些不足。
3.现有的手机侧部的实体按键不仅占用手机较大空间,而且在使用时需要手指使用较大的压力才能实现其功能,使用不方便,侧面的实体按键也使得手机的一体性较差,同时不利于实现防水功能,且现有的按键控件不便于进行拆卸,不便于对其进行更换和维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不便于将按键控件进行拆卸维修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包括边框,所述边框的一侧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的内部嵌设有触控板,所述触控板的内侧固定连接有触屏控件,所述触屏控件的内侧固定连接有连接线;所述触屏控件的两端均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内可拆卸地插接有挡板;所述安装孔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上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挡板远离所述卡槽的一侧滑动连接在所述活动槽内,所述挡板位于所述活动槽内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拨片,所述挡板在所述活动槽内的滑移距离大于所述挡板插接在所述卡槽内的深度。
6.为了使得该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达到便于安装且不易松脱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活动槽的两侧均设有移动槽,所述移动槽的内部连接有螺旋弹簧,所述螺旋弹簧的一端与所述移动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螺旋弹簧的另一端与所述挡板固定连接。
7.为了使得该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达到便于安装且不易松脱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挡板上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数量为2个,所述连接块与螺旋弹簧固定连接。
8.为了使得该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达到使用更加方便和便于进行拆卸维修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触屏控件采用超细纳米银导电线路。超细纳米银导电线路采用现有技术制造。
9.为了使得该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达到使用更加方便和便于进行拆卸维修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触控板的外侧中部固定连接有凸块。
10.为了使得该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达到防止水分渗入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触控板上套接有密封垫圈,所述密封垫圈为橡胶材质。
11.为了使得该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达到使用更加方便和便于进行拆卸维修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卡槽为方形卡槽。
12.为了使得该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达到使用更加方便和便于进行拆卸维修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安装孔为“凸”字状,包括中间的穿孔和两侧的凹进部,所述固定块安装于两侧的凹进部,所述触控板安装于穿孔内。
13.为了使得该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达到使用更加方便和便于进行拆卸维修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触屏控件的一侧设有连接部,连接部的中部开设有穿孔,所述连接线穿过穿孔延伸至所述边框的内部。
14.为了使得该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达到使用更加方便和便于进行拆卸维修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连接部与所述触屏控件粘连。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1、该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通过触屏控件、连接线、触控板和安装孔之间的配合,使得手机的整体尺寸缩小,改善手机的外观,使用时,只需轻点触控板即可完成音量调节,操作简单方便,提升了用户的体验度,同时大大的降低了误操作的概率,使手机的一体性较好,有利于实现防水功能。
17.2、该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通过固定块、挡板、拨片、活动槽、螺旋弹簧、连接板和移动槽之间的配合,使用时,推动拨片,拨片带动挡板进行移动,挡板通过带动连接板使螺旋弹簧压缩,当挡板离开触屏控件时,触屏控件即可取下,操作简单,便于对其进行拆卸维修,有利于推广使用。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触控板结构的正视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触屏控件结构的立体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固定块结构的剖面示意图。
22.图中:1、边框;2、固定块;3、挡板;4、触屏控件;5、连接线;6、触控板;7、安装孔;8、凸块;9、拨片;10、卡槽;11、密封垫圈;12、活动槽;13、螺旋弹簧;14、连接板;15、移动槽。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来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24.实施例一
25.下面将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来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26.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包括边框1,边框1的一侧开设有安装孔7,安装孔7的内部嵌设有触控板6,触控板6的内侧固定连接有触屏控件4,触屏控件4的内侧固定连接有连接线5;触屏控件4的两端均开设有卡槽10,卡槽10内可拆卸地插接有挡板3;安装孔7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固定块2上开设有活动槽12,挡板3远离卡槽10的一侧滑动连接在活动槽12内,挡板3位于活动槽12内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拨片9,挡板3在活动槽12内的滑移距离大于挡板3插接在卡槽10内的深度。
27.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通过触屏控件4、连接线5、触控板6和安装孔7之间的配合,使得手机的整体尺寸缩小,改善手机的外观,使用时,只需轻点触控板6即可完成音量调节,操作简单方便,提升了用户的体验度,同时大大的降低了误操作的概率,使手机的
一体性较好,有利于实现防水功能,通过固定块2、挡板3、拨片9与活动槽12之间的配合,使用时,推动拨片9,拨片9带动挡板3进行移动,当挡板3离开触屏控件4时,触屏控件4即可取下,操作简单,便于对其进行拆卸维修,有利于推广使用。
28.具体的,活动槽12的两侧均设有移动槽15,移动槽15的内部连接有螺旋弹簧13,螺旋弹簧13的一端与移动槽15的内壁固定连接,螺旋弹簧13的另一端与挡板3固定连接。
29.本实施例中:通过螺旋弹簧使挡板3在弹簧弹力作用下不易从卡槽中脱出,推动拨片9,拨片9带动挡板3进行移动,挡板3通过带动连接板14使螺旋弹簧13压缩,当挡板3离开触屏控件4时,触屏控件4即可取下。
30.具体的,挡板3上固定连接有连接块14,连接块14的数量为2个,连接块14与螺旋弹簧13固定连接。
31.本实施例中:通过连接块固定螺旋弹簧与挡板,便于制造组装,方便使用。
32.具体的,触屏控件4采用超细纳米银导电线路。
33.本实施例中:通过嵌于手机侧部开口中的触屏控件4采用超细纳米银导电线路的设置,使得手机的整体尺寸缩小,改善手机的外观。
34.具体的,触控板6的一侧中部固定连接有凸块8。
35.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凸块8,将触控板6分为两部分,引导使用者进行音量加或音量键减的操作,使使用更加方便。
36.具体的,触控板6的外侧套接有密封垫圈11,密封垫圈11为橡胶材质。
37.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密封垫圈11,增强手机的防水性能。
38.具体的,卡槽10为方形卡槽。
39.本实施例中:通过卡槽10与挡板3之间的配合,对触屏控件4进行固定,同时使挡板3的运动更加平稳。
40.具体的,安装孔7为“凸”字状,包括中间的穿孔和两侧的凹进部,固定块2安装于两侧的凹进部,触控板6安装于穿孔内。
41.本实施例中:通过安装孔与触控板的配合,使手机从外侧看更加美观。
42.具体的,触屏控件4的一侧设有连接部,连接部的中部开设有穿孔,连接线5穿过穿孔延伸至边框1的内部。
43.本实施例中,采用连接部对连接线进行保护,使连接线不易折断。
44.具体的,触屏控件4的一侧设有连接部,连接部的中部开设有穿孔,连接线5穿过穿孔延伸至边框1的内部。
45.本实施例中,连接线采用粘贴的方式,便于组装且不易松脱。
46.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外界的主控器及220v市电电连接,并且主控器可为计算机等起到控制的常规已知设备。
4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一种窄边框手机侧键触屏控件在使用时,只需轻点触控板6即可完成音量调节,操作简单方便,提升了用户的体验度,同时大大的降低了误操作的概率,使手机的一体性较好,有利于实现防水功能,需要拆卸触控组件4时,推动拨片9,拨片9带动挡板3进行移动,挡板3通过带动连接板14使螺旋弹簧13压缩,当挡板3离开触屏控件4两端的卡槽10时,触屏控件4即可取下,操作简单,便于对其进行拆卸维修,有利于推广使用。
48.上述实施例为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并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其他的任何未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实质与原理下所作的改变、修饰、替代、组合、简化,均应为等效的置换方式,都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