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适用于滚筒式擦地机的清洁底座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清洁 适用于 底座 特别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清洁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适用于滚筒式擦地机的清洁底座。


背景技术:

2.擦地机是一种常用的家用表面清洁设备,一般包括清洁头,该清洁头上设置有至少一个轴向转动的滚筒,通过滚筒转动与地面摩擦以达到清洁地面的目的;然而现有的擦地机在清洁过程中滚筒会粘附大量的污渍,一般需要将滚筒上的抹布拆卸下来手动清洗,清洁比较麻烦,具有改进的空间。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是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缺陷,提供一种适用于滚筒式擦地机的清洁底座,其结构简单、合理,能够实现清洁槽内清水的供应和污水的回收,同时擦地机的滚筒至少部分浸没在清洁槽的清水内并通过自转刮蹭刮条能够实现滚筒的自洁,如此使得擦地机的自洁更加便捷、快速。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适用于滚筒式擦地机的清洁底座,该滚筒式擦地机的清洁头的底面上设置有至少一个可轴向转动的滚筒,该清洁底座包括:
5.座体,其用于搁置擦地机的清洁头,所述座体上对应设置有供清洁头的滚筒容置且呈横向延伸的清洁槽,所述清洁槽内横向布置有由硬质材料制成的刮条且该清洁槽对应横向的两端分别设置有清水出口和污水回收口;
6.进液组件,其与清洁槽的清水出口相连,用于向清水出口供应清洗所需的净水;
7.排液组件,其与清洁槽的污水回收相连,用于回收清洁槽内清洗后的污水。
8.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进液组件包括第一清水箱和第一净水泵,所述第一清水箱的出液口与清洁槽的净水口之间通过第一净水管路相连,所述第一净水泵在第一净水管路上;
9.所述排液组件包括第一污水箱和第一污水泵,所述第一污水箱的进液口与清洁槽的污水回收口之间通过第一污水管路相连,所述第一污水泵安装在第一污水管路上。
10.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进液组件包括第二清水箱、动力泵和三通电磁阀,所述第二清水箱的出液口与清洁槽的净水口之间通过第二净水管路相连,所述三通电磁阀和动力泵依次串接在第二清水箱与清洁槽之间的第二净水管路上;
11.所述排液组件包括第二污水箱,该第二污水箱有第二进液口和第二抽气口,该第二污水箱的第二进液口与清洁槽的污水回收口相连,该第二污水箱的第二抽气口与三通电磁阀的第三接口相连。
12.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刮条对应清水出口的一端与清洁槽的侧壁相接合且对应污水回收口的一端与清洁槽的侧壁呈间隙布置,所述刮条将清洁槽横向分隔为相连通的净水流道和污水流道,所述清水出口设置在净水流道内。
13.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刮条与滚筒的水平轴线呈夹角设置。
14.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清洁槽的底面深度由清水出口一端向污水回收口一端逐渐加深。
15.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座体上设置有供清洁头整体容置的容置腔,所述清洁槽设置在容置腔的底部。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合理,擦地机的滚筒浸没在清洁槽的水内通过自身转动附着清水并通过刮蹭刮条将附着的污水和污渍刮除,同时能够实现清水和污水的分离,有效避免了二次污染,使得擦地机的清洗更加便捷、快速,大大提高了使用体验。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适用于单辊或者多辊擦地机的自洁底座的使用状态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自洁底座的立体结构示意图一;
19.图3是自洁底座的立体结构示意图二;
20.图4是进水和排液的流路布置实施结构一;
21.图5是进水和排液的流路布置实施结构二。
22.结合附图在其上标记以下附图标记:
23.100、自洁底座;1、座体;11、容置腔;12、清洁槽;121、清水出口;122、污水回收口;123、净水流道;124、污水流道;125、连通口;13、刮条;2、进水组件;21、第一清水箱;22、净水泵;23、第二清水箱;24、动力泵;25、三通电磁阀;3、排水组件;31、第一污水箱;32、第一污水泵;33、第二污水箱;200、清洁头;201、滚筒。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实施方式进行详细描述,但应当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受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25.本实用新型一种适用于滚筒式擦地机的自洁底座如图1至图5所示,包括自洁底座100、以及搁置在自洁底座100上的擦地机;该擦地机包括清洁头200,该清洁头200的底部设置有可轴向转动的滚筒201,本实施方案中,该清洁头200的底座对应纵向的前、后两端均设置有滚筒201,为双滚筒201结构且为相对转动布置;该自洁底座100包括用于搁置清洁头200的座体1、以及设置在座体1上的进水组件2和排水组件3,该进水组件2用于提供清洗的净水,污水

用于回收清洗产生的污水。
26.具体的,如图2和图3所示,该座体1对应纵向的前端向下凹陷形成有供清洁头200整体容置的容置腔11,该容置腔11的底座对应清洁头200的滚筒201设置有供滚筒201嵌置的清洁槽12,该清洁槽12与滚筒201一一对应;该清洁槽12内横向布置有刮条13且该清洁槽12对应横向的两端分别开设有清水出口121和污水回收口122,当清洁头200搁置在容置腔11内时,该刮条13至少部分置入滚筒201内,如此当滚筒201转动过程中,刮条13能够将附着在滚筒201上的垃圾及污水刮离;该清水出口121与进水组件2相连以用于向清洁槽12提供清洗所需的净水,该污水回收口122与排水组件3相连以用于回收清洗槽内清洗产生的污水;擦地机的清洁头200搁置在自洁底座100上工作时,进水组件2工作先向清洁槽12内供应
预定的水量以使得清洁槽12内具有一定的水位以将置于其内的滚筒201至少部分浸没, 如此擦地机的滚筒201在转动过程中能够附着清洁槽12内的水以达到清洗的效果,同时能够刮蹭清洁槽12内的刮条13以将附着污水和污渍刮除,达到清洗的效果,该排水组件3一般是在清洁槽12内的水位达到预定高度后开始工作,如此实现净水由清水出口121流入、污水由污水回收口122流出,以达到较好的清洗效果。
27.优选的,刮条13对应清水出口121的一端与清洁槽12的侧壁相接合(贴合)且对应污水回收口122的一端与清洁槽12的侧壁呈间隙布置,如此刮条13将清洁槽12内的腔体分为相连通的净水流道123和污水流道124,该净水流道123和污水流道124对应污水回收口122处形成有连通口125,清水出口121对应设置在净水流道123内,如此能够有效实现净水与污水的分离,水在清洁槽12内由清水出口121向污水回收口122流动,优选,该清洁槽12的底面深度由清水出口121一端向污水回收口122一端逐渐加深,如此污水能够更好的向污水回收口122一端汇集;进一步优选的,刮条13在竖直方向上呈倾斜布置(即在刮条13与滚筒201的水平轴线呈夹角设置)且朝向与滚筒201的转向相对应,如此滚筒201在净水流道123内进行清洗,同时刮条13能够将污水引导刮入污水流道124,能够有效实现净水与污水的分离,达到更好的清洗效果。
28.在一些具体实施方案中,具体如图4所示,该进水组件2包括第一清水箱21和第一净水泵22,排水组件3包括第一污水箱31和第一污水泵32;该第一清水箱21和第一污水箱31均安装在座体1纵向的后端,该第一清水箱21的出口与清洁槽12的清水出口121之间通过第一进水管路相连,该第一净水泵22安装在第一净水管路上,该第一污水箱31的进口与清洁槽12的污水回收口122之间通过第一污水管路相连,第一污水泵32安装在第一污水管路上,如此第一清水箱21和第一污水箱31分别通过各自的第一净水泵22和第一污水泵32实现净水供应和污水回收。
29.在一些具体实施方案中,具体如图5所示,该进水组件2包括第二清水箱23、动力泵24和三通电磁阀25,排水组件3包括第二污水箱33,该第二污水箱33具有第二进液口和抽气口,第二清水箱23的出口与清洁槽12的清水出口121之间通过第二净水管路相连,三通电磁阀25和动力泵24依次串接在第二进水管路上,该第二污水箱33的第二进液口与清洁槽12的污水回收口122之间通过第二污水管路相连,该第二污水箱33的抽气口与三通电磁阀25的第三接口相连,如此进水组件2和排水组件3共用一个泵,通过三通电磁阀25选通管路以实现进水和排水操作。
3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合理,擦地机的滚筒浸没在清洁槽的水内通过自身转动附着清水并通过刮蹭刮条将附着的污水和污渍刮除,同时能够实现清水和污水的分离,有效避免了二次污染,使得擦地机的清洗更加便捷、快速,大大提高了使用体验。
31.以上公开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但是,本实用新型并非局限于此,任何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思之的变化都应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