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工程安全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工程 装置 防护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工程安全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工程是指通过对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和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活动所形成的工程实体,通常一般表现在楼层施工与建设中,随着楼层建筑的升高,底部的建筑人员则面临非常重要的危险,包括大量的高空掉落物,随着楼层越高,极小重量的掉落物掉下来时,则会产生极大的冲击力,严重威胁底层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为了加强安装技术管理工作,提供了一种建筑工程安全防护装置。
3.但现有的防护装置功能单一,不能根据实际需求对其进行高度的调节,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使得装置实用性较低,同时防护装置不具备减震缓冲冲击力的作用,高空坠物时产生的巨大噪音会对施工工人的耳膜产生一定的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现有的防护装置功能较为单一和不具备减震缓冲冲击力的问题,提供一种建筑工程安全防护装置。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工程安全防护装置,包括底座、调节机构和消音缓冲机构,所述底座的底端两侧安装有万向轮,所述底座的上方设置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上方两侧连接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内部连接有伸缩柱,所述伸缩柱的上方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上方两侧设置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上方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上方设置有消音板,所述消音板的顶端设置有顶盖;
6.其中,所述调节机构包括有位于伸缩柱内壁连接的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底端安装有连接齿轮,所述连接齿轮的一侧位于安装座的内部中端位置处安装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的一端安装有电机,所述调节机构还包括有位于连接齿轮和主动齿轮外壁套接的链条。
7.优选地,所述消音缓冲机构包括有位于连接板底端两侧安装的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底端并位于支撑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外壁设置有弹簧,所述消音缓冲机构还包括有位于固定块的一侧并位于限位杆的外壁设置有滑杆。
8.优选地,所述伸缩柱的外壁与固定柱的内壁相契合,所述伸缩柱的内壁设置有与螺纹杆相匹配的内螺纹。
9.优选地,所述连接齿轮和主动齿轮的外壁设置有卡齿,且链条的内壁设置有卡齿,所述连接齿轮、主动齿轮的卡齿与链条的卡齿相契合。
10.优选地,所述限位杆的内壁设置有与滑杆相匹配的滑槽,所述顶盖的外壁设置有多个橡胶块。
11.优选地,所述主动齿轮与电机通过转轴、联轴器转动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调节机构,当使用时,首先控制电机带动主动齿轮进行转动,从而在链条的作用下带动连接齿轮进行转动,同时螺纹杆在伸缩柱的内壁进行转动,从而带动装置进行高度的调节,提高了整体装置的实用性;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消音缓冲机构,在遭遇到高空落物时,冲击力产生的噪音会经过消音板进行消除、减弱,同时在重力的作用下通过连接板带动弹簧进行压缩,此时滑杆在限位杆的外壁进行移动,弹簧会将高空落物的动力势能减少至一个安全的水平,有效的缓解了高空落物的冲击力。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座的俯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a处的局部放大图。
18.图中:1、底座;2、万向轮;3、安装座;4、固定柱;5、伸缩柱;6、支撑板;7、限位杆;8、连接板;9、消音板;10、顶盖;11、螺纹杆;12、连接齿轮;13、主动齿轮;14、电机;15、链条;16、固定块;17、伸缩杆;18、弹簧;19、滑杆。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21.本实用新型中提到的电机(ms

80m2

2极)均可在市场或者私人订购所得。
22.请参阅图1

3,一种建筑工程安全防护装置,包括底座1、调节机构和消音缓冲机构,底座1的底端两侧安装有万向轮2,底座1的上方设置有安装座3,安装座3的上方两侧连接有固定柱4,固定柱4的内部连接有伸缩柱5,伸缩柱5的上方安装有支撑板6,支撑板6的上方两侧设置有限位杆7,限位杆7的上方安装有连接板8,连接板8的上方设置有消音板9,消音板9的顶端设置有顶盖10;
23.其中,调节机构包括有位于伸缩柱5内壁连接的螺纹杆11,螺纹杆11的底端安装有连接齿轮12,连接齿轮12的一侧位于安装座3的内部中端位置处安装有主动齿轮13,主动齿
轮13的一端安装有电机14,调节机构还包括有位于连接齿轮12和主动齿轮13外壁套接的链条15。
24.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3,消音缓冲机构包括有位于连接板8底端两侧安装的固定块16,固定块16的底端并位于支撑板6的顶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7,伸缩杆17的外壁设置有弹簧18,消音缓冲机构还包括有位于固定块16的一侧并位于限位杆7的外壁设置有滑杆19,便于通过消音缓冲机构可有效减弱装置遭受物品撞击后的振动,减弱碰撞产生时的声波,增强了装置的平稳性。
25.请着重参阅图1,伸缩柱5的外壁与固定柱4的内壁相契合,伸缩柱5的内壁设置有与螺纹杆11相匹配的内螺纹,便于螺纹杆11在伸缩柱5的内部进行上下调节。
26.请着重参阅图2,连接齿轮12和主动齿轮13的外壁设置有卡齿,且链条15的内壁设置有卡齿,连接齿轮12、主动齿轮13的卡齿与链条15的卡齿相契合,便于通过主动齿轮13在链条15的作用下带动连接齿轮12进行转动。
27.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3,限位杆7的内壁设置有与滑杆19相匹配的滑槽,便于滑杆19在限位杆7的内壁上下移动,顶盖10的外壁设置有多个橡胶块,橡胶块可有效抵消坠落物的冲击力,增加了装置的防护效果。
28.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2,主动齿轮13与电机14通过转轴、联轴器转动连接,便于通过电机14带动主动齿轮13进行转动,从而进行扭矩传输。
29.工作原理:当施工时,施工人员可通过万向轮2将装置移动到施工地点,此时根据施工地点的实际需求可控制电机14带动主动齿轮13进行转动,从而在链条15的连接作用下带动连接齿轮12进行转动,同时螺纹杆11在动力的作用下在伸缩柱5的内壁进行转动,从而通过伸缩柱5带动装置进行高度的调节,调节完毕后,施工人员进入装置内,可对装置外的墙体或者工程进行施工,提高了整体装置的实用性,同时在遭遇到高空落物时,落物会首先砸落到顶盖10上,此时橡胶块可有效起到缓冲作用,冲击力产生的噪音会经过消音板9进行消除、减弱,同时在重力的作用下通过连接板8带动弹簧18进行压缩,此时滑杆19可在限位杆7的外壁进行移动,弹簧18会将高空落物的动力势能减少至一个安全的水平,有效的缓解了高空落物的冲击力。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