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磁吸式油罐外壁喷沙除锈机器人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油罐除锈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磁吸式油罐外壁喷沙除锈机器人。


背景技术:

2.喷沙机是空气输送机械的范畴,是在管道内利用压缩空气将粉状颗粒物料从一处输送到另一处,由动能转化为势能的过程中,使高速运动着的砂粒冲刷物体表面,达到改善物体表面质量的作用,尤其是清理物体表面的锈迹。
3.油罐在长时间的使用后,其外壁容易残留铁锈,需要进行清理。而目前市面上的喷砂除锈设备大多只能将磨液喷射到油罐表面,以清理油罐表面,被冲下的铁锈喷砂液分离困难,无相应的回收;喷砂水流飞溅到外部影响操作。为此需要设计一种磁吸式油罐外壁喷沙除锈机器人,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磁吸式油罐外壁喷沙除锈机器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磁吸式油罐外壁喷沙除锈机器人,包括机械主台,所述机械主台底部的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行走腿,且行走腿的底端安装有万向轮,所述机械主台的顶部开设有定位槽,且定位槽内安装有载体板,所述载体板上置有油罐体,所述机械主台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液压伸缩杆,且液压伸缩杆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契合置板,且契合置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喷砂箱,所述契合置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密封除锈筒,且密封除锈筒的直径比油罐体的直径大,所述密封除锈筒位于油罐体的正上方,所述喷砂箱内安装有泵送机构,且泵送机构与密封除锈筒相通。
6.优选的,所述泵送机构包括挡板、液压送泵、吸管和出管,所述挡板固定安装于喷砂箱内,且挡板将喷砂箱的内腔分隔为两部分,所述液压送泵固定安装于喷砂箱的内壁,所述吸管的一端与液压送泵连接,且吸管的另一端与喷砂箱连通,所述出管的一端与液压送泵连接,且出管的另一端与密封除锈筒连通。
7.优选的,所述密封除锈筒的内部开设有导向孔,所述契合置板的内部开设有分配腔,所述出管远离液压送泵的一端与分配腔连通,所述导向孔与分配腔想通,所述导向孔的侧壁开设有与密封除锈筒内想通的磨液喷孔,且磨液喷孔的孔口朝向密封除锈筒的中轴线。
8.优选的,所述机械主台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盛接箱,所述定位槽的槽底开设有渗漏孔,且渗漏孔与盛接箱连通,所述盛接箱内设有磁吸铁锈机构。
9.优选的,所述磁吸铁锈机构包括震动弹簧和永磁滤网,所述震动弹簧固定连接于盛接箱的内底壁,且震动弹簧的顶端固定连接永磁滤网,所述永磁滤网滑动安装于盛接箱内,且永磁滤网与铁锈磁性相吸。
10.优选的,所述盛接箱的内壁可拆式安装有阻隔滤网,且阻隔滤网位于永磁滤网的上方。
11.优选的,所述盛接箱的侧面开设有维护口,且维护口内通过螺钉可拆式密封安装有排渣盖。
12.优选的,所述定位槽内转动连接有扭丝杆,且扭丝杆贯穿载体板,所述扭丝杆上螺纹安装有两个分别位于载体板两侧的横移具,且两个横移具上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一夹头和第二夹头,两个所述横移具均滑动安装于定位槽内,且两个横移具的移动方向相反。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该磁吸式油罐外壁喷沙除锈机器人,将油罐体置于载体板上进行定位,液压伸缩杆启动,液压伸缩杆降低契合置板的高度,使密封除锈筒下移并将油罐体罩住,液压送泵启动,液压送泵将喷砂箱内的磨液泵送至导向孔内,最终由磨液喷孔向油罐体的外壁进行冲洗,以清理油罐体外壁上的锈迹,自动化程度高,使得清洗环境趋向于密封的空间,以保障冲击力的充分利用,除锈效果更好。
15.(2)该磁吸式油罐外壁喷沙除锈机器人,被磨液冲洗掉的铁锈和磨液通过渗漏孔进入盛接箱内,阻隔滤网对喷砂进行阻隔,铁锈混合液再次通过永磁滤网,永磁滤网对铁锈进行吸附,使其残留吸于永磁滤网上,配合震动弹簧的弹力,使得永磁滤网在吸附的过程中发生震动,继而避免小喷砂堵塞滤网,进而提升其吸附和过滤性。
16.(3)该磁吸式油罐外壁喷沙除锈机器人,若运输油罐体时,可扭动扭丝杆,使扭丝杆上的两个横移具相向移动,进而使第一夹头和第二夹头对油罐体进行夹持定位,避免油罐体发生偏移,提高转运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立体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液压伸缩杆与喷砂箱的连接立体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喷砂箱与密封除锈筒的连接剖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图3中a部的放大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机械主台与盛接箱的连接剖视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第一夹头和第二夹头的立体图。
23.图中:1、机械主台;2、行走腿;3、万向轮;4、定位槽;401、渗漏孔; 5、载体板;6、油罐体;7、液压伸缩杆;8、契合置板;9、喷砂箱;91、挡板;92、液压送泵;93、吸管;94、出管;10、密封除锈筒;101、导向孔; 102、磨液喷孔;11、分配腔;12、盛接箱;13、震动弹簧;14、永磁滤网;15、阻隔滤网;16、排渣盖;17、扭丝杆;18、横移具;19、第一夹头;20、第二夹头。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磁吸式油罐外壁喷沙除锈机器
人,包括机械主台1,机械主台1底部的四角处均固定连接有行走腿 2,且行走腿2的底端安装有万向轮3,机械主台1的顶部开设有定位槽4,且定位槽4内安装有载体板5,载体板5上置有油罐体6,机械主台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液压伸缩杆7,且液压伸缩杆7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契合置板8,且契合置板8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喷砂箱9,契合置板8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密封除锈筒10,且密封除锈筒10的直径比油罐体6的直径大,密封除锈筒10位于油罐体6的正上方,喷砂箱内安装有泵送机构,且泵送机构与密封除锈筒 10相通。
26.泵送机构包括挡板91、液压送泵92、吸管93和出管94,挡板91固定安装于喷砂箱9内,且挡板91将喷砂箱9的内腔分隔为两部分,液压送泵92 固定安装于喷砂箱9的内壁,吸管93的一端与液压送泵92连接,且吸管93 的另一端与喷砂箱9连通,出管94的一端与液压送泵92连接,且出管94的另一端与密封除锈筒10连通。
27.密封除锈筒10的内部开设有导向孔101,契合置板8的内部开设有分配腔11,出管94远离液压送泵92的一端与分配腔11连通,导向孔101与分配腔11想通,导向孔101的侧壁开设有与密封除锈筒10内想通的磨液喷孔102,且磨液喷孔102的孔口朝向密封除锈筒10的中轴线。
28.机械主台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盛接箱12,定位槽4的槽底开设有渗漏孔 401,且渗漏孔401与盛接箱12连通,盛接箱12内设有磁吸铁锈机构。
29.磁吸铁锈机构包括震动弹簧13和永磁滤网14,震动弹簧13固定连接于盛接箱12的内底壁,且震动弹簧13的顶端固定连接永磁滤网14,永磁滤网 14滑动安装于盛接箱12内,且永磁滤网14与铁锈磁性相吸。
30.盛接箱12的内壁可拆式安装有阻隔滤网15,且阻隔滤网15位于永磁滤网14的上方。
31.盛接箱12的侧面开设有维护口,且维护口内通过螺钉可拆式密封安装有排渣盖16,方便对盛接箱12进行清洁和维护。
32.定位槽4内转动连接有扭丝杆17,且扭丝杆17贯穿载体板5,扭丝杆17 上螺纹安装有两个分别位于载体板5两侧的横移具18,且两个横移具18上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一夹头19和第二夹头20,两个横移具18均滑动安装于定位槽4内,且两个横移具18的移动方向相反,若运输油罐体6时,可扭动扭丝杆17,使扭丝杆17上的两个横移具18相向移动,进而使第一夹头19和第二夹头20对油罐体6进行夹持定位,避免油罐体发生偏移。
33.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为:将油罐体6置于载体板5上进行定位,液压伸缩杆7启动,液压伸缩杆7降低契合置板8的高度,使密封除锈筒10 下移并将油罐体6罩住,液压送泵92启动,液压送泵92将喷砂箱9内的磨液泵送至导向孔101内,最终由磨液喷孔102向油罐体5的外壁进行冲洗,以清理油罐体6外壁上的锈迹,自动化程度高,使得清洗环境趋向于密封的空间,以保障冲击力的充分利用,除锈效果更好;
34.被磨液冲洗掉的铁锈和磨液通过渗漏孔401进入盛接箱12内,阻隔滤网 15对喷砂进行阻隔,铁锈混合液再次通过永磁滤网14,永磁滤网14对铁锈进行吸附,使其残留吸于永磁滤网14上,配合震动弹簧13的弹力,使得永磁滤网14在吸附的过程中发生震动,继而避免小喷砂堵塞滤网,进而提升其吸附和过滤性。
35.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36.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
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