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果酒蒸馏发酵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酒品制造设备,尤其涉及一种果酒蒸馏发酵设备。


背景技术:

2.在酒品加工的过程中,一般将水果处理置入前发酵罐中进行发酵,然后再经过后续处理而得到成品果酒。然而,对于成品果酒而言,通过前发酵罐获得的出汁率较低,且仅有一种浓度的酒品。因此,如果以获得不同浓度的酒品作为工艺进行生产,则需建立多条生产线,设备占地面积大,资金耗费高,而设备利用率却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至少一个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果酒蒸馏发酵设备,能够满足同时进行两种不同品质成品果酒的制造处理,有效提高生产效率,且能够有效提高发酵出汁率。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4.一种果酒蒸馏发酵设备,包括:
5.离心机;
6.蒸馏罐;以及
7.后发酵罐;
8.其中,所述离心机通过三通阀连通蒸馏罐和后发酵罐,所述三通阀和蒸馏罐之间设有第一阀体;所述三通阀和后发酵罐之间设有第二阀体。
9.所述蒸馏发酵设备利用三通阀将离心机内的离心液体输送至蒸馏罐或后发酵罐;通常而言,成品果酒的制成工艺能够制成两种不同酒精度的果酒,即高度酒和低度酒;由此,通过蒸馏罐制成的果酒为高度酒,通过发酵罐制成的果酒为低度酒;因此,在通过同一个离心机的离心工艺后,使得同一批次的果酒能够实现不同的后续工艺而得到不同的成品果酒,由此节减了工艺步骤,缩短工艺时长,提高了工艺效率;在此基础上,除了获得前发酵罐中的液体外,通过离心,获得了更多的液体以完成不同工艺加工。
10.优选的,所述蒸馏罐包括:
11.第一罐体,用于蒸馏液体;
12.第二罐体,用于冷凝液体;以及
13.增香管;
14.其中,所述增香管为铜管,其包括相互连通的管主体和管支体;所述管主体远离管支体的一端与第一罐体连通,所述管支体远离管主体的一端与第二罐体连通。
15.所述蒸馏罐设置了增香管,利用铜离子能够分解异味分子,由此使得蒸馏后的液体得到充分的去除异味,从而使进入第二罐体的液体具有更香的品质。
16.优选的,所述管主体为陀螺结构,其中部直径大于其两端的直径。
17.该部分能够使得液体经过时,进行回流精蒸,从而使蒸馏出的酒更加醇厚;此外,该结构还能有效避免该阶段的液体经蒸馏后因较大压力而出现溢锅现象。
18.优选的,所述管支体为鹅颈结构。
19.该结构能够使蒸馏后的液体很好的进入第二罐体中。
20.优选的,所述离心机包括:
21.底座,所述底座设置于地面;
22.外筒体,所述外筒体设置于底座远离地面的一侧;
23.内筒体,所述内筒体设置于外筒体的内侧;以及
24.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设置于底座远离外筒体的一侧,其主动端伸入外筒体,并与内筒体可拆卸连接;其中,所述内筒体和外筒体之间具有间隙;所述内筒体的筒壁设有若干漏孔;所述外筒体的底部与三通阀连通。
25.通过内筒体的转动,将液体离心出,从而从内筒体的漏孔中流至外筒体,由此使用简单的结构即可使液体流向三通阀,从而以工作人员的选择而使离心后的液体进入蒸馏罐或后发酵罐。
26.优选的,所述内筒体设有倾倒导向件;所述内筒体内经离心后的果渣通过倾倒导向件倒出。
27.所述倾倒导向件的设置能够为果渣提供合适的倾倒路径,从而使果渣从内筒体倒出后,能够进入预设位置,避免果渣清洁不集中。
28.优选的,所述第一罐体设有第一传感器,用于监控第一罐体内的液体储存量;所述后发酵罐设有第二传感器,用于监控后发酵罐内的液体储存量。
29.所述第一传感器和第二传感器的设置能够使工作人员清晰的识别罐内容量,从而供工作人员选择打开第一阀体或第二阀体,由此满足同一批次离心液不同工艺方法的成品果酒制成。
30.优选的,还包括控制系统;所述第一阀体、第二阀体、第一传感器、第二传感器分别与控制系统通信连接。
31.通过控制系统的设置,使得蒸馏发酵设备能够实现自动化控制。
32.和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不同工艺的连续性工作,很好的减少了流程性操作,在此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同一批次离心液的不同工艺操作,从而制成不同酒精浓度的果酒成品,并且,利用离心机的离心功能,使液体获得率提高了至少10%;本实用新型在蒸馏阶段,能够实现液体的回流精蒸,并去除异味,从而使蒸馏后的液体更加醇厚;此外,本实用新型还能够实现自动化操作。
附图说明
33.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示意图;
34.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离心机的示意图;
35.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内套筒的示意图;
36.图4为图3的俯视图;
37.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系统示意图。
38.图中:1

离心机;2

后发酵罐;3

三通阀;4

第一罐体;5

第二罐体;6

增香管;7

前发酵罐;8

底座;9

外筒体;10

内筒体;11

驱动机构;12

漏孔;13

连接轴;14

倾倒导向件。
具体实施方式
39.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40.如图1所示,一种果酒蒸馏发酵设备,包括离心机1、蒸馏罐和后发酵罐2;所述离心机1通过三通阀3连通蒸馏罐和后发酵罐2,所述三通阀3和蒸馏罐之间设有第一阀体;所述三通阀3和后发酵罐2之间设有第二阀体。
41.在本实施例中,工作人员可以选择使用第一阀体或第二阀体的开启来实现离心液体的不同流向,从而满足不同的工艺要求。具体的,当第一阀体打开,第二阀体关闭时,离心液体进入蒸馏罐,从而通过蒸馏工艺得到蒸馏酒,此时能够获得高度酒,一般酒精浓度为40

54% vol。在此基础上,本实施例中蒸馏罐的蒸馏温度为60℃,由此保证蒸馏工艺获得的液体中风味成分得到保留。在另外的实施例中,蒸馏温度不大于60℃即可,一般来说,为57~60℃。当第一阀体关闭,第二阀体打开时,离心液体进入后发酵罐,通过后发酵工艺得到发酵酒,此时能够获得低度酒,一般酒精浓度为12% vol左右。
42.为了更好的使用本实施例,所述蒸馏罐包括第一罐体4、第二罐体5和增香管6;所述第一罐体4用于蒸馏液体;所述第二罐体5用于冷凝液体;所述增香管6为铜管,其包括相互连通的管主体和管支体;所述管主体远离管支体的一端与第一罐体4连通,所述管支体远离管主体的一端与第二罐体5连通。
43.当离心液进入第一罐体4后,进入蒸馏工艺,然后气化的发酵液通过增香管6时,经铜离子的作用,分解异味,快速冷却,从而再进入具有冷凝功能的第二罐体5,最终即可得到口味醇厚的蒸馏酒。
44.为了更好的使用本实施例,所述管主体为陀螺结构,其中部直径大于其两端的直径。
45.所述管主体的中部具有较大的空间,由此可以很好的避免高压冲击,经过小直径后,能够相应的得到回流精蒸,进一步提高浓度;一般来说,该部分至少占有增香管6体积的10%,由此通过对其结构大小进行改变,能够获得不同质量要求的高浓度酒。
46.为了更好的使用本实施例,所述管支体为鹅颈结构。
47.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管支体为曲形结构,当蒸馏后的液体进入第二罐体5前,经鹅颈结构的管支体得到较长距离的流动,以此实现很好的降温,需要说明的是,所述增香管6为铜制成,而铜具有较好的导热性能,因此利用该结构也能够很好的实现与外界之间的热交换,以使第二罐体5更高效的实现冷凝。
48.如图2~图4所示,为了更好的使用本实施例,所述离心机1包括底座8、外筒体9、内筒体10和驱动机构11;所述底座8设置于地面;所述外筒体9设置于底座8远离地面的一侧;所述内筒体10设置于外筒体9的内侧;所述驱动机构11设置于底座8远离外筒体9的一侧,其主动端伸入外筒体9,并与内筒体10可拆卸连接;所述内筒体10和外筒体9之间具有间隙;所述内筒体10的筒壁设有若干漏孔12;所述外筒体9的底部与三通阀3连通。
49.所述驱动机构11为电机;当电机运动时,使内筒体10在外筒体9内快速旋转,从而实现离心;离心后的液体经漏孔12即可汇集至外筒体9的底部,从而汇流至三通阀3。
50.所述内筒体10具有用于驱动机构11的主动端的连接轴13,该连接轴13与驱动机构11的主动端可拆卸连接,在本实施例中,两者通过销轴连接,并可搭配螺母使用;因此,需要
清洁内筒体10时,分离连接轴13和驱动机构11的主动端,取出内筒体10即可;而在外筒体9的清洁中,可以直接冲水,之后清洁后的水从外筒体9的底部流出。
51.为了更好的使用本实施例,所述内筒体10设有倾倒导向件14;所述内筒体10内经离心后的果渣通过倾倒导向件14倒出。
52.所述倾倒导向件14为鸭嘴结构,以很好的实现果渣的倾倒导向,在倾倒过程中,主要通过果渣自身的重量,使果渣从高处运动至低处,以通过倾倒导向件14倒出,如此结构还能够为工作人员提供适当的清洁环境,使工作人员能够很容易的实现对内筒体10的清洁。
53.为了更好的使用本实施例,所述第一罐体4设有第一传感器,用于监控第一罐体4内的液体储存量;所述后发酵罐2设有第二传感器,用于监控后发酵罐2内的液体储存量。
54.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传感器和第二传感器均为距离传感器,所述第一传感器设置于发酵罐的顶部,所述第二传感器设置于发酵罐的顶部;由此,通过第一传感器和第二传感器在垂直方向射出激光,而得到液体高度反馈,从而根据罐体的容量换算出液体的容积,由此得到相应罐体的液体储存量。
55.如图5所示,为了更好的使用本实施例,还包括控制系统;所述第一阀体、第二阀体、第一传感器、第二传感器分别与控制系统通信连接。
56.在本实施例中,可以根据第一传感器和第二传感器向控制系统反馈的信号,而使控制系统自动控制第一阀体、第二阀体的打开或关闭,由此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一般来说,控制系统可以是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而通信连接的方式可以是无线通信,也可以是电性连接。
57.当然,需要说明的是,在离心机1和三通阀3之间也可设置第三阀体,使得第三阀体作为总控阀,所述第三阀体也可以与控制系统实现通信连接,有控制系统自动控制第三阀体的启闭。
58.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的是,上述优选实施方式不应视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当以权利要求所限定的范围为准。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内,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