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失模设备用单维振实台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失模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消失模设备用单维振实台。


背景技术:

2.在消失模铸造生产过程中,振实台是不可缺少的设备,将制作好的白模放入到振实台中,利用振实台中的振动电机将加入的型砂振实、紧实,振实紧固程度将直接影响着铸件浇注后的成品率。
3.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新型消失模三维振实台(授权公告号cn211965839u),该专利技术利用旋转编码器调整振动电机上偏心块的位置,从而调整振实的方向,让型砂从各个不同的方向对白模进行填充,使填充无死角,提高铸件成品率,但是其振动不够均匀,振实效果较弱,无法对砂箱进行固定,导致在振动的过程中砂箱容易产生晃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失模设备用单维振实台,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消失模设备用单维振实台,包括振动台,所述振动台上设置有砂箱,所述振动台上靠近砂箱的两端均设置有夹板,所述夹板的一侧均设置有第一防滑垫,所述振动台下方的四角均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下方均设置有杆筒,所述杆筒的底部设置有底座,所述底座上方的两端均设置有振动电机,所述振动台底部的两端均设置有凹槽,所述凹槽之间设置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和振动电机之间设置有皮带,所述振动台内部靠近夹板的下方均设置有滑块,一端所述滑块的内部设置有正向丝杆,另一端所述滑块的内部设置有反向丝杆,所述正向丝杆和反向丝杆之间设置有连接筒,所述杆筒的内部靠近连接杆的下方设置有推板,所述推板的下方设置有弹簧。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底座下方的四角均设置有吸盘。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振动台的表面设置有第二防滑垫。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底座的内部设置有减震板。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振动台的一侧靠近反向丝杆设置有电机。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杆筒的内部靠近弹簧的下方均设置有缓冲垫。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在底座上方的两端均设置有振动电机,振动台底部的两端均设置有凹槽,凹槽的内部均设置有转动轴,转动轴和振动电机的输出轴之间设置有皮带,底座和振动台的四角均设置有连接杆和杆筒,便于启动振动电机带动皮带转动,从而带动转动轴和振动台上下移动,进而实现对上方砂箱进行不断的振动,使得砂箱与振动台之间的振动能够保持同步性,提高砂箱内砂体的均匀性,以及提高了砂体的振实质量,更利于使用,同时杆筒
的内部靠近连接杆的下方设置有推板和弹簧,弹簧的底部设置有缓冲垫,便于减小振动台在上下振动的过程中产生的冲击力,提高装置的使用寿命,同时能够对振动台起到举升和缓冲的作用,能够减少在振动时产生的噪音,通过在底座的内部设置有减震板,便于装置在运行的过程中,减小装置整体震动的产生,进而有效的提高装置在使用时的稳定性。
14.2、通过在振动台上设置有砂箱,振动台的两端均设置有夹板,夹板的下方均设置有滑块,一端滑块的内部设置有正向丝杆,另一端滑块的内部设置有反向丝杆,正向丝杆和反向丝杆之间设置有连接筒,便于启动电机,带动正向丝杆和反向丝杆旋转,进而带动滑块以及夹板向砂箱夹紧进行固定,使得砂箱在振动的过程中能够保持稳定,避免出现晃动,提高砂箱内砂体的振实效果,同时能够根据砂箱的大小调节夹板之间距离,提高装置的适用性,更利于使用,通过在夹板的一侧均设置有第一防滑垫,振动台的表面设置有第二防滑垫,便于进一步提高砂箱的防滑性能,避免在振实过程中砂箱与振动台之间发生相对移动。
附图说明
15.图1为一种消失模设备用单维振实台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一种消失模设备用单维振实台的正视剖面图;
17.图3为一种消失模设备用单维振实台的侧视剖面图。
18.图中:1、振动台;2、砂箱;3、夹板;4、第一防滑垫;5、第二防滑垫;6、连接杆; 7、杆筒;8、底座;9、吸盘;10、振动电机;11、皮带;12、滑块;13、正向丝杆;14、反向丝杆;15、连接筒;16、凹槽;17、转动轴;18、推板;19、弹簧;20、缓冲垫;21、减震板;22、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19.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消失模设备用单维振实台,包括振动台1,振动台1上设置有砂箱2,振动台1上靠近砂箱2的两端均设置有夹板3,夹板3的一侧均设置有第一防滑垫4,振动台1下方的四角均设置有连接杆6,连接杆6的下方均设置有杆筒7,杆筒7的底部设置有底座8,底座8上方的两端均设置有振动电机10,振动台 1底部的两端均设置有凹槽16,凹槽16之间设置有转动轴17,转动轴17和振动电机10 之间设置有皮带11,振动台1内部靠近夹板3的下方均设置有滑块12,一端滑块12的内部设置有正向丝杆13,另一端滑块12的内部设置有反向丝杆14,正向丝杆13和反向丝杆14之间设置有连接筒15,杆筒7的内部靠近连接杆6的下方设置有推板18,推板18 的下方设置有弹簧19。
20.在图1和2中:底座8下方的四角均设置有吸盘9,便于保持装置的稳定性。
21.在图2和3中:振动台1的表面设置有第二防滑垫5,便于进一步提高砂箱2的防滑性能,避免在振实过程中砂箱2与振动台1之间发生相对移动。
22.在图2和3中:底座8的内部设置有减震板21,便于装置在运行的过程中,减小装置整体震动的产生,进而有效的提高装置在使用时的稳定性。
23.在图1和2中:振动台1的一侧靠近反向丝杆14设置有电机22,便于启动电机22,带动正向丝杆13和反向丝杆14旋转,进而带动滑块12以及夹板3向砂箱2夹紧进行固定,使得砂箱2在振动的过程中能够保持稳定,避免出现晃动,提高砂箱2内砂体的振实效果。
24.在图2和3中:杆筒7的内部靠近弹簧19的下方均设置有缓冲垫20,便于减小振动台1在上下振动的过程中产生的冲击力,提高装置的使用寿命。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使用该装置时,通过在底座8上方的两端均设置有振动电机10,振动台1底部的两端均设置有凹槽16,凹槽16的内部均设置有转动轴17,转动轴17和振动电机10的输出轴之间设置有皮带11,底座8和振动台1的四角均设置有连接杆6和杆筒7,便于启动振动电机10带动皮带11转动,从而带动转动轴17和振动台1上下移动,进而实现对上方砂箱2进行不断的振动,使得砂箱2与振动台1之间的振动能够保持同步性,提高砂箱2内砂体的均匀性,以及提高了砂体的振实质量,更利于使用,同时杆筒7的内部靠近连接杆6的下方设置有推板18和弹簧19,弹簧19的底部设置有缓冲垫20,便于减小振动台1在上下振动的过程中产生的冲击力,提高装置的使用寿命,同时能够对振动台1起到举升和缓冲的作用,能够减少在振动时产生的噪音,通过在底座8的内部设置有减震板21,便于装置在运行的过程中,减小装置整体震动的产生,进而有效的提高装置在使用时的稳定性,通过在振动台1上设置有砂箱2,振动台1的两端均设置有夹板3,夹板3的下方均设置有滑块12,一端滑块12的内部设置有正向丝杆13,另一端滑块12的内部设置有反向丝杆14,正向丝杆13和反向丝杆14之间设置有连接筒15,便于启动电机22,带动正向丝杆13和反向丝杆14旋转,进而带动滑块12以及夹板3向砂箱2夹紧进行固定,使得砂箱2在振动的过程中能够保持稳定,避免出现晃动,提高砂箱 2内砂体的振实效果,同时能够根据砂箱2的大小调节夹板3之间距离,提高装置的适用性,更利于使用,通过在夹板3的一侧均设置有第一防滑垫4,振动台1的表面设置有第二防滑垫5,便于进一步提高砂箱2的防滑性能,避免在振实过程中砂箱2与振动台1之间发生相对移动。
26.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