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监控防护机构的可升降监控杆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具体涉及一种带有监控防护机构的可升降监控杆。


背景技术:

2.监控杆,是用于室外监控摄像机安装的柱状支架道路监控,通常使用高度6米横臂1米来进行制作,具有一定的抗压、抗风能力。
3.传统的监控杆用于安装监控摄像头进行监控工作时,监控杆不易升降,使得监控摄像头的高度调节不便,不易根据实地情况调节监控范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带有监控防护机构的可升降监控杆为实现上述目的。
5.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有监控防护机构的可升降监控杆,包括套杆,所述套杆滑动连接有监控杆本体,所述监控杆本体固定有监控架,所述监控架通过固定盘连接有安装杆,所述安装杆固定有监控头,所述监控杆本体固定有若干个限位块,所述套杆转动连接有把杆,所述把杆转动连接有顶块,所述顶块抵触于相邻的两个所述限位块之间,所述套杆滑动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抵触于两个所述限位块之间,所述支撑块与所述套杆之间固定有弹簧。
6.优选的,所述安装杆滑动有防护罩,所述防护罩抵触于所述监控头的顶端,所述监控架转动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抵触于所述防护罩的一侧,所述监控架固定有支撑座,所述支撑杆与所述支撑座抵触,所述防护罩开设有通孔。
7.优选的,所述安装杆滑动插入所述监控架的内部,所述固定盘与所述安装杆之间螺纹连接,所述固定盘与所述监控架抵触。
8.优选的,所述限位块顶端的截面呈楔形结构,所述支撑块底端的截面呈楔形结构,所述支撑块固定有拉杆,所述拉杆与所述套杆之间滑动连接,所述顶块底端与所述把杆抵触。
9.优选的,所述限位块为八个,所述监控杆本体的一侧固定有钢绳,所述钢绳的底端设有圆环。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利用杠杆省力原理逆时针转动把杆,使顶块同步转动,上推限位块,使监控杆本体上移,使支撑块经限位块挤压滑动压缩弹簧,之后经弹簧弹力推动支撑块滑入下一组相邻的两个限位块之间,增加监控头高度,根据实地需求增加监控范围。
12.3、本实用新型通过顺时针转动把杆,这时顶块经限位块挤压逆时针转动脱离两个限位块之间,拉动拉杆滑动,使支撑块滑动压缩弹簧脱离两个限位块之间,通过监控杆本体自身重力下滑,使监控头下移降低高度,从而使得监控杆本体可以升降,调节监控高度。
13.2、本实用新型防护罩位于监控头顶端,对监控头进行一定的遮挡防护,通过防护
罩在雨季收集雨水进行储存,使得监控头工作上通过雨水快速吸热进行降温,保护监控头,支撑座支撑支撑杆,使支撑杆对防护罩进行支撑,工作人员利用长杆上推支撑杆逆时针转动,推动防护罩上移,使雨水由通孔流出防护罩,进行废水排出。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截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套杆和监控杆本体的截面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的a部放大示意图。
18.图中:1、套杆,2、监控杆本体,3、监控架,4、安装杆,5、监控头,6、固定盘,7、防护罩,8、支撑杆,9、把杆,10、拉杆,11、钢绳,12、支撑座,13、通孔,14、限位块,15、顶块,16、支撑块,17、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带有监控防护机构的可升降监控杆,包括套杆1,套杆1滑动连接有监控杆本体2,监控杆本体2固定有监控架3,监控架3通过固定盘6连接有安装杆4,安装杆4固定有监控头5,监控杆本体2固定有若干个限位块14,套杆1转动连接有把杆9,把杆9转动连接有顶块15,顶块15抵触于相邻的两个限位块14之间,套杆1滑动连接有支撑块16,支撑块16抵触于两个限位块14之间,支撑块16与套杆1之间固定有弹簧17;工作人员将套杆1底端与地面固定,对监控杆本体2进行支撑,使监控头5通电工作进行监控,弹簧17推动支撑块16抵触在两个限位块14之间,支撑监控杆本体2,利用杠杆省力原理逆时针转动把杆9,使顶块15同步转动,上推限位块14,使监控杆本体2上移,使支撑块16经限位块14挤压滑动压缩弹簧17,之后经弹簧17弹力推动支撑块16滑入下一组相邻的两个限位块14之间,增加监控头5高度,根据实地需求增加监控范围,通过顺时针转动把杆9,这时顶块15经限位块14挤压逆时针转动脱离两个限位块14之间,拉动拉杆10滑动,使支撑块16滑动压缩弹簧17脱离两个限位块14之间,通过监控杆本体2自身重力下滑,使监控头5下移降低高度,从而使得监控杆本体2可以升降,调节监控高度。
2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安装杆4滑动有防护罩7,防护罩7抵触于监控头5的顶端,监控架3转动连接有支撑杆8,支撑杆8抵触于防护罩7的一侧,监控架3固定有支撑座12,支撑杆8与支撑座12抵触,防护罩7开设有通孔13,防护罩7位于监控头5顶端,对监控头5进行一定的遮挡防护,通过防护罩7在雨季收集雨水进行储存,使得监控头5工作上通过雨水快速吸热进行降温,保护监控头5,支撑座12支撑支撑杆8,使支撑杆8对防护罩7进行支撑,工作人员利用长杆上推支撑杆8逆时针转动,推动防护罩7上移,使雨水由通孔13流出防护罩7,进行废水排出。
2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安装杆4滑动插入监控架3的内部,固定盘6
与安装杆4之间螺纹连接,固定盘6与监控架3抵触,为了便于安装监控头5。
2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限位块14顶端的截面呈楔形结构,支撑块16底端的截面呈楔形结构,支撑块16固定有拉杆10,拉杆10与套杆1之间滑动连接,顶块15底端与把杆9抵触,为了使得支撑块16经限位块14挤压可以滑动压缩弹簧17。
2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限位块14为八个,监控杆本体2的一侧固定有钢绳11,钢绳11的底端设有圆环,在支撑块16经拉杆10拉动脱离两个限位块14之间,监控杆本体2未出现下滑时,通过下拉钢绳11,使监控杆本体2下移。
25.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工作人员将套杆1底端与地面固定,对监控杆本体2进行支撑,使监控头5通电工作进行监控,弹簧17推动支撑块16抵触在两个限位块14之间,支撑监控杆本体2,利用杠杆省力原理逆时针转动把杆9,使顶块15同步转动,上推限位块14,使监控杆本体2上移,使支撑块16经限位块14挤压滑动压缩弹簧17,之后经弹簧17弹力推动支撑块16滑入下一组相邻的两个限位块14之间,增加监控头5高度,根据实地需求增加监控范围,通过顺时针转动把杆9,这时顶块15经限位块14挤压逆时针转动脱离两个限位块14之间,拉动拉杆10滑动,使支撑块16滑动压缩弹簧17脱离两个限位块14之间,通过监控杆本体2自身重力下滑,使监控头5下移降低高度,从而使得监控杆本体2可以升降,调节监控高度。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