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调整的抱杆支架用配重钢板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抱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调整的抱杆支架用配重钢板。


背景技术:

2.抱杆及顶杆是一种人工立杆的专用工具,一般在起立4米以下的木质单电杆用顶杆。人工起立水泥电杆,一般用抱杆或汽车吊。现有技术中的抱杆在使用的时候,抱杆安装座的稳定性比较差,且不便于移动并对抱杆两端叉开的角度大小进行调节,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便于调整的抱杆支架用配重钢板用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便于调整的抱杆支架用配重钢板为实现上述目的。
4.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调整的抱杆支架用配重钢板,包括钢板本体,所述钢板本体上贯穿设有固定孔,所述固定孔内插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上套有橡胶圈,且固定杆的下端为圆锥结构,所述固定杆的上端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母,所述固定螺母的下端和橡胶圈的上表面紧密接触,所述橡胶圈的下表面和钢板本体的上表面紧密接触,所述钢板本体的表面嵌入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转动设有螺杆,且滑槽内滑动设有滑动座,所述滑动座上设有螺纹孔,所述钢板本体的下表面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内放置有阻尼橡胶块。
5.优选的,所述钢板本体滑动连接有l形卡板,所述阻尼橡胶块的上端设有l形卡槽,所述l形卡板和钢板本体之间连接有复位弹簧,且l形卡板的下端滑动卡在l形卡槽内。
6.优选的,所述固定孔的直径大于固定杆的直径。
7.优选的,所述固定螺母的下端设有转动槽,所述转动槽内转动设有转环,所述转环的下表面和橡胶圈紧密接触。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9.1、本实用新型在使用的时候,将钢板本体放在地面,将固定杆打入土里,然后转动固定螺母,使橡胶圈压紧钢板本体的表面,提高钢板本体的稳定性,将抱杆的安装座和滑动座通过连接螺栓固定并将抱杆和安装座连接,转动螺杆带动滑动座滑动,便于对抱杆叉开的角度进行调节;
10.2、本实用新型通过阻尼橡胶块的设置,增大钢板本体和地面之间的摩擦力,在固定阻尼橡胶块的时候,将阻尼橡胶块放入固定槽,然后滑动l形卡板,使l形卡板的头部卡入l形卡槽内即可,便于安装;
11.3、本实用新型固定孔的直径大于固定杆的直径,在立起水泥电杆后,取下固定螺母和橡胶圈,通过从侧面锤击固定杆使固定杆松动,便于从土壤内取出固定杆。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立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另一种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固定螺母和转环连接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钢板本体、2固定孔、3固定杆、4橡胶圈、5固定螺母、6滑槽、7螺杆、8滑动座、9螺纹孔、10固定槽、11阻尼橡胶块、12l形卡板、13l形卡槽、14复位弹簧、15转动槽、16转环。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于调整的抱杆支架用配重钢板,包括钢板本体1,钢板本体1上贯穿设有固定孔2,固定孔2内插有固定杆3,固定杆3上套有橡胶圈4,且固定杆3的下端为圆锥结构,固定杆3的上端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母5,固定螺母5的下端和橡胶圈4的上表面紧密接触,橡胶圈4的下表面和钢板本体1的上表面紧密接触,钢板本体1的表面嵌入设有滑槽6,滑槽6内转动设有螺杆7,且滑槽6内滑动设有滑动座8,滑动座8上设有螺纹孔9,钢板本体1的下表面设有固定槽10,固定槽10内放置有阻尼橡胶块11,在使用的时候,将钢板本体1放在地面,将固定杆3打入土里,然后转动固定螺母5,使橡胶圈4压紧钢板本体1的表面,提高钢板本体1的稳定性,将抱杆的安装座和滑动座8通过连接螺栓固定并将抱杆和安装座连接,转动螺杆7带动滑动座8滑动,便于对抱杆叉开的角度进行调节。
2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钢板本体1滑动连接有l形卡板12,阻尼橡胶块11的上端设有l形卡槽13,l形卡板12和钢板本体1之间连接有复位弹簧14,且l形卡板12的下端滑动卡在l形卡槽13内,通过阻尼橡胶块11的设置,增大钢板本体1和地面之间的摩擦力,在固定阻尼橡胶块11的时候,将阻尼橡胶块11放入固定槽10,然后滑动l形卡板12,使l形卡板12的头部卡入l形卡槽13内即可,便于安装。
2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固定孔2的直径大于固定杆3的直径,在立起水泥电杆后,取下固定螺母5和橡胶圈4,通过从侧面锤击固定杆3使固定杆3松动,便于从土壤内取出固定杆3。
2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固定螺母5的下端设有转动槽15,转动槽15内转动设有转环16,转环16的下表面和橡胶圈4紧密接触,在压紧橡胶圈4的时候,向下转动固定螺母5,固定螺母5向下转动的时候压紧转环16,使转环16压紧橡胶圈4。
23.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的时候,将钢板本体1放在地面,将固定杆3打入土里,然后转动固定螺母5,使橡胶圈4压紧钢板本体1的表面,提高钢板本体1的稳定性,将抱杆的安装座和滑动座8通过连接螺栓固定并将抱杆和安装座连接,转动螺杆7带动滑动座8滑动,便于对抱杆叉开的角度进行调节,通过阻尼橡胶块11的设置,增大钢板本体1和地面
之间的摩擦力,在固定阻尼橡胶块11的时候,将阻尼橡胶块11放入固定槽10,然后滑动l形卡板12,使l形卡板12的头部卡入l形卡槽13内即可,便于安装,固定孔2的直径大于固定杆3的直径,在立起水泥电杆后,取下固定螺母5和橡胶圈4,通过从侧面锤击固定杆3使固定杆3松动,便于从土壤内取出固定杆3。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便于调整的抱杆支架用配重钢板,包括钢板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钢板本体(1)上贯穿设有固定孔(2),所述固定孔(2)内插有固定杆(3),所述固定杆(3)上套有橡胶圈(4),且固定杆(3)的下端为圆锥结构,所述固定杆(3)的上端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母(5),所述固定螺母(5)的下端和橡胶圈(4)的上表面紧密接触,所述橡胶圈(4)的下表面和钢板本体(1)的上表面紧密接触,所述钢板本体(1)的表面嵌入设有滑槽(6),所述滑槽(6)内转动设有螺杆(7),且滑槽(6)内滑动设有滑动座(8),所述滑动座(8)上设有螺纹孔(9),所述钢板本体(1)的下表面设有固定槽(10),所述固定槽(10)内放置有阻尼橡胶块(1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调整的抱杆支架用配重钢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钢板本体(1)滑动连接有l形卡板(12),所述阻尼橡胶块(11)的上端设有l形卡槽(13),所述l形卡板(12)和钢板本体(1)之间连接有复位弹簧(14),且l形卡板(12)的下端滑动卡在l形卡槽(13)内。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调整的抱杆支架用配重钢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孔(2)的直径大于固定杆(3)的直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调整的抱杆支架用配重钢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螺母(5)的下端设有转动槽(15),所述转动槽(15)内转动设有转环(16),所述转环(16)的下表面和橡胶圈(4)紧密接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于调整的抱杆支架用配重钢板,包括钢板本体,所述钢板本体上贯穿设有固定孔,所述固定孔内插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上套有橡胶圈,且固定杆的下端为圆锥结构,所述固定杆的上端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母,所述固定螺母的下端和橡胶圈的上表面紧密接触,所述橡胶圈的下表面和钢板本体的上表面紧密接触,本实用新型在使用的时候,将钢板本体放在地面,将固定杆打入土里,然后转动固定螺母,使橡胶圈压紧钢板本体的表面,提高钢板本体的稳定性,将抱杆的安装座和滑动座通过连接螺栓固定并将抱杆和安装座连接,转动螺杆带动滑动座滑动,便于对抱杆叉开的角度进行调节。便于对抱杆叉开的角度进行调节。便于对抱杆叉开的角度进行调节。


技术研发人员:丁滨 袁露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武汉市中电慧通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31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