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用地面抹灰机抹灰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装修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用地面抹灰机抹灰装置。


背景技术:

2.抹灰工程是用灰浆涂抹在房屋建筑的墙、地、顶棚、表面上的一种传统做法的装饰工程,指用抹面砂浆涂抹在基底材料的表面,具有保护基层和增加美观的作用,而为建筑物提供特殊功能的系统施工过程,建筑行业屋内墙面抹灰工序通常都是由泥瓦工手工完成。


技术实现要素:

3.现在进行抹灰压平前的浆料初步堆铺时,通常需要施工工人先使用铲子将需要抹灰作业的区域先铺设部分浆料,这种操作方式手动作业方式较为繁琐且需要多名操作人员同时进行,因此使得抹灰时的作业效率直接受到了影响。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用地面抹灰机抹灰装置,具有方便于操作人员初步堆铺,提高后续抹灰效率的特点。
4.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用于存放砂浆料的储存仓,所述储存仓的底部设有用于放料的电磁阀,所述储存仓的安装有用于搅拌砂浆料的搅动机构,所述储存仓的外壁一侧设有用于调节厚度的厚度调整组件,所述厚度调整组件的下方设有用于将砂浆料推平的抹灰组件。
5.其中,所述厚度调整组件包括安装座、滑块、调节螺杆和连接螺杆,所述安装座固设在所述储存仓的外壁,所述滑块位于所述安装座的内侧且沿所述安装座纵向上下滑动,所述调节螺杆与所述安装座螺纹连接,且所述调节螺杆的底端转动于所述滑块的内侧,所述连接螺杆固设于所述滑块的外壁。
6.其中,所述安装座的内侧开设有用于所述滑块滑动时限位的限位滑槽。
7.其中,所述安装座的顶端开设有与所述调节螺杆相适配的螺纹孔。
8.其中,所述连接螺杆的外侧套设有螺接卡扣,所述螺接卡扣与所述连接螺杆螺纹连接。
9.其中,所述抹灰组件包括抹灰平板、两个侧挡板和连接板,所述抹灰平板的形状呈v形,且所述抹灰平板固设于所述连接板的底部用于压平砂浆料,两个所述侧挡板对称固设在所述侧挡板的外壁,所述连接板与所述连接螺杆的一端固定连接。
10.其中,所述抹灰平板的表壁喷涂有铁氟龙涂层。
11.其中,所述储存仓的底部四角均设有滑轮架。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拧转调节螺杆可带动滑块沿安装座上下滑动,方便于根据不同要求的浆料铺设厚度进行抹灰组件的高度调整,从而有效提高了适用性,通过拧转连接螺杆外侧的螺接卡扣与安装座的外壁接触,防止抹灰组件随着推动压平物料时调节螺杆因转动带动滑块滑动,之后通过开启电磁阀使浆料流出,在浆料堆积在铺设点后,
通过匀速前推储存仓使得抹灰平板对排出的浆料进行推平实现初步挤压,而压平多余的部分浆料则通过侧挡板和抹灰平板的推动继续前移,实现对施工区域的初步堆铺,操作简单,单名人员即可作业,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13.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抹灰组件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图1中a部的放大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安装座的剖视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滑块和连接螺杆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储存仓;11、电磁阀;12、滑轮架;2、搅动机构;3、厚度调整组件;31、安装座;311、限位滑槽;312、螺纹孔;32、滑块;33、调节螺杆;34、连接螺杆;341、螺接卡扣;4、抹灰组件;401、铁氟龙涂层;41、抹灰平板;42、侧挡板;43、连接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请参阅图1

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包括用于存放砂浆料的储存仓1,储存仓1的底部设有用于放料的电磁阀11,储存仓1的安装有用于搅拌砂浆料的搅动机构2,储存仓1的外壁一侧设有用于调节厚度的厚度调整组件3,厚度调整组件3的下方设有用于将砂浆料推平的抹灰组件4。
21.本实施方案中:搅动机构2由电机、传动杆和搅拌叶组成,通过电机带动传动杆使得搅拌叶实现转动,使得投入储存仓1内的浆料不会因堆积而影响到从电磁阀11内流动脱出时的通畅性,通过厚度调整组件3的设置使得操作人员拧转调节螺杆33可带动滑块32沿安装座31上下滑动,方便于根据不同要求的浆料铺设厚度进行抹灰组件4的高度调整,使得抹灰平板41的位置可根据铺设厚度调节,从而有效提高了适用性,通过连接螺杆34和螺接卡扣341的设置,可通过拧转连接螺杆34外侧的螺接卡扣341与安装座31的外壁接触,实现对滑块32的辅助限位,防止抹灰组件4随着推动压平物料时调节螺杆33因转动带动滑块32滑动,提高了使用稳定性。
22.厚度调整组件3包括安装座31、滑块32、调节螺杆33和连接螺杆34,安装座31固设在储存仓1的外壁,滑块32位于安装座31的内侧且沿安装座31纵向上下滑动,调节螺杆33与安装座31螺纹连接,且调节螺杆33的底端转动于滑块32的内侧,连接螺杆34固设于滑块32的外壁,安装座31的内侧开设有用于滑块32滑动时限位的限位滑槽311,安装座31的顶端开设有与调节螺杆33相适配的螺纹孔312;操作人员通过对调节螺杆33拧转时,调节螺杆33的底部位于滑块32的内侧转动,此时调节螺杆33在螺纹孔312的螺纹影响下实现上下滑动,使得滑块32在因限位滑槽311的限位作用下随着螺纹孔312的带动只可沿纵向滑动不会出现转动,提高了滑动稳定性,此时连接板43随着滑块32带动连接螺杆34滑动而实现调节,可对抹灰平板41的抹压厚度进行调整。
23.连接螺杆34的外侧套设有螺接卡扣341,螺接卡扣341与连接螺杆34螺纹连接;在调节到和使的抹压厚度后,通过拧转连接螺杆34外侧的螺接卡扣341,使得螺接卡扣341在
螺纹影响下向安装座31的方向滑动,直至螺接卡扣341与安装座31外壁接触后,实现对滑块32的辅助锁紧定位,防止调节螺杆33在推动储存仓1抹压时的晃动影响下带动滑块32出现活动,起到了提高稳定性的作用。
24.抹灰组件4包括抹灰平板41、两个侧挡板42和连接板43,抹灰平板41的形状呈v形,且抹灰平板41固设于连接板43的底部用于压平砂浆料,两个侧挡板42对称固设在侧挡板42的外壁,连接板43与连接螺杆34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浆料堆积在铺设点后,通过匀速前推储存仓1使得抹灰平板41对排出的浆料进行推平实现初步挤压,而压平后多余的部分溢出浆料则通过侧挡板42和抹灰平板41的推动继续前移,继续实现抹压。
25.抹灰平板41的表壁喷涂有铁氟龙涂层401;铁氟龙涂层401具有良好的不沾性,在与浆料接触后方便操作人员后续进行抹灰平板41表面残留浆料的清理。
26.储存仓1的底部四角均设有滑轮架12;滑轮架12由支架和滑轮组成,方便于操作人员将储存仓1推动输送。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使用前将储存仓1内装入浆料,之后通过滑轮架12将储存仓1推送到达抹平位置,通过拧转调节螺杆33带动滑块32沿安装座31上下滑动,对抹灰组件4的高度进行适应调整,调整后通过拧转连接螺杆34外侧的螺接卡扣341与安装座31的外壁接触,对滑块32进行锁紧限位,防止抹灰组件4随着推动压平物料时调节螺杆33因转动带动滑块32滑动,之后通过开启电磁阀11使浆料流出,在浆料堆积在铺设点后,通过匀速前推储存仓1使得抹灰平板41对排出的浆料进行推平实现初步挤压,而压平多余的部分浆料则通过侧挡板42和抹灰平板41的推动继续前移,实现对施工区域的初步堆铺,之后操作人员进行简易的平整度修整即可,操作简单,单名人员即可作业,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