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幕墙铝单板安装骨架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幕墙安装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幕墙铝单板安装骨架结构。


背景技术:

2.幕墙是建筑的外墙围护,不承重,像幕布一样挂上去,故又称为“帷幕墙”,是现代大型和高层建筑常用的带有装饰效果的轻质墙体。由面板和支承结构体系组成的,可相对主体结构有一定位移能力或自身有一定变形能力、不承担主体结构所作用的建筑外围护结构或装饰性结构(外墙框架式支撑体系也是幕墙体系的一种)。
3.现有的幕墙铝单板安装骨架结构存在的缺陷是:多数安装骨架结构固定且单一,当墙面不平整或需要对铝单板进行角度变更时,导致需要借助其他设备进行强制改变骨架结构,影响工作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骨架结构安装过程的稳固性;
4.因此,发明一种新型幕墙铝单板安装骨架结构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幕墙铝单板安装骨架结构,通过设有滑块和滑槽,增强龙骨安装的稳固性,同时,通过设置支撑柱和安装杆,并在安装杆上设置铰链a,与安装板上的铰链b配合,实现对幕墙铝单板安装时进行角度调节,以解决背景技术中骨架结构固定且无法角度调节的问题。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幕墙铝单板安装骨架结构,包括墙体,所述墙体的一侧外壁上安装有钢构背板,所述钢构背板的一侧外壁中心位置设置有滑块,所述钢构背板的一侧外壁上方和下方均安装有角板,所述角板两两之间安装有龙骨,所述龙骨的一侧外壁上方和下方均安装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一端设置有安装杆,所述安装杆的另一端设置有铰链a,所述铰链a的另一端安装有安装板。
7.优选的,所述墙体与钢构背板之间通过固定螺栓连接,所述固定螺栓安装在钢构背板的一侧外壁上方和下方。
8.优选的,所述龙骨的一侧外壁上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孔壁与滑块的外壁间隙连接。
9.优选的,所述支撑柱的表面设置有伸缩槽,所述伸缩槽的孔壁与安装杆的外壁间隙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支撑柱的前端面一侧开设有定位孔a,所述安装杆的前端面均开设有定位孔b。
11.优选的,所述定位孔a与定位孔b之间通过定位销连接,所述定位销设置在定位孔a的内部。
12.优选的,所述安装板的一侧外壁上方和下方均设置有铰链b,所述铰链b的另一端与铰链a连接。
13.优选的,所述安装板的另一侧外壁上方和下方均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侧外壁上安装有铝单板本体。
14.优选的,所述铝单板本体两两之间设置有密封胶。
15.优选的,所述密封胶的一侧外壁中心位置设置有泡沫棒。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7.通过将墙体一侧外壁上安装钢构背板,并将钢构背板与墙体之间由固定螺栓连接,可对钢构背板进行安装固定,通过在钢构背板的一侧外壁上设置滑块,并在龙骨的一侧开设滑槽,将滑槽的孔壁与滑块的外壁间隙连接,可对龙骨进行推动式安装固定,同时,由角板固定住龙骨与钢构背板,实现了骨架结构的基础固定安装,提高了骨架结构安装时的稳固性;
18.通过将龙骨的一侧外壁上方和下方设置支撑柱,并在支撑柱的另一端设置安装杆,将安装杆的外壁与支撑柱内的伸缩槽孔壁间隙连接,使安装杆与支撑柱之间进行伸缩操作,通过在安装杆的另一端设置铰链a,并与安装板上的铰链b连接,可对安装板进行角度调整,通过将安装杆拉伸出所需的长度,由安装杆上的定位孔b与支撑柱上的定位孔a孔与孔对准,将定位销穿过定位孔b与定位孔a连接使其固定,并将第二个安装杆拉伸出比第一个安装杆长度长,可对安装板进行角度调节,实现了骨架结构安装过程中进行角度调节处理,提高了骨架结构安装的适用性。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正视剖面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正视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图1中的a处放大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部分结构立体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部分结构立体图。
24.图中:1、墙体;101、钢构背板;102、固定螺栓;103、滑块;2、角板;201、龙骨;202、滑槽;3、支撑柱;301、伸缩槽;302、定位孔a;303、安装杆;304、定位孔b;305、铰链a;4、安装板;401、铰链b;402、连接板;403、铝单板本体;404、密封胶;405、泡沫棒。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6.参照附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新型幕墙铝单板安装骨架结构,包括墙体1,所述墙体1的一侧外壁上安装有钢构背板101,所述钢构背板101的一侧外壁中心位置设置有滑块103,所述钢构背板101的一侧外壁上方和下方均安装有角板2,所述角板2两两之间安装有龙骨201,所述龙骨201的一侧外壁上方和下方均安装有支撑柱3,所述支撑柱3的一端设置有安装杆303,所述安装杆303的另一端设置有铰链a305,所述铰链a305的另一端安装有安装板4。
27.进一步地,所述墙体1与钢构背板101之间通过固定螺栓102连接,所述固定螺栓102安装在钢构背板101的一侧外壁上方和下方,可对钢构背板101进行安装固定;
28.进一步地,所述龙骨201的一侧外壁上开设有滑槽202,所述滑槽202的孔壁与滑块103的外壁间隙连接,可对龙骨201进行推动式安装固定,同时,由角板2固定住龙骨201与钢构背板101,实现了骨架结构的基础固定安装,提高了骨架结构安装时的稳固性;
29.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柱3的表面设置有伸缩槽301,所述伸缩槽301的孔壁与安装杆303的外壁间隙连接,使安装杆303与支撑柱3之间进行伸缩操作;
30.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柱3的前端面一侧开设有定位孔a302,所述安装杆303的前端面均开设有定位孔b304;
31.进一步地,所述定位孔a302与定位孔b304之间通过定位销连接,所述定位销设置在定位孔a302的内部,由安装杆303上的定位孔b304与支撑柱3上的定位孔a302孔与孔对准,将定位销穿过定位孔b304与定位孔a302连接使其固定,并将第二个安装杆303拉伸出比第一个安装杆303长度长,可对安装板4进行角度调节,实现了骨架结构安装过程中进行角度调节处理,提高了骨架结构安装的适用性;
32.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板4的一侧外壁上方和下方均设置有铰链b401,所述铰链b401的另一端与铰链a305连接,使铰链b401和铰链a305之间进行上下调节联动,可对安装板4进行角度调整;
33.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板4的另一侧外壁上方和下方均安装有连接板402,所述连接板402的一侧外壁上安装有铝单板本体403,可对铝单板本体403进行安装固定,同时在连接板402上设置紧固螺丝,可对铝单板本体403进行拆卸和安装;
34.进一步地,所述铝单板本体403两两之间设置有密封胶404,将密封胶404将铝单板本体403之间密封,利用密封胶404防止液体泄漏、阻隔氧气、湿气、异味进入的作用,避免铝单板本体403之间受到雨水侵蚀导致铝单板本体403损坏的情况发生;
35.进一步地,所述密封胶404的一侧外壁中心位置设置有泡沫棒405,将泡沫棒405填充在铝单板本体403之间,可以起到防止雨水漏进去的作用;
36.本实用新型的使用过程如下:
37.当对骨架结构进行安装固定时,将墙体1一侧外壁上安装钢构背板101,并将钢构背板101与墙体1之间由固定螺栓102连接,可对钢构背板101进行安装固定,通过在钢构背板101的一侧外壁上设置滑块103,并在龙骨201的一侧开设滑槽202,将滑槽202的孔壁与滑块103的外壁间隙连接,可对龙骨201进行推动式安装固定,同时,由角板2固定住龙骨201与钢构背板101,实现了骨架结构的基础固定安装,提高了骨架结构安装时的稳固性;
38.当对骨架结构安装过程中进行角度调节时,将龙骨201的一侧外壁上方和下方设置支撑柱3,并在支撑柱3的另一端设置安装杆303,将安装杆303的外壁与支撑柱3内的伸缩槽301孔壁间隙连接,使安装杆303与支撑柱3之间进行伸缩操作,通过在安装杆303的另一端设置铰链a305,并与安装板4上的铰链b401连接,可对安装板4进行角度调整,通过将安装杆303拉伸出所需的长度,由安装杆303上的定位孔b304与支撑柱3上的定位孔a302孔与孔对准,将定位销穿过定位孔b304与定位孔a302连接使其固定,将第二个安装杆303拉伸出比第一个安装杆303长度长,可对安装板4进行角度调节,实现了骨架结构安装过程中进行角度调节处理,提高了骨架结构安装的适用性。
39.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任何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均可能利用上述阐述的技术方案对本实用新型加以修改或将其修改为等同的技术方案。因此,依据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进行的任何简单修改或等同置换,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