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具式后浇带顶撑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工具式后浇带顶撑。


背景技术:

2.在民用建筑与公共建筑后浇带浇筑的时候,需要用顶撑加固,传统的后浇带顶撑回顶方案使用钢管及木材两种材料对顶板进行支撑、固定,该种施工方式会产生较大的施工误差,使得模板的平整度受到影响,此外,传统的后浇带顶撑方案,该种搭设方式费时费力、容易消耗管理人员、工人的时间和精力,并且造成材料的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为解决上述后浇带顶撑耗时、耗人工等问题,提供了一种施工方便、节省时间、材料的工具式顶撑。
4.本实用新型所采取的技术方案:
5.一种工具式后浇带顶撑,包括下部套管、上部套管、抗剪插件和紧固螺母,下部套管的上部设有外螺纹,下部套管的上部沿轴向开设有镂空槽,上部套管上沿轴向开设有一排若干个圆孔,上部套管套接在下部套管内,圆孔正对着镂空槽,抗剪插件从镂空槽和圆孔穿入,紧固螺母螺纹连接在下部套管的外螺纹处。
6.所述的下部套管的底端连接有下钢板。
7.所述的上部套管顶端连接有上钢板。
8.所述的圆孔的直径与抗剪插件的直径相同。
9.所述的抗剪插件呈v形。
10.所述的紧固螺母外壁上连接有耳板,耳板上开设有销孔。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顶撑后期成本基本为零,并且灵活多变,省时、省人工,缩短了工期,并且节省了大量的建筑材料,可多次周转重复使用,本实用新型便于操作,有利于空间的节约,从而方便其他作业交叉进行,本产品无需其他建材,不会产生多余的建筑垃圾,在工厂里面批量制作完成,无需浪费多余的能源,现场使用无需再次进行加工,无现场环境污染。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上、下部套管连接后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下部套管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上部套管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下部套管俯视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上部套管仰视图。
17.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抗剪插件结构示意图。
18.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紧固螺母结构示意图。
19.其中:1

下部套管;2

上部套管;3

抗剪插件;4

紧固螺母;5

下钢板;6

上钢板;7

镂空槽;8

圆孔;9

耳板;10

销孔;11

外螺纹。
具体实施方式
20.一种工具式后浇带顶撑,包括下部套管1、上部套管2、抗剪插件3和紧固螺母4,下部套管1的上部设有外螺纹11,下部套管1的上部沿轴向开设有镂空槽7,上部套管2上沿轴向开设有一排若干个圆孔8,上部套管2套接在下部套管2内,圆孔8正对着镂空槽7,抗剪插件3从镂空槽7和圆孔8穿入,紧固螺母4螺纹连接在下部套管1的外螺纹11处。
21.所述的下部套管1的底端连接有下钢板5,置于后浇带混凝土墩台。
22.所述的上部套管2的顶端连接有上钢板6,贴合后浇带底板。
23.所述的圆孔8的直径与抗剪插件3的直径相同。
24.所述的抗剪插件3呈v形。
25.所述的紧固螺母4外壁上连接有耳板9,耳板9上开设有销孔10。
26.施工时,根据实际现场情况,将紧固螺母4套在下部套管1上面,随后将上部套管2插入下部套管1之中,将组装完成的部位置于所需支撑的后浇带下方,将下部套管1固定,随后调节上部套管2至适宜的高度,随后将抗剪插件3插入上部套管2预留的圆孔8进行固定。最后,调节紧固螺母4使工具式顶撑高度缓慢提升,最终完全适应后浇带顶板的高度,从而进行支撑。调节紧固螺母4时向销孔10内插入便于把握的插销,以便调节紧固螺母4,本工具式顶撑发明之后,进行后浇带顶撑加固工作的时候将变得方便、快捷、安全,解决了传统方式杂乱无章的进行加固的问题,可重复利用。因此,使用本新型工具式顶撑省时省人工,可极大的节约成本并有利于空间的节约,从而方便其他作业交叉进行。
27.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所述内容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不能被认为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实施范围。凡依本实用新型申请范围所作的均等变化与改进等,均应仍归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专利涵盖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工具式后浇带顶撑,其特征在于,包括下部套管(1)、上部套管(2)、抗剪插件(3)和紧固螺母(4),下部套管(1)的上部设有外螺纹(11),下部套管(1)的上部沿轴向开设有镂空槽(7),上部套管(2)上沿轴向开设有一排若干个圆孔(8),上部套管(2)套接在下部套管(1)内,圆孔(8)正对着镂空槽(7),抗剪插件(3)从镂空槽(7)和圆孔(8)穿入,紧固螺母(4)螺纹连接在下部套管(1)的外螺纹(11)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具式后浇带顶撑,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下部套管(1)的底端连接有下钢板(5)。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具式后浇带顶撑,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上部套管(2)的顶端连接有上钢板(6)。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具式后浇带顶撑,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圆孔(8)的直径与抗剪插件(3)的直径相同。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具式后浇带顶撑,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抗剪插件(3)呈v形。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具式后浇带顶撑,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紧固螺母(4)外壁上连接有耳板(9),耳板(9)上开设有销孔(10)。

技术总结
一种工具式后浇带顶撑,包括下部套管、上部套管、抗剪插件和紧固螺母,下部套管的上部设有外螺纹,下部套管的上部沿轴向开设有镂空槽,上部套管上沿轴向开设有一排若干个圆孔,上部套管套接在下部套管内,圆孔正对着镂空槽,抗剪插件从镂空槽和圆孔穿入,紧固螺母螺纹连接在下部套管的外螺纹处。本实用新型顶撑后期成本基本为零,并且灵活多变,省时、省人工,缩短了工期,并且节省了大量的建筑材料,可多次周转重复使用,本实用新型便于操作,有利于空间的节约,从而方便其他作业交叉进行,本产品无需其他建材,不会产生多余的建筑垃圾,在工厂里面批量制作完成,无需浪费多余的能源,现场使用无需再次进行加工,无现场环境污染。染。染。


技术研发人员:任启陟 吴鹏 韩峥 张华勇 方亚伟 祁丛林 吴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0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