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沉降缝铝模加固配件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沉降缝铝模加固配件,属于建筑施工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沉降缝是指为了防止建筑物各部分由于地基不均匀沉降引起房屋破坏所设置的垂直缝。当房屋相邻部分的高度、荷载和结构形式差别很大而地基又较弱时,房屋有可能产生不均匀沉降,致使某些薄弱部位开裂。为此,应在适当位置如复杂的平面或体形转折处、高度变化处、荷载、地基的压缩性和地基处理的方法明显不同处设置沉降缝。
3.实际施工时往往会因为其他因素而导致工期紧张,为了满足工期节点要求,必须要加速现场的施工作业,故混凝土的浇筑方式一般是整层浇筑,导致单元沉降缝无法采用常规的错层施工,从而导致墙体之间的距离固定,有时距离过宅无法在单元沉降缝的位置采用常规的铝模背楞加固方式,使得缺少铝模加固体系,墙侧模板可能会发生变形,甚至被破坏。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的缺点,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沉降缝铝模加固配件,其结构简单,稳定可靠,成本低廉。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沉降缝铝模加固配件,包括贴合沉降缝两侧的墙体设置的固定模,且两个墙体的前后两侧均贴合有固定模,各固定模的非贴合面上均设置有若干固定组件,且同一墙体前后两侧的固定组件以该墙体为对称轴呈前后对称设置;固定组件包括两根水平间隔设置的固定杆,两根固定杆之间固定有若干固定螺母,各固定螺母均通过连接杆与固定模固定连接。
7.进一步地,还包括夹紧组件,夹紧组件包括设置在墙体左右两侧的调节螺杆,每对对称设置的固定组件相背离的一侧均设置有夹板,每对夹板之间均设置有水平的调节螺杆,且各调节螺杆两端分别活动贯穿两块夹板后均螺纹套接一螺套。
8.进一步地,每对夹板之间均设置有旋套,旋套两端均螺纹连接有自由端分别与两块夹板连接的夹紧螺杆,且旋套两端的夹紧螺杆的螺纹旋向相反。
9.进一步地,墙体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四根调节螺杆,且同侧的相邻两根调节螺杆之间的间距从下至上依次为555mm、800mm、900mm;最底端的调节螺杆与地面距离为250mm,最顶端的调节螺杆与固定模顶端的距离为395mm。
10.进一步地,同一水平线上的两根调节螺杆相互对顶设置。
11.进一步地,各调节螺杆均设置在各固定组件的两根固定杆之间。
12.进一步地,各固定模非贴合面的顶端均设置有吊环。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有以下特点和有益效果:
14.通过固定组件的设置,能够在狭窄的沉降缝内进行对固定模的固定和支撑,保证
施工能够继续顺利进行下去,避免延误工期,同时固定组件也能够保证固定模在不同的部位均能够得到固定组件的支撑,保证固定模的稳定性,防止固定模局部受力从而发生形变或锻炼,影响施工精度;通过设置夹紧组件,方便调节固定模与墙体之间的紧密程度,方便施工;夹紧螺杆的设置,进一步稳固两块夹板之间的连接,防止调节螺栓断裂后固定模失去连接关系而倒塌,从而影响施工进度,同时旋套可夹紧螺杆调节方便,省时省力;吊环的设置可以省去人工拆卸搬运固定模的步骤,节省时间成本,尽快加速施工的完成。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7.图3是图1的b处的局部放大图;
18.图4是图1的c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19.图5是图2的d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20.图6是图2的e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21.其中附图标记为:1、固定组件;11、固定模;12、固定杆;13、吊环;14、固定螺母;15、连接杆;2、夹紧组件;21、调节螺杆;211、螺套;22、夹板;23、夹紧螺杆;24、旋套;3、墙体;4、沉降缝。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3.如图1至6所示,包括贴合沉降缝4两侧墙体3设置的固定模11,且两个墙体3的前后两侧均贴合有固定模11,各固定模11的非贴合面上均设置有若干固定组件1,且同一墙体3前后两侧的固定组件1以该墙体3为对称轴呈前后对称设置;固定组件1包括两根水平间隔设置的固定杆12,两根固定杆12 之间固定有若干固定螺母14,各固定螺母14均通过连接杆15与固定模11连接,连接杆15与固定螺母14螺纹连接;还包括夹紧组件2,夹紧组件2包括设置在墙体3左右两侧的调节螺杆21,每对对称设置的固定组件1相背离的一侧均设置有夹板22,每对夹板22之间均设置有水平的调节螺杆21,且各调节螺杆21两端分别活动贯穿两块夹板22后均螺纹套接一螺套211;每对夹板22 之间均设置有两个旋套24,两个旋套24分别设置在两块夹板22之间的调节螺杆21的上下两侧,各旋套24的前后两端均螺纹连接有两根旋向相反的夹紧螺杆23,且各夹紧螺杆23的自由端分别与两块夹板22连接。
24.特别的,固定杆12为直径12mm的钢筋;固定模11为铝合金模板。
25.进一步地,各调节螺杆21均设置在各固定组件1的两根固定杆12之间。
26.进一步地,墙体3左右两侧均设置有四根调节螺杆21,且同侧的相邻两根调节螺杆21的间距从下至上依次为555mm、800mm、900mm;最底端的调节螺杆 21与地面距离为250mm,最顶端的调节螺杆21与固定模11顶端的距离为 395mm。
27.进一步地,同一水平线上的两根调节螺杆21相互对顶设置,使得同一水平线上的两根调节螺杆21在水平方向有一个支撑载荷,保证装个装置的稳定性,进而保证施工进度。
28.进一步地,各固定模11非贴合面的顶端均设置有吊环13。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在沉降缝4两侧预留的墙体3的前后位置布置好固定模11,然后在固定模11表面设置固定杆12,再将连接杆15旋进固定螺母14后与固定模11固定连接即可设置好固定组件1;在固定组件1外侧设置夹板22,连接好夹紧螺杆23和旋套24,两块夹板22之间设置调节螺杆21,在调节螺杆21两端螺纹套接螺套211,拧动螺套211、旋套24即可调节夹板 22挤压固定组件1,从而使得墙体3两侧的固定模11紧密贴合墙体3设置;吊环13的设置,可以在施工完成后,通过吊装装置将固定模11吊离施工现场。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内”、“外”、“上”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2.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