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林下中药材种植用多功能挖坑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中药材种植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林下中药材种植用多功能挖坑设备。


背景技术:

2.中药材指在汉族传统医术指导下应用的原生药材,用于治疗疾病,一般传统中药材讲究地道药材,是指在一特定自然条件、生态环境的地域内所产的药材,因生产较为集中,栽培技术、采收加工也都有一定的讲究,以致较同种药材在其他地区所产者品质佳、疗效好,中药材种类繁多,来源广泛,各种药材又具有多种化学成分,中国为一个传统的中药材大国,每年都要种植大量的中药材。
3.目前,在种植中药材时,一般是将种子埋在土坑内,但是在挖坑时多数时人工进行挖坑,工作效率较慢,费时费力,现有的一些挖坑设备功能比较单一,种植速度较慢,不能实现挖坑设备的多功能化。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林下中药材种植用多功能挖坑设备。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林下中药材种植用多功能挖坑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从左向右依次固定连接有料箱、水箱和框架,所述框架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底端固定连接在安装板的顶部中心位置,所述安装板的底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通过链条与链轮相连,所述链轮的顶部通孔内固定连接在转动轴的外径上,所述转动轴位于链轮的下端外径上固定连接有挖土刀页,所述水箱的后侧出水口固定连接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分别固定连接在水泵的输入端和输出端,所述排水管远离水泵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横管的顶部中心处,所述横管的顶部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在固定杆的底端,所述料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排种管,所述排种管的底端固定连接在播种器的输入端,所述底座的底部均匀固定连接有四个支腿,所述底座的左侧前后两端均固定连接在把手的底端,所述把手相对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控制器。
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7.所述液压缸、所述电机、水泵、电磁阀和播种器均通过信号线与控制器相连。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9.所述支腿的底端转动连接有移动轮。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1.所述料箱的顶部中心位置设置有箱盖。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3.所述转动轴的顶端分别转动连接在安装板的底部前后两端。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5.所述横管位于固定杆与排水管之间均设置有电磁阀。
1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7.所述安装板的前后两端分别滑动连接在框架的前后两侧内壁上。
1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9.所述水箱的顶部中心位置设置有进水口。
20.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1.1、本实用新型中,首先通过电机带动转动轴和转动轴上的挖土刀页进行挖坑,通过把手推动挖坑设备,使得播种器出口对准坑口进行播种,启动水泵带动水箱内的水或液体肥料通过排水管经过横管对坑内进行浇灌,挖出的土存在挖土刀页上,抖动挖土刀页使得土重新填充坑内,对种子进行覆盖,实现了挖坑设备的多功能化,在进行挖坑的同时可以进行播种和浇灌,提高了中药材的种植效率。
22.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液压缸带动安装板进行上下运动,安装板带动电机和转动轴做出相应的运动,实现了挖坑设备对坑深的控制,可以适应不同中药材的种植要求,同时电机带动挖土刀页进行转动代替了人工挖坑,提升了工作效率,值得大力推广。
附图说明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林下中药材种植用多功能挖坑设备的立体图;
2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林下中药材种植用多功能挖坑设备的右视剖面图;
2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林下中药材种植用多功能挖坑设备的俯视图。
26.图例说明:
27.1、底座;2、料箱;3、水箱;4、框架;5、箱盖;6、进水口;7、把手;8、支撑杆;9、控制器;10、支腿;11、移动轮;12、液压缸;13、安装板;14、电机;15、链轮;16、转动轴;17、挖土刀页;18、水泵;19、排水管;20、横管;21、固定杆;22、电磁阀;23、排种管;24、播种器。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0.参照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林下中药材种植用多功能挖坑设备,包括底座1,底座1的顶部从左向右依次固定连接有料箱2、水箱3和框架4,框架4的顶部内壁上固定连接有液压缸12,便于调整坑的深度,液压缸12的底端固定连接在安装板13的顶部中心位置,安装板13的底部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电机14,电机14的输出端通过链条与链轮15相连,链轮15的顶部通孔内固定连接在转动轴16的外径上,转动轴16位于链轮15的下端外径上固定连接有挖土刀页17,便于挖坑,水箱3的后侧出水口固定连接有排水管19,排水管19分别固定连接在水泵18的输入端和输出端,排水管19远离水泵18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横管20的顶部中心处,横管20的顶部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在固定杆21的底端,便于对横管20进行固定,避免脱落,料箱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排种管23,排种管23的底端固定连接在播种器24的输入端,通过电机14带动转动轴16和转动轴16上的挖土刀页17进行挖坑,通过把手7推动挖坑设备,使得播种器24出口对准坑口进行播种,启动水泵18带动水箱3内的水通过排水管19经过横管20对坑内浇水,挖出的土存在挖土刀页17上,抖动挖土刀页17使得土重新填充坑内,对种子进行覆盖,实现了挖坑设备的多功能化,在进行挖坑的同时可以进行播种和浇水,提高了中药材的种植效率,底座1的底部均匀固定连接有四个支腿10,底座1的左侧前后两端均固定连接在把手7的底端,把手7相对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杆8,支撑杆8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控制器9,便于控制挖坑设备。
31.液压缸12、电机14、水泵18、电磁阀22和播种器24均通过信号线与控制器9相连,便于工人操控操作挖坑设备,支腿10的底端转动连接有移动轮11,便于移动挖坑设备,料箱2的顶部中心位置设置有箱盖5,便于及时补充原料,转动轴16的顶端分别转动连接在安装板13的底部前后两端,横管20位于固定杆21与排水管19之间均设置有电磁阀22,便于控制水流速度,安装板13的前后两端分别滑动连接在框架4的前后两侧内壁上,水箱3的顶部中心位置设置有进水口6便于及时补充水。
32.工作原理:在进行挖坑作业时,首先通过把手7移动挖坑设备到达合适位置,通过控制器9启动液压缸12和电机14,液压缸12带动安装板13向下运动,电机14通过链条带动链轮15进行转动,链轮15带动转动轴16和挖土刀页17进行挖坑,液压缸12可以控制坑的深度,挖坑完毕后启动液压缸12向上运动回复初始状态,移动挖坑设备,使得料箱2底部的播种器24对准坑口进行播种,启动水泵18,通过排水管19和横管20进行浇水,最后抖动挖土刀页17使其上的土重新填充坑内覆盖种子,通过把手7移动挖坑设备进行下一个地方挖坑,操作简单方便快捷。
3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