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金属配件铸造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1: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配件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汽车金属配件铸造设备。


背景技术:

2.铸造是人类掌握比较早的一种金属热加工工艺,铸造是将液体金属浇铸到与零件形状相适应的铸造空腔中,待其冷却凝固后,以获得零件或毛坯的方法。被铸物质多为原为固态但加热至液态的金属,而铸模的材料可以是砂、金属甚至陶瓷。
3.汽车金属配件在生产时需要用到铸造设备,但是在铸造过程中一般使用自然冷却的方法来使得铸造的配件冷却下来,这样的铸造方式花费时间较长,效率并不是很高,会影响汽车配件的生产速度,影响工作效率,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汽车金属配件铸造设备来解决上述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汽车金属配件铸造设备。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汽车金属配件铸造设备,包括工作台和多根立柱,多根所述立柱均布连接在工作台的下端,且立柱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与地面接触的底座,所述工作台的上端开设有上下连通的矩形开口,所述工作台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与矩形开口对应的冷却槽,且冷却槽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两根内外连通的导液管,所述矩形开口上侧的工作台上固定连接有龙门支架,所述龙门支架内侧的工作台上转动连接有竖直的螺杆,且螺杆的上端延伸至龙门支架上侧并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工作台上固定连接有与螺杆平行的滑杆,且滑杆和螺杆对称设置在矩形开口的两侧,所述螺杆和滑杆的外侧连接有同一个移动支撑机构,且移动支撑机构上连接有用于支撑配件的固定机构。
7.优选地,所述冷却槽的下端开设有与其内部连通的排污口,所述排污口内螺纹连接有圆形的底盖,且底盖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便于调节的把手。
8.优选地,所述移动支撑机构包括螺纹套接在螺杆外侧的移动块和滑动套接在滑杆外侧的滑块,所述移动块和滑块相对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同一块水平的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侧壁上开设有上下连通的t形开口,所述固定机构对应连接在t形开口内。
9.优选地,所述龙门支架的内壁上开设有与移动块和滑块对应的条形槽,且移动块和滑块均滑动连接在条形槽内。
10.优选地,所述固定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t形开口上侧的圆盘,且圆盘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竖直的支杆,所述支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横板,且支杆两侧的横板上端均开设有上下连通的条形开口,所述条形开口内滑动连接有梯形块,且梯形块的下端固定连接有l形连杆,两个所述l形连杆相对的侧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圆形的用于夹持配件的夹块。
11.优选地,所述圆盘的上端开设有多个上下连通的定位孔,且定位孔内螺纹连接有
与支撑板固定的第一螺栓,所述梯形块的上端开设有上下连通的安装孔,且安装孔内螺纹连接有与横板固定的第二螺栓。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本实用新型在移动支撑机构的使用下,能够对支撑板的使用高度进行调节,即可以对配件的高度进行调整,保证配件能够充分的浸入至冷却液中,以提高配件冷却的效果并相应提高汽车配件整体生产的效率。
14.2、本实用新型在固定机构的使用下,能够实现对圆盘位置的调整,进而能够对配件进行快速的上下料,并且通过调节梯形块的位置可以对不同尺寸的配件进行夹持固定,以保证配件在冷却时的稳定性,并且提高了装置的适用范围。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汽车金属配件铸造设备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汽车金属配件铸造设备的背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汽车金属配件铸造设备的仰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汽车金属配件铸造设备的固定机构结构图。
19.图中:1工作台、2立柱、3底座、4冷却槽、5导液管、6龙门支架、7螺杆、8驱动电机、9滑杆、10底盖、11移动块、12滑块、13支撑板、14t形开口、15圆盘、16支杆、17横板、18梯形块、19l形连杆、20夹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4,一种汽车金属配件铸造设备,包括工作台1和多根立柱2,多根立柱2均布连接在工作台1的下端,且立柱2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与地面接触的底座3,工作台1的上端开设有上下连通的矩形开口,工作台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与矩形开口对应的冷却槽4,且冷却槽4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两根内外连通的导液管5,便于向冷却槽4内通入或者排放冷却液,并且导液管5的外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控制阀,起到封闭和打开的作用,具体的,冷却槽4的下端开设有与其内部连通的排污口,排污口内螺纹连接有圆形的底盖10,且底盖10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便于调节的把手,便于对冷却槽4内的杂质进行清理。
22.其中,矩形开口上侧的工作台1上固定连接有龙门支架6,龙门支架6内侧的工作台1上转动连接有竖直的螺杆7,且螺杆7的上端延伸至龙门支架6上侧并连接有驱动电机8,工作台1上固定连接有与螺杆7平行的滑杆9,且滑杆9和螺杆7对称设置在矩形开口的两侧,螺杆7和滑杆9的外侧连接有同一个移动支撑机构,移动支撑机构包括螺纹套接在螺杆7外侧的移动块11和滑动套接在滑杆9外侧的滑块12,移动块11和滑块12相对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同一块水平的支撑板13,支撑板13的侧壁上开设有上下连通的t形开口14,固定机构对应连接在t形开口14内,具体的,龙门支架6的内壁上开设有与移动块11和滑块12对应的条形槽,且移动块11和滑块12均滑动连接在条形槽内,在移动支撑机构的使用下,能够对支撑板13的使用高度进行调节,即可以对配件的高度进行调整,保证配件能够充分的浸入至冷却
液中。
23.进一步的,移动支撑机构上连接有用于支撑配件的固定机构,固定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t形开口14上侧的圆盘15,且圆盘15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竖直的支杆16,支杆16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横板17,且支杆16两侧的横板17上端均开设有上下连通的条形开口,条形开口内滑动连接有梯形块18,且梯形块18的下端固定连接有l形连杆19,两个l形连杆19相对的侧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圆形的用于夹持配件的夹块20,具体的,圆盘15的上端开设有多个上下连通的定位孔,且定位孔内螺纹连接有与支撑板13固定的第一螺栓,梯形块18的上端开设有上下连通的安装孔,且安装孔内螺纹连接有与横板17固定的第二螺栓,在固定机构的使用下,能够实现对圆盘15位置的调整,进而能够对配件进行快速的上下料,并且通过调节梯形块18的位置可以对不同尺寸的配件进行夹持固定,以保证配件在冷却时的稳定性,并且提高了装置的适用范围。
24.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可以将需要冷却的配件对应固定在两个夹块20之间,并调整梯形块18的位置然后拧紧第二螺栓使其对配件的位置进行限定,接着可以滑动圆盘15,使得固定机构的整体位置进行调节,以保证配件可以充分的浸入至冷却槽4内,然后启动驱动电机8,使得螺杆7转动,并在滑杆9的辅助作用下,使得支撑板13做纵向的运动,即保证配件能够充分的浸入至冷却液中,以提高配件冷却的效果并相应提高汽车配件整体生产的效率,在冷却完成后,调节支撑板13恢复至初始的位置,然后调节圆盘15使其整体脱离与支撑板13的连接,即可快速对配件进行拆装,以便于后续配件的冷却使用。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