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玻璃钢雕塑加工用制作台与加工方法与流程

2021-12-03 23: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玻璃钢加工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发明涉及一种玻璃钢雕塑加工用制作台与加工方法。


背景技术:

2.玻璃钢即纤维强化塑料,一般指用玻璃纤维增强不饱和聚酯、环氧树脂与酚醛树脂基体。以玻璃纤维或其制品作增强材料的增强塑料,称谓为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或称为玻璃钢,不同于钢化玻璃。
3.中国专利文献(cn112025426a)公开了一种种玻璃钢圆筒件加工设备,其在说明书中提出“玻璃钢(frp)亦称作gfrp,即纤维强化塑料,一般指用玻璃纤维增强不饱和聚酯、环氧树脂与酚醛树脂基体,以玻璃纤维或其制品作增强材料的增强塑料,称为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或称为玻璃钢,不同于钢化玻璃。由于所使用的树脂品种不同,因此有聚酯玻璃钢、环氧玻璃钢、酚醛玻璃钢之别。质轻而硬,不导电,性能稳定,机械强度高,回收利用少,耐腐蚀。可以代替钢材制造机器零件和汽车、船舶外壳等。目前玻璃钢圆筒件的加工,一般采用五轴联动加工中心加工,但是五轴联动加工中心成本高、投资大,产品生产成本过高,不能满足市场需要。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玻璃钢圆筒件加工设备”但其在实际的操作应用中,并不能完全解决加工玻璃钢雕塑时打磨的问题,因此在与现有的玻璃钢加工台以及所引用的对比案例中描述的装置中,仍存在以下问题:1、现有的大部分玻璃钢雕塑加工台往往是采用夹持后通过外置打磨装置对其进行打磨处理,然而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由于玻璃钢不仅仅需要表面的打磨,雕塑的部分部位多需要加热并雕琢边角进行处理,导致雕塑实际打磨后其展示效果往往难以达到标准,使得雕塑的品质较差。
4.2、由于大部分玻璃钢雕塑加工台其夹持过程中多是通过固定板的形式对雕塑进行固定,导致玻璃钢雕塑在受到挤压时容易引出变形的情况,然而降低夹持力度则容易影响固定玻璃钢雕塑时的稳定性,使得现有的大部分玻璃钢雕塑加工台的使用效果难以保障。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玻璃钢雕塑加工用制作台与加工方法,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现有的大部分玻璃钢雕塑加工台往往是采用夹持后通过外置打磨装置对其进行打磨处理,然而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由于玻璃钢不仅仅需要表面的打磨,雕塑的部分部位多需要加热并雕琢边角进行处理,导致雕塑实际打磨后其展示效果往往难以达到标准,使得雕塑的品质较差,且由于大部分玻璃钢雕塑加工台其夹持过程中多是通过固定板的形式对雕塑进行固定,导致玻璃钢雕塑在受到挤压时容易引出变形的情况,然而降低夹持力度则容易影响固定玻璃钢雕塑时的稳定性,使得现有的大部分玻璃钢雕塑加工台的使用效果难以保障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玻璃钢雕塑加工用制作台,包括加工台,所述加工台的下表面与定位竖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定位竖板的左侧面与定位组件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所述定位竖板通过定位组件与风机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所述风机外表面的排风口分别与三个输送管相对面的一端相连通,位于前方的输送管和位于后方的输送管的另一端均与分接管的外表面相连通,所述分接管的左端与定位竖板的右侧面固定连接,位于上方的输送管的另一端与第一滑套的左侧面相连通,所述第一滑套的外表面设置有阀门,所述第一滑套的外表面设置有加热装置,所述第一滑套内滑动连接有第一滑管,所述第一滑管的另一端与第一密封罩的上表面相连通。
7.所述第一滑管通过第一滑套与位于上方的输送管相连通,所述加工台的上表面与过滤箱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箱的左侧面与定位竖板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所述风机下方的进风口通过导管与过滤箱的左侧面相连通,所述过滤箱的上表面与两个第一导管的底端相连通,且两个第一导管的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定位装置,所述定位装置的顶端与密封套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导管的另一端穿过定位装置与第二滑套的左侧面相连通,所述第二滑套内滑动连接有第二滑管,所述第二滑管的另一端与连接头的左端相连通,且两个连接头的上表面均与第二密封罩的外表面相连通。
8.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第二密封罩位于第一密封罩的下方,所述第一密封罩和第二密封罩均设置为圆弧形,所述第一密封罩的内壁和第二密封罩的内壁均开设有若干个通风孔,所述第一滑套和两个第二滑套的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密封圈,且三个密封罩的内壁分别与第一滑管和两个第二滑管的外表面搭接。
9.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过滤箱的内壁与过滤网板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分接管的外表面套接有密封套,所述密封套内滑动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滑块,且两个限位滑块分别位于连接管的上方和下方。
10.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密封套的内壁开设有限位滑槽,所述限位滑槽的内壁与两个限位滑块的外表面搭接,且两个限位滑块形状均与限位滑槽的形状相适配,所述连接管的左端与分接管的右端通过密封套相连通,所述密封套内开设有通风槽。
11.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连接管的右端与排风板的左侧面相连通,所述排风板的右侧面通过导管与定位壳的左侧面相连通,所述定位壳的右侧面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壁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板,且两个固定板的下表面通过旋转装置分别与两个齿轮的上表面转动连接。
12.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齿轮的外表面与齿板的背面相啮合,且两个齿板右侧面分别与两个第二密封板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下方设置旋转组件外表面设置有传动装置,所述齿轮通过传动装置与丝杆的传动连接,所述丝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旋转组件,所述固定板下方设置的旋转组件和旋转装置均由轴承和转轴组成。
13.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丝杆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丝杆螺母,所述丝杆螺母的外表面通过卡块卡接在放置槽内,所述丝杆螺母的右侧面与第一密封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所述放置槽开设在第二密封板的背面,所述旋转装置卡接在放置槽内壁的下表面,且两个第二密封板均滑动连接在定位壳的正面。
14.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定位装置包括定位块,所述定位块的内壁与第二滑套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定位块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定位支架,所述定位支架的顶端
与密封套的外表面固定连接。
15.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传动装置包括两个传动轮,且两个传动轮的内壁分别与丝杆的外表面和固定板下方旋转组件的外表面固定连接,两个传动轮通过传动带传动连接,所述传动带设置为伸缩皮带。
16.一种玻璃钢雕塑加工用制作台的加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在使用该制作台时,观察并测量所需加工的玻璃钢雕塑的尺寸,调整第一密封板和第二密封板的位置,保障第一密封板和第二密封板之间的空隙小于玻璃钢雕塑用以固定的部位,启动风机,由于风机在运行时,风机会通过分接管、连接管和排风板抽取定位壳内的空气,当定位壳由于内部处于负压状态时,该制作台即完成对玻璃钢雕塑的固定。
17.s2、在需要调整第一密封板和第二密封板时,通过拉扯两侧第一密封板的方式即可实现第一密封板和第二密封板的同步移动,由于第一密封板在移动的过程中,第二密封板则会通过两个齿板带动齿轮转动,传动装置则会通过传动带带动丝杆进行旋转,由于丝杆在转动时,丝杆螺母会在螺纹的作用下向上移动,同理,相向移动两个第一密封板时,两个第二密封板则会向下移动。
18.s3、在对玻璃钢雕塑进行打磨或加热处理时,由于风机在运行的过程中会通过输送管、第一密封罩和第二密封罩对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灰尘进行处理,且第一密封罩会由上至下将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灰尘以及废屑向下排放,且第二密封罩则会将第一密封罩排下以及漂浮的灰尘吸入过滤箱内,且在需要加热处理时,开启阀门并启动加热装置即可。
19.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1、本发明通过设置风机、第一导管、第一密封罩、第二密封罩、加热装置和阀门,在对玻璃钢雕塑进行打磨或加热处理时,由于风机在运行的过程中会通过输送管、第一密封罩和第二密封罩对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灰尘进行处理,且第一密封罩会由上至下将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灰尘以及废屑向下排放,且第二密封罩则会将第一密封罩排下以及漂浮的灰尘吸入过滤箱内,且在需要加热处理时,开启阀门并启动加热装置即可,使得该制作台在对玻璃钢雕塑进行加工时,可以对打磨以及热处理两个模式进行切换,同时在对灰尘进行处理时,第一密封罩可以处理粘附在玻璃钢雕塑表面的废屑,降低了因废屑的粘附而影响玻璃钢雕塑的加工质量,且热处理的方式则将丰富了该制作台的加工方式,并对玻璃钢雕塑加工后的展示效果起到了保障的作用;2、本发明通过设置固定板、齿轮、齿板、第一密封板和第二密封板,在需要调整第一密封板和第二密封板时,通过拉扯两侧第一密封板的方式即可实现第一密封板和第二密封板的同步移动,由于第一密封板在移动的过程中,第二密封板则会通过两个齿板带动齿轮转动,传动装置则会通过传动带带动丝杆进行旋转,由于丝杆在转动时,丝杆螺母会在螺纹的作用下向上移动,同理,相向移动两个第一密封板时,两个第二密封板则会向下移动,使得在使用该制作台时可以方便的对第一密封板和第二密封板的位置进行调整,且在对玻璃钢雕塑进行固定时,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玻璃钢雕塑的尺寸对第一密封板和第二密封板之间的空隙进行调整,从而保障了固定玻璃钢雕塑时的稳定性,且无需通过夹持的方式对玻璃钢雕塑进行固定,进而大大降低了在加工玻璃钢雕塑时出现压力过高而导致玻璃钢雕塑损坏,或由于夹持玻璃钢雕塑压力过低而出现位移或掉落的情况,保障了加工玻璃钢雕塑时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发明立体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分接管立体的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定位竖板立体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过滤箱立体的剖面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密封套立体的剖面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第一密封板立体的结构示意图;图7为本发明定位壳立体的结构示意图;图8为本发明a处放大的结构示意图;图中:1加工台、2定位竖板、3定位组件、4风机、5输送管、6分接管、7第一滑套、8阀门、9加热装置、10第一滑管、11第一密封罩、12过滤箱、13第一导管、14定位装置、141定位块、142定位支架、15密封圈、16第二滑套、17第二滑管、18连接头、19第二密封罩、20过滤网板、21连接管、22限位滑块、23密封套、24限位滑槽、25通风槽、26排风板、27定位壳、28凹槽、29固定板、30齿轮、31齿板、32传动装置、321传动轮、322传动带、33丝杆、34旋转组件、35通风孔、36丝杆螺母、37第一密封板、38第二密封板、39放置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2.如图1

8所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玻璃钢雕塑加工用制作台,包括加工台1,加工台1的下表面与定位竖板2的下表面固定连接,定位竖板2的左侧面与定位组件3的右侧面固定连接,定位竖板2通过定位组件3与风机4的右侧面固定连接,风机4外表面的排风口分别与三个输送管5相对面的一端相连通,位于前方的输送管5和位于后方的输送管5的另一端均与分接管6的外表面相连通,分接管6的左端与定位竖板2的右侧面固定连接,位于上方的输送管5的另一端与第一滑套7的左侧面相连通,第一滑套7的外表面设置有阀门8,第一滑套7的外表面设置有加热装置9,第一滑套7内滑动连接有第一滑管10,第一滑管10的另一端与第一密封罩11的上表面相连通。
23.第一滑管10通过第一滑套7与位于上方的输送管5相连通,加工台1的上表面与过滤箱12的下表面固定连接,过滤箱12的左侧面与定位竖板2的右侧面固定连接,风机4下方的进风口通过导管与过滤箱12的左侧面相连通,过滤箱12的上表面与两个第一导管13的底端相连通,且两个第一导管13的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定位装置14,定位装置14的顶端与密封套23的外表面固定连接,第一导管13的另一端穿过定位装置14与第二滑套16的左侧面相连通,第二滑套16内滑动连接有第二滑管17,第二滑管17的另一端与连接头18的左端相连通,且两个连接头18的上表面均与第二密封罩19的外表面相连通。
24.第二密封罩19位于第一密封罩11的下方,第一密封罩11和第二密封罩19均设置为圆弧形,第一密封罩11的内壁和第二密封罩19的内壁均开设有若干个通风孔35,第一滑套7和两个第二滑套16的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密封圈15,且三个密封罩的内壁分别与第一滑管
10和两个第二滑管17的外表面搭接。
25.过滤箱12的内壁与过滤网板20的外表面固定连接,分接管6的外表面套接有密封套23,密封套23内滑动连接有连接管21,连接管2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滑块22,且两个限位滑块22分别位于连接管21的上方和下方,密封套23的内壁开设有限位滑槽24,限位滑槽24的内壁与两个限位滑块22的外表面搭接,且两个限位滑块22形状均与限位滑槽24的形状相适配,连接管21的左端与分接管6的右端通过密封套23相连通,密封套23内开设有通风槽25。
26.连接管21的右端与排风板26的左侧面相连通,排风板26的右侧面通过导管与定位壳27的左侧面相连通,定位壳27的右侧面开设有凹槽28,凹槽28内壁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固定板29,且两个固定板29的下表面通过旋转装置分别与两个齿轮30的上表面转动连接。
27.齿轮30的外表面与齿板31的背面相啮合,且两个齿板31右侧面分别与两个第二密封板38的左侧面固定连接,固定板29下方设置旋转组件34外表面设置有传动装置32,齿轮30通过传动装置32与丝杆33的传动连接,丝杆33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旋转组件34,固定板29下方设置的旋转组件34和旋转装置均由轴承和转轴组成。
28.丝杆33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丝杆螺母36,丝杆螺母36的外表面通过卡块卡接在放置槽39内,丝杆螺母36的右侧面与第一密封板37的正面固定连接,放置槽39开设在第二密封板38的背面,旋转装置卡接在放置槽39内壁的下表面,且两个第二密封板38均滑动连接在定位壳27的正面。
29.定位装置14包括定位块141,定位块141的内壁与第二滑套16的外表面固定连接,定位块14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定位支架142,定位支架142的顶端与密封套23的外表面固定连接。
30.传动装置32包括两个传动轮321,且两个传动轮321的内壁分别与丝杆33的外表面和固定板29下方旋转组件34的外表面固定连接,两个传动轮321通过传动带322传动连接,传动带322设置为伸缩皮带。
31.一种玻璃钢雕塑加工用制作台的加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在使用该制作台时,观察并测量所需加工的玻璃钢雕塑的尺寸,调整第一密封板37和第二密封板38的位置,保障第一密封板37和第二密封板38之间的空隙小于玻璃钢雕塑用以固定的部位,启动风机4,由于风机4在运行时,风机4会通过分接管6、连接管21和排风板26抽取定位壳27内的空气,当定位壳27由于内部处于负压状态时,该制作台即完成对玻璃钢雕塑的固定。
32.s2、在需要调整第一密封板37和第二密封板38时,通过拉扯两侧第一密封板37的方式即可实现第一密封板37和第二密封板38的同步移动,由于第一密封板37在移动的过程中,第二密封板38则会通过两个齿板31带动齿轮30转动,传动装置32则会通过传动带322带动丝杆33进行旋转,由于丝杆33在转动时,丝杆螺母36会在螺纹的作用下向上移动,同理,相向移动两个第一密封板37时,两个第二密封板38则会向下移动。
33.s3、在对玻璃钢雕塑进行打磨或加热处理时,由于风机4在运行的过程中会通过输送管5、第一密封罩11和第二密封罩19对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灰尘进行处理,且第一密封罩11会由上至下将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灰尘以及废屑向下排放,且第二密封罩19则会将第一密封
罩11排下以及漂浮的灰尘吸入过滤箱12内,且在需要加热处理时,开启阀门8并启动加热装置9即可。
34.通过设置风机4、第一密封罩11、第二密封罩19、加热装置9和阀门8,使得该制作台在对玻璃钢雕塑进行加工时,可以对打磨以及热处理两个模式进行切换,同时在对灰尘进行处理时,第一密封罩11可以处理粘附在玻璃钢雕塑表面的废屑,降低了因废屑的粘附而影响玻璃钢雕塑的加工质量,且热处理的方式则将丰富了该制作台的加工方式,并对玻璃钢雕塑加工后的展示效果起到了保障的作用。
35.通过设置固定板29、齿轮30、齿板31、第一密封板37和第二密封板38,使得在使用该制作台时可以方便的对第一密封板37和第二密封板38的位置进行调整,且在对玻璃钢雕塑进行固定时,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玻璃钢雕塑的尺寸对第一密封板37和第二密封板38之间的空隙进行调整,从而保障了固定玻璃钢雕塑时的稳定性,且无需通过夹持的方式对玻璃钢雕塑进行固定,进而大大降低了在加工玻璃钢雕塑时出现压力过高而导致玻璃钢雕塑损坏,或由于夹持玻璃钢雕塑压力过低而出现位移或掉落的情况,保障了加工玻璃钢雕塑时的稳定性。
36.因设置有第一滑管10和第二滑管17,使得工作人员在对该制作台的位置进行调整时,第一滑管10和第二滑管17可以在第一滑套7和第二滑套16内滑动,从而保障在作业移动玻璃钢雕塑时稳定性,同时保障了该制作台的使用效果。
37.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其次:本发明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发明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