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吹气赶渣的气体控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设备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吹气赶渣的气体控制装置。


背景技术:

2.众所周知,在铸造炼钢的领域中,钢材加热成液体后,其表面存在大量钢渣等杂质,需对杂质进行清理,以提高钢材纯度并避免杂质对产品质量造成影响,现有杂质清理方式通常采用吹气赶渣的方式,其主要依靠气流吹动钢液表面的钢渣聚集,然后通过扒渣设备将钢渣清除。
3.现有吹气赶渣设备通常采用赶渣抢进行吹气,然而此种设备所排出的气流呈束状,其气流较为集中,导致气流覆盖面积较小,赶渣效率较低,同时气流强度较大,容易造成钢渣重新吹入钢液中,导致钢液纯净度下降,影响产品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吹气赶渣的气体控制装置。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6.用于吹气赶渣的气体控制装置,包括:
7.固定仓,所述固定仓的一侧壁为弧形,所述固定仓顶部设置有连接臂;
8.所述固定仓的弧形侧壁上均匀转动镶嵌有多个转动球,每个所述转动球上均设置有喷管,所述喷管的外端为弯曲性,并且其端部设置为扁平状,所述喷管的内端伸至固定仓内;
9.弧形导气仓,所述弧形导气仓位于固定仓内,所述喷管的内端转动安装在弧形导气仓上,并且所述喷管与所述弧形导气仓相互连通,所述固定仓上设置有摆动机构,所述摆动机构用于带动弧形导气仓摆动。
10.进一步地,所述摆动机构包括转动安装在固定仓内壁上的转盘,所述转盘上远离固定仓弧形面的一侧均匀设置有锥齿,并且转盘通过其上的锥齿啮合设置有锥齿轮,所述固定仓的外侧壁上设置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与所述锥齿轮连接;
11.所述转盘的顶部对称设置有两张立板,所述立板上设置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外侧伸出端设置有连接机构,所述连接机构安装在弧形导气仓上。
12.进一步地,所述连接机构包括转动安装在伸缩杆外侧伸出端上的滑槽,所述滑槽内滑动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外端固定在所述弧形导气仓上;
13.所述滑槽的外侧壁上均匀设置有齿,并且滑槽通过其上的齿啮合设置有直齿轮,所述直齿轮的外侧设置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与所述直齿轮连接,所述第二电机的外侧壁上设置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另一端固定在所述弧形导气仓上。
14.进一步地,所述固定仓的顶部设置有分气仓,所述分气仓上远离固定仓弧形面的侧壁中部设置为外凸状,并且在该外凸状侧壁上设置有进气管;
15.所述分气仓的两端对称连通设置有两根导气管,两根导气管的另一端连通安装在弧形导气仓的两端上。
16.进一步地,所述分气仓内对称设置有两个活塞块,所述活塞块内连通设置有导气通道,所述导气通道的一端位置与所述导气管输入端位置对应,所述导气通道另一端位置与所述进气管输出端位置对应;
17.所述分气仓的外壁上对称设置有两组气缸,所述气缸的伸出端安装在对应活塞块侧壁上。
18.进一步地,所述锥齿轮的两侧对称设置有两张限位板,所述限位板安装在固定仓的内壁上,同时限位板的端部位置与转盘上锥齿区域端部的立边位置对应。
19.进一步地,所述导气管上设置有定位板,所述定位板的外端固定在所述固定仓内壁上。
20.进一步地,所述第一电机的外侧套设有挡罩,所述挡罩的端部安装在固定仓上,所述弧形导气仓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缓冲垫。
2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气流通过弧形导气仓均匀排入至喷管内,喷管内的气流通过其扁平状开口均匀喷出,同时摆动机构带动弧形导气仓摆动,弧形导气仓带动喷管和转动球摆动,从而使喷管排出的气流呈摆动至均匀扩散,转动球在固定仓上转动,该装置可有效提高气流扩散面积,方便对气体流向进行控制,有效提高赶渣速度和效果,同时气流扩散后,其强度降低,有效避免高压气流吹动钢渣重新混入液态钢中,提高钢渣去除效果,提高钢液纯净度,提高实用性。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中记载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4.图2是图1中分气仓内部结构示意图;
25.图3是图1中固定仓内部结构示意图;
26.图4是图3中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7.附图中标记:1、固定仓;2、转动球;3、喷管;4、弧形导气仓;5、转盘;6、锥齿轮;7、第一电机;8、立板;9、伸缩杆;10、滑槽;11、滑块;12、直齿轮;13、第二电机;14、固定架;15、分气仓;16、进气管;17、导气管;18、活塞块;19、气缸;20、限位板;21、定位板;22、挡罩;23、缓冲垫;24、连接臂。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属于“中心”、“上”、“下”、“左”、“右”、“竖
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者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者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式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连接,也可以是通过中间媒介间接连接,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本实施例采用递进的方式撰写。
31.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吹气赶渣的气体控制装置,包括:
32.固定仓1,所述固定仓1的一侧壁为弧形,所述固定仓1顶部设置有连接臂24;
33.所述固定仓1的弧形侧壁上均匀转动镶嵌有多个转动球2,每个所述转动球2上均设置有喷管3,所述喷管3的外端为弯曲性,并且其端部设置为扁平状,所述喷管3的内端伸至固定仓1内;
34.弧形导气仓4,所述弧形导气仓4位于固定仓1内,所述喷管3的内端转动安装在弧形导气仓4上,并且所述喷管3与所述弧形导气仓4相互连通,所述固定仓1上设置有摆动机构,所述摆动机构用于带动弧形导气仓4摆动。
35.本实施例中,气流通过弧形导气仓4均匀排入至喷管3内,喷管3内的气流通过其扁平状开口均匀喷出,同时摆动机构带动弧形导气仓4摆动,弧形导气仓4带动喷管3和转动球2摆动,从而使喷管3排出的气流呈摆动至均匀扩散,转动球2在固定仓1上转动,该装置可有效提高气流扩散面积,方便对气体流向进行控制,有效提高赶渣速度和效果,同时气流扩散后,其强度降低,有效避免高压气流吹动钢渣重新混入液态钢中,提高钢渣去除效果,提高钢液纯净度,提高实用性。
36.作为上述实施例的优选,所述摆动机构包括转动安装在固定仓1内壁上的转盘5,所述转盘5上远离固定仓1弧形面的一侧均匀设置有锥齿,并且转盘5通过其上的锥齿啮合设置有锥齿轮6,所述固定仓1的外侧壁上设置有第一电机7,所述第一电机7的输出端与所述锥齿轮6连接;
37.所述转盘5的顶部对称设置有两张立板8,所述立板8上设置有伸缩杆9,所述伸缩杆9的外侧伸出端设置有连接机构,所述连接机构安装在弧形导气仓4上。
38.本实施例中,第一电机7通过锥齿轮6带动转盘5转动,转盘5通过立板8和伸缩杆9带动弧形导气仓4摆动,同时弧形导气仓4受到喷管3长度的闲置,弧形导气仓4进行偏移摆动,弧形导气仓4带动伸缩杆9进行伸缩运动。
39.作为上述实施例的优选,所述连接机构包括转动安装在伸缩杆9外侧伸出端上的滑槽10,所述滑槽10内滑动设置有滑块11,所述滑块11的外端固定在所述弧形导气仓4上;
40.所述滑槽10的外侧壁上均匀设置有齿,并且滑槽10通过其上的齿啮合设置有直齿轮12,所述直齿轮12的外侧设置有第二电机13,所述第二电机13的输出端与所述直齿轮12连接,所述第二电机13的外侧壁上设置有固定架14,所述固定架14的另一端固定在所述弧形导气仓4上。
41.本实施例中,当弧形导气仓4摆动时,弧形导气仓4通过滑块11带动滑槽10与伸缩杆9产生相对转动,控制第二电机13带动直齿轮12转动,直齿轮12与滑槽10上的齿啮合,直
齿轮12在滑槽10上滚动,直齿轮12通过第二电机13和固定架14带动弧形导气仓4进行上下移动,从而调节弧形导气仓4的高度,弧形导气仓4带动滑块11在滑槽10上滑动,弧形导气仓4同步带动喷管3进行俯仰运动,从而调节喷管3的俯仰角度和喷管3排出气体的方向,提高钢渣赶渣效果。
42.作为上述实施例的优选,所述固定仓1的顶部设置有分气仓15,所述分气仓15上远离固定仓1弧形面的侧壁中部设置为外凸状,并且在该外凸状侧壁上设置有进气管16;
43.所述分气仓15的两端对称连通设置有两根导气管17,两根导气管17的另一端连通安装在弧形导气仓4的两端上。
44.本实施例中,外界气泵排出的空气通过进气管16、分气仓15和两根导气管17进入弧形导气仓4内,从而实现对弧形导气仓4内部供应气体的目的,同时两根导气管17分别安装在弧形导气仓4的两端,可方便使进入弧形导气仓4内的气体压力保持均衡,从而方便使每个喷管3排出的气体流速保持均衡。
45.作为上述实施例的优选,所述分气仓15内对称设置有两个活塞块18,所述活塞块18内连通设置有导气通道,所述导气通道的一端位置与所述导气管17输入端位置对应,所述导气通道另一端位置与所述进气管16输出端位置对应;
46.所述分气仓15的外壁上对称设置有两组气缸19,所述气缸19的伸出端安装在对应活塞块18侧壁上。
47.本实施例中,进气管16排入分气仓15内的气流通过两个活塞块18上的导气通道分别进入两根导气管17内,当两组气缸19同步拉动两个活塞块18相互远离时,活塞块18偏离进气管16,分气仓15的内壁对活塞块18内导气通道的输入端进行封堵,此时进气管16排入分气仓15内的空气停止进入两根导气管17内,从而实现对气流进行关闭的目的。
48.在本实施例中,当一组气缸19拉动其上的活塞块18时,分气仓15内的气流通过另一个活塞块18进入对应导气管17内,导气管17内的气流进入弧形导气仓4内,从而对弧形导气仓4进行单侧气流供应,此时弧形导气仓4内气压呈递减状态,从而使多根喷管3排出空气的流速呈递减状态,从而对钢渣进行递减式赶渣处理,钢渣厚度较大时,较大流速的气流对其进行快速赶渣,当钢渣厚度较小时,较小流速的气流对其进行缓慢赶渣处理,从而有效避免钢渣翻滚并重新混入钢液中。
49.作为上述实施例的优选,所述锥齿轮6的两侧对称设置有两张限位板20,所述限位板20安装在固定仓1的内壁上,同时限位板20的端部位置与转盘5上锥齿区域端部的立边位置对应。
50.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限位板20,可方便使限位板20对转盘5上锥齿区域端部的立边进行阻挡,从而方便对转盘5摆动位置进行限位阻挡,避免弧形导气仓4摆动时与固定仓1内壁发生碰撞。
51.作为上述实施例的优选,所述导气管17上设置有定位板21,所述定位板21的外端固定在所述固定仓1内壁上。
52.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定位板21,可方便对导气管17进行支撑,同时避免导气管17在固定仓1内随意晃动并与固定仓1内的机构发生碰撞缠绕。
53.作为上述实施例的优选,所述第一电机7的外侧套设有挡罩22,所述挡罩22的端部安装在固定仓1上,所述弧形导气仓4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缓冲垫23。
54.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挡罩22,可方便对第一电机7进行遮挡保护,避免钢水飞溅至其上,通过设置缓冲垫23,可方便对弧形导气仓4顶部和底部进行缓冲,避免弧形导气仓4与固定仓1内壁碰撞。
5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吹气赶渣的气体控制装置,其安装方式、连接方式或设置方式均为常见机械方式,只要能够达成其有益效果的均可进行实施;气缸19可在市场采购。
56.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型,这些改进和变型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