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铝合金皮带轮加工用压铸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铝合金压铸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铝合金皮带轮加工用压铸装置。


背景技术:

2.皮带轮,属于盘毂类零件,一般相对尺寸比较大,制造工艺上一般以铸造、锻造为主。一般尺寸较大的设计为用铸造的方法,压铸是一种金属铸造工艺,其特点是利用模具内腔对融化的金属施加高压,模具通常是用强度更高的合金加工而成的,这个过程有些类似注塑成型,大多数压铸铸件都是不含铁的,例如锌、铜、铝、镁、铅、锡以及铅锡合金以及它们的合金;
3.现有的压铸装置在压铸结束后需要人工将压铸模具里的产品取出,在产品取出的过程中容易将工作人员烫伤,不方便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铝合金皮带轮加工用压铸装置,能通过转动转杆使得压铸成型模和固定板进行翻转,进而使压铸成型模里的压铸成型的产品自由脱落,防止工作人员在取出产品的过程中被烫伤。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铝合金皮带轮加工用压铸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方设有立柱,所述立柱设有两组且分别位于底座上方的两侧,两组所述立柱之间设有横板,所述横板的底部设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上设有压模板,两组所述立柱之间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位于横板的下方,所述固定板内部穿设有转杆,所述转杆的一侧与立柱之间活动连接,所述转杆的另一侧穿过立柱并伸出,所述固定板上方设有压铸成型模,所述压铸成型模位于压模板的正下方。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座的上方位于固定板的下方设有传送机构,所述传送机构包括位于底座上方的固定杆,所述固定杆设有两组,两组所述固定杆上均设有转轮,两组所述转轮之间设有传送带,所述转轮的一侧设有电机。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座的内部设有缓冲层,所述缓冲层内设有弹簧,所述弹簧设有多组且均匀分布在缓冲层内。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立柱的内侧设有固定槽,所述转杆伸入固定槽内部,所述固定槽内侧设有滚动槽,所述滚动槽内部活动卡设有滚珠,所述滚动槽设有多组且均匀分布在固定槽内,所述滚珠与转杆之间活动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转杆上伸出立柱外部的一端设有转盘,所述转盘的一侧设有转柄,所述转柄上设有防滑纹。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座的底部设有防滑垫,所述防滑垫为丁腈橡胶材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设有转杆和固定板等,使用本装置时,当压铸成型模内的产品压铸成型后,通过转动转杆带动固定板和压铸成型模进行翻转,进而使压铸成型模里的压铸成型的产品自由脱落,防止工作人员在取出产品的过程中被烫伤;
13.2、本实用新型设有转轮和传送带等,使用本装置时,通过将成型的产品从压铸成型模中倒出到传送带上,通过启动电机带动转轮转动,使得传送带进行转动,进而对产品进行运输,方便使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底座的结构示意图;
17.其中:1、底座;2、立柱;3、横板;4、伸缩杆;5、压模板;6、压铸成型模;7、固定板;8、转杆;9、转盘;10、固定杆;11、转轮;12、传送带;13、滚动槽;14、滚珠;15、固定槽;16、缓冲层;17、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到。
19.实施例:
20.如图1、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铝合金皮带轮加工用压铸装置,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上方设有立柱2,所述立柱2设有两组且分别位于底座1上方的两侧,两组所述立柱2之间设有横板3,所述横板3的底部设有伸缩杆4,所述伸缩杆4上设有压模板5,两组所述立柱2之间设有固定板7,所述固定板7位于横板3的下方,所述固定板7内部穿设有转杆8,所述转杆8的一侧与立柱2之间活动连接,所述转杆8的另一侧穿过立柱2并伸出,所述固定板7上方设有压铸成型模6,所述压铸成型模6位于压模板5的正下方;使用本装置时,当压铸成型模6内的产品压铸成型后,通过转动转杆8带动固定板7和压铸成型模6进行翻转,进而使压铸成型模6里的压铸成型的产品自由脱落,防止工作人员在取出产品的过程中被烫伤。
21.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底座1的上方位于固定板7的下方设有传送机构,所述传送机构包括位于底座1上方的固定杆10,所述固定杆10设有两组,两组所述固定杆10上均设有转轮11,两组所述转轮11之间设有传送带12,所述转轮11的一侧设有电机;使用本装置时,通过将成型的产品从压铸成型模6中倒出到传送带12上,通过启动电机带动转轮11转动,使得传送带12进行转动,进而对产品进行运输,方便使用。
22.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底座1的内部设有缓冲层16,所述缓冲层16内设有弹簧17,所述弹簧17设有多组且均匀分布在缓冲层16内;通过设置缓冲层16和弹簧17可以对装置起到缓冲保护的作用,进而可以提高装置的稳定性。
23.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立柱2的内侧设有固定槽15,所述转杆8伸入固定槽15内部,所述固定槽15内侧设有滚动槽13,所述滚动槽13内部活动卡设有滚珠14,所述滚动槽13设有多组且均匀分布在固定槽15内,所述滚珠14与转杆8之间活动连接;通过设置滚动槽13和滚珠14可以减小转杆8和固定槽15之间的摩擦力,进而减小了装置使用时对转杆8的磨损。
24.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转杆8上伸出立柱2外部的一端设有转盘9,所述转盘9的一侧设有转柄,所述转柄上设有防滑纹;通过设置转盘9和转柄可以方便对转杆8进行转动,通过在转柄上设置防滑纹可以增大转柄表面的摩擦力,进而可以防止使用装置时手柄滑脱。
25.在另外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底座1的底部设有防滑垫,所述防滑垫为丁腈橡胶材质;通过设置丁腈橡胶材质的防滑垫可以增大底座1下方的摩擦力,进而提高了装置的稳定性。
26.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2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