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智慧停车系统的道闸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闸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智慧停车系统的道闸。


背景技术:

2.智慧停车是指将无线通信技术、移动终端技术、gps定位技术、gis技术等综合应用于城市停车位的采集、管理、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实现停车位资源的实时更新、查询、预订与导航服务一体化。道闸是专门用于道路上限制机动车行驶的通道出入口管理设备,现广泛应用于公路收费站、停车场系统管理车辆通道,用于管理车辆的出入。智慧停车道闸可单独通过无线遥控实现起落杆,也可以通过停车场管理系统实行自动管理状态,入场取卡放行车辆,出场时,收取停车费后自动放行车辆。
3.但是现有的道闸在使用时候仍然存在一定的缺陷,现有的道闸存在使用的过程中存在栏杆抬起速度不佳的问题,不能够及时响应车辆信号给车辆放行,同时现有的道闸存在防撞效果不佳的问题,在车辆失控撞上道闸的时候,很容易导致道闸损毁,而且不能够有效对车辆形成保护。因此我们有必要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而提出一种用于智慧停车系统的道闸。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智慧停车系统的道闸,其栏杆能够快速抬起,而且防撞击能力更佳。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智慧停车系统的道闸,包括栏杆、闸机和驱动机构,驱动机构安装在闸机内,并且驱动机构连接栏杆并驱动栏杆旋转实现道闸的关闭或开启。
6.驱动机构包括安装板、电动缸和转轴和安装盘,电动缸呈倾斜设置,电动缸底部固定连接固定座,固定座侧壁对称铰接两安装架,安装架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安装板上,电动缸顶部连接伸缩杆,伸缩杆顶端铰接传动件,传动件固定连接转轴,转轴通过轴承座安装,并且转轴的端部设置安装盘,安装盘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栏杆。
7.优选的,闸机包括安装箱和安装在安装箱一侧的外机箱,外机箱内设内机箱,外机箱与内机箱之间留有间隙,在间隙内水平安装若干溃缩梁,溃缩梁呈矩形结构,溃缩梁一端连接外机箱内壁、另一端连接溃缩梁外壁。
8.优选的,外机箱和内机箱边缘位置设置呈圆弧形结构的倒角。
9.优选的,安装箱的侧壁上沿水平方向设置若干安装梁,安装梁梁卡合若干呈矩形结构的卡座,且安装梁与卡座之间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卡座侧壁固定连接安装座,安装座侧壁固定安装板,轴承座和安装架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安装板。
10.优选的,闸机底部设置若干底角,底角一端连接内机箱的底部、另一端通过螺栓固定在地面上。
11.优选的,闸机还包括盖壳,盖壳底部连接外外机箱、侧壁连接安装箱,并且转轴端
部穿过盖壳连接安装盘。
12.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用于智慧停车系统的道闸,其驱动机构能够快速抬起栏杆,能够积极响应车辆入场信号,提高车辆放行的效率,而且该道闸采用外机箱、内机箱与溃缩梁的结构,不仅可以提高道闸的抗撞击能力,而且可以有效对失控车辆起到缓冲作用,减少车辆损失。
附图说明
1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写和阐述。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用于智慧停车系统的道闸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图1中道闸的闸机和驱动机构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图1中道闸的驱动机构结构示意图。
18.图4是图1中道闸的安装梁结构示意图。
19.图5是图1中道闸的外机箱与内机箱安装结构示意图。
20.附图标记:1、栏杆;2、闸机;21、安装箱;22、外机箱;23、内机箱;24、溃缩梁;25、盖壳;26、底角;3、驱动机构;31、安装梁;32、安装座;33、安装板;34、电动缸;35、安装架;36、固定座;37、轴承座;38、转轴;39、安装盘;310、伸缩杆;311、传动件;312、卡座。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附图、通过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的描述,更加清楚、完整地阐述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22.实施例
23.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智慧停车系统的道闸,包括栏杆1、闸机2和驱动机构3,驱动机构3安装在闸机2内,并且驱动机构3连接栏杆1并驱动栏杆1旋转实现道闸的关闭或开启。
24.本实施例中,道闸主要安装在停车场入口处,闸机2固定在入口道路的中间或两侧位置,驱动机构3安装在闸机2的内部,驱动机构3连接栏杆1并驱动栏杆1转动,栏杆1初始位置为水平横置用于防止车辆在未进行身份识别后直接驶入停车场,在对车辆身份信息进行识别确认后,驱动机构3接受到控制器发出的入场指令并驱动栏杆1旋转,栏杆1旋转抬起给车辆放行,车辆进入停车场后,驱动机构3驱动栏杆1旋转放下。
25.如图2和图3所示,驱动机构3包括安装板33、电动缸34和转轴38和安装盘39,电动缸34呈倾斜设置,电动缸34底部固定连接固定座36,固定座36侧壁对称铰接两安装架35,安装架35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安装板33上,电动缸34顶部连接伸缩杆310,伸缩杆310顶端铰接传动件311,传动件311固定连接转轴38,转轴38通过轴承座37安装,并且转轴38的端部设置安装盘39,安装盘39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栏杆1。
26.本实施例中,电动缸34连接控制器,控制器控制电动缸34驱动伸缩杆310伸出或收缩,在车辆经常,身份信息识别确认后,电动缸34驱动伸缩杆310向上伸出,与伸缩杆310铰接的传动件311带动转轴38顺时针旋转,转轴38驱动与安装盘39连接的栏杆1旋转抬起一定的角度,此时车辆可以进入到停车场,在车辆入场后,电动缸34驱动伸缩杆310收缩,伸缩杆
310通过传动件311带动转轴38逆时针旋转,此时栏杆1旋转放下,可以防止其它车辆未进行身份识别直接进入到停车场。
2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如图2和图5所示,闸机2包括安装箱21和安装在安装箱21一侧的外机箱22,外机箱22内设内机箱23,外机箱22与内机箱23之间留有间隙,在间隙内水平安装若干溃缩梁24,溃缩梁24呈矩形结构,溃缩梁24一端连接外机箱22内壁、另一端连接溃缩梁24外壁。
2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外机箱22和内机箱23的双层结构不仅能够提高闸机2的强度,而且外机箱22和内机箱23之间采用铝制溃缩梁24结构,在外机箱22首先受到车辆撞击的时候,外机箱22挤压溃缩梁24,溃缩梁24发生形变并吸收能量,不仅能够保护内机箱23,保证整个闸机2不会倾倒,而且可以减少车辆损失。
2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如图2和图5所示,外机箱22和内机箱23边缘位置设置呈圆弧形结构的倒角。
3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圆弧形结构的倒角能够增大与失控车辆的撞击面,减少对车辆造成的损坏。
3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如图2和图4所示,安装箱21的侧壁上沿水平方向设置若干安装梁31,安装梁31梁卡合若干呈矩形结构的卡座,且安装梁31与卡座之间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卡座侧壁固定连接安装座32,安装座32侧壁固定安装板33,轴承座37和安装架35均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安装板33。
3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从而可以利用安装梁31来安装固定安装座32,使得整个驱动机构3能够安装牢固,保证驱动机构3在作业的时候能够保持稳定。
3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如图1和图2所示,闸机2底部设置若干底角26,底角26一端连接内机箱23的底部、另一端通过螺栓固定在地面上。
3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从而可以利用底角26将闸机2牢固稳定的固定在地面上,保证闸机2能够垂直设置,并具有较高的强度抵抗车辆的撞击。
3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闸机2还包括盖壳25,盖壳25底部连接外外机箱22、侧壁连接安装箱21,并且转轴38端部穿过盖壳25连接安装盘39。
3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从而可以利用盖壳25盖合在外机箱22的顶部,利用盖壳25可以防止驱动机构3裸露在外,不仅可以对驱动机构3起到有效的保护,而且能够提高道闸的安全性。
37.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而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构思和精神范畴的前提下,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根据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文字描述、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作出的各种变形、替代和改进,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畴。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由权利要求确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