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液晶面板加热工作台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液晶面板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液晶面板加热工作台。


背景技术:

2.液晶面板是决定液晶显示器亮度、对比度、色彩、可视角度的材料,液晶面板价格走势直接影响到液晶显示器的价格,液晶面板质量、技术的好坏关系到液晶显示器整体性能的高低,液晶面板能否达到真彩显示的16.7m色彩,其含义是指在红绿蓝三个色彩通道都具有在物理上显示256级灰阶的能力,液晶面板在生产的过程中需要用到加热工作台,用于加热液晶面板之后,方便撕除上面贴附的偏光片。
3.现有技术中,加热工作台的表面会堆放许多用于撕除液晶面板偏光片的工具,工具影响液晶面板与加热工作台表面接触,且工具杂乱不便于取放,故而提出一种液晶面板加热工作台来解决上述所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液晶面板加热工作台,具备不影响液晶面板放置且工具易取放等优点,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加热工作台的表面会堆放许多用于撕除液晶面板偏光片的工具,工具影响液晶面板与加热工作台表面接触,且工具杂乱不便于取放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液晶面板加热工作台,包括机体,所述机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数量为两个的支撑杆,两个所述支撑杆之间分别固定连接有底板件和位于底板件上方的顶板件,所述底板件和顶板件之间设置有置物机构,两个所述支撑杆的顶部均与连接板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灯板。
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9.该液晶面板加热工作台,通过将工具置于置物机构内部,保证机体自身的台面没有工具闲置,进而不影响液晶面板放置,同时置物机构上的多个置物盒可以用于分类放置工具,同时置物机构、底板件和顶板件相互配合,使得置物机构上置物盒移动,进而便于在置物盒内部取放工具,从而达到不影响液晶面板放置且工具易取放的目的。
10.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做如下改进。
11.进一步,所述底板件包括与两个所述支撑杆相对一侧固定连接的第一直板,所述第一直板的顶部开设有第一环形槽。
12.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第一环形槽用于限位和导向第一滑块。
13.进一步,所述顶板件包括与两个所述支撑杆相对一侧固定连接的第二直板,所述第二直板的底部开设有第二环形槽。
14.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第二环形槽用于限位和导向第二滑块。
15.进一步,所述第一环形槽和第二环形槽的规格一致,所述第一环形槽和第二环形槽均呈跑道形。
16.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使得置物机构能沿第一环形槽作规则的环形运动。
17.进一步,所述置物机构包括等距离分布并位于第一直板和第二直板之间的竖杆,所述竖杆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置物盒,相邻两个所述置物盒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绳,所述竖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位于第一环形槽内部的第一滑块,所述竖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位于第二环形槽内部的第二滑块。
18.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通过移动置物盒,置物盒带动竖杆移动,竖杆带动第一滑块在第一环形槽内部滑动,同时竖杆带动第一滑块在第二环形槽内部滑动,方便装有需要工具的置物盒移到手边,进而便于取放工具。
19.进一步,所述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均呈t形状,所述第一滑块与第一环形槽相适配,所述第二滑块与第二环形槽相适配,所述灯板为led灯。
20.采用上述进一步方案的有益效果是,灯板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能用于照明,避免光线不好影响取放工具。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置物机构俯视剖面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底板件左视剖面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顶板件左视剖面图。
25.图中:1、机体;2、支撑杆;3、底板件;31、第一直板;32、第一环形槽;4、顶板件;41、第二直板;42、第二环形槽;5、置物机构;51、竖杆;52、置物盒;53、连接绳;54、第一滑块;55、第二滑块;6、连接板;7、灯板。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实施例中,由图1

4给出,一种液晶面板加热工作台,包括机体1,机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数量为两个的支撑杆2,两个支撑杆2之间分别固定连接有底板件3和位于底板件3上方的顶板件4,底板件3和顶板件4之间设置有置物机构5,两个支撑杆2的顶部均与连接板6固定连接,连接板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灯板7,底板件3包括与两个支撑杆2相对一侧固定连接的第一直板31,第一直板31的顶部开设有第一环形槽32,第一环形槽32用于限位和导向第一滑块54,顶板件4包括与两个支撑杆2相对一侧固定连接的第二直板41,第二直板41的底部开设有第二环形槽42,第二环形槽42用于限位和导向第二滑块55,第一环形槽32和第二环形槽42的规格一致,第一环形槽32和第二环形槽42均呈跑道形,使得置物机构5能沿第一环形槽32作规则的环形运动,置物机构5包括等距离分布并位于第一直板31和第二直板
41之间的竖杆51,竖杆51的外侧固定连接有置物盒52,相邻两个置物盒52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绳53,竖杆5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位于第一环形槽32内部的第一滑块54,竖杆5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位于第二环形槽42内部的第二滑块55,通过移动置物盒52,置物盒52带动竖杆51移动,竖杆51带动第一滑块54在第一环形槽32内部滑动,同时竖杆51带动第一滑块54在第二环形槽42内部滑动,方便装有需要工具的置物盒52移到手边,进而便于取放工具,第一滑块54和第二滑块55均呈t形状,第一滑块54与第一环形槽32相适配,第二滑块55与第二环形槽42相适配,灯板7为led灯,灯板7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能用于照明,避免光线不好影响取放工具,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加热工作台的表面会堆放许多用于撕除液晶面板偏光片的工具,工具影响液晶面板与加热工作台表面接触,且工具杂乱不便于取放的问题。
28.工作原理:
29.第一步:通过将工具置于置物盒52内部,保证机体1自身的台面没有工具闲置,进而不影响液晶面板放置,同时多个置物盒52可以用于分类放置工具;
30.第二步:通过移动置物盒52,置物盒52带动竖杆51移动,竖杆51带动第一滑块54在第一环形槽32内部滑动,同时竖杆51带动第一滑块54在第二环形槽42内部滑动,方便装有需要工具的置物盒52移到手边,进而便于取放工具,此外,灯板7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能用于照明,避免光线不好影响取放工具,从而达到不影响液晶面板放置且工具易取放的目的。
3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