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农副产品加工用消毒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1: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副产品装置领域,具体为一种农副产品加工用消毒设备。


背景技术:

2.农副产品是由农业生产所带来的副产品,包括农、林、牧、副、渔五业产品,分为粮食、经济作物、竹木材、工业用油及漆胶、禽畜产品、蚕茧蚕丝、干鲜果、干鲜菜及调味品、药材、土副产品、水产品等。
3.农副产品一直都是自产自销,传统的农副产品加工用消毒装置一般是将待消毒的农副产品放置于消毒装置中,然后通过紫外线灯进行消毒,这种消毒方式单一,效率较低,且农副产品基本上是堆叠在消毒装置中,消毒面积有限,所以迫切需要一种农副产品加工用消毒设备,用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现有技术的农副产品消毒不全面问题,提供一种农副产品加工用消毒设备。
5.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农副产品加工用消毒设备,包括机体、消毒组件、支撑组件、平板和转轮组,所述机体的前侧设有进料口,所述机体的后侧设有出料口,所述支撑组件安装于所述机体内底部,所述支撑组件顶部安装有平板,所述平板中部设有阵列式的通孔,所述平板底部安装有转轮组,所述转轮组与阵列式的所述通孔对应设置,进入所述机体内的农副产品落于平板上,并部分下沉于所述通孔内,农副产品底部与所述转轮组接触,通过所述转轮组滚动,带动农副产品在所述通孔表面翻转,所述机体内顶部安装有消毒组件,所述消毒组件对农副产品进行消毒。
7.农副产品由进料口进入平板上,开启转轮组,带动平板上的农副产品自转,消毒组件工作,对农副产品进行消毒,消毒完毕后,农副产品通过出料口送出。
8.进一步的,所述消毒组件包括紫外消毒组和消毒液组。
9.进一步的,所述消毒液组包括消毒箱、出水管和雾化喷嘴,所述消毒箱设置于所述机体顶部的消毒箱,所述出水管的一端连接消毒箱,所述出水管另一端连接雾化喷嘴。
10.消毒液组通过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
11.进一步的,所述紫外消毒组包括线性模组和消毒灯,所述线性模组安装于所述机体内顶部,所述线性模组的滑台通过支架连接有消毒灯。
12.紫外模组通过紫外线进行消毒,在线性模组的作用下,消毒灯做往复运动,对农副产品进行杀菌。
13.进一步的,所述支撑组件包括第一立柱、第一电机和第二立柱,所述第一立柱安装于机体内底部,所述第二立柱与所述第一立柱铰接,所述第一电机驱动第二立柱旋转,所述第二立柱与所述平板连接。
14.支撑组件通过第一电机驱动其第二立柱旋转,完成对平板的倾斜。
15.进一步的,所述平板顶部设有围板组件,所述围板组件包括两块第一挡板和一块第二挡板,所述第一挡板和所述第二挡板组成c型围板,所述第二挡板与两块所述第一挡板之间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二挡板靠近所述机体的出料口设置。
16.围板组件对农副产品进行阻挡,避免农副产品从平板边缘掉落。
17.进一步的,所述转轮组包括第二电机、转轴、导轮架和导轮,所述第二电机、所述转轴和所述导轮架均安装于所述平板底部,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与所述转轴连接,所述导轮架内安装有导轮,所述导轮与所述转轴传动连接。
18.转轮组实现对农副产品的翻转,完成农副产品的自转。
19.进一步的,所述导轮与所述转轴之间通过链条传动连接。
20.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
21.该装置能够对农副产品进行双重消毒,并且在转轮组的作用下,使农副产品能够得到翻转,从而对农副产品进行全面的消毒。
附图说明
22.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限定。在附图中: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平板俯视示意图;
25.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平板仰视示意图;
26.附图中标记及对应部分的名称:
27.图中:机体1、消毒箱2、出水管3、雾化喷嘴4、线性模组5、消毒灯6、第一立柱7、第一电机8、第二立柱9、平板10、通孔11、第一挡板12、第二挡板13、第二电机14、转轴15、导轮架16、导轮17、链条18。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下面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方式及其说明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29.实施例
30.如图1

3所示,一种农副产品加工用消毒设备,包括机体1、消毒组件、支撑组件、平板10和转轮组,所述机体1的前侧设有进料口,所述机体1的后侧设有出料口,所述支撑组件安装于所述机体1内底部,所述支撑组件顶部安装有平板10,所述平板10中部设有阵列式的通孔11,所述平板10底部安装有转轮组,所述转轮组与阵列式的所述通孔11对应设置,进入所述机体1内的农副产品落于平板10上,并部分下沉于所述通孔11内,农副产品底部与所述转轮组接触,通过所述转轮组滚动,带动农副产品在所述通孔11表面翻转,所述机体1内顶部安装有消毒组件,所述消毒组件对农副产品进行消毒。
31.优选的,所述消毒组件包括紫外消毒组和消毒液组。
32.优选的,所述消毒液组包括消毒箱2、出水管3和雾化喷嘴4,所述消毒箱2设置于所
述机体1顶部的消毒箱2,所述出水管3的一端连接消毒箱2,所述出水管3另一端连接雾化喷嘴4。
33.优选的,所述紫外消毒组包括线性模组5和消毒灯6,所述线性模组5安装于所述机体1内顶部,所述线性模组5的滑台通过支架连接有消毒灯6。
34.优选的,所述支撑组件包括第一立柱7、第一电机8和第二立柱9,所述第一立柱7安装于机体1内底部,所述第二立柱9与所述第一立柱7铰接,所述第一电机8驱动第二立柱9旋转,所述第二立柱9与所述平板10连接。
35.优选的,所述平板10顶部设有围板组件,所述围板组件包括两块第一挡板12和一块第二挡板13,所述第一挡板12和所述第二挡板13组成c型围板,所述第二挡板13与两块所述第一挡板12之间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二挡板13靠近所述机体1的出料口设置。
36.优选的,所述转轮组包括第二电机14、转轴15、导轮架16和导轮17,所述第二电机14、所述转轴15和所述导轮架16均安装于所述平板10底部,所述第二电机14的输出轴与所述转轴15连接,所述导轮架16内安装有导轮17,所述导轮17与所述转轴15传动连接。
37.优选的,所述导轮17与所述转轴15之间通过链条18传动连接。
38.工作原理:农副产品经过机体1的进料口进入平板10内,依靠设置于平板10内的通孔11,农副产品部分落入通孔11,且农副产品底部与转轮组的导轮17接触,开启转轮组,第二电机14带动转轴15旋转,通过链条18传动,使得导轮17转动,从而使得与导轮17接触农副产品自转,开启消毒组件,在消毒液进行喷淋,消毒灯进行照射,确保自转的农副产品能够得到充分的消毒,消毒完毕后,支撑组件带动平板10朝向出料口翻转,解除围板组件的第二挡板13,农副产品从出料口送出,完成对农副产品的消毒处理。
39.以上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