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平面轴承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


背景技术:

2.在现代工件使用的过程中,会用到较多的轴承,其中平面轴承就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平面轴承在生产加工的过程中,为了安装使用的方便以及安全,通常需要对其进行抛光打磨处理,但是由于平面轴承尺寸较为扁平,常规的抛光打磨装置不易于对其进行较为方便地固定夹持,且其曲面难以得到较好的抛光处理,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端通过支撑杆固定连接有顶板,顶板的顶端开设有圆形通孔,并在圆形通孔内转动连接有转动板,转动板的底端圆心处固定安装有推杆电机,推杆电机的输出轴竖直向下且同心连接有抵触部件,抵触部件包括与推杆电机的输出轴同心连接的连接杆,连接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套管,固定套管的底端设有圆形通孔,并在圆形通孔处套设有扩张组件,扩张组件包括导向杆,导向杆外侧沿竖直方向开设有若干组条形滑槽,并在条形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滑动座,滑动座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偏转杆;底板的顶端沿水平方向开设有条形滑槽,并在条形滑槽内转动连接有螺纹杆,且其在条形滑槽内设有与螺纹杆适配的抛光组件。
6.优选的,所述转动板的外侧边缘处固定安装有环形限位件,且顶板在圆形通孔的内壁处开设有与环形限位件适配的环形限位槽,转动板的顶端一侧固定安装有拨动杆。
7.优选的,所述偏转杆的底端通过倾斜的固定杆固定安装有助力珠,助力珠的底端与导向杆的底端高度齐平。
8.优选的,所述导向杆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防脱落板,且防脱落板的直径大于固定套管的底端开口直径。
9.优选的,所述抛光组件包括导向块,且导向块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输出轴指向水平方向的电动机,电动机的输出轴同心连接有抛光轮。
10.优选的,所述导向块呈等腰梯形,且底板顶端的条形滑槽截面呈与其适配的等腰梯形。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2.1、通过本装置中推杆电机以及抵触部件的设置,使得平面轴承在进行抛光打磨的过程中能够对平面轴承从其内圈进行较为稳固地抵触固定,从而为后续的抛光打磨过程提
供方便;
13.2、通过转动板、拨动杆以及螺纹杆和抛光组件的设置,使得装置能够较为方便地对平面轴承进行全方位的抛光处理,提高抛光的效果,为后续的安装使用提供方便。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的部分俯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的抵触部件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的抵触部件的部分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的抛光组件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的抵触部件的部分三维结构示意图;
20.图7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的拨动杆的三维结构示意图。
21.图中:底板1、螺纹杆2、导向块3、电动机4、抵触部件5、推杆电机6、转动板7、拨动杆8、顶板9、支撑杆10、连接杆11、固定套管12、扩张组件13、防脱落板14、导向杆15、滑动座16、偏转杆17、助力珠18、抛光组件19、抛光轮20。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参照图1

7,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端通过支撑杆10固定连接有顶板9,顶板9的顶端开设有圆形通孔,并在圆形通孔内转动连接有转动板7,转动板7的底端圆心处固定安装有推杆电机6,推杆电机6的输出轴竖直向下且同心连接有抵触部件5,抵触部件5包括与推杆电机6的输出轴同心连接的连接杆11,连接杆1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套管12,固定套管12的底端设有圆形通孔,并在圆形通孔处套设有扩张组件13,扩张组件13包括导向杆15,导向杆15外侧沿竖直方向开设有若干组条形滑槽,并在条形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滑动座16,滑动座16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偏转杆17;底板1的顶端沿水平方向开设有条形滑槽,并在条形滑槽内转动连接有螺纹杆2,且其在条形滑槽内设有与螺纹杆2适配的抛光组件19。
24.进一步地,转动板7的外侧边缘处固定安装有环形限位件,且顶板9在圆形通孔的内壁处开设有与环形限位件适配的环形限位槽,转动板7的顶端一侧固定安装有拨动杆8,便于使得推杆电机6带动抵触部件5以及平面轴承进行角度调节,为后续的抛光处理提供便利。
25.进一步地,偏转杆17的底端通过倾斜的固定杆固定安装有助力珠18,助力珠18的
底端与导向杆15的底端高度齐平,方便从平面轴承的内圈对其进行抵触从而达到固定的目的。
26.进一步地,导向杆15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防脱落板14,且防脱落板14的直径大于固定套管12的底端开口直径,避免扩张组件13发生脱落。
27.进一步地,抛光组件19包括导向块3,且导向块3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输出轴指向水平方向的电动机4,电动机4的输出轴同心连接有抛光轮20,导向块3呈等腰梯形,且底板1顶端的条形滑槽截面呈与其适配的等腰梯形,便于对平面轴承进行抛光打磨处理。
28.工作流程:在使用的过程中,首先将平面轴承平置在底板1顶端位于抵触部件5正下方的位置,而后通过启动推杆电机6,使得其带动抵触部件5竖直下移,逐渐使得扩张组件13穿设在平面轴承的内圈内,随着推杆电机6的推移使得固定套管12向下移动,此时扩张组件13已经抵触在底板1的顶端,因而使得固定套管12与滑动座16接触,从而使得偏转杆17在其作用下一端沿着导向杆15上的条形滑槽不断下移,由于此时助力珠18同时抵触在底板1的顶端,因而在固定套管12的作用下使得偏转杆17发生偏转,逐渐使得助力珠18与平面轴承的内圈抵触,从而达到固定平面轴承的效果;
29.在进行抛光打磨的过程中通过旋转螺纹杆2,使得其带动抛光组件19水平移动,直至抛光轮20与平面轴承接触为止,而后通过调整拨动杆8,使得转动板7带动推杆电机以及抵触部件5和平面轴承进行旋转,配合抛光组件19实现对平面轴承的抛光处理。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顶端通过支撑杆(10)固定连接有顶板(9),顶板(9)的顶端开设有圆形通孔,并在圆形通孔内转动连接有转动板(7),转动板(7)的底端圆心处固定安装有推杆电机(6),推杆电机(6)的输出轴竖直向下且同心连接有抵触部件(5),抵触部件(5)包括与推杆电机(6)的输出轴同心连接的连接杆(11),连接杆(1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套管(12),固定套管(12)的底端设有圆形通孔,并在圆形通孔处套设有扩张组件(13),扩张组件(13)包括导向杆(15),导向杆(15)外侧沿竖直方向开设有若干组条形滑槽,并在条形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滑动座(16),滑动座(16)的一端转动连接有偏转杆(17);底板(1)的顶端沿水平方向开设有条形滑槽,并在条形滑槽内转动连接有螺纹杆(2),且其在条形滑槽内设有与螺纹杆(2)适配的抛光组件(1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板(7)的外侧边缘处固定安装有环形限位件,且顶板(9)在圆形通孔的内壁处开设有与环形限位件适配的环形限位槽,转动板(7)的顶端一侧固定安装有拨动杆(8)。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偏转杆(17)的底端通过倾斜的固定杆固定安装有助力珠(18),助力珠(18)的底端与导向杆(15)的底端高度齐平。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杆(15)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防脱落板(14),且防脱落板(14)的直径大于固定套管(12)的底端开口直径。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抛光组件(19)包括导向块(3),且导向块(3)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输出轴指向水平方向的电动机(4),电动机(4)的输出轴同心连接有抛光轮(20)。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块(3)呈等腰梯形,且底板(1)顶端的条形滑槽截面呈与其适配的等腰梯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平面轴承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平面轴承生产用抛光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端通过支撑杆固定连接有顶板,顶板的顶端开设有圆形通孔,并在圆形通孔内转动连接有转动板,转动板的底端圆心处固定安装有推杆电机,推杆电机的输出轴竖直向下且同心连接有抵触部件,抵触部件包括与推杆电机的输出轴同心连接的连接杆,连接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套管。本实用新型使得平面轴承在进行抛光打磨的过程中能够对平面轴承从其内圈进行较为稳固地抵触固定,从而为后续的抛光打磨过程提供方便;还使得装置能够较为方便地对平面轴承进行全方位的抛光处理,提高抛光的效果,为后续的安装使用提供方便。为后续的安装使用提供方便。为后续的安装使用提供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闵其军 曾令江 王志贵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常州市科红轴承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1
技术公布日:2021/12/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