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轨道交通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基于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


背景技术:

2.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承担着庞大的城市公共交通客流的运送任务,因此城市轨道交通无论地铁或轻轨,都非常注重运营效率,轨道交通运营效率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就是列车追踪间隔,需要高密度、效间隔的流出持续运行,列车定位技术就是实现这样要求的基础和关键。目前,在对列车定位时,需要将定位装置进行安装,传统的安装方式均为固定安装,但由于列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易产生振动等现象,从而对定位装置造成晃动等,长时间会对定位装置造成损坏,无法稳定高效的对定位装置进行防护及缓冲,对此我们提出一种基于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
3.专利号cn201922482107.5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为缺少一个面的六面体,所述箱体的内壁设置有限位机构,所述限位机构内设有定位器,所述定位器的上端及下端均设有缓冲机构,所述缓冲机构有两个,两个所述缓冲机构关于定位器呈对称设置在箱体的顶端及底端内壁上,两个所述缓冲机构均包括缓冲组件,两个所述缓冲组件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板,两个所述限位板的下表面安装有凸块,两个所述凸块的下表面与定位器紧密接触,根据缓冲组件的弹性作用力,使得能够有效的避免定位器在列车行驶过程中产生的晃动,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够稳定的对定位器进行安装固定,并提高了对定位器的防护缓冲效果,大大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4.该一种基于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存在以下弊端:该申请的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在对定位装置进行安装拆卸时不是很便捷,取出比较麻烦,对在安装在内部的定位装置的保护较低,保护不全面。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基于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7.一种基于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包括壳体,还包括拆装组件和保护组件,所述拆装组件由关闭盖、连接板、卡槽、滑轮、限位板、固定板、拆装壳、按钮a、连接架a、拉伸块、连接架b、按钮b、滑槽和滑块,所述壳体顶部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一侧安装有限位板,所述连接板一侧安装有关闭盖,所述关闭盖一端滑动连接限位板,所述壳体顶部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一侧安装有拆装壳,所述关闭盖一端设置有卡槽,所述拆装壳一端延伸到卡槽内部,所述拆装壳一侧安装有按钮a和按钮b,所述按钮a一端焊接连接连接架a,所述连接架a一端设置有卡块,所述按钮b一端焊接连接连接架b,所述连接架b一端设置有卡块。
8.进一步地,所述保护组件由泡沫块、减震板和拉环,所述壳体内侧壁安装由减震板,所述减震板上方放置有定位器,所述壳体内侧壁安装有泡沫块,所述泡沫块一侧可拆卸
连接定位器,所述定位器顶部安装有拉环;通过减震板来对定位器的底部进行保护,通过泡沫块对定位器的侧面进行保护。
9.进一步地,所述关闭盖底部设置有若干个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弹簧一端镶嵌连接橡胶板,所述壳体外侧壁设置有若干个通气孔;通过缓冲弹簧连接的橡胶板来对定位器的顶部进行保护,通过通气孔对其进行散热。
10.进一步地,所述连接架a一侧安装有拉伸块,所述拉伸块一端固定连接连接架b;通过拉伸块对连接架a和连接架b进行拉动的作用。
11.进一步地,所述拆装壳内部安装有滑槽,所述连接架a和连接架b一端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一端滑动连接滑槽;滑块在滑槽进行滑动便于连接架a和连接架b的移动。
12.进一步地,所述限位板一侧设置有滑轮,所述滑轮一端滑动连接关闭盖;通过安装的滑轮便于对关闭盖的滑动效果。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1、通过安装的壳体来对定位器进行放置的作用,通过壳体上方安装的关闭盖来对其进行安装取出,通过连接板上安装的限位板内部的滑轮来对一边的关闭盖进行滑动的作用,在拆卸取出时通过固定板上安装的拆装壳和关闭盖上的卡槽来进行操作,通过拆装壳两边安装的按钮a和按钮b向内部按动,连接的连接架a 和连接架b会向内部进行移动,连接的卡块进行向内部移动来对卡住的卡槽进行拆卸的作用,通过连接的拉伸块提供拉伸的动力,当松开按钮a和按钮b时连接架a和连接架b进行向外移动对卡槽进行固定,便捷省事拆卸迅速。
15.2、通过壳体内部安装的减震板会对上方安装的定位器进行保护缓解震动的作用,通过壳体两边安装的泡沫块来对定位器的侧面进行保护,通过关闭盖的底部安装的缓冲弹簧和橡胶板来对定位器的顶部进行保护的作用,对放置的定位器进行全面的保护,提高定位器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基于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基于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的顶部保护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基于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的拆装组件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基于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的减震保护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壳体;2、通气孔;3、关闭盖;4、连接板;5、卡槽;6、滑轮;7、限位板;8、固定板;9、拆装壳;10、缓冲弹簧;11、橡胶板;12、按钮a;13、连接架a;14、拉伸块;15、连接架b;16、卡块;17、滑块;18、滑槽;19、按钮b;20、减震板;21、泡沫块;22、定位器;23、拉环;24、拆装组件;25、保护组件。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2.如图1

4所示,一种基于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包括壳体1,还包括拆装组件24和保护组件25,所述拆装组件24由关闭盖3、连接板4、卡槽5、滑轮6、限位板7、固定板8、拆装壳9、
按钮 a12、连接架a13、拉伸块14、连接架b15、按钮b19、滑槽18和滑块17,所述壳体1顶部安装有连接板4,所述连接板4一侧安装有限位板7,所述连接板4一侧安装有关闭盖3,所述关闭盖3 一端滑动连接限位板7,所述壳体1顶部安装有固定板8,所述固定板8一侧安装有拆装壳9,所述关闭盖3一端设置有卡槽5,所述拆装壳9一端延伸到卡槽5内部,所述拆装壳9一侧安装有按钮a12和按钮b19,所述按钮a12一端焊接连接连接架a13,所述连接架a13一端设置有卡块16,所述按钮b19一端焊接连接连接架b15,所述连接架b15一端设置有卡块16。
23.其中,所述保护组件25由泡沫块21、减震板20和拉环23,所述壳体1内侧壁安装由减震板20,所述减震板20上方放置有定位器22,所述壳体1内侧壁安装有泡沫块21,所述泡沫块21 一侧可拆卸连接定位器22,所述定位器22顶部安装有拉环23;通过减震板20来对定位器22的底部进行保护,通过泡沫块21 对定位器22的侧面进行保护。
24.其中,所述关闭盖3底部设置有若干个缓冲弹簧10,所述缓冲弹簧10一端镶嵌连接橡胶板11,所述壳体1外侧壁设置有若干个通气孔2;通过缓冲弹簧10连接的橡胶板11来对定位器22 的顶部进行保护,通过通气孔2对其进行散热。
25.其中,所述连接架a13一侧安装有拉伸块14,所述拉伸块14 一端固定连接连接架b15;通过拉伸块14对连接架a13和连接架 b15进行拉动的作用。
26.其中,所述拆装壳9内部安装有滑槽18,所述连接架a13和连接架b15一端设置有滑块17,所述滑块17一端滑动连接滑槽 18;滑块17在滑槽18进行滑动便于连接架a13和连接架b15的移动。
27.其中,所述限位板7一侧设置有滑轮6,所述滑轮6一端滑动连接关闭盖3;通过安装的滑轮6便于对关闭盖3的滑动效果。
28.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基于轨道交通的定位装置,工作时,通过壳体1上方安装的关闭盖3对其进行安装取出,通过连接板4上安装的限位板7内部的滑轮6对一边的关闭盖3进行滑动的作用,通过拆装壳9两边安装的按钮a12和按钮b19向内部按动,连接的连接架a13和连接架b15会向内部进行移动,连接的卡块16进行向内部移动来对卡住的卡槽5进行拆卸的作用,通过连接的拉伸块14提供拉伸的动力,当松开按钮a12和按钮b19时连接架a13和连接架b15进行向外移动来对卡槽5进行卡扣固定,便捷省事拆卸迅速,通过壳体1内部安装的减震板20 对上方安装的定位器22进行保护缓解震动的作用,通过壳体1 两边安装的泡沫块21对定位器22的侧面进行保护,通过关闭盖3的底部安装的缓冲弹簧10和橡胶板11对定位器22的顶部进行保护的作用。
29.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