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雾化器及气溶胶发生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模拟吸烟技术领域,特别地,涉及一种雾化器及气溶胶发生装置。


背景技术:

2.气溶胶发生装置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仿真香烟电子产品,其主要包括电源装置和雾化器,通过电源装置对雾化器中的发热单元进行供电,使雾化器在电驱动下加热气溶胶形成基质产生烟雾,以供用户吸食而达到模拟吸烟的效果。
3.当前,在雾化器周边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如雾化器在空运过程中而出现周边大气压发生变化等情形),可造成雾化器内部气压与外界气压出现一定的压差。当雾化器内部气压大于外界气压时,在雾化器内部气压与外界气压的压差作用下,雾化器储液腔内的气溶胶形成基质会被挤压到雾化腔内,以使雾化器内部气压与外界气压达到平衡状态。此过程中,被压差挤压到雾化腔内的气溶胶形成基质,容易由雾化器的出烟口或进气口渗出,因而导致雾化器出现漏液现象,严重影响雾化器的运输和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基于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之一在于提供一种在内部气压与外界气压出现压差的情形下,可避免储液腔内的气溶胶形成基质被压差挤压到雾化腔内,以达到防止漏液效果的雾化器。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雾化器,用于气溶胶发生装置,包括:
6.储液件,内部形成有用于存储气溶胶形成基质的储液腔;以及
7.雾化壳体,至少部分收容于所述储液腔中;
8.其中,所述雾化壳体内部形成有储液空间,所述雾化壳体上开设有用于将所述储液空间的上部与外界大气连通的导气口,所述雾化壳体上开设有连通所述储液空间与所述储液腔的泄压孔,以在所述储液腔内部气压大于外界气压并形成正压差时,所述储液腔内的气溶胶形成基质通过所述泄压孔挤压至所述储液空间中。
9.进一步地,所述雾化壳体包括底座和上盖,所述底座的顶端面上凹设有雾化槽,所述上盖盖设于所述雾化槽的槽口上,以使所述底座内部形成雾化腔,所述雾化槽的内底面上凹设有储液槽,所述储液槽构成所述储液空间,所述泄压孔和所述导气口均设于所述底座上。
10.进一步地,所述储液槽的内底面上凸设有凸起部,所述储液槽于所述凸起部之外的部分界定出所述储液空间,所述凸起部上设有进气端口连通所述导气口的导气通道,所述导气通道的出气端口位于所述凸起部的顶端面上,所述导气通道的出气端口与所述储液空间连通。
11.进一步地,所述雾化器还包括设于所述储液槽中的第一密封件,所述第一密封件包括盖设于所述储液槽底部的密封座和凸设于所述密封座朝向所述上盖的一面上的凸起
部,所述储液槽于所述密封座及所述凸起部之外的部分界定出所述储液空间,所述第一密封件上设有导气通道,所述导气通道的进气端口位于所述密封座上,所述导气通道的进气端口连通所述导气口,所述导气通道的出气端口位于所述凸起部的顶端面上,所述导气通道的出气端口与所述储液空间连通。
12.进一步地,所述雾化壳体还包括用于加热气溶胶形成基质的发热件,所述密封座上设有供所述发热件的引线穿过的穿过孔,所述发热件设于所述雾化腔中,所述发热件的引线穿过所述穿过孔并伸出至所述储液槽的外部。
13.进一步地,所述底座的外侧壁上沿所述底座的周向环绕设置有环形凹槽,所述泄压孔位于所述环形凹槽中,所述环形凹槽中设有第二密封件,所述第二密封件用于在所述储液腔内部气压等于外界气压时封盖所述泄压孔,且在所述储液腔内部气压大于外界气压并形成正压差或者在所述储液腔内部气压小于外界气压并形成负压差时,通过所述正压差或所述负压差挤压所述第二密封件以打开所述泄压孔。
14.进一步地,所述第二密封件朝向所述上盖的一侧面与所述环形凹槽朝向所述底座的一内侧面之间预设有间隙。
15.进一步地,所述间隙的间距为0.03mm~0.05mm。
16.进一步地,所述储液件为底端呈开口状且顶端具有出烟口的烟弹壳,所述雾化壳体密封装配于所述烟弹壳的底端开口上,所述雾化壳体至少部分收容于所述烟弹壳内,所述雾化壳体内部形成有雾化腔,所述雾化壳体上设有连通所述雾化腔的导烟口,所述烟弹壳内设有连通所述导烟口与所述出烟口的通气管,所述烟弹壳内部于所述雾化壳体及所述通气管以外的部分界定出所述储液腔,所述雾化壳体上设有连通所述储液腔与所述雾化腔的进液孔。
17.基于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之二在于提供一种具有上述任一方案提供的雾化器的气溶胶发生装置,以在雾化器内部气压与外界气压出现压差的情形下,可避免储液腔内的气溶胶形成基质被压差挤压到雾化腔内,达到防止漏液的效果。
1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气溶胶发生装置,包括所述的雾化器和向所述雾化器供电的电源装置,所述雾化器装配于所述电源装置上。
19.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上述一个或多个技术方案,与现有技术相比,至少具有如下有益效果之一:
20.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雾化器及气溶胶发生装置,雾化器通过在将雾化壳体至少部分收容于储液腔中,在雾化壳体内部形成有储液空间,并在雾化壳体上分别开设有连通储液空间与储液腔的泄压孔和将储液空间的上部与外界大气连通的导气口。这样,在储液腔内气压大于外界气压并形成正压差时,正压差将储液腔内的气溶胶形成基质通过泄压孔挤压至储液空间中,以使雾化器内部气压与外界气压达到平衡状态。而在储液腔内气压大于外界气压并形成负压差时,负压差将储液空间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通过泄压孔反向挤压回流至储液腔内,以使雾化器内部气压与外界气压达到平衡状态。此过程中,被正压差挤压到储液空间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仅仅暂时集中存储于储液空间中,最终又会被负压差反向挤压回流至储液腔中,不会出现气溶胶形成基质流入雾化腔中的情况,从而避免气溶胶形成基质渗出,因而有效防止雾化器漏液。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雾化器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雾化器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底座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底座的另一立体结构示意图;
26.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底座的另一立体结构示意图;
27.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雾化器的爆炸图;
28.图7为本实用新型另一实施例提供的雾化器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9.图8为本实用新型另一实施例提供的雾化器的部分分解视图;
30.图9为本实用新型另一实施例提供的雾化器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31.图10为图9中a

a线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32.图11为图9中b

b线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33.图12为图11中a部位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34.图13为本实用新型另一实施例提供的雾化器的爆炸图。
35.其中,图中各附图标记:
[0036]1‑
雾化壳体;11

底座;111

雾化槽;112

雾化腔;113

槽口;114

泄压孔;115

储液槽;116

环形凹槽;117

导气口;118

存液槽;12

上盖;121

导烟口;
[0037]2‑
第一密封件;21

密封座;211

穿过孔;22

凸起部;23

导气通道;
[0038]3‑
雾化组件;31

导液件;32

发热件;33

引线;
[0039]4‑
进液孔;41

第一进液口;42

第二进液口;
[0040]5‑
储液件;51

出烟口;52

底端开口;53

储液腔;
[0041]6‑
第二密封件;7

密封圈;8

通气管;
[0042]9‑
卡扣结构;91

卡接部;92

卡槽;
[0043]
10

导电组件;20

磁吸件;30

间隙。
具体实施方式
[0044]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0045]
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连接于”或“设置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间接在该另一个元件上。当一个元件被称为是“连接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间接连接至该另一个元件上。
[0046]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
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0047]
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0048]
在整个说明书中参考“一个实施例”或“实施例”意味着结合实施例描述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性包括在本技术的至少一个实施例中。因此,“在一个实施例中”、“在一些实施例中”或“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的短语出现在整个说明书的各个地方,并非所有的指代都是相同的实施例。此外,在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可以以任何合适的方式组合特定的特征,结构或特性。
[0049]
请一并参阅图1至图6,现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雾化器进行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雾化器适用于气溶胶发生装置的雾化器,气溶胶发生装置通过该雾化器将气溶胶形成基质雾化形成烟雾,以供用户吸食而达到模拟吸烟的效果。请结合参阅图1、图2和图10,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雾化器包括雾化壳体1和储液件5,储液件5的内部形成有用于存储气溶胶形成基质的储液腔53,雾化壳体1至少部分收容于储液腔53中。雾化壳体1内部形成有储液空间,雾化壳体1上开设有导气口117,导气口117可将储液空间的上部与外界大气进行连通。雾化壳体1上还开设有泄压孔114,泄压孔114将储液空间与储液腔53进行连通。这样,在储液腔53内部气压大于外界气压并形成正压差时,储液腔53内的气溶胶形成基质可通过泄压孔114挤压至储液空间中;而在储液腔53内部气压小于外界气压并形成负压差时,储液空间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可通过泄压孔114挤压回流至储液腔53内。
[0050]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雾化器,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在储液件5内部形成储液腔53,将雾化壳体1至少部分收容于储液腔53中,雾化壳体1内部形成有储液空间,并在雾化壳体1上开设有连通储液空间与储液腔53的泄压孔114和将储液空间的上部与外界大气连通的导气口117。这样,在雾化器周边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当储液腔53内气压大于外界气压并形成正压差时,正压差将储液腔53内的气溶胶形成基质通过泄压孔114挤压至储液空间中,以使雾化器内部气压与外界气压达到平衡状态。而在雾化器周边环境恢复正常的情况下,当储液腔53内气压小于外界气压并形成负压差时,负压差将储液空间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通过泄压孔114反向挤压回流至储液腔53内,以使雾化器内部气压与外界气压达到平衡状态。此过程中,被正压差挤压到储液空间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仅仅暂时集中存储于储液空间中,最终又会被负压差反向挤压至储液腔53中,不会出现气溶胶形成基质流入雾化腔112的情况,从而避免气溶胶形成基质渗出,因而有效防止雾化器漏液。
[0051]
请结合参阅图1、图2和图3,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雾化壳体1包括底座11和上盖12,底座11的顶端面上凹设有雾化槽111,上盖12盖设于雾化槽111的槽口113上,雾化槽111的内底面上凹设有储液槽115,储液槽115构成储液空间,泄压孔114和导气口117均设于底座11上。这样,在上盖12盖设于雾化槽111的槽口113上后,将雾化槽111的槽口13封闭,以使底座11内部形成供气溶胶形成基质加热雾化的雾化腔112,雾化组件3设于雾化腔112中,雾化组件3可将雾化腔112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加热雾化形成烟雾。上盖12上还开设有导烟口121,导烟口121用于供雾化形成的烟雾流出雾化腔112。底座11和/或上盖12上开设有连通
雾化腔112的进液孔4,储液腔53中存储的气溶胶形成基质可通过进液孔4持续流入雾化腔112,以供雾化腔112中的雾化组件3加热雾化。可以理解地,进液孔4可以单独设置于底座11的侧壁上,也可以单独设置于上盖12的侧壁或顶部上,进液孔4还可以是由设置于底座11的侧壁上槽孔与对应设置于上盖12的侧壁上的槽孔拼合组成的,进液孔4的具体设置位置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需要而选取设置,在此不作唯一限定。请结合参阅图3、图4和图5,底座11上开设有用于在储液腔53内的压力大于外界压力时进行泄压的泄压孔114,雾化槽111的内底面凹设有储液槽115,储液槽115构成储液空间,泄压孔114与储液槽115连通。这样,在雾化器周边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如雾化器在空运过程中而出现周边大气压发生变化等情形,外界环境气压变小,储液腔53内的气压相对变大),在雾化器的内部(储液腔53内)气压大于外界气压并形成正压差时,正压差挤压储液腔53内的气溶胶形成基质,储液腔53内的气溶胶形成基质通过泄压孔114挤压至储液槽115中,以使雾化器内部气压与外界气压达到平衡状态。而在雾化器周边环境恢复正常的情况下(空运至目地的时,飞机降落到地面,外界环境气压相对增大,储液腔53内的气压相对变小),在雾化器的内部(储液腔53内)气压小于外界气压并形成负压差时,负压差挤压储液槽115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储液槽115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通过泄压孔114反向挤压回流至储液腔53内,以使储液腔53内的气压与外界气压达到平衡状态。此过程中,被正压差挤压到储液槽115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仅仅在储液槽115中进行集中暂时存储,最终会被负压差反向挤压回流至储液腔53中,不会造成雾化腔112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由雾化器的出烟口51或进气口渗出,因而有效避免雾化器出现漏液现象。
[0052]
请结合参阅图5,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储液槽115的内底面上凸设有凸起部22,储液槽115于凸起部22之外的部分界定出储液空间,凸起部22上设有进气端口连通导气口117的导气通道23,导气通道23的出气端口位于凸起部22的顶端面上,导气通道23的出气端口与储液空间连通。通过采用上述方案,在储液槽115的内底面上凸设有凸起部22,使得储液槽115于凸起部22之外的部分界定出储液空间,并在凸起部22上设有进气端口连通导气口117的导气通道23,且导气通道23的出气端口位于凸起部22的顶端面上。这样,可以使得导气口117通过导气通道23与储液槽115的上部连通,可以避免挤压至储液槽115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经导气通道23、导气口117渗漏。并且,凸起部22的设置高度大于或等于泄压孔114的设置高度,在将储液槽115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反向挤压至储液腔53的过程中,有利于防止气溶胶形成基质经导气通道23、导气口117渗漏。
[0053]
请结合参阅图2、图6和图13,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雾化器还包括设于储液槽115中的第一密封件2,第一密封件2包括盖设于储液槽115底部的密封座21和凸设于密封座21朝向上盖12的一面上的凸起部22,储液槽115于密封座21及凸起部22之外的部分界定出储液空间,第一密封件2上设有导气通道23,导气通道23的进气端口位于密封座21上,导气通道23的进气端口连通导气口117,导气通道23的出气端口位于凸起部22的顶端面上,导气通道23的出气端口与储液空间连通。通过采用上述方案,在储液槽115中设置第一密封件2,将第一密封件2的密封座21盖设于储液槽115底部,增强储液槽115底部的密封性,有利于防止漏液。并且,在密封座21朝向上盖12的一面上凸设凸起部22,储液槽115于密封座21及凸起部22之外的部分界定出储液空间,凸起部22上具有连通导气口117的导气通道23,且导气通道23的出气端口位于凸起部22的顶端面上。这样,可以使得导气口117通过导气通道23与储
液槽115的上部连通,可以避免挤压至储液槽115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经导气通道23、导气口117渗漏。此外,导气通道23的出气端口的设置高度高于泄压孔114的设置高度,在将储液槽115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反向挤压至储液腔53的过程中,有利于防止气溶胶形成基质经导气通道23、导气口117形成的气流路径渗漏。
[0054]
请结合参阅图2、图6和图13,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雾化壳体1还包括用于加热气溶胶形成基质的发热件32,密封座21上设有供发热件32的引线33穿过的穿过孔211,发热件32设于雾化腔112中,发热件32的引线33穿过穿过孔211并伸出至储液槽115的外部。通过采用上述方案,在储液槽115的底部盖设密封座21,并在密封座21上设置穿过孔211,发热件32的引线33穿刺密封座21后,穿过穿过孔211并伸出至储液槽115的外部。这样,密封座21的设置,有利于增强储液槽115底部的密封性。并且,顺着发热件32滴落的气溶胶形成基质可以存储于储液槽115中。
[0055]
请结合参阅图1和图2,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导气口117设于底座11的侧壁上,底座11上设有存液槽118,存液槽118之槽口的设置高度低于导气口117的设置高度,存液槽118位于导气通道23之进气端口的下方位置。这样,由于储液槽115的顶部呈敞口状设置,若有部分气溶胶形成基质流入导气通道23,导气通道23内的气溶胶形成基质会下落至存液槽118,起到了二次拦截气溶胶形成基质的作用,防止漏液。
[0056]
请结合参阅图3和图6,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底座11的外侧壁上沿底座11的周向环绕设置有环形凹槽116,泄压孔114位于环形凹槽116中,环形凹槽116中设有第二密封件6。通过采用上述方案,在底座11的外侧壁上凹设有环形凹槽116,且环形凹槽116环绕底座11的周向设置,仅需将泄压孔114开设于环形凹槽116中,并将第二密封件6容置并定位于环形凹槽116中。在储液腔53内气压等于外界气压时,通过第二密封件6封盖住泄压孔114,以避免储液腔53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通过泄压孔114流出。而在储液腔53内气压大于外界气压并形成正压差时,正压差通过挤压储液腔53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气溶胶形成基质将压力传递至第二密封件6,使得第二密封件6发生轻微收缩变形,以解除对泄压孔114的封盖作用,泄压孔114打开,储液腔53内的气溶胶形成基质通过泄压孔114挤压至储液槽115中,进而实现通过泄压孔114泄压,最终使得储液腔53内的气压与外界气压达到平衡状态。而在储液腔53内气压小于外界气压并形成负压差时,负压差通过挤压储液槽115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气溶胶形成基质将压力传递至第二密封件6,使得第二密封件6发生轻微收缩变形,以解除对泄压孔114的封盖作用,泄压孔114打开,储液槽115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通过泄压孔114挤压至储液腔53内,最终使得储液腔53内的气压与外界气压达到平衡状态。可以理解地,第二密封件6采用具有弹性的硅胶、橡胶或硅橡胶等制成的弹性件。并且,第二密封件6的外廓呈环状设置,呈环状设置的第二密封件6可稳定地嵌设于环形凹槽116中。
[0057]
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在储液腔53内气压大于外界气压并形成正压差时,正压差朝向背离上盖12的方向挤压第二密封件6,以使第二密封件6与底座11之间形成供储液腔53内的气溶胶形成基质流向泄压孔114的通道(图未示出)。通过采用上述方案,在储液腔53内气压大于外界气压并形成正压差时,正压差通过挤压储液腔53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气溶胶形成基质将压力传递至第二密封件6,使得第二密封件6发生轻微收缩变形,以解除对泄压孔114的封盖作用的同时,正压差朝向背离上盖12的方向挤压第二密封件6,以使第二密封件6与底座11之间形成通道,该通道可供储液腔53内的气溶胶形成基质流向泄压孔114,
有利于气溶胶形成基质通过泄压孔114流出,从而保证了泄压的稳定可靠性。
[0058]
请结合参阅图12,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第二密封件6朝向上盖12的一侧面与环形凹槽116朝向底座11的一内侧面之间预设有间隙30。通过采用上述方案,将第二密封件6的下沿抵持于环形凹槽116的下沿,并在第二密封件6的上沿与环形凹槽116的上沿之间形成有预设间距的间隙30,有利于挤压第二密封件6并使第二密封件6发生轻微收缩变形,以顺利解除第二密封件6对泄压孔114的封盖作用,从而达到快速打开泄压孔114的目的。具体地,间隙30的预设间距为0.03mm~0.05mm。
[0059]
请结合参阅图7至图13,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雾化器还包括底端呈开口状且顶端具有出烟口51的烟弹壳5,底座11密封装配于烟弹壳5的底端开口52上,底座11至少部分收容于烟弹壳5内,烟弹壳5内设有连通导烟口121与出烟口51的通气管8,烟弹壳5内部于上盖12、底座11及通气管8以外的部分界定出用于储存气溶胶形成基质的储液腔53,储液腔53通过进液孔4与雾化腔112连通,底座11上开设有供外部空气进入雾化腔112中的导气口117。通过采用上述方案,上盖12的顶部设有连通雾化腔112的导烟口121,通气管8的一端延伸至出烟口51中,并与出烟口51连通,通气管8的另一端固定于导烟口121中,并与导烟口121连通。通过采用上述方案,雾化器在启用工作时,雾化器的储液腔53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通过进液孔4进入雾化腔112,雾化腔112中的雾化组件3在电源装置的电驱动下,加热并雾化进入雾化腔112中的气溶胶形成基质,经由底座11上的导气口117、导气通道23进入雾化腔112,进入雾化腔112内部的空气与雾化的气溶胶形成基质快速混合形成气溶胶烟雾,气溶胶烟雾再随用户抽吸时形成的负压气流一起,经由通气管8引导至烟弹壳5顶部的出烟口51,以供用户吸食。
[0060]
请结合参阅图3、图6和图10,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雾化组件3包括设于雾化腔112中的导液件31和设于导液件31上的发热件32。可以理解地,当发热件32为发热丝时,发热丝呈螺旋状缠绕于导液件31上,且发热丝绕设于导液件31的居中位置。通过采用上述方案,发热丝为缠绕成型的螺旋状电热丝,由于将发热丝预制呈缠绕成型的螺旋状电热丝,可以将缠绕成型的螺旋状电热丝直接套于导液件31上,便快速地将发热丝呈螺旋状缠绕于导液件31上,方便发热丝的安装。可以理解地,导液件31可以是但不限于导液棉,例如导液件31还可以是采用多孔陶瓷等多孔导液介质材料制成的导液体。当然,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雾化组件3还可以包括采用多孔陶瓷等多孔导液介质材料制成的导液件31和通过嵌入一体成型方式、印刷方式或镀膜方式等设置于导液件31的发热层。
[0061]
请结合参阅图2、图3和图6,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进液孔4包括分别开设于底座11的侧壁上的第一进液口41和第二进液口42,第一进液口41与第二进液口42相对设置,导液件31的第一端穿过第一进液口41并延伸至储液腔53内,和/或导液件31的第二端穿过第二进液口42并延伸至储液腔53内。通过采用上述方案,导液件31的第一端穿过第一进液口41并延伸至雾化器的储液腔53内,导液件31的第二端穿过第二进液口42并延伸至雾化器的储液腔53内,这样有利于导液件31的两端(导液件31的第一端和导液件31的第二端)快速从储液腔53中吸收气溶胶形成基质,避免发热件32或发热层因供液不足而出现干烧或炸油的现象。当然,可以理解地,在满足向发热件32或发热层供液的量的情形下,也可以仅将导液件31的第一端穿过第一进液孔4并延伸至雾化器的储液腔53内,或者仅将导液件31的第二端穿过第二进液孔4并延伸至雾化器的储液腔53内,具体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需要而合理选取
设置,在此不作唯一限定。
[0062]
请结合参阅图8和图10,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雾化器还包括用于将底座11可拆卸地连接于烟弹壳5上的卡扣结构9,卡扣结构9包括凸设于底座11上的卡接部91和凹设于烟弹壳5上的卡槽92,卡接部91配合卡合于卡槽92中,以将底座11固定于烟弹壳5上。可以理解地,卡扣结构9包括凸设于烟弹壳5上的卡接部91和凹设于底座11上的卡槽92,卡接部91配合卡合于卡槽92中,以将底座11固定于烟弹壳5上。底座11与烟弹壳5的连接处还设有密封圈7,以增强底座11与烟弹壳5的连接的密封性,防止漏液。可以理解地,底座11可以是但不限于采用硅胶、橡胶或硅橡胶等材料制成,上盖12可以是但不限于采用硅胶、橡胶或硅橡胶等材料制成。
[0063]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还提供一种气溶胶发生装置,气溶胶发生装置包括雾化器和电源装置(图未示出),雾化器通过磁铁等磁吸件20可拆卸地装配于电源装置上,且雾化器通过导电组件10与电源装置电连接,以在雾化器工作时通过电源装置向雾化器供电。其中,雾化器为上述任一实施例提供的雾化器。因气溶胶发生装置具有上述任一实施例中提供的雾化器的全部技术特征,故其具有与上述雾化器相同的技术效果。
[0064]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