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轨枕式锁闭安装装置及转换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6: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岔转换设备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及含有其的轨枕式锁闭安装装置及轨枕式锁闭转换设备。


背景技术:

2.在道岔转换过程中,转辙机的动作杆与安装装置的动作板连接,动作板工作时推动安装装置的连接铁结构,带动与连接铁结构连接的尖轨密贴至基本轨;尖轨与基本轨密贴后实际上总是会存在大小不等的间隙,当列车通过时轮对会持续冲击密贴尖轨,造成尖轨在这个间隙内频繁震动,这种震动直接传递到转辙机内部危害很大。另外,尖轨的震动也会对道岔转换的维护和运营造成一定的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有效防止尖轨震动导致转辙机内部损害的连接铁结构及含有其的轨枕式锁闭安装装置及转换设备。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包括连接铁本体、弹簧、顶杆和螺母;所述连接铁本体内置凹槽,弹簧位于凹槽内,顶杆安装在弹簧的一端且顶杆穿过所述螺母,所述螺母与连接铁本体的凹槽开口端连接并将所述弹簧和顶杆锁在连接铁本体内;所述弹簧受预紧力时,顶杆的外端面高于螺母的外端面。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地改进,当顶杆外端面被推动至与螺母外端面齐平时,所述弹簧的弹力为1500

2500n。
7.进一步地,所述弹簧为矩形弹簧。
8.进一步地,所述顶杆采用阶梯轴形式,所述阶梯轴的一端为导向端,内置于弹簧内圈中,阶梯轴的另一端穿过所述螺母,阶梯轴的中间外凸台阶位于螺母内端面和弹簧之间;所述螺母为外螺纹螺母,所述螺母通过外螺纹与连接铁本体的内螺纹连接。
9.进一步地,所述连接铁本体设置有向凹槽内注油的注油孔。
10.进一步地,所述螺母和连接铁本体的连接处设置有o型密封圈;和所述螺母的内孔与顶杆之间设置有防尘圈。
11.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一种轨枕式锁闭安装装置,包括动作结构,所述动作结构包括动作板和上述的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所述动作板一端用于与转辙机的动作杆连接,另一端用于推动所述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所述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用于与尖轨连接。
12.进一步地,所述动作板为分体结构,与连接铁结构中螺母的接触面为可拆卸的l型耐磨板;所述耐磨板用于与螺母的外端面接触。
13.进一步地,所述动作板与连接铁结构的接触面宽度能保证道岔爬行的要求。
14.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一种轨枕式锁闭转换设备,包括转辙机及上述的轨枕式锁闭安装装置;所述转辙机的动作杆与安装装置的动作板连接。
15.采用这样的设计后,本实用新型至少具有以下优点:
16.(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在连接铁本体中加装弹簧,该弹簧与顶杆配合,在与动作板无接触时弹簧支撑顶杆凸出螺母;当动作板接触顶杆,首先克服弹簧弹力,通过顶杆压缩弹簧后动作板接触螺母,弹簧产生一定的弹力持续作用在动作板和尖轨之间,通过持续作用在动作板和尖轨之间的这种弹力,可以吸收冲击功,达到缓冲、减震效果,当尖轨密贴时,能更好的减少尖轨震动导致的转辙机内部损害。
17.(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中连接铁本体设置有注油孔,可防止弹簧生锈导致失效。
18.(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中螺母和连接铁本体连接处增加o型密封圈,可起到密封作用;在螺母的内孔与顶杆之间设置有防尘圈,可起到防尘、防水等密封作用。
19.(4)本实用新型的轨枕式锁闭安装装置中动作板为分体结构,与连接铁结构中螺母的接触面为可拆卸更换和防止尖轨跳动的l型高硬度耐磨板,现场检查维护方便快捷。
20.(5)本实用新型的轨枕式锁闭安装装置中动作板与连接铁结构中螺母接触面宽度能保证道岔爬行的要求,保证了尖轨爬行后转换设备正常运行。
附图说明
21.上述仅是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概述,为了能够更清楚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手段,以下结合附图与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2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一种轨枕式锁闭安装装置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参照附图更详细地描述本实用新型的示例性实施例。虽然附图中显示了本实用新型的示例性实施例,然而应当理解,可以以各种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而不应被这里阐述的实施例所限制。相反,提供这些实施例是为了能够更透彻地理解本实用新型,并且能够将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完整的传达给本领域技术人员。
2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的实施例,如图1所示,包括连接铁本体2、矩形弹簧7、顶杆6和螺母5;其中,连接铁本体2内置凹槽,矩形弹簧7位于凹槽内,顶杆6安装在矩形弹簧7的一端且顶杆6穿过螺母5,螺母5与连接铁本体2的凹槽开口端连接并将矩形弹簧7和顶杆6锁在连接铁本体2内;矩形弹簧7受预紧力时,顶杆6的外端面高于螺母5的外端面。
26.上述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属于轨枕式锁闭的转换设备(包括转辙机及轨枕式锁闭安装装置)中的轨枕式锁闭安装装置的动作结构的一部分,如图2所示,轨枕式锁闭安装装置的动作结构还包括动作板4,动作板4与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配合工作,安装装置安装时,动作板4与转辙机的动作杆连接,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与尖轨1连接。
27.当转辙机动作时,与转辙机动作杆连接的动作板4随之移动,直到接触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的顶杆6后,连接铁结构内的矩形弹簧7开始压缩,由于矩形弹簧7受预紧力时,顶杆6端面高于螺母5,继续移动直到动作板4接触螺母5,带动与连接铁结构连接的尖轨1移
动,由斥离位置移动到与基本轨的密贴位置,完成转换。
2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在连接铁本体中加装弹簧,该弹簧与顶杆配合,在与动作板无接触时弹簧支撑顶杆凸出螺母;当动作板接触顶杆,首先克服弹簧弹力,通过顶杆压缩弹簧后动作板接触螺母,弹簧产生一定的弹力持续作用在动作板和尖轨之间,通过持续作用在动作板和尖轨之间的这种弹力,可以吸收冲击功,达到缓冲、减震效果,当尖轨密贴时,能更好的减少尖轨震动导致的转辙机内部损害。
29.当顶杆6外端面被推动至与螺母5外端面齐平时,弹簧的弹力为1500

2500n,优选2000n,对应地,当顶杆6的外端面没有与动作板4接触时,顶杆6受矩形弹簧的预紧力,顶杆6的外端面会高于螺母5的外端面,高出的高度与弹簧的类型有关。
30.如图1所示,作为优选的一种实施例方式,上述弹性减震连接铁结构,其中的顶杆6采用阶梯轴形式,阶梯轴的一端为导向端,内置于矩形弹簧7内圈中,阶梯轴的另一端穿过螺母5,阶梯轴的中间外凸台阶位于螺母5内端面和矩形弹簧7之间;螺母5为外螺纹螺母,螺母5通过外螺纹与连接铁本体2的内螺纹连接。
31.在上述连接铁本体2上还设置有向凹槽内注油的注油孔。当油注入凹槽内时,相当于给连接铁结构增加了一个油杯,可防止矩形弹簧7生锈导致失效。
32.在螺母5和连接铁本体2的连接处设置有o型密封圈,可以起到密封防水作用。在螺母5的内孔与顶杆6之间设置有防尘圈,可起到防尘、防水等密封作用。
33.配合图2所示,对于上述轨枕式锁闭安装装置,其中的动作板4为分体结构,与连接铁结构中螺母5的接触面为可拆卸的l型高硬度的耐磨板3;耐磨板3用于与螺母5的外端面接触。上述耐磨板3可拆卸更换且可防止尖轨1跳动,现场检查维护方便快捷。
34.上述动作板4与连接铁结构的接触面宽度能保证道岔爬行的要求,保证了尖轨1爬行后转换设备正常运行。
35.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本领域技术人员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做出些许简单修改、等同变化或修饰,均落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