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90度直角运输的轨道平板车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轨道运输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90度直角运输的轨道平板车。


背景技术:

2.在长区的货物运输中,为方便货物的自动定点运输,会采用轨道平板车在铺设好的轨道上进行自动行进,以提高运输效率,然而现有的轨道平板车在使用时存在以下问题:
3.由于轨道平板车在行进过程中会进行加速和减速以及转变方向的操作,其上的货物会受惯性影响发生偏移,现有的轨道平板车,不方便对货物进行固定,导致其受惯性容易掉落,同时在轨道平板车的使用中,转变方向是必不可少的步骤,现有的轨道平板车,不方便进行直角转向运输,在进行转弯时,会占用较大空间,同时会产生一定的离心力,影响货物的运输,同时影响厂区内其他工作的进行。
4.针对上述问题,急需在原有轨道平板车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90度直角运输的轨道平板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现有的轨道平板车,不方便对货物进行固定,同时不方便进行直角转向运输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度直角运输的轨道平板车,包括;
7.车体,放置于厂区轨道上,所述车体的底部转动安装有滚轮框,且滚轮框的外侧固定有第一电机,并且滚轮框的顶部贯穿车体通过皮带连接有导环,且导环内通过棘轮组件连接有定位辊,并且定位辊嵌入式轴连接于车体内部,所述车体的顶部开设有活动槽,且活动槽内滑动安装有夹板;
8.第二电机,嵌入式固定于车体的内部,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往复丝杆,且往复丝杆的一端贯穿车体的底部螺纹套设有底座,并且底座的顶部边缘处固定有限位杆,而且限位杆位于限位槽内,同时限位槽开设于车体的下端;
9.旋钮,轴承安装于车体的前端,所述旋钮的一端贯穿车体连接有螺杆,且螺杆安装于调节槽内,并且调节槽开设于车体的内部,而且螺杆上螺纹套设有活动块。
10.优选的,所述限位杆在限位槽内贴合滑动,且限位杆在底座上垂直设置有两组,并且底座位于两个滚轮框之间,限位杆和限位槽对底座进行限位。
11.优选的,所述限位杆的外侧固定有导杆,且导杆的一端位于导槽内,并且导槽开设于定位辊的外侧,导杆跟随限位杆在导槽内滑动。
12.优选的,所述导杆在导槽内滑动连接,且导槽呈螺旋状分布于定位辊的外侧,并且导槽的上方为开口结构设计,导杆进入导槽内滑动,带动定位辊转动。
13.优选的,所述调节槽与活动槽之间通过弹簧贯穿安装有推杆,且推杆的一端固定于夹板的内侧,推杆的弹性活动,带动夹板的活动。
14.优选的,所述推杆的端部为倾斜结构设计,且推杆的端部与活动块之间相互平行,
并且活动块通过螺杆在调节槽内贴合滑动,而且活动块的端部为等腰梯形结构设计,转动螺杆,带动活动块移动,可以带动推杆活动。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90度直角运输的轨道平板车;
16.通过设置在车体内调节槽内的活动块,其通过旋钮带动螺杆转动,实现在调节槽内的滑动,使得端部呈等腰梯形结构的活动块与端部倾斜的推杆接触,可以带动推杆向活动槽方向滑动,将夹板的位置顶开,方便货物的放置,同时当转动螺杆,实现活动块位置的退让时,在弹簧的作用下,推杆可以拉动夹板返回,对货物进行夹持固定,避免脱离;
17.通过设置在底座上的限位杆,当第二电机驱动往复丝杆转动时,限位杆在限位槽内的滑动,可以带动底座向下移动,将车体顶起,使得滚轮框脱离地面轨道,同时限位杆上的导杆进入导槽,受导槽引导可以带动定位辊的转动,定位辊上套设的导环可以通过皮带驱动滚轮框的转动,进行直角转动,同时配合棘轮组件的使用,当底座返回原位时,转动后的滚动框不会跟随转动,可以进入直角导轨内,进行直角调整输送。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剖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活动块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定位辊侧面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导环俯视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车体;11、滚轮框;12、第一电机;13、皮带;14、导环;15、棘轮组件;16、定位辊;17、活动槽;18、夹板;2、第二电机;21、往复丝杆;22、底座;23、限位杆;231、导杆;232、导槽;24、限位槽;3、旋钮;31、螺杆;32、调节槽;33、活动块;331、弹簧;332、推杆。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90度直角运输的轨道平板车,包括车体1、滚轮框11、第一电机12、皮带13、导环14、棘轮组件15、定位辊16、活动槽17、夹板18、第二电机2、往复丝杆21、底座22、限位杆23、导杆231、导槽232、限位槽24、旋钮3、螺杆31、调节槽32、活动块33、弹簧331和推杆332;
25.车体1,放置于厂区轨道上,车体1的底部转动安装有滚轮框11,且滚轮框11的外侧固定有第一电机12,并且滚轮框11的顶部贯穿车体1通过皮带13连接有导环14,且导环14内通过棘轮组件15连接有定位辊16,并且定位辊16嵌入式轴连接于车体1内部,车体1的顶部开设有活动槽17,且活动槽17内滑动安装有夹板18;
26.第二电机2,嵌入式固定于车体1的内部,第二电机2的输出端连接有往复丝杆21,且往复丝杆21的一端贯穿车体1的底部螺纹套设有底座22,并且底座22的顶部边缘处固定有限位杆23,而且限位杆23位于限位槽24内,同时限位槽24开设于车体1的下端;
27.旋钮3,轴承安装于车体1的前端,旋钮3的一端贯穿车体1连接有螺杆31,且螺杆31
安装于调节槽32内,并且调节槽32开设于车体1的内部,而且螺杆31上螺纹套设有活动块33。
28.限位杆23在限位槽24内贴合滑动,且限位杆23在底座22上垂直设置有两组,并且底座22位于两个滚轮框11之间,限位杆23的外侧固定有导杆231,且导杆231的一端位于导槽232内,并且导槽232开设于定位辊16的外侧,导杆231在导槽232内滑动连接,且导槽232呈螺旋状分布于定位辊16的外侧,并且导槽232的上方为开口结构设计;
29.如图1和图3

4中,在需要调整滚轮框11的角度时,启动车体1内的第二电机2,第二电机2带动往复丝杆21转动,可以带动底座22向下活动,将车体1顶起,使得滚轮框11远离地面,同时限位杆23在限位槽24内滑动,限位杆23外侧的导杆231跟随进入导槽232内,并带动定位辊16转动,定位辊16通过棘轮组件15带动导环14转动,使得导环14通过皮带13驱动滚轮框11进行直角转动,然后往复丝杆21继续转动中带动底座22上移,此时在棘轮组件15的作用下,滚轮框11不会转动进入地面上的轨道内,启动滚轮框11外侧的第一电机12,带动车体1在轨道上行进,完成直角转弯;
30.调节槽32与活动槽17之间通过弹簧331贯穿安装有推杆332,且推杆332的一端固定于夹板18的内侧,推杆332的端部为倾斜结构设计,且推杆332的端部与活动块33之间相互平行,并且活动块33通过螺杆31在调节槽32内贴合滑动,而且活动块33的端部为等腰梯形结构设计;
31.如图1

2中,手动转动车体1外部的旋钮3,带动螺杆31在调节槽32内转动,进而带动活动块33在调节槽32内滑动,活动块33边侧与推杆332接触,带动推杆332向活动槽17内滑动,进而带动夹板18在活动槽17内向两侧移动,然后将物品放置在车体1上的两个夹板18之间,逆向转动旋钮3,推杆332在弹簧331作用下带动夹板18返回原位,对物品进行夹持固定。
32.工作原理:在使用该90度直角运输的轨道平板车时,如图1

4中,首先转动旋钮3,带动活动块33移动,与推杆332接触,带动夹板18向外侧移动,然后将物品放置在车体1上,逆向转动旋钮3,推杆332在弹簧331作用下带动夹板18回移,对物品进行夹持;
33.接着,当行进至直角轨道处时,启动第二电机2,通过往复丝杆21带动底座22下移,将车体1顶起,限位杆23在限位槽24内的滑动,通过导杆231和导槽232带动定位辊16的转动,定位辊16在棘轮组件15的作用下带动滚轮框11单向转动,进行角度调整,并通过底座22的回位,使得调整角度后的滚轮框11下移至地面,然后启动第一电机12,通过滚轮框11内车轮的转动带动车体1在轨道上行进。
34.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