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地铁带送风装置的定向散热电热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加热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地铁带送风装置的定向散热电热器。


背景技术:

2.电加热器是一种国际流行的电加热设备,用于对流动的液态、气态介质的升温、保温、加热,地铁是一种城市轨道交通的种类,位于中心城区的线路基本设置在地下隧道内,由于地下比较清冷,在冬天时则更加寒冷,需要使用电加热器对车厢进行加热。
3.电加热器的原理一般是采用强制通风工作原理,通过风机、导流板等结构,有效的将发热元件的热量散到电加热罩板外部。
4.现有的电加热器在进行加热,在乘客感受方面,热量一般聚集在座椅下方,存在散热不均匀导致座椅温度过高而车厢内温度不高的情况,乘车舒适度差;在成本方面,一般只是单个座椅的加热,若要加热多个座椅,需要设置更多的电加热器,成本较高,而且地铁车厢也会产生很多震动,导致电加热器内部的电器元件损坏。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地铁带送风装置的定向散热电热器,通过定向的强制横流风机,将电热器散发的有限热量供给到车厢内部乘客聚集的地方。达到定向散热、节约成本的目的。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地铁带送风装置的定向散热电热器,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原电热器散热不均匀导致座椅温度过高而车厢内温度不高的情况,乘车舒适度差,以及若要加热多个座椅,需要设置更多的电加热器,成本较高,而且地铁车厢也会产生很多震动,导致电加热器内部的电器元件损坏等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地铁带送风装置的定向散热电热器,包括安装箱,设置于内部的吹风组件以及加热组件,所述加热组件位于吹风组件上方;
7.所述吹风组件包括安装块、固定螺栓以及横流风机,所述安装箱内部一侧设有两个安装块,两个所述安装块沿安装箱中心轴轴对称设置,每个所述安装块通过两个固定螺栓固定,每个所述横流风机安装在一个安装块上,通过横流风机进行热风的传递,且两个横流风机在同一直线上;
8.所述加热组件包括第一安装架、第二安装架、安装螺栓以及电热管,所述安装箱一侧设有两个第一安装架以及两个第二安装架,且每个横流风机上方有一个第一安装架以及第二安装架,所述第一安装架通过两个安装螺栓与安装箱连接,所述第二安装架通过三个安装螺栓与安装箱连接,每个所述第一安装架与第二安装架之间设有两个电热管,通过电热管加热产生热量,并通过横流风机吹出;
9.所述安装箱背部设有四个减震垫,且四个所述减震垫靠近安装箱边角,安装箱背部安装在地铁上,减震垫在地铁与安装箱之间,减少因地铁震动而传递到安装箱的震动力。
10.优选地,所述安装箱包括外壳以及顶盖部,所述顶盖部设于外壳上方,所述顶盖部包括顶盖本体以及连接螺栓,所述顶盖本体通过三个连接螺栓与外壳连接,通过顶盖本体对外壳进行封闭。
11.优选地,所述吹风组件还包括散热板,每个所述横流风机两端各设有一个散热板,散热板进行热量散发。
12.优选地,所述安装箱内部设有接线盒,所述安装箱对应横流风机输入端一侧设有若干通风口,所述安装箱与通风口相邻的两侧各设有若干散热口,通风口的作用是进行进风以及热风输出。
13.优选地,每个所述电热管一端还设有接线头,每个所述接线头通过螺栓与电热管连接。
14.优选地,所述安装箱内部设有两个温控组件,每个所述温控组件与两个电热管电性连接,通过温控组件对安装箱的温度进行控制。
15.优选地,所述温控组件包括温控器以及熔断器,所述温控器以及熔断器均设置于安装箱与电热管同一侧,温控器进行温度控制,熔断器进行电路保护。
16.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7.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安装箱背部设置减震垫,安装箱背部安装在地铁上,使减震垫接触地铁车厢,地铁发生震动时,减震垫减少传递到安装箱的震动力,保证安装箱内部电气元件的安全。
18.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在安装箱中设置两个横流风机,且在横流风机上方都设置电热管,进行加长,这样通过强制通风实现定向散热,且在多个相连的座椅下,不用设置多个加热器,节省了成本,横流风机的均匀分布也使座椅受热均匀,增加乘车舒适感,也使安装更加便捷,提升了安装效率。
19.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铁带送风装置的定向散热电热器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铁带送风装置的定向散热电热器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铁带送风装置的定向散热电热器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

a处剖视图。
25.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6.110、安装箱;120、减震垫;130、外壳;140、顶盖本体;150、连接螺栓;210、安装块;220、固定螺栓;230、横流风机;310、第一安装架;320、第二安装架;330、安装螺栓;340、电热管;410、温控器;420、熔断器; 510、通风口;520、散热口。
具体实施方式
27.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0.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地铁带送风装置的定向散热电热器,包括安装箱110,设置于内部的吹风组件以及加热组件,加热组件位于吹风组件上方;
31.吹风组件包括安装块210、固定螺栓220以及横流风机230,安装箱110 内部一侧设有两个安装块210,两个安装块210沿安装箱110中心轴轴对称设置,每个安装块210通过两个固定螺栓220固定,每个横流风机230安装在一个安装块210上,通过横流风机230进行热风的传递,且两个横流风机 230在同一直线上;
32.加热组件包括第一安装架310、第二安装架320、安装螺栓330以及电热管340,安装箱110一侧设有两个第一安装架310以及两个第二安装架310,且每个横流风机230上方有一个第一安装架310以及第二安装架320,第一安装架310通过两个安装螺栓330与安装箱110连接,第二安装架320通过三个安装螺栓330与安装箱110连接,每个第一安装架310与第二安装架320 之间设有两个电热管340,通过电热管340加热产生热量,并通过横流风机 230吹出;
33.安装箱110背部设有四个减震垫120,且四个减震垫120靠近安装箱110 边角,安装箱110背部安装在地铁上,减震垫120在地铁与安装箱110之间,减少因地铁震动而传递到安装箱110的震动力。
34.进一步地,安装箱110包括外壳130以及顶盖部,顶盖部设于外壳130 上方,顶盖部包括顶盖本体140以及连接螺栓150,顶盖本体140通过三个连接螺栓150与外壳130连接,通过顶盖本体140对外壳130进行封闭。
35.进一步地,吹风组件还包括散热板240,每个横流风机230两端各设有一个散热板240,散热板240进行热量散发。
36.进一步地,安装箱110内部设有接线盒,安装箱110对应横流风机230 输入端一侧设有若干通风口510,安装箱110与通风口510相邻的两侧各设有若干散热口520,通风口510的作用是进行进风以及热风输出。
37.进一步地,每个电热管340一端还设有接线头,每个接线头通过螺栓与电热管340连接。
38.进一步地,安装箱110内部设有两个温控组件,每个温控组件与两个电热管340电
性连接,通过温控组件对安装箱110的温度进行控制。
39.进一步地,温控组件包括温控器410以及熔断器420,温控器410以及熔断器420均设置于安装箱110与电热管340同一侧,温控器410进行温度控制,熔断器420进行电路保护。
40.在人员使用时,将安装箱110安装在座椅下方的地铁车厢上,安装箱110 背部安装在地铁上,使减震垫120接触地铁车厢,地铁发生震动时,减震垫 120减少传递到安装箱110的震动力,通过横流风机230从通风口510进行吸风,在通过横流风机230将风吹到上方的电热管340上,电热管340启动产生热量,热量散发在空气中,变成热气,通过横流风机230的风力将热气通过通风口510吹到安装箱110外部,进行地铁车厢的加热,温控器410对温度进行控制,通过熔断器420保护电路,横流风机230、电热管340、温控器410以及熔断器420的工作原理均为现有技术,属于公知常识。
4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